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夜市.御品元冰火湯圓,桂花蜜檸檬冰大加分啊!@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御品元冰火湯圓

美食社團 剛成立的時候
就有饕客po了這家位於通化街夜市的御品元冰火湯圓
御品元冰火湯圓默默的在我的口袋名當裡躺了一陣子
這天終於衝啦,我想吃好久了!!
御品圓冰火湯圓

 

御品元冰火湯圓
營業電話:0955-861816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31號
營業時間:18:00-00: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ce.Fire.Dumpling/




看我們多愛吃才好
人家六點開門,我們就六點準時衝進去了這樣
通化夜市.御品元冰火湯圓,桂花蜜檸檬冰大加分啊!@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簡單的就只有9種
冰的熱的,有沒有酒釀,加不加蛋,花生跟芝麻
大熱天的,貪心鬼當然要點7號
有花生又有芝麻,還有桂花蜜!
御品圓冰火湯圓


六點左右剛開門大概是這樣
十分鐘內就滿了,看看這幾天多熱才好喔!
通化夜市.御品元冰火湯圓,桂花蜜檸檬冰大加分啊!@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店內有自取區
因為冰給得很多,如果覺得吃清冰沒意思
可以依個人喜好,加檸檬汁或是桂花蜜
或是兩者都加
不過店家建議湯圓吃完再加
不然湯圓吃起來酸酸的,也是有點奇怪啦 XD
通化夜市.御品元冰火湯圓,桂花蜜檸檬冰大加分啊!@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剉冰跟桂花釀根本是好朋友
暗暗下定決心,吃完湯圓後一定要加好加滿
雖然我對桂花蜜加檸檬的組合不太信賴
想說店家都這樣放了,應該也有他的道理
不然,一會也加點檸檬試試看好了!
通化夜市.御品元冰火湯圓,桂花蜜檸檬冰大加分啊!@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雖然店家的營業時間是晚上18:00
可是下午也有做外送耶!
看來附近的上班族應該很哈這一味,哈哈!
通化夜市.御品元冰火湯圓,桂花蜜檸檬冰大加分啊!@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桂花綜合湯圓(冰) $70
綜合湯圓就是三顆花生三顆芝麻
外加底下紮實滿滿的剉冰
然後淋上少許桂花蜜這樣
一端上來店員看我們拿起相機手機蓄勢待發
忍不住交代一句:趕快吃
XDDD
御品圓冰火湯圓 通化夜市.御品元冰火湯圓,桂花蜜檸檬冰大加分啊!@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六顆熱呼呼的湯圓埋在剉冰裡
因為溫度越埋越深
御品圓冰火湯圓

吃過基隆全家福芝麻湯圓之後
我好像沒辦法愛上其他人了 (菸)
雖然御品元的芝麻湯圓也還可以
總覺得就不是自己熟悉的味道御品圓冰火湯圓

我覺得花生對我來說還比較喜歡
有顆粒,有香氣,不過就是太甜了些
御品圓冰火湯圓




好啦,我最喜歡的部分出現了
就是桂花蜜+檸檬+清冰!
隨個人喜好調整,愛酸就多加點檸檬
愛甜就多加點桂花蜜
通化夜市.御品元冰火湯圓,桂花蜜檸檬冰大加分啊!@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欸,我真的覺得這家店的精華是這碗冰
忍不住掃描一下牆上的價目表
有沒有清冰這個選項,想當然耳是沒有的
沒想到桂花蜜加上檸檬這麼好吃耶!
其實桂花的香氣不是明顯
(花朵倒是挺明顯的,笑)
吃起來比較像是在吃蜂蜜檸檬雪泥
好清爽,好好吃啊!
御品圓冰火湯圓

久違的通化街夜市
第一攤就來吃冰
可見最近天氣有多熱唷,嘖嘖嘖!

>> 延伸閱讀:

松菸旁的彩色粉粿與檸檬清冰、冰茶
來特冰淇淋


用料給得超大方的剉冰店
大方冰品

IG風網美最愛玫瑰冰
通化夜市.御品元冰火湯圓,桂花蜜檸檬冰大加分啊!@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用料實在,剉冰、雪花冰都好吃
通化夜市.御品元冰火湯圓,桂花蜜檸檬冰大加分啊!@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全家福元宵,怎麼吃都是No.1
通化夜市.御品元冰火湯圓,桂花蜜檸檬冰大加分啊!@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31,306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