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2017 / 11 / 23
29,237
義美自助火鍋城

這家義美石頭火鍋城
因為在停車塔旁邊,我們已經張望很久了
每次經過都是人山人海,生意超好
但總是被其他小吃美食給吸引
遲遲不敢踏入義美石頭火鍋城
這家吃完,還要吃其他小吃嗎? XD

但昨天天氣忽然變涼,好想吃火鍋啊!
擇期不如撞日,那就去吃肖想很久的義美石頭火鍋吧!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義美自助火鍋城  
營業電話: (02)2422 7236
營業地址: 基隆市信義區信二路303號
營業時間:11:00–23:30

這家義美石頭火鍋是基隆老店
也是許多基隆人曾推薦過我的火鍋店
這家火鍋店在許多基隆人的心目中就是No.1
用餐時間永遠座無虛席、排隊排到不行

所以我們正好趁著變態休假的平日下午
避開用餐人潮前來
果然完全不用排隊,而且下午一度只剩下我們一桌 XD
(眾人:廢話,誰下午兩三點吃火鍋啊?)

義美石頭火鍋的好處是全天開業
下午也沒有休息喔!
義美自助火鍋城

跟台北市的松江火鍋城、小紅莓火鍋城一樣
要什麼料都請自己拿

>>延伸閱讀:松江自助火鍋城(捷運行天宮站)
>>延伸閱讀:小紅莓火鍋城(捷運南京三民站)

我們抵達的時候約下午兩點
工作人員補貨中
各式各樣想得到的火鍋食材都有
還有基隆特有的魚卷、蛋腸、魚餃等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早餐午餐都沒吃
看到整冰櫃的食材馬上失心瘋的拿了一大堆
好餓啊!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吃石頭火鍋乾魷魚是必拿的,炒起來湯頭才香
然後我居然忘記拿花枝丸 ><
花枝丸也是可以一起炒鍋底的唷!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瞬間就擺滿一桌
工作人員一直想把盤子疊在一起
我拼命阻止她們
因為姐姐超討厭看到食物上面又放盤子
他會炸裂的 XD

工作人員:我們盤子很乾淨啦!
我:不不不,龜毛人就是龜毛,再乾淨都沒用…
( 姊姊:龜毛人是說我嗎? )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工作人員會先幫忙炒鍋底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首先爆香魷魚
再加入牛肉、豬肉、洋蔥一起炒香
((我因為忘記拿花枝丸來爆香扼腕不已,各位記得要拿啊啊啊)))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義美自助火鍋城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除了一些不耐煮的食材之外
店員會幫忙一股腦兒通通丟進去煮
是說這鍋子也不夠大,容納不下我們狂拿的18盤 XD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炒得半生熟、香噴噴的豬牛混合
等會等火鍋滾了再燙一下就可以吃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注滿高湯
接下來就交給客人自己處理了
義美火鍋城的湯頭很奇妙,特別甜
是偷加糖還是放很多水果去熬煮啊?哈哈
真的甜到讓我嚇一跳耶!
又甘甜又清爽的火鍋湯頭,滿不錯的!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三個貪心鬼,拿了滿滿一整桌,變成滿滿一大鍋!
(眾人:明明都是妳拿的,貪心鬼只有妳吧!)
濕濕冷冷的天氣,吃火鍋最好啦!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需要醬料的話也請自取喔!
醬料區放著裝好沙茶的醬料碗
自己再根據喜好添加蔥蒜辣椒醬油等等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基隆的名產,魚餃與蛋腸是必點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還有魚肉裡面包著芹菜、香菇的魚捲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聽說蛋餃很好吃,一定要拿
不知道為安怎,吃石頭火鍋就想拿鳥蛋
因為這裡沒有我愛的生豆包,只好拿炸豆皮偽裝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傳統的火鍋料當然也要來一點
這才像在吃火鍋啊!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聽說芋頭是店家自己炸的
稍煮一下就化開,香鬆綿密,好吃得緊
底下的大貢丸也是基隆人推薦必點項目
彈牙好吃,我也超喜歡!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白菜來個兩盤,覺得吃菜比較健康(有嗎)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鵝腸和蛤仔也是很適合石頭火鍋的配角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透抽/軟絲/魷魚傻傻分不清
姐姐說是魷魚,好吧,那就算它是魷魚 XD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基隆甜不辣感覺厲害,也要來一下
結果店家送的雞蛋根本沒吃,完全吃不下…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蛋腸煮一煮會變成馬卡龍的形狀,好可愛啊 XD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這碗是除了蛋腸之外的基隆名產:
魚捲、魚絞、甜不辣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3個人戰鬥力應該算普普,沒有特別厲害
結帳金額是 $1,425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三點多離去前,店內已經完全沒人
建議各位如果可以,平日下午休假來吃是好選擇 XD
用餐時間真的是會排到天荒地老…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最後工作人員會拿盤子來結帳
其實我根本看不懂 XD
好吧,總之就是3個人$1425
義美石頭火鍋城,基隆人的No.1火鍋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名店,開勳!
義美火鍋城的火鍋料平均都在水準之上
我們狂拿又吃很飽,一個人結帳金額只要$475
不算貴,挺好吃的,難怪生意這麼好呢!

火鍋延伸閱讀:

台北火鍋總整理:推薦一覽表

小紅莓火鍋城

松江自助火鍋城

基隆美食延伸閱讀:

基隆 | 仁愛市場無名大腸圈(超好吃)、兩全天婦羅、鼎記滷味

春美肉圓、益麵線羹、全家福元宵、碳烤、吳記螃蟹羹/油飯

基隆美食.孝三路大腸圈、蒸內臟黑白切(姐姐食記)

豬肝腸海鮮店-孝三路傳統古早味特色小吃(姊姊食記)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福記小吃牛小排濕炒飯、仁愛刨冰果汁店、連珍糕餅店芋泥球(姊姊食記)

基隆美食.遠東蚵仔煎、阿本燒賣、曾記鍋貼、鐵道旁胡椒餅


基隆夜市延伸閱讀:

第7攤 阿媽的魯肉飯,怎麼可以這麼划算這麼好吃?

全家福元宵、魯肉飯專家、紀家豬腳

22攤豬腳、蝦仁羹滷肉飯,第3攤酸梅湯、可可牛奶(姊姊食記)

15攤古早味雞捲大王,45攤愛玉冰冬瓜茶蓮藕汁(姊姊食記)

18攤廣東麵、古早味駝子麵(姊姊食記)

基隆廟口一條龍:
芋肉丸、一口小香腸、碳烤蚵仔煎、12攤排骨麵、營養三明治、本港魚活海產、沈記泡泡冰、全家福元宵

基隆夜市.天一香、米粉湯、碳烤蚵仔煎、排骨湯、泡泡冰、全家福酒釀湯圓、大世界傳統烤肉

基隆夜市愛四路潤餅捲、全家福酒釀湯圓、新竹米粉湯、阿環雞排

基隆夜市.三明治咖啡可可、天一香滷肉飯

基隆夜市.阿華炒麵、光復肉羹、魯排骨

基隆廟口.阿財三鮮水餃、碳烤蚵仔煎、油粿‧芋粿、沈記泡泡冰、洪家香香鹽酥雞、基隆廟口泡沫紅茶

基隆廟口.天婦羅、四神湯、碳烤蚵仔煎、豬肉餡餅、牛B葫蘆王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9,237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