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2018 / 01 / 12
10,091
湯城鵝行

會發現這家湯城鵝行真的是個意外
不在在地人小胖的計畫之中
事實上,他根本沒發現這裡開了一家新的店
門口的鵝這麼可愛,聲聲呼喚著我
我一看到就開始少女心大爆發
我堅定地告訴小胖:我要進去!
趁小胖還在傻眼,趕緊小碎步衝進去 XD
湯城鵝行

湯城鵝行  
營業電話:(05)276-1601#2292
營業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356巷(檜意森活村)
營業時間:10:30-18:00(週一公休)

========================

>> 嘉義住宿查詢:https://goo.gl/SZVZrT

>> 嘉義美食推薦
 阿進土產牛肉湯,嘉義超厲害的美食!
⊙ 嘉義文化夜市隱藏版美食
⊙ 火婆煎粿、超威無名蛋餅、東門碗粿米糕
⊙ 阿溪雞肉飯 V.S 蕭老師火雞肉飯
嘉義特產:美乃滋涼麵
嘉義東市場 | 王家牛雜湯、筒仔米糕、楊桃汁汽水
嘉義超威本土牛肉火鍋
⊙ 珍珍海產,嘉義文化夜市傳奇
⊙ 嘉義文化夜市兩天一夜美食巡禮(上)
⊙ 嘉義文化夜市兩天一夜美食巡禮(下)
⊙ 嘉義文化夜市.嘉義豆奶攤、阿娥豆花、郭家粿仔湯雞肉飯

========================

有哪個女孩兒看到這麼可愛的地方
能夠不想踏進去的嗎?
(眾人:哪來的女孩兒?)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屋頂上整個被耶誕帽蓋住眼睛的鵝也太好笑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還有這隻倒栽蔥的鵝,有事嗎?哈哈!
衝著這點幽默感,我就決定要進來了!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還有Q綿鐵鵝蛋、暖暖鵝丸湯
讓我更想進去了,感覺好吃!鐵鵝蛋好威!
(小胖:你根本是先看到吃的,才想進去吧…)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檜意森活村忽然蹦出一家鵝行
真的很吸睛,不注意也難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這裡同時也是購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還有輕食、涼飲
後來我們發現輕食不太輕,其實吃得飽啊!
營業時間是10:00~18:00,週一公休
請勿騎鵝是認真的嗎?害我笑了…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進門第一件事情就是
看看有啥好吃的(毆)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挖賽,冰箱裡還有好多冷藏的鵝系列
鵝翅、鵝掌、茶鵝、花雕鵝、鐵鵝蛋…等
最後我們都在這裡淪陷
人人買了伴手禮回家
回台北才發現,原來松菸也有展售耶!
展覽期限到2/2為止
所以後來我們又去買了幾次鐵鵝蛋,哇哈哈!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這個是最受歡迎的伴手禮
鹹香涮嘴,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請切塊)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其實我超想買金蔥鵝油
拌麵拌飯拌蔬菜都好吃
可惜我很少在家吃飯
這種動物油都不能放太久,會有臭油味
只好含淚放棄,哭哭!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於是決定除了鐵鵝蛋之外
再買一個 鹹鴨蛋 $50
但我覺得這個鹹鴨蛋太鹹了
有點難料理
雖然後來聽從店員指示炒洋蔥
但我炒了整整兩顆洋蔥依然覺得鹹…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鵝蛋的個頭實在大得驚人
派兩枚美女代言一下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連名片都好可愛,嘖嘖!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在老屋裡賣鵝肉、鵝油飯
有點跳痛,有點文青,有點有趣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點完餐之後
店員送上木製餐具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鵝肉丸湯 $50
這鵝肉丸口感挺好,軟中帶Q
湯頭也頗清爽,是我喜歡的湯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花雕醉鵝(腿)$450/份
乍看之下有點貴
但想想鵝肉本來就是這種價格
加上搞剛的還變成醉鵝
賣這樣的價格也不太過份就是
重點是,酒味濃濃,調味令人滿意,肉質也好
吃得我們好樂啊!
說是吃不下,還是把整盤鵝肉吃光
鬼叫吃不下我們最會
但是掃盤的功力也不落人後
還好有戰將Nonie,就算穿著旗袍仍是吃得嚇嚇叫!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金蔥鵝油拌飯 $100
加上鵝油蔥的大大碗白飯噴香迷人
瞬間覺得我又餓了(最好是)
還有一塊鐵鵝蛋和加了鵝油蔥的花椰菜
難怪會賣一百塊!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淋上醬油膏,就是令人垂涎的一碗飯啦!
夭壽香!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完成!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這兒的米飯口感偏硬,好有嚼勁
害我一度懷疑它是不是糯米 XD
牙口不好的朋友請小心服用
碰巧我們幾個都是愛吃硬飯的人
完全對了脾胃,吃得眉開眼笑的啊啊啊,好好吃喔!
不只白飯充滿鵝油的香氣,還吃得油蔥脆脆的口感
這碗飯簡直是極品,我們愛死了!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然後我們得到鵝鐵蛋的試吃
(其實飯上面就有了啊 XD)
我們一面吃著吃著
一面決定要買鵝鐵蛋回家
這鐵蛋香Q入味不死鹹,蛋黃好香、蛋白好Q
好吃得不得了
後來我又買幾包分別帶去幾個不同的趴踢
大家都愛得要死,紛紛問我在哪買
這個鵝鐵蛋厲害,在台北的各位,可以趁2/2之前去松菸買喔!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吃完飯之後開始逛伴手禮
湯城鵝行的東西真的好可愛,很適合送人
這隻叼著袋子的鵝,企圖誘拐我們買拌手禮 XD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鵝油+鵝蛋的耶誕禮盒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鵝油與豬油的比較圖
矮油,其實我也滿愛吃豬油飯的說,嘿嘿!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托特包+禮物組的耶誕禮物,好像也很潮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但最受歡迎也最方便食用的
就是這個Q綿鐵鵝蛋啦!
難怪是銷售排行榜第一名!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最後瑪格蟬聯亂買冠軍
買了鵝蛋、鵝掌、鵝翅、鹹鵝蛋
只差沒買鵝油、醉鵝,哈哈!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湯城在檜意森活村裡與其他兩家木更咖啡、邂浪漫同一排
其實是觀光客比較少到的地方
我們會看到,真的是緣份與巧合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事情絕對不能這樣就完
我回到家還想吃鵝鐵蛋
上官網查了一下,才發現松菸的誠品前有賣
不過這個小市集只到2018/2/2

在小貨櫃屋裡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藍色這個貨櫃屋就是囉!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但平日只有展示
週五到週日才有販售
姊姊是平日衝去的
可能看到姐姐大老遠來一趟(是有多遠)
沒買到很可憐
所以到辦公室裡變出兩包賣他 XD

記得喔,只有週一到週五的10:00~18:00有賣
而且只到2/22,想吃好吃的鵝鐵蛋的朋友快衝吧!
因為我們假日沒去過,不知道還有賣那些東西說
如果有朋友假日經過看到,請幫我們回報一下吧!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有時候藍色貨櫃屋不一定會擺出來
請勇敢的詢問店員
通常是有貨的喔!
嘉義美食 | 湯城鵝行@檜意森活村,超大鐵鵝蛋+鵝油飯好好吃


 

 

才剛買兩包又吃完了
明天鞭打姊姊再去買幾包
過年想帶回家給家人們分享,嘿嘿!
巨大又好吃的鵝鐵蛋,很讚耶!

 

嘉義美食延伸閱讀:

阿進土產牛肉湯,嘉義超厲害的美食!

嘉義文化夜市隱藏版美食

火婆煎粿、無名蛋餅、東門碗粿米糕、古早味包子饅頭

阿溪雞肉飯 V.S 蕭老師火雞肉飯

北回水晶餃、宏益水晶餃

嘉義特產:美乃滋涼麵(驚)

嘉義東市場 | 王家牛雜湯、筒仔米糕、楊桃汁汽水

珍珍海產,嘉義文化夜市傳奇

嘉義人最愛的興加臭豆腐

嘉義人的宵夜:阿漢生魚片,山珍海味一次搞定

嘉義文化夜市 | 羅山鱔魚意麵,不同於台南的鱔魚意麵!

嘉義包子饅頭特輯 | 豆豆小籠湯包、德記小吃部、蔡家手作Q包子饅頭

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韓式千層脆片

嘉義文化夜市兩天一夜美食巡禮(上)

嘉義文化夜市兩天一夜美食巡禮(下)

嘉義文化夜市.嘉義豆奶攤、阿娥豆花、郭家粿仔湯雞肉飯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0,091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