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沖繩必買限定伴手禮:珊瑚咖啡、沖繩泡盛、西瓜傻系列、超威止滑拖鞋、各種伴手禮名產…

沖繩必買

好啦,大家敲碗的沖繩必買限定伴手禮
我在連假之前趕出來給各位啦!
這次因為跟著沖繩人
所以伴手禮除了一些觀光客會買的
還有一些在地人推薦的神奇伴手禮
提供給各位即將到沖繩的朋友們參考囉:)
沖繩必買

★ 沖繩優惠票券 ★

● 水族館門票+來回接駁巴士
● 沖繩上網
GoGo PASS觀光通用券
● 沖繩租車自駕(4-6天)
● 沖繩海上拖曳傘飛翔體驗
恩納村青洞浮潛和深潛
● 沖繩ORCA水底觀光船
● 沖繩觀光巴士一日遊
● 美之島觀光巴士一日遊
● 沖繩Go Kart跑跑卡丁車


》》沖繩 空房查詢


琉球泡盛

泡盛是琉球特有的酒
有別於日本本土的日本米釀造清酒
泡盛是由泰國米蒸餾而成
酒精一般比清酒高一些,類似燒酒
除了飲用的酒之外,還會拿來調味使用
例如辣椒泡盛,加在湯麵裡吃超棒
(咱們台灣的四神湯也要加藥酒啊,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一般泡盛比較辛口
喝的族群有限
聰明的商人結合了沖繩在地的元素
做出各式各樣沖繩限定口味的泡盛

沖繩限定的梅酒口味泡盛
西瓜傻口味的泡盛 シークヮーサー(音:SHIKUASA)
都是很受歡迎的口味
在沖繩到處都可以看到西瓜傻的製品
西瓜傻的中文是 「琉球香檬」(酸桔)
跟我們熟悉的金桔很接近,是親戚,但又不太一樣
所以我們喝到西瓜傻的飲料的時候
總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因為很像金桔啊!

Asahi也有西瓜傻與櫻桃、西瓜傻與鳳梨的泡盛
這可不是啤酒,貨真價實的是泡盛喔!
只不過經過調味的泡盛酒味很淡
就比較像水果汽水這樣…..

抵達沖繩第一日
我的冰箱裡就已經充滿各種泡盛
每晚回房都要喝幾杯(咦?)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前面說了
雖然它是泡盛,但喝起來真的很像水果汽水
不擅飲酒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酒精成份很低

全家出的,各種調味泡盛
不要小看這些泡盛,好喝歸好喝
還是有一點後座力的

這些泡盛就比較屬於進階版
沒有調味,喝起來像兌了水的白酒
但12、13度喝了還是有感覺的 (廢話)

調味用的辣椒泡盛
吃沖繩麵的時候加一下,美味加倍
只是,辣椒泡盛一般要價不斐

琉球限定飲料

日本人很厲害啊,就會搞這些地區限定
害我每天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
正好天氣又很熱,一直喝飲料也很OK

是不是,到處都是西瓜傻
喝起來有9成像金桔檸檬
但又說不上哪裡不像,還是有一點差別

西瓜傻、鳳梨都是沖繩最常見的飲品
而且都是沖繩限定款
大家只要看到沖繩限定,通通可以買來喝喝看

還有西瓜傻芬達,是不是很酷!

看到琉球紅茶忍不住買一下
老實說,我喝了沒有特別感覺,哈哈
看到琉球二字就買了

如果不喜歡喝含糖飲料的朋友
很推薦試試看さんぴん茶(sanpin cha)
喝起來類似茉莉花茶
這種茶常跟沖繩人的長壽被劃上等號
但我想觀光客如我們,久久喝一次應該是沒用 XD
在沖繩旅遊的期間,可以多買一些來喝
有喝有保佑
( 記得看一下熱量,不確定有沒有加糖款)


如果各位行李箱的重量還夠裝
裝一些西瓜傻和長壽的茉莉花茶回家
或是泡盛,也是很不錯的
( 我就真的帶一堆回家,30公斤很難裝滿啊…)

沖繩泡麵

沖繩有幾種很好吃的限定版泡麵
我喜歡各種口味的沖繩麵

便利商店的價格會比較貴一點
如果有機會,建議到驚安殿堂或是超市買
或是藥妝店的特價款,會便宜很多

碗裝的泡麵真的有沖繩豬肉
我在沖繩某一碗的宵夜就嗑掉了,好好吃

我喜歡右邊那包紅紅黃黃的沖繩麵
黃底紅色的扶桑花,正是沖繩皇室的代表色

看看看,便利商店5包572
驚安的殿堂5包只要298+稅,價差很大

潛水教練人腳一雙止滑拖鞋

對對對,我知道這拖鞋很醜
但為什麼我死都要買到它呢?
大家知道的,在沙灘上走路真的很困難
赤腳怕踩到尖銳的東西很痛
一般的拖鞋在沙灘上又好像拖住你的腳
不讓你前進

我在潛水的時候穿到了教練借我的拖鞋
整個驚為天人,在沙灘上不只健步如飛
還可以穿著它直接套上蛙鞋,一點都沒有不舒服
或是穿拖鞋踏在海中石頭上也有止滑作用
我穿了以後整個讚嘆不已
潛水教練得意的說
在沖繩,每個潛水教練都是穿這雙拖鞋!
靠,這麼威的拖鞋,再醜我也買了啊!

這雙好穿拖鞋,一般大一點的超市都有賣
如果您到沖繩的目的是玩水
建議第一天到就先買一雙,讓你在沙灘上健步如飛

但我一看到藍白拖的夾腳拖款
還有各種顏色,就忍不住買了一雙
藍色夾腳拖沒有尺寸,只好買綠的

戰利品(我知道我很有事)

左邊教練推薦款明顯止滑很多

用珊瑚礁烘焙的35咖啡

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珊瑚咖啡
因為用珊瑚烘焙製成的
日文的珊瑚,與數字35發音相同
於是珊瑚烘焙的咖啡,就名為35咖啡
35咖啡在沖繩有幾家分店
國際通上也有,以下是分店的連結
想喝咖啡或順便購物,可以去實體店面
或是到驚安的殿堂也有販售

35咖啡位置查詢

我們是在國際通分店買的

種類不少,可以慢慢挑選

送人的話,還有精緻的包裝

也有單包的掛耳咖啡

店內也有說明,告訴消費者他們如何用珊瑚烘焙咖啡

除了珊瑚烘焙的咖啡之外
35咖啡也有販售一款琉球限定的扶桑花茶
這款茶類似果茶,喝起來像不加糖的洛神花茶
酸溜溜的,怕酸的朋友可以加點糖喝
清爽又消暑,所以我也買了 (咦?)

沖繩的夏天真的很熱,喝一杯再走!

驚安的殿堂也有賣喔!
如果沒有要現場喝咖啡的朋友
直接到驚安的殿堂買也是可以的

我算冷靜的,只買這些 XD


》》沖繩 空房查詢

 

沖繩飯友

台灣人對三島香鬆都很熟悉
但其實以下這個黃黑綠紅的飯友
在台灣也很常見
只是大家不知道它的品牌是「永谷園」
這款東西真是太適合當伴手禮了
輕巧好帶又實用,大人小孩都歡迎

之前我寫過一篇 永谷園的香鬆與茶泡飯
大家可以點這裡 瞧瞧


山苦瓜口味的茶泡飯是否很威!

還有沖繩特有的阿古豬風味茶泡飯
陪伴我渡過在美加旅遊的窮苦日子(咦?)

海鹽系列

沖繩是海島嘛,當然有各式各樣的特產鹽
國際通上有一家鹽屋專賣店,最方便購買
鹽系列也是家庭主婦的愛,很適合當伴手禮
輕巧昂貴又實用(咦?)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松尾2-1-3

但也還有不少分店,可以看官網查詢
http://www.ma-suya.net

一般最知名的就是宮古島的雪鹽
還有各式各樣不同口味、各種用途的鹽巴
也有海鹽餅乾、海鹽糖果、海鹽冰淇淋等


黑糖

講到沖繩,就不能不提到黑糖
除了沖繩超市、賣場都買得到的黑糖之外
還可以自己DIY黑糖,在上面寫字,更酷!

( 圖片來源:游朵拉 )
沖繩黑糖

黑糖DIY的地方在 體驗王國
看到了嗎?黑糖上有個芸字
而且盒子也很美喔!
不只可以做黑糖,還有很多DIY
彩繪沖繩吉祥物、DIY包包、拍古裝照
是可以消耗小朋友體力的好地方!

》延伸閱讀:沖繩親子景點:體驗王國

DIY完覺得不過癮
又買了一大堆黑糖
這個長壽源的黑糖
可是在體驗王國裡才有
外面買不到的喔!
有黑糖塊、黑糖粉、黑糖薑塊、黑糖花生、黑糖大豆…
還有黑糖剉冰可以吃!

 

PABLO紅芋蛋糕
國際通店地址: 2 Chome-8-19 Matsuo, Naha, Okinawa Prefecture 900-0014日本

以半熟蛋糕聞名的PABLO
在沖繩也有限定款的蛋糕!
是低,不意外,就是紅芋蛋糕!
紅芋是沖繩的特產
各種名產都看得到紅芋的身影喔!

沖繩離台灣那麼近
真有需要,帶回台灣也是很OK的
看那紅芋蛋糕,多漂亮啊!大的小的都有喔!

盒裝的沖繩限定起司蛋糕應該比較好帶

還有沖繩限定的各種口味奶油餅乾
包裝真是精美啊啊啊!

嘖嘖嘖嘖,看了就想買啊!

獨一無二的T-shirt製作

國際通地址: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1-2

沖繩國際通上的COSMIC
販售可愛的T-shirt
不僅有南國風味的T-shirt
還有台灣漫畫家馬來獏的T-shirt
比較有創意或是想法的朋友
還可以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T-shirt

》延伸閱讀:國際通COSMIC T-shirt店

沖繩伴手禮

沖繩限定的馬來獏 T-shirt

還有一些很北七的衣服跟內褲

也可以幫狗狗做衣服喔!

我做了一件很沒創意
但是很適合我的T-shirt,噗!

超商、藥妝店零食購買區

沖繩居然有西瓜傻的龍角散糖
當然要買一下啊!

藥妝店、名產店裡還會看到泡盛的果凍
是不是太酷!這個如果要帶回家,記得拖運

超商內會有各式各樣的沖繩限定餅乾
買就對了啦 *堅定*

石垣島辣油的餅乾、沖繩的野菜:辣韭餅乾

沖繩海鹽使用的餅乾

還有西瓜傻口味的洋芋片(真的是傻了)

沖繩的鹽的仙貝

還有跟沖繩無關
但是看到期間限定就要買的海膽餅乾
結果吃不出海膽的味道,噗

如果想節儉一點
別忘記,便利商店是小資族的好朋友
用380元就可以吃到沖繩限定的沖繩麵

奢侈點再多花個120買紅芋塔
也是可以很滿足

強力推薦的是這罐沖繩辣油
不辣又很香,只是有點貴貴der
每到沖繩我自己必買
或是得知誰要去沖繩,都會被我逼著買 XD
不管拌麵拌飯或當沾醬,都是好吃到爆炸
它可能在超市或伴手禮專門店找得到
超商或藥妝店比較沒有機會買到

KID HOUSE 伴手禮專賣店一次購足

在國際通有多家分店的KID HOUSE
販售著很大部分的沖繩限定伴手禮
是個省時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一家店就可以購足所有伴手禮
以上提到的幾乎都有(便利商店限定除外)
有泡盛、有零食、有泡麵、有面膜、有茶泡飯等等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久茂地3丁目3-1

》延伸閱讀:沖繩伴手禮一次購足

沖繩必買

如果想要用少少錢打發不熟的朋友 / 同事
一百元的餅乾棒是好選擇 (被打)
常見的有沖繩鹽口味、紅芋口味、黑糖口味等

在地人強力推薦得獎的蝦餅
可是我比較愛吃沒得獎的那一款
因為沒得獎的比較硬,大鋼牙喜歡,噗


在地人繼續強力推薦真空包裝的雞胗跟豬耳朵
說是很棒的下酒菜,我傻眼
不過因為沒有酒伴我就沒買了
想想有點後悔,應該帶回台灣吃的
(可是真空包裝的豬耳朵真的很奇怪啊..XD)

店內很受歡迎的紅芋奶油餅乾

還有超多品牌的辣椒泡盛與辣椒醬
日本人雖然比較不吃辣
可是沖繩畢竟比較靠近台灣,一樣熱
也是需要點辣辣的來開胃 (咦?)

黑糖這裡當然也有

前面提到的永谷園飯友、茶泡飯
這兒也買得到

店內也有一些不錯的酒
行李空間夠的話,帶上一罐吧 (咦?)

各種搞笑的沖繩限定款面膜
KID HOUSE通通有啦!

以下這款西印度櫻桃和西瓜傻口味的面膜
也是大大的受到女型朋友們的歡迎

這家KID HOUSE旁邊
有一家厲害的藥妝店
好吧,其實只有發現合力他命EX價格厲害
這真的超便宜
長輩吩咐必買的合力他命
趕緊買好買滿

 

 

 

 

 

好了好了,花了兩天兩夜
終於把沖繩好買的伴手禮寫完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

》住宿延伸閱讀

★ 查詢沖繩那霸空房:https://goo.gl/pZzpBL

沖繩那霸市區平價住宿推薦
沖繩海邊讀谷村平價住宿推薦

》好吃好玩延伸閱讀

2018 沖繩必買限定伴手禮:珊瑚咖啡、沖繩泡盛、西瓜傻系列、超威止滑拖鞋、各種伴手禮名產…

沖繩國際通伴手禮專賣店

沖繩燒肉.燒肉美ら,石垣牛必吃!(文末中文菜單)

國際通 ROUTE29居酒屋,沖繩料理

沖繩あぐーの隠れ家,超銷魂的阿古豬涮涮鍋專賣(文末中文菜單)

沖繩伴手禮,國際通COSMIC,沖繩限定版馬來獏 T-SHIRT

沖繩青之洞窟潛水.MY DIVING,深潛、浮潛、美人魚體驗

沖繩限定伴手禮:永谷園飯友(香鬆)/茶泡飯(茶漬)

沖繩親子景點.體驗王國むら咲むら,大人小孩玩翻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