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壽喜燒 | 鉢之木,美好的和牛壽喜燒饗宴

東京壽喜燒

這天會來到評價很好的上野的鉢之木(鉢の木)
是因為在台灣的正統壽喜燒並不多
我一直想在日本試試看真正的壽喜燒
網路上查資料的時候看到鉢之木的照片
口水流滿地啊!
怎麼跟台灣壽喜燒的肉看起來不一樣呢?
更堅定我要在日本吃一餐壽喜燒的念頭

鉢之木(鉢の木)
營業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7-3 コムロビル2 3F
營業時間: 11:30-15:00、17:00-22:30 (L.O.22:00)全年無休
訂位網址:http://bit.ly/2BMnJMh (送含酒精飲料一杯)

================================

>> 日本旅遊超優惠精選 <<

⊙日本7日超值網卡 ⊙日本wifi機110/日起
⊙東京地鐵1-3日券 ⊙日本皇室御用和牛燒肉
⊙SKY TREE 晴空塔門票 ⊙無敵夜景超值和牛燒肉
⊙東京迪士尼門票一日券 ⊙新宿黑毛和牛炭火燒肉
⊙日本鐵路通票JR PASS ⊙銀座黑豬涮涮鍋吃到飽

================================

鉢之木(鉢の木)距離地鐵上野御徒町很近
出口步行不到三分鐘,交通非常便利
旁邊就是鼎鼎大名的藥妝超便宜的阿美橫町
我們吃完飯還去幫家人買了藥,一舉兩得 XD

從樓梯走上二樓,就是 鉢之木(鉢の木)囉!

雖然這兒也有壽喜燒吃到飽
但我們偷看了一下隔壁桌吃到飽的肉
目測是沒有我們吃得高級,哇哈哈
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想吃真的很好的壽喜燒牛肉
還是乖乖的單點吧…反正我們也吃不多,嘿嘿!

看起來龍飛鳳舞的三個字就是鉢の木
雖然因為字體太藝術
我們在樓下張望的時候一度不敢肯定…

店內應該是沒有中文菜單
因為店家直接拿了日文菜單過來
要注意的是,這家店因為比較有歷史
服務人員也大多有點年紀,英文不太通
果然還是先線上訂位,確定好餐點比較方便!

以下是我們的本日套餐

・晚餐、贈飲品⼀杯
(線上訂位才有:http://bit.ly/2BMnJMh )
・開放時間:17:00-22:00 (最晚點餐時間22:00)

・套餐內容
1. 餐前小菜(小鉢)
2. 涮涮鍋(しゃぶしゃぶ)或壽喜燒(牛すき鍋)二選一
3. 拼盤(国産野菜)
4. 寬麺(きしめん)或白飯(ご飯)二選一
5. 甜品(デザート)

我跟瑪格一看到送上來的生蛋
就覺得應該不簡單
壽喜燒的肉涮熟後要沾生蛋液直接入口
所以蛋的好壞相當重要
鉢の木的雞蛋,看起來就好吃樣!

一鍋濃濃的醬汁,就是壽喜燒的主要調味!

線上訂位送的飲料
我跟瑪格選了啤酒,Ivy選了可樂
是線上訂位才有送的唷!
( 訂位網址:http://bit.ly/2BMnJMh  )

ㄍㄟ西也上來了,摩拳擦掌準備大吃,嘿嘿!

這就是我們這天的套餐囉!
兩種和牛、一種豬肉,還有蔬菜拼盤

我們很喜歡日本人的蔬菜
不管是生菜或是熟食蔬菜
永遠是乾乾淨淨的,精心挑選的好蔬菜
雖然份量不是很驚人,總是吃得心滿意足
這天的蔬菜盤內容物有兩種菇、洋蔥(超甜)
蒟蒻絲、豆腐、番茄和山茼蒿(味道類似茼蒿)

雖然連吃兩餐和牛燒肉
中午還吃黑豬肉涮涮鍋吃到飽
我一直嚷著再也不想看到肉
怎麼一看到壽喜燒的肉盤,我又心花怒放了!
一看到油花超美的和牛,讓我馬上就餓了起來
(瑪格:這女人每天喊餓,好可怕…)

強烈建議各位附餐選白飯比較好
一來日本的米飯非常好吃
二來壽喜燒的醬汁口味比較重
如果選麵條,就沒有白飯可以配了
一定要挑白飯才好啊!
( 選麵條的Ivy點頭如搗蒜:真的真的,一定要選飯!)

其實麵條也沒有不好吃
只是醬汁煮到後來真的有點鹹
麵放進去吸滿醬汁那可就過癮了,haha!

所有食材上桌後
先把生蛋打散備用

再將肉放進壽喜燒鍋裡涮到自己喜歡的熟度 

再沾上蛋液,就可以享用囉!
壽喜燒的牛肉可是有專用牛肉
可能是部位,可能是切工
總之在精肉店裡的壽喜燒牛肉
與燒肉、火鍋是不一樣的

這種壽喜燒專用的牛肉片
涮熟之後再沾蛋液一起入口,就是驚人的美味
肉在好蛋的加持之下,好滑嫩好香甜啊!

明明中午才吃吃到飽火鍋
明明說不餓的
晚上怎麼吃得跟餓死鬼一樣
還吃到互不交談
這根本是肉太好吃的錯啊!

壽喜燒的醬汁一般是又鹹又甜
所以需要沾蛋液綜合一下

再搭配超好吃的日本米
根本就是無敵的美味
這家壽喜燒好好吃喔喔喔喔 (((
我在台灣怎麼沒吃過這麼厲害的壽喜燒?
想來是肉、醬汁都有影響
原來正統的壽喜燒這麼好吃!

我們明明已經吃肉吃膩了
這餐壽喜燒竟是讓我們一下就吃光光
而且還回味無窮
接下來的幾天
還是忍不住討論讚嘆這家的牛肉真好吃!

覺得太鹹的話,也可以請店家加水
如果覺得還可以繼續保持鹹度
也可以請店家加醬汁

最後把蔬菜通通下鍋
也是吃得一乾二淨,一點也不剩

一輪狂吃之後我們忽然驚覺其實還是太飽
吃光之後猴急的拍拍屁股想走人
被店員給叫回來,原來還有甜點啦!XD

本來看這個泡芙其貌不揚,不大感興趣
哪知道一吃之下又是個驚為天人
這個泡芙好像小時候吃到的味道
泡芙皮好香脆,裡頭是香甜的牛奶冰淇淋
也很好吃的說!
(眾人:妳們根本是被神豬附身啊!)  
東京壽喜燒

吃完這餐的壽喜燒
總算了了一樁我在日本吃壽喜燒的願望
原來跟我想的一樣
日本的壽喜燒,真的超厲害!
是我在台灣沒有吃過的美味 *眼睛冒愛心*

 

 

================================

>> 日本旅遊超優惠精選 <<

⊙日本7日超值網卡 ⊙日本wifi機110/日起
⊙東京地鐵1-3日券 ⊙日本皇室御用和牛燒肉
⊙SKY TREE 晴空塔門票 ⊙無敵夜景超值和牛燒肉
⊙東京迪士尼門票一日券 ⊙新宿黑毛和牛炭火燒肉
⊙日本鐵路通票JR PASS ⊙銀座黑豬涮涮鍋吃到飽

 

================================

 

延伸閱讀:

銀座景觀黑豬肉涮涮鍋吃到飽(明太子吃到飽)

東京超人氣燒肉TORAJI・超值夜景和牛饗宴!

東京燒肉門門・日本皇室御用和牛(一個月限量5頭)!

東京美食列表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