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2017 / 03 / 24
7,897
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我吃生魚片的年資很短,以前是完全不敢吃的 (現在還是很多不敢吃)
但因為太常去小六食堂了,好像被大家誤會我很愛吃生魚片了(笑)
誰要小六食堂很壞,總是進一些我超愛吃的海膽呢?XD
而且一次比一次威,連最有名的羽立海膽都進了,不去吃可以嗎?
加上小六食堂的生魚片把關得很好,非常新鮮
沒讓我踩過地雷,所以我可以在小六食堂吃得很放心大膽…
小六食堂海膽_018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小六食堂
營業電話:(02)2506-0065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1:00 週日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小六食堂-523198584483641/
訂位方式:詳見 粉絲團



常常有朋友問我怎麼訂,小六食堂好難訂
其實沒這麼誇張啦,每週三 10:00~11:30接訂位電話
訂的是下個禮拜的位子
現場候位也ok,一開門就去登記留電話,也是有機會吃到第二輪
所以我身邊的朋友都訂得到呀,真的沒這麼難
只要知道訂位時間及靠點運氣即可:)

小六食堂的阿樹師傅自己愛吃海膽(我覺得)
加上我們這群熟客也超愛海膽,三不五時逼著阿樹進海膽
阿樹越吃越嗨,最後連最紅的羽立海膽都訂來了
搞得我們這些熟客三月份拼命吃海膽,這是牡羊海膽趴嗎?XD
結果我從3/4-3/22已經吃四次海膽大餐,膽固醇是否太高!
這應該是我人生膽固醇最密集的巔峰月,我想,還是紀錄一下好了,噗!

🐟 3/4  六六超蝦丼  $900(不含握壽司)
馬糞海膽+馬糞赤海膽
日本三重縣銀魚+櫻花蝦
海鮮丼飯:胭脂蝦、比目魚鰭邊肉、干貝、軟絲
胭脂蝦頭烤飯

就像阿樹說的,每一批海膽進來的品質都不一樣
通常大出的時候會最便宜最好吃
越貴的時候不見得越好吃,每一個海膽味道也都不一樣,運氣運氣

但其實我覺得這天的胭脂蝦好吃到爆炸
居然搶過海膽的鋒頭 XD

小六食堂海膽_001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阿樹說要先吃這盒
小六食堂海膽_004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然後再吃這個
小六食堂海膽_002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像比目魚鰭邊肉我就不敢吃 (我怕油的魚)
所以這類的魚我都會pass給飯友
小六食堂海膽_003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 3/9  真羽立無雙9.2  $920

這天看到粉絲團上阿樹公布進了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羽立海膽
我跟幾個朋友馬上隔天揪了就衝去排隊,硬要吃

每天的食材不一定,都要看現場黑板公告為主
不要問我能不能吃到海膽,預約有沒有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阿樹師傅也不知道
海膽的價格起伏真的很驚人
如果貴的時候硬要進海膽,一碗賣2000,誰要吃啊?

所以,要吃到美味的海膽,除了靠運氣靠人品
還要留意小六食堂粉絲團上的公告

問阿樹這天的與羽立海膽飯為什麼叫9.2?
阿樹說因為賣920啊!有事嗎你 XD
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鼎鼎大名的羽立海膽,終於吃到你!
小六食堂海膽_006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這天除了羽立海膽,還有赤海膽
羽立滋味較濃郁鮮甜,阿樹說不能多吃,會膩口,因為太甜
問題是誰有本事吃太多啦(丟筆),根本覺得意猶未盡啊!
阿樹笑說,意猶未盡就對了
差一點點還沒吃爽才會想念,嘖嘖嘖,好賊!

問題是這天赤海膽的品質也好得不得了,清爽清甜,也好好吃
這天我們的飯友真的是食運大開,吃到超厲害的兩種海膽
也是這密集吃四次以來,我覺得最好吃的一次
(吃海膽真的看人品啦…)

小六食堂海膽_007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羽立海膽本人,初次見面
小六食堂海膽_008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放上另一種赤海膽的海鮮丼飯
小六食堂海膽_009


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小六食堂海膽_010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第三碗是海葡萄+鮭魚卵
我實在很討厭吃鮭魚卵,因為常常吃到腥味很重的
小六食堂的鮭魚卵不會腥臭,我會乖乖吃掉
可是阿樹,海葡萄我不能吃,拿走好嗎 =.=
小六食堂海膽_011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 3/15 羽立 x 橘水雙星丼  $960

滑臉書又看到阿樹進了羽立海膽 (這傢伙瘋了是不是)
逼得我跟他一起發瘋,此時不吃更待何時,羽立海膽不是天天吃得到的啊!
只好一咬牙又衝了 (阿樹:還不是有你們這些瘋子在支持)

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前菜(欸,前幾次忘記拍)
小六食堂海膽_013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這兩個盒子擺起來就是威
三大頂級海膽之二都在這裡了
小六食堂海膽_014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羽立 x 橘水雙星丼  $960
小六食堂海膽_015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一樣有新鮮的生魚片
小六食堂海膽_017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上回就碰過面的羽立海膽
小六食堂海膽_018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還有橘水赤海膽
小六食堂海膽_019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阿樹這次居然叫我們把羽立海膽跟飯跟鮭魚卵攪爛,用海苔包著吃
他說別有一番風味,還更好吃
可是我們小鼻子小眼睛
好捨不得昂貴的羽立海膽攪爛啊啊啊~
小六食堂海膽_020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and,我們超愛小六食堂的烤魚
小六食堂烤魚的功夫確實相當了得
阿樹這天推薦野生紅魽下巴
果然油脂豐富,肉質細嫩,烤得香噴噴,超級好吃😍
小六食堂海膽_021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我每次來都會忍不住生的也想吃、烤的也想吃
小六食堂海膽_022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小六食堂海膽_023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阿樹飯後招待新研發的紫蘇蘋果,清爽香甜,很適合夏日吃唷!
小六食堂海膽_024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 3/22 海膽三兄弟  $880

因為Via、13、Tina等人要來台北
我又問阿樹要不要進海膽給我們吃
所以,又得到了海膽三兄弟,哇哈哈哈哈哈

因為海膽早上剛到
阿樹還沒想名字,也還沒想價格
所以黑板上還沒有寫出來
直到我們結帳的時候才決定價格跟名字 XD
小六食堂海膽_025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如果沒那麼愛吃海膽的朋友
其實點個烤魚定食或是特上海鮮散壽司就已經很夠看了
或是想吃好一點,黑鮑波上丼也是很好的選擇
這天我們四個人點了1個特上海鮮散壽司
1個黑鮑波上丼、2個海膽三兄弟
外加烤青魽下巴跟炸地震魚
結果份量多到吃不完,太貪心了,哈哈哈!
(結帳金額$3200,每人只要$800,知道行情的饕客都直呼划算得誇張)
小六食堂海膽_026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前菜
小六食堂海膽_027


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特上海鮮散壽司 $300
對一般愛生魚片的朋友來說,這碗的份量已足夠
小六食堂海膽_028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小六食堂海膽_029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黑鮑波上丼 $480
多了兩顆厲害的鮑魚,香甜彈牙得緊
小六食堂海膽_030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小六食堂海膽_031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地震魚唐揚 $320
膠質很多的地震魚,女孩兒應該要多吃無誤!
小六食堂海膽_032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日本青魽下巴 $400
Via跟13第一次來,不吃烤魚怎麼行?
我覺得小六食堂的烤魚也超威
硬是請阿樹推薦本日厲害的烤魚來
大家果真是吃得讚不絕口
不過大概有一半進到我的肚子裡,嘿嘿嘿嘿嘿!
小六食堂海膽_033


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小六食堂海膽_034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海膽三兄弟 $880 白海膽、無添加海膽、赤海膽滷肉飯

我到底是跟著怎麼樣的一群假掰人出來吃飯啊(攤手)
硬要把海膽三兄弟拿到小六食堂的裝飾櫻花前面拍照
小六食堂海膽_035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因為這天橘水跟羽立價格都不ok
阿樹只好默默地進了我吵著想吃的白海膽
白海膽的口味比較清爽,沒有赤海膽那麼甜
但也是極美味的海膽,很鮮
小六食堂海膽_036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無添加海膽
大家都知道,為了要讓海膽運送過程固定不要散開融化
大多數的海膽都有加明礬
這款是無添加海膽
所以形狀沒有辦法像一般海膽一片片那麼漂亮
吃的就是海膽最最原始的味道
一點其他的雜味都沒有
這個也好吃耶!
除了在利尻島海裡現撈的海膽之外
我第一次吃到無添加的海膽
小六食堂海膽_037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赤海膽滷肉飯
這天赤海膽果然是味道最甜最重的一款
小六食堂海膽_038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假鬼假怪的的阿樹又變出了魚子醬干貝(什麼啦XD)
我最愛吃白肉魚的魚腹跟生蝦,悄悄地吃掉不少片,耶!
小六食堂海膽_039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小六食堂海膽_040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吃飽飯之後,師傅還拿出地震魚的魚頭嚇我們,幹嘛啦 XD
有地震才會出現的地震魚,可遇不可求!
小六食堂海膽_041小六食堂海膽四連發:羽立、橘水、赤海膽、白海膽,滿足老饕的味蕾! @愛吃鬼芸芸

問我為什麼這麼愛來小六食堂?
你們都不相信我,我真的不太敢吃生魚片啦 ><
不是每家店的生魚片我都敢吃
小六食堂的生食,是我敢吃的店裡面,最平價的一家
啊不來小六食堂,是要去哪裡吃啦? XD

延伸閱讀:

2017春天18天吃4次海膽: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4845405
2017冬天暖呼呼柚子胡椒鍋: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4630398
2016母親節: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3745602
2016溫體黑毛豬火鍋: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3478657
2016漁六火鍋趴: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3740046
2016亂點趴: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3419310
2015父親節(肉鬼限定):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2687221
2015長輩黑鮪趴: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2470773
2015整顆海膽趴: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2732572
2014丼飯趴: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672417
2014整盒海膽超over: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448104
2013父親節: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556801
2013初訪小六: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213825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7,897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