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2017 / 08 / 24
32,990
岡山中央市場

很感謝主辦單位安排岡山中央市場這個行程
每到一個不同的國家
我就喜歡逛逛當地的市場或超市
那是最貼近當地居民生活的一種方式
這次在岡山的中央市場有整整一個早晨的時間
(雖然其實也只有三小時)
我覺得好開心啊!吃得很嗨買得很爽
超棒的地方,推薦給到岡山旅遊的朋友們:)
岡山中央市場

 

岡山市中央卸売市場
〒702-8052 Okayama-ken, Okayama-shi, Minami-ku, Shijō, 1 Chome−1


先來瞧瞧很精實的岡山快閃行程

>> 日本岡山快閃三天兩夜行程總整理
https://aniseblog.tw/162596

 

===========================

岡山優惠票券

4G網卡吃到飽 wifi機上網吃到飽
山陰山陽7日 JR Pass 山陰岡山4日JR Pass
岡山倉敷美觀一日遊 關西廣域券 5日JR Pass

===========================

>> 岡山空房查詢 <<
>> 岡山房價查詢 <<

 

 

交通方式:

■地址: 岡山市南区市場1丁目1番地

① JR岡山站前的東口巴士轉運站2號乘車口搭乘00號「中央市場」線在「中央市場前」站下車(僅平日運行,發車時間為6:35、6:54、7:16、16:28、16:48)

② JR岡山站前的巴士轉運站2號乘車口搭乘11號「築港元町」線在「築港榮町東」站下車,步行5分鐘(班次間隔時間20~30分鐘)
時刻表:http://www.okayama-kido.co.jp/bus/jikoku/pdf170616/00_11_chikm.pdf

③岡山車站搭計程車約30分 2500日幣

 

這天一個上午的時間
我們在岡山中央批發市場吃翻買翻
早餐連同午餐、伴手禮一起解決
吃到美味的雞蛋拌飯、岡山名物千屋牛
還有豐富的海鮮丼和水果冰淇淋
好開心啊 *轉圈圈*

本篇內容包括
>> 鮮雞蛋飯專門店 ぶっかけ山ちゃん、
>> うどん虎 千屋牛
>> 大名庵特上海鮮丼
>> Mercato Centrale (メルカート セントラレ)

 

從岡山車站前往岡山中央批發市場
搭大眾交通工具約40-50分鐘時間
詳細前往方式,google地圖標示得很清楚
(從岡山車站搭公車400日幣、搭小黃2500日幣)

=> 點我看google地圖

岡山中央市場

不過我們九點多到還太早
有一些店還沒開,哈哈
菜市場是否太隨興
台灣的市場可是一清早就開滿開好啊!
問過在地人,大概11:00-14:00所有的店都會開
所以,中午來岡山中央批發市場是較好的選擇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七月正好是白桃的產季
我們短短三天吃了好多白桃
市場裡面當然也有好多種類的白桃
有貴有便宜,雖然口感味道略有不同
但都是好吃的白桃
畢竟,岡山是白桃的故鄉啊!
岡山中央市場

這裡有超多水果店,來逛的外國遊客不多
我喜歡入耳的都是日文,才有出國的感覺
日本的某些大城市,聽到中文的機會已經比日文高了(菸)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雖然還不到麝香葡萄的盛產季節
市場裡面已經看到麝香葡萄啦!
只能說農業好發達 *轉圈圈*
昂貴的麝香葡萄真的超好吃
我只吃過一顆,至今念念不忘,哈哈
(岡山城的冰淇淋店吃到的)
岡山中央市場

我根本是醃漬物控
好可惜很多醃漬物不是真空包裝、或是需要冷藏
不然好想買很多很多醃漬物回家喔!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市場內有許多壽司店、迴轉壽司店
以及平民美食,物美價廉
旅人們可以順便在這邊解決中餐喔!
選擇性非常多,我們就在這裡吃了四家 XD

九點多大都數的飲食店都還在準備中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市場內的美食真的很平價啊
四五百日幣就有
想吃豐盛點的海鮮丼,也是一千日幣解決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岡山中央市場

另外還有茶行、魚乾等店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我們在這家店逛了好久
因為這裡好好買啊!
而且回家後好後悔,應該多買幾包的,嗚嗚!
這裡的魚乾魚片魚絲都好好吃!
岡山中央市場
岡山中央市場

而且一包才500日幣,份量超足
台北隨便一包這種東西都要兩三百啊!
我只買四包覺得超級後悔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其中店家特別指出這項商品
原來是煮粥給小朋友用的材料
是小魚乾和昆布,富含營養價值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還有煮法跟產地,貼心啊!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旁邊在玩耍的小朋友被叫來
原來他就是當初照片上的嬰兒!哈哈!
果然是在市場裡長大的孩子
一點都不怕生,聽到我們想拍他還刻意搞怪
把我們這些阿姨們笑翻了
好可愛的小朋友喔!
岡山中央市場

看到鰻魚便當700、980日幣
我忍不住停下腳步
這個價格也太鬼扯吧?
怎麼會這麼便宜!
鰻魚明明是很貴的東西啊!
果然在市場裡可以挖到寶耶(手比愛心)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一大盒滿滿的鰻魚只要2900日幣
這這這,真的是太誇張了!
岡山中央市場

好的,小逛了一輪市場
主要是大啖美食啊!
傳統市場裡面總有大驚喜
第一攤我們來到的是ぶっかけ山ちゃん
鮮雞蛋飯專賣店

ぶっかけ山ちゃん
086-264-1105 (+81-86-264-1105)
岡山縣岡山市南區市場 1-1-26
平日6:00~14:00 / [日]9:00~14:00
每週三公休
https://tabelog.com/tw/okayama/A3301/A330101/33008311/

其實我是不敢吃生蛋的人啊!
不過在日本會破例吃一下
說實在的,一開始並沒有期待
想說光就生蛋+飯,怎麼會好吃呢?
在此我對日本的生雞蛋致上最大的歉意
本日岡山中央販賣市場的美食No.1
我就獻給它了(遠目)
岡山中央市場

不過,這裡的蛋看起來很厲害耶!
還捏不破,想嚇唬誰呀 XD
岡山中央市場

營業時間
一大早就有得吃,週末會晚一點開
每周三公休喔!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每天都有固定或是特價的商品
可以看一下店家的公告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本來我們五個人只點兩碗共享
不好意思坐在裡面吃
跟阿姨說我們坐外面就好
阿姨超好心,說夏天外面熱
坐裡面吧,沒有關係 T_T
阿姨人好好喔喔喔喔喔((((
其實外面的座位挺舒適
不要大熱天來,其實坐在外面也很好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這兒的點法是,點好套餐之後
自己到蛋吧選蛋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岡山中央市場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挑一顆看起來順眼的
就可以端回座位慢慢享用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生雞蛋拌飯套餐內容物有
豆腐、醃漬小菜、白飯、味噌湯、海苔,以及蛋
+100日幣,蛋跟白飯可以無限追加
根本是佛心來的啊啊啊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當地人教我們
先把白飯挖一個洞,然後把蛋打進去
加上喜歡的調味料之後攪拌均勻
就是超美味的一碗鮮雞蛋拌飯囉!
岡山中央市場

蒜片、柴魚、特調辣醬都可以隨意取用
桌上也有各式各樣的醬油,依照自己喜好選擇
柴魚高湯醬油、鹹醬油、薄醬油
店家也有特調醬油(右下)
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該怎麼調味,可以使用店家推薦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加點醬油、加點鹽巴,然後攪拌均勻
再用海苔包一小口飯來吃
握的媽呀,怎麼會這麼好吃?
不就是雞蛋而已嗎?

這種氣味爽口又高雅的拌飯,我真的是第一次吃到
尤其讓我這種討厭生蛋腥味的人大為震驚
好吃到嚇了我一跳耶!
原本以為我會不敢吃,結果居然就一口接著一口
認真地想把飯給吃完….XD
要不是知道接下來還有好幾家要吃….
不過我們五個女孩還是把這兩碗飯給嗑光了
太好吃了,沒辦法
(眾人:到底哪來的女孩)
岡山中央市場

吃完飯記得把餐盤送回回收台
不要造成阿姨們的困擾喔!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うどん虎
086-238-0068 (+81-86-238-0068)
岡山縣岡山市南區市場 1-1
10:00~16:00、18:00~24:00
https://tabelog.com/tw/okayama/A3301/A330101/33007762/

日本各地都有名牛
岡山的名物是千屋牛
岡山產的黑毛和牛

岡山中央市場內的うどん虎
販售非常多樣的商品
其中以千屋牛為招牌

三大和牛之首的松阪牛
就是千屋牛的後代喔!
因為千屋牛的產量少,反而沒有松阪牛知名
岡山中央市場

門口貼了好多好多菜單
看得我們眼花撩亂
感覺要吃什麼這裡都有耶!
不過,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千屋牛!
岡山中央市場

A5等級的牛肉都有,嘖嘖….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最後我們選擇一碗千屋牛丼飯
一份千屋牛牛排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丼飯啦!
因為烤過的千屋牛嫩嫩的,調味過還香香甜甜
搭配醬汁和白飯,好好吃喔喔喔 (((
岡山中央市場

千屋牛牛排
這款適合肉鬼朋友們享用
一整大塊的牛,吃起來格外過癮
岡山中央市場
岡山中央市場


除此之外,老闆自豪地說
他們的冰淇淋也非常厲害
用各地高級的水果製作而成的冰淇淋
價格卻是意外的不貴
讓我懷疑老闆到底有沒有賺錢啊? XD

有靜岡產世界最貴3萬日幣哈密瓜做的冰淇淋
有一顆8000-10000日幣的太陽芒果做的冰淇淋
有娟姍牛的牛奶做的冰淇淋(略黃)
岡山中央市場

店內冰淇淋最貴的應該只有這個
日幣一千元的白桃冰淇淋
這可是用頂級的清水白桃做的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老闆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
龍心大悅
熱情的滔滔不絕開始講述他的冰淇淋
然後端出好幾種冰淇淋請我們吃 XD
老闆,你也太好客!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第三攤還要繼續吃
來到大名庵吃著名的海鮮丼飯!

 

味の匠 大名庵
086-222-1234 (+81-86-222-1234)
岡山縣岡山市南區市場 1-1
11:00~14:30(L.O)売り切れ次第終了
https://tabelog.com/tw/okayama/A3301/A330101/33006586/

大名庵以平價大碗、海鮮新鮮著稱
不僅在地人愛,遊客也是趨之若鶩
岡山中央市場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家庭主婦也可以買壽司捲回家
簡單解決一餐,豐盛又美味又不貴
那個壽司,喔喔喔,我好想吃喔!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還有外帶菜單
看來,帶回家開趴也很適合!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我們想說難得來一次
又是大家分食,點一碗高檔的特上海鮮丼好了!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是說,人家生意好得要命位子又少
我們一群人不好意思在店內佔位
所以端到店外吃 XD
(本來就不該大家點一碗啦!)

這碗海鮮丼飯真的很夭壽
我看來看去都算不清楚有幾種魚料
滿滿一大碗,有蝦、海膽、大腹肉、鮭魚卵
算來算不清幾種的生魚片
還有蟹膏,真是要命喔!
一個人吃完一碗,不會爆血管嗎?XD
岡山中央市場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火速扒完一碗海鮮飯
來到最後一攤,Mercato Centrale吃冰嘍!

Mercato Centrale
086-264-3435 (+81-86-264-3435)
岡山縣岡山市南區市場 1-1
11:30~15:30
https://tabelog.com/tw/okayama/A3301/A330101/33002243/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門口的爆米花吸引我的注意
其實主要是那個泡在爆米花浴缸裡的女郎啦 XD
創意真好,好搞笑喔!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岡山中央市場

還有這一整櫃、五彩繽紛的冰淇淋
路過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看一看
岡山中央市場
岡山中央市場


中午時分人潮超多的
大朋友、小朋友們都被冰淇淋給吸引啦!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水果冰棒看起來也超厲害,令人垂涎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還有香菜冰棒,日本人到底想怎麼樣啦 XD
聽說這兩年香菜在日本大為流行
前些日子我在粉絲團也貼過日本的香菜刨冰
對於我這種害怕香菜的人來說,真的無法理解…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店內的人氣商品是這個
哈密瓜冰淇淋汽水!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奇妙的是
我們入內點餐卻被請出來
吃冰要坐外面的感覺…
還好中央市場內有公用空間可以坐著吃冰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這區還有自動販賣機、洗手台、電風扇、桌椅
我們就把冰搬來這裡吃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哈密瓜冰淇淋汽水
第一次吃的朋友應該會一頭霧水
OK的,人家有附上說明書

哈密瓜本人也是冷凍的,中間有一大球冰淇淋
先吃幾口冰淇淋,再挖開來
然後倒入汽水,再用吸管攪拌攪拌
就是好喝的哈密瓜冰淇淋汽水囉!
有耐心的朋友
可以慢慢地用湯匙把哈密瓜肉挖下來吃
岡山中央市場

唉由威呀,被我們弄得好胎哥
怎麼變成哈密瓜冰沙啦,哈哈哈!
好啦,愛怎麼吃就怎麼吃,開心就好  XD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產季的白桃冰棒
香甜又消暑,清涼啊!
岡山中央市場


對我來說,岡山的中央市場真的是個很棒的景點
如果您跟我一樣喜歡貼近在地人的生活與美食
非常推薦來逛逛岡山的中央市場喔:)

延伸閱讀:

日本岡山快閃三天兩夜行程總整理
https://aniseblog.tw/162596

岡山限定便當(kitty、妖怪手錶、桃太郎、後樂園)
https://aniseblog.tw/162812

日本岡山住宿推薦:三井花園酒店,交通方便又平價
https://aniseblog.tw/162860

日本岡山必買名產
https://aniseblog.tw/164137

日本岡山中央市場,好逛好吃又好買!
https://aniseblog.tw/163016

岡山美食套票,3家餐廳+1日電車券僅3500日幣
https://aniseblog.tw/163714

岡山摘白桃趣!桃茂實院採果樂(可中文預約)
https://aniseblog.tw/163568

岡電博物館,有可愛的站長貓咪小玉玉😍+小朋友玩瘋啦!
https://aniseblog.tw/163509

岡山必訪景點:岡山城、岡山後樂園
https://aniseblog.tw/164164

夢二鄉土美術館+小玉電車
https://aniseblog.tw/164255

台灣虎航:桃園到岡山直飛,玩西日本好便利!
https://aniseblog.tw/162534

孝親之旅:岡山後樂園
https://aniseblog.tw/149102

 

參考資料:

岡山縣官方觀光導覽
https://www.okayama-japan.jp/tw/

桃太郎的故鄉 岡山市&倉敷市 台灣粉絲團 Visit Oka Kura Tw
https://www.facebook.com/visitokakura.tw/

******* 此行感謝岡山市政府經濟局 觀光會議推進課 /岡山市觀光會議協會 邀約採訪 *******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32,990

本文同步在等網站發表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