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亮廣式料理@台北六福萬怡酒店,創意港點美味又特別!(附菜單)

粵亮廣式料理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前同事在六福集團上班
我問她覺得旗下哪一家餐廳我會比較喜歡?
她毫不猶豫的回答,粵亮
粵亮?我上網google了一下
原來位於台北六福萬怡酒店內,是經典與創意的港式料理
好耶,我喜歡吃港式料理,當下就約這兒用餐了!
粵亮廣式料理

粵亮廣式料理
營業電話:(02)6615-6565#5831
營業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59號8樓
營業時間:午 11:30 – 14:00/晚 17:30 – 21:00
官方網址:http://www.courtyardtaipei.com/zh-TW/?Psn=10705
粵亮菜單
https://goo.gl/ov4RRo

台北六福萬怡座落於四鐵共構上
分別在南港捷運、高鐵南港站、台鐵南港站及南港轉運站
位於CityLink B棟,一踏進B棟一樓
就可以看見萬怡酒店的字樣囉!
粵亮廣式料理

而在電梯口也能清楚的看見粵亮的字樣
不會走錯路滴,從這電梯上樓就是囉!
粵亮廣式料理

粵亮,寓意為粵菜令為之一亮
以傳統的廣式料理、粵式料理為基底
融入主廚的創意,成為新中國風的創意粵菜
之前住南港的朋友總喊著南港沒有美食
這下好啦,台北六福萬怡酒店都來了
怎麼會沒有美食呢?

在南港也吃得到美味的廣式料理
在南港也吃得到創意的粵式料理
住南港的朋友也不用跑到市中心找粵菜啦!
因為經姐的鑑定,粵亮比預期中的平價又美味喔!
粵亮廣式料理

一進門就是超氣派的用餐區
採光相當明亮
粵亮廣式料理

這還不打緊
還有好幾個漂亮又隱密的包廂耶!
這太適合家族聚餐了
有一桌、兩桌的包廂

是長輩喜歡的中餐廳
同時又是五星級飯店
聚餐氣派又有面子
粵亮廣式料理

南港週圍都是山
窗外還有美麗的山景
搭捷運可以到的地方
關上包廂門,居然可以感覺如此遠離塵囂
嗯….明年母親節來這裡吃好了 XD
粵亮廣式料理

2桌的包廂更華麗
外頭還有沙發區、裡面也有獨立的洗手間喔!
需要包廂記得先撥電話來預訂
是有訂位服務的喔!
粵亮廣式料理

桂花烏龍茶 $90/位
吃港點、粵菜怎能少了一盅熱茶?
微帶桂花香氣的烏龍茶,熱熱香香的好順口

潮州滷水鵝 $580
潮州菜、片得薄薄的可是真功夫的展現
在鵝肉短缺的現在
還能吃到禽類之王,真的是很幸運啊!
滷水相當入味,胸腹的部份吃起來頗有嚼勁
越咬越香,吃得到鵝肉的香氣
粵亮廣式料理

而鵝腿的部位較為嫩口
鵝肉的味道也更為明顯(紅肉嘛..)
蘸上一點醬汁,更添美味
粵亮廣式料理


百合炒鮮蘆筍 $420

使用較粗較貴的美國蘆筍
加上新鮮百合
是頗具養生功能的一道菜餚
老少皆宜
粵亮廣式料理

 

剝皮辣椒雞捲 $480
說是辣椒雞嘛,感覺其實不是特別辣
比較偏向醉雞的口味
但是雞肉裏頭捲著綠色的剝皮辣椒喔!
不過這辣椒僅是微微的辣,提味的作用
讓辣椒雞吃起來更爽口!
粵亮廣式料理

老薑皮蛋魚片湯 $360/位
這道可是功夫菜,同時也是店家的得意之作
必須先將魚骨炸過去腥
再以老薑、花椒粒燉煮幾小時,讓骨頭化掉
變乳白色之後過濾,再用魚片、皮蛋去煮
醇濃又不腥的魚湯,令人驚艷
粵亮廣式料理

誰想得到皮蛋還能跟魚片搭配呢?
而且還相當美味呢!
粵亮廣式料理

薑蔥鮮蝦粉絲煲 $620
又是老少咸宜的一品
用大隻的草蝦與粉絲一起煲
再加上一點沙茶提味
粉絲吸飽湯汁的鮮味與香氣
好好吃啊這鍋!
趁大家不注意,我很認真地把粉絲給吃得一乾二淨 XD
粵亮廣式料理

豬肝嘟嘟雞煲 $480
豬肝與雞肉的組合也算是創新的改良菜色
濃郁的醬汁緊緊巴在香噴噴的豬肝與嫩嫩的雞肉上
既入味又過癮, 吃得到大火的香氣
果然是要到餐廳才吃得到的美味
而且個人認為,一點都不輸台菜名店的炒豬肝耶!粵亮廣式料理

青檸焦糖松阪豬 $420
這是由港式的叉燒變化而來
不僅肉改用國人喜歡的松阪豬
上頭還撒上大量的糖微炙
表皮香香脆脆、松阪豬脆口又彈牙
這款也超令人驚喜,大家都讚好吃!
粵亮廣式料理
粵亮廣式料理

原本差不多吃到這裡就飽了
但既然難得來一趟
繼續追加幾個明星菜
就讓食物滿到天靈蓋吧 XDD

脆皮蒜香雞(半隻) $600
這道菜其實是工作人員力薦的菜餚
果然, 脆皮蒜香雞皮脆肉嫩
還充滿了蒜酥的香氣
簡直是避風塘炸雞的升級版
皮多了燒烤的香氣、肉也更啾西!
飯友們一律同意,這道也是粵亮必點的菜餚之一!粵亮廣式料理
粵亮廣式料理

清燉陳皮無骨牛 $520
這道也是員工私心推薦菜
無骨牛入口極為軟嫩
吃得到牛油的香氣、滿滿的膠質
淡淡的清燉香氣帶出牛肉濃郁的香甜
這款超好吃耶!
推薦給愛吃牛的朋友們:)

蛤蜊燒賣  $180
使用台灣在地的大文蛤
取出蛤肉,填入鮮蝦燒賣內餡
再把蛤肉放回去
吃得到豬肉、鮮蝦、蛤的香甜
兼顧視覺與味覺,一次滿足
粵亮廣式料理

餡料滿滿耶,咬下去超級彈牙
滋味好極啦!
粵亮廣式料理

金魚餃 $180
超可愛的金魚餃其實是蝦餃的變化版
金魚表皮橘色的部分,是在蝦漿裡添加魚卵喔!
是不是真的很有創意呢?
不管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

這籠實在太可愛了,根本捨不得吃
(眾人:才怪,妳根本一口一隻火速吞掉….)
粵亮廣式料理
粵亮廣式料理

 

蓮蓉人蔘酥 $180*2
採用白蓮蓉與韓國人蔘粉
人蔘粉比例的拿捏很重要
多則有苦味、太少又吃不出人蔘味
一上桌我們都笑了,這造型根本太可愛
簡直像是活生生的人蔘,還有葉子耶!
粵亮廣式料理

酥皮好香,搭配裏頭甜甜的蓮蓉人蔘內餡
真的吃得到微微的人蔘香氣,好妙喔!
粵亮廣式料理

招牌雪山桂花包 $180 (一份三顆)
根本是小小的叉燒菠蘿包!
還撒上細細的桂花乾,增添桂花的清香
粵亮廣式料理

甜脆的菠蘿皮咬開裏頭是叉燒
又鹹又甜,這道揪竟算是甜點還是鹹點呢? XD
粵亮廣式料理

桂花椰汁涼糕 $120
這款好適合夏日享用
凍得涼涼的桂花椰汁涼糕
入口盡是淡雅的桂花香與濃郁的椰奶味
一口一個,在吃很飽的時候也絲毫不礙事
股溜溜的一下就滑進胃袋裡
我們一下就把這堆桂花椰汁涼糕吃個精光
粵亮廣式料理

香芒凍奶酪 $120
奶酪以高腳杯呈現
上頭還淋著滿滿的芒果醬汁
放上草莓與薄荷葉當裝飾
漂亮又好吃!
粵亮廣式料理

文末放上菜單的小巧思,覺得好可愛喔!
從第一頁的月牙,翻到後面慢慢地變成月圓
超用心的一本菜單啦! XD
粵亮廣式料理

最後,推薦套餐給懶得思考點菜的朋友
看起來套餐的份量還滿驚人
價格$1080也算合理
大食怪朋友享用應該不是問題
當然,如果人更多的話
點個幾道菜一起share,應該是會更經濟實惠!
粵亮廣式料理

或是四人用餐的話,也有四人套餐可選
省得動腦麻煩 (到底有多懶惰XD)

粵亮精選合菜(4人) $3,999,另加一成服務費

⊙粵亮精選拼盤:辣椒雞捲/焦糖松阪豬
⊙鮑魚西湖海皇羹
⊙龍蝦薑蔥粉絲煲
⊙清燉陳皮無骨牛
⊙蟹皇豆腐煲
⊙櫻花蝦高麗菜
⊙香煎蘿蔔糕
⊙金沙流沙包
⊙傳統鮮豆花

粵亮的價格比我預期中的稍低一些
畢竟是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的粵亮
感覺售價應該很貴才是
但實際看了菜單之後
我發現粵亮價格頗為合理
一般家庭偶爾聚餐吃點好的,也不會心疼呢!

南港的美食,推薦給各位囉:)

 **** 本文感謝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粵亮廣式料理邀稿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