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2017 / 10 / 25
31,887
花敦道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久違了,花敦道!
自從去年吃過之後我就念念不忘
花敦道立即躍升為台北我最愛的火鍋店之一
這些日子朋友問我哪家火鍋好
我毫不猶豫的會說出花敦道三個字
這家有個性又低調的好店,座位不多食材新鮮
記得想吃要先預約喔!
花敦道

花敦道鍋物
營業電話: +886 2 8712 9396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44巷39-1號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20:00 (星期一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花敦道-鍋物-1713090778921466

>> 點我收看:初訪花敦道,令人驚豔的美味海鮮火鍋

一年不見,店面依舊,招牌一樣藝術
看不懂這是花敦道三個字(笑)
招牌跟老闆一樣,相當有個性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老闆一樣不喜歡接待太多客人
所以很少看到店面是滿的
因為老闆說招呼不來這麼多人 XD
客人大多是熟客,可見客戶滿意度很高,幾乎都會回頭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這天我們人多,要吃2+4人套餐
於是直接被帶進包廂內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菜單換了耶,更符合花敦道的精神,花花的(笑)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本日享用的是五十大板雙人套餐
以及擺渡四人套餐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花敦道

跟去年一樣,店員問要不要加價換招牌蒙古鍋
我還是皺著鼻子拒絕 (我不愛孜然)
但在店員鼓吹之下我又妥協了
沒想到一喝我就想起來了
去年也是一模一樣的狀況!
老闆問我要不要換蒙古鍋,我搖頭說不要
老闆說,吃吃看,真的不一樣!
我聞了聞空氣之中真的沒有我討厭的孜然味
於是勉強答應
沒想到一喝之下驚為天人,一口氣連乾幾碗

睽違一年後的這天,竟是重複了去年一樣的對話與結果
依然說不要,然後妥協,最後喝了好幾碗湯 XD
花敦道的蒙古鍋真的是香而不辣,非常順口,好喝耶!

清湯是用各種蔬果熬煮而成,有著天然的甜味
我覺得喝到竹筍的清香,一問之下竟然沒放竹筍
是多種蔬果熬煮出來的天然香甜
一般的湯頭就好好了!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調味料只有簡單的幾種
蔥花、蒜泥(超新鮮,很辣)、小辣椒(超辣,慎用)
以及醬油,就這麼簡單!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肉品則是現點現切,新鮮看得見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特選梨山的高麗菜
吃起來就是特別清甜可口
看不到再製品,是花敦道的堅持
天然的食材最好,本日菜盤依舊讓我驚艷
翻了翻去年的食記我忍不住笑了
因為這個菜盤,我判斷老闆是個龜毛的人
只有龜毛的人,才會連菜盤都如此用心!
今年再訪也是一樣的感受,老闆依然龜毛 XD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五十大板雙人套餐 $1499 

內容物包括:
西班牙豬肉 x50片  (其中25片可換PRIME雪花牛10片)
胭脂蝦6隻
另外老闆佛心再送6片西班牙豬肉片

五十大板一送上來我們笑歪了
兩個版子上面排滿豬肉片
數一數真的是剛好有50片豬肉! XD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一起排在桌面上超驚人
根本是肉鬼的愛!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西班牙豬肉片超級厚實又彈牙
咬在嘴裡吃得到豬肉特有的香甜
天呀怎麼這麼好吃!!
我真是豬肉鬼,好愛西班牙豬!

店內另有伊比利豬,更好吃價格也更高
西班牙豬吃不過癮的朋友
可以另外單點伊比利豬來奢侈一下,更好吃 XD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套餐內另有胭脂蝦六隻
花敦道的胭脂蝦就是特別好吃
煮過的湯頭也是鮮甜得驚人
如果撒嬌一下還有雜炊可以吃
大家別忘了撒嬌一下(咦?)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此時忽然又出現六片西班牙豬

我:???為什麼多六片?
老闆:送的!
我:蛤?送的?

到底是看我可愛,還是點套餐就有送?
這就不得而知了 XD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吃完五十大板的肉慾橫流之後(大誤)
接下來看更奢華的擺渡四人套餐 $5,999
(隨季節及老闆心情變化)

本日內容物有:
龍蝦拼盤(龍蝦x1、干貝x4、胭脂蝦x8)
小卷x4
牛蹄蟹x10
牛小排10片
美國和牛4片
西班牙豬20片

老闆得意洋洋地拿著龍蝦來展示
此時還覺得龍蝦很威
沒想到接下來的食材一個比一個厲害
頂級食材龍蝦竟這樣硬生生被比下去 XD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唉唷威呀,光看就覺得快要痛風了 XD
這麼大這麼可怕的海鮮拼盤,這是想要逼死誰啊?!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一大隻龍蝦、四大顆干貝
八隻大大的胭脂蝦,看得我們都傻眼了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整隻龍蝦肉切開看得出來肉質超飽滿緊實
入口也是非常彈牙又鮮美
那個說自己不能吃龍蝦會過敏的姊姊
也忍不住偷吃了一口,直呼過癮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把龍蝦頭挖出來幹嘛?
等一下煮雜炊用啊!(流口水)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胭脂蝦一直是花敦道的自信商品
愛吃蝦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雖然是生食等級的大干貝
還是建議涮個幾分熟再吃
超鮮嫩的干貝,好吃到讓我差點連舌頭都咬掉了!
這個好,老闆,可以續干貝嗎?(被打)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這種大小的小卷在火鍋店比較罕見
小卷的口感與鮮味比較特別
煮起火鍋來也是格外的好吃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本日最讓我們震驚的美味
居然不是高貴的龍蝦也不是自慢商品胭脂蝦
而是原本不讓大家放在眼裡的牛蹄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秋天的關係,螃蟹格外肥美細嫩
大家一開始都說不會吃螃蟹,不想吃螃蟹
結果吃了第一口之後,竟是埋頭苦吃互不交談
矮由,這個季節的牛蹄蟹怎麼鮮美成這樣?
讓幾個不吃螃蟹的人把這十隻螃蟹吃得精光
而且連那個說自己吃螃蟹會過敏的姊姊也狂吃
奇怪了,吃蝦蟹會過敏的人
怎麼一到花敦道吃啥都不過敏?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肥美的蟹膏當然大加分
但其實蟹肉更是迷人,肉質好細味道好鮮啊!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就說了,因為螃蟹太好吃
把很好吃的龍蝦給比下去了,哈哈!
果然螃蟹好吃起來不得了!
不過,花敦道的龍蝦當然也是相當美味啦!
又飽滿又緊實又新鮮,絕對也是在水準之上!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10片Prime等級的牛小排
光看油花就夠迷人的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我喜歡涮個幾秒,趁肉還粉嫩就起鍋
牛小排吃個四五分熟最剛好
油脂香氣超豐富,肉質又嫩口
10片一下就被我們掃光光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還有四片美國和牛
油花更漂亮,吃起來更美味!
老闆,可以續和牛嗎?(被打)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吃到最後雖然已經飽到天靈蓋
服務人員問說:要煮雜炊嗎?
現場所有人異口同聲:要! XD

煮雜炊用的雞蛋還用鳥巢裝著,好假掰!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米飯倒進滿是鮮味與肉香的火鍋湯裡
慢慢熬煮將湯汁收乾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加上剛剛海鮮拼盤裡的龍蝦頭(吞口水)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就是鮮美到爆表的雜炊啦!
還用蟹殼假掰的裝著,我們都笑了
此時有人驚呼:欸欸,忘記加蛋了!XD
好啦,其實不加蛋也無妨
光是這一鍋的鮮味,就迷倒我們眾人了!
花敦道鍋物,好個五十大板的西班牙豬+胭脂蝦雙人餐,另有豪華擺渡四人海陸套餐

我在美加20多天,哪能有這等美味可以享受!
一下飛機不管再睏
放下行李還是要直奔花敦道享用超美味的火鍋
吃得我滿意極啦!

肉鬼朋友,強力推薦試試看五十大板
愛吃海鮮又想吃奢華一點的朋友
建議揪滿四人來享用擺渡四人套餐
包君滿意啊!
不枉費我心心念念花敦道快要一整年
這天吃得太痛快了!

延伸閱讀:

初訪花敦道鍋物
https://aniseblog.tw/446

台北火鍋總整理
https://aniseblog.tw/4318

 

*********** 本文感謝花敦道邀請採訪  ***********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31,887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