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2018 / 03 / 27
4,145
嘉義美食15元大飯店

跟著嘉義人走跳嘉義的的好就是
可以不斷吃到在地人的美食!
這天來到在地人常吃的嘉義肉羹專賣店、15元大飯店
嘉義美食15元大飯店

》嘉義超好用美食地圖+懶人包

嘉義美食懶人包: https://aniseblog.tw/173187
嘉義美食地圖: https://goo.gl/Q2dWyq

》嘉義住宿查詢:
https://goo.gl/SZVZrT





嘉義肉羹專賣店  
營業電話:(05)225-4609
營業地址: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156號
營業時間:08:00-22:30

胖總說,這家肉羹美賣!
是說我一開始好怕這種羹類太甜
誰要嘉義離台南那們近呢 (攤手)
胖總保證,不會啦!是正常口味  XD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名片直接做在牆壁上,好酷!
也可以宅配喔~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嘉義肉羹的特色在,有很多香菇!
而且是完整的肉片,不是魚漿
一律通通$40元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自己劃好菜單,然後到櫃台結帳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喜歡醋、胡椒、辣椒粉,通通自己加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肉羹 $40
嘉義肉羹專門店的湯頭很濃成
裡面滿滿的高麗菜,還有很多香菇
淺淺的一碗,份量不算大
想吃飽的話,當然要加飯加麵囉!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肉片相當嫩口,口感很好
香菇滿滿,吃得我這個香菇鬼眉開眼笑
這個肉羹,感覺很適合當下午茶欸 (咦?)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and,小小的小吃店
居然有乾淨整齊的廁所
真是太神奇了!@@
梅中園


吃完肉羹之後
繼續吃斜對面的15元大飯店!

15元大飯店  
營業電話:(05)225-3991
營業地址: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179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這家小店真的很有趣
其實根本沒有店名
一開始叫做10元大飯店
後來漲價了,叫15元大飯店
老闆笑說,現在滷肉飯20元了
應該改名20元大飯店
欸,嘉義人真是隨興啊 XD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真的沒有招牌
請認明地址: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179號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15元大飯店的菜單
果然如老闆說的,除了貢丸湯還15元之外
通通變成20元啦,哈哈!
接下來真的要改名20元大飯店囉!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我看到冰櫃滿滿的豆腐
忍不住問老闆:豆腐是招牌喔?整個冰櫃都是…
老闆幽默:青菜也是招牌啊,青菜更多! (指腳邊的大簍子)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魯肉飯 $20
這個比較類似我媽會做的魯肉飯耶!
因為我們家小孩不吃肥肉
莊媽媽做的魯肉飯一直是絞肉
太肥還要被我們唸,媽媽難為

20元一碗魯肉飯,份量很不少
算是家常的好味道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鹽菜鴨 $20
20元就有鴨腿可以吃,有沒有搞錯 XD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空心菜 (可能也20元?)
菜很嫩,加上大量的蒜泥與醬汁,好吃!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豆腐+皮蛋 $??
還真的沒有問價格,總之是銅板價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傳統的板豆腐真的還不錯,搭配蒜泥醬油滋味挺好
原本我以為豆腐上是美奶滋,結果不是 XD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不明白幹嘛要把皮蛋跟豆腐分開呢?
他們不是一家人嗎?
這裡的皮蛋一樣是蒜泥醬汁,調味頗特別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我們這趟旅程比較收斂
早餐就只吃了兩攤
這樣一桌記得是一百多元
總之實在不貴!
嘉義在地人美食 | 嘉義肉羹、15元大飯店


當然啦,20元的食物要說有多驚人的美味也沒有
就是便宜又家常,可以用少少銅板吃得飽的一餐
難怪嘉義人很愛囉!:)

》嘉義超好用美食地圖+懶人包

嘉義美食懶人包: https://aniseblog.tw/173187
嘉義美食地圖: https://goo.gl/Q2dWyq

》嘉義住宿查詢:
https://goo.gl/SZVZrT

嘉義美食推薦

⊙ 阿進土產牛肉湯,嘉義超厲害的美食!
⊙ 嘉義文化夜市隱藏版美食
⊙ 火婆煎粿、超威無名蛋餅、東門碗粿米糕
⊙ 阿溪雞肉飯 V.S 蕭老師火雞肉飯
嘉義特產:美乃滋涼麵
嘉義東市場 | 王家牛雜湯、筒仔米糕、楊桃汁汽水
嘉義超威本土牛肉火鍋
⊙ 珍珍海產,嘉義文化夜市傳奇
⊙ 嘉義文化夜市兩天一夜美食巡禮(上)
⊙ 嘉義文化夜市兩天一夜美食巡禮(下)
⊙ 嘉義文化夜市.嘉義豆奶攤、阿娥豆花、郭家粿仔湯雞肉飯

========================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4,145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