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2018 / 03 / 08
8,854
阿將的家

在寫阿將的家23咖啡館之前,我很焦慮
因為太喜歡,拍了近500多張照片
但是挑照片時,轉念一想,我在焦慮什麼呢?
這麼美好的地方,不要太多人知道也好(笑)
世外桃源如果擠滿人,那還叫世外桃源嗎?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營業電話:(05)256-1930
營業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四鄰129-6號
營業時間:09:00-16:00 (週六公休)

》嘉義超好用美食地圖+懶人包

嘉義美食懶人包,一包搞定 
嘉義美食地圖,跟著走不迷路 

阿里山春櫻 | 迷糊步道
初訪卓也小屋
再訪卓也小屋

》嘉義住宿查詢:https://goo.gl/SZVZrT

真的很感謝胖總帶我們到阿里山半日遊
這輩子到過到阿里山很多次
但我真的沒有想過阿里山這美
有個這麼迷人的世外桃源
我對阿里山的記憶
一直停留在濕冷的小木屋、森林小火車
奮起湖便當、森林步道與常常看不到的日出和雲海

讓我心裡冒出陶淵明的桃花源記這首詩
第一次在卓也小屋
第二次就是在這裡,阿將的家

阿將原本的房子,因為賀伯風災被沖毀
有著建築專業的他
開始一個石頭一個木材開始收集
慢慢地蓋成現在的房屋群
一棟棟的建築,儼然是鄒族的縮影
充滿了原住民與山林自然融合的和諧

而23咖啡館,是在阿將與將嫂結婚23年的時候
阿將送給喜歡咖啡與花花草草的將嫂的禮物
(好浪漫喔!)
親力親為的一石一木的製作,歷時1年多才完成
哪有這麼禮物,比這個更令人感動的?
這就是「23咖啡館」的由來

還在門外呢,就看見阿將的家的觀景平台
阿將的家

在門口就看見園區內的櫻花
我們春天到阿里山真是太好了,真美!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與將嫂,都是鄒族人喔!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謝絕參觀
不打算消費的話,請勿入內喔!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要留意的是
阿將的家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四點
沒有經過同意,請勿隨意拍照
( 我們有胖總賜的攝影金牌,所以可以拍照)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貓咪們似乎認得胖總
胖總一進門,就被貓咪們圍繞
阿將的家裡的房子,都是阿將親手蓋的
好有才喔!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裡面養有幾隻貓咪
有著各自的名字
最親人的是黑色長毛貓,kimogi
名字也太可愛 XD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這隻看起來很年幼的小貓穿著白襪
莫非就是白襪嗎?
牠蹦蹦跳跳的,四處找其他貓咪撒嬌,好可愛
但是黑貓比較親人,白襪會很靈巧地避開人類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送給將嫂的23週年紀念禮物
居然是一個親手蓋的咖啡屋
浪漫得令人羨慕啊啊!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將嫂的23咖啡,販售的是阿里山的咖啡
部落產地小農栽種,自家焙炒,用syoh
n現煮或手沖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另一個角度拍攝23咖啡
正所謂是春暖花開
藍天白雲搭配著櫻花與咖啡屋
美得令人說不出話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23咖啡外面有貓咪的飲用水
人客啊,千萬別在這裡洗手喔!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進的家有民宿區
不過非入住客人是不得參觀的
我們只好在外頭悄悄地按下幾張快門
能在這裡住一晚,應該是很享受的!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貓咪們也一起享受著阿里山上寧靜的美好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拍著拍著,我們竟是與貓咪一起昏昏欲睡了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黑貓鑽到我腳邊來討摸
但是至今我仍不知道黑貓的長相
牠太黑了,看不出所以然 XD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白襪很黏Kimogi
在Kimogi旁邊跟進跟出
硬要跟Kimogi 黏在一起
我們看了不禁覺得好笑
根本是跟屁蟲來著!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在門外就看得到的觀景台
望去就是茶葉梯田與山林美景
我懷疑,連桌椅都是阿將做的
畢竟,能蓋房子的人,做個桌椅算什麼?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一杯咖啡、一壺茶、一份米鬆餅
春天暖暖的太陽與阿里山的慵懶氛圍
我跟瑪格又開始嚷著睏了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米鬆餅真的是充滿著米香
口感硬脆,相當有意思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戀愛的滋味
檸檬片+砂糖+咖啡粉
酸甜苦澀都有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將嫂對花草相當有心得
多肉植物種得超可愛
想想我在台北不管種什麼都會死
到現在已經放棄綠化家裡這件事
好羨慕有綠手指的將嫂啊!
多肉在她手裡,變得好可愛!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瑪格這麼變態
一直說多肉看起來好飽滿,很想捏爆它 XD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我們每拍一盆就讚嘆一次
將嫂笑著說,因為這裡氣候好啦!
台北本來就比較難種
嘖嘖,將嫂真是太謙虛了!
就算我一直住在阿里山
也沒辦法種出這麼可愛的多肉啊 XD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奈ㄟ加勾追?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瑪格笑說
這裡很可怕,千萬不能仔細看
因為仔細看每一盆都有端倪,都很特別
會忍不住一盆一盆拍下去
這一拍起來,可能要幾天幾夜了!XD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在阿將的家時間過得好快
匆匆就四點了,啊,好可惜啊!
只好喝完了阿里山紅茶再走!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連桌上的小小告示牌都有小驚喜
矮油,阿將跟將嫂要不要這麼可愛啦?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離去之前,看到炊煙裊裊
原來是阿將在燒水,矮油,好酷喔!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四點多的時候,貓咪們也都回房吃飯了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玻璃屋裡有好多大大的甕
裡面鋪著貓咪睡覺用的布耶,好有趣!
好多個甕,貓咪可以隨意挑要睡哪一間
我覺得,白襪應該會跟Kimogi擠在一起睡!XD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在阿將的家,短短兩小時根本就不夠
我都還沒有享受到呢,就要離開了,嗚嗚!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胖總極力推薦阿將的家給我們
這是一個來了就捨不得離開的地方
原本我跟瑪格還幻想要拿電腦出來工作
到最後,根本一點都不想拿出電腦
浪費了在阿將的家如此悠閒又與世無爭的美好時光!

推薦到嘉義旅遊的朋友,一定要走一趟阿將的家
這個難得的世外桃源
不僅能感動我、感動福山雅治
相信您也會喜歡:)

 

 

》延伸閱讀:

嘉義美食懶人包,一包搞定 
嘉義美食地圖,跟著走不迷路 

阿里山春櫻 | 迷糊步道
初訪卓也小屋
再訪卓也小屋

》嘉義住宿查詢:https://goo.gl/SZVZrT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8,854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