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舊金山遊學 | 代辦中心、語言學校的選擇

舊金山遊學

多年前我曾到舊金山遊學
透過 自助家遊學網 代辦中心申請
就讀的是舊金山的ELS language centers
今年到美國遊學,一樣選擇舊金山
一樣選擇  自助家遊學網 代辦
但是換了一個語言學校 EMBASSY

該如何選擇好的代辦中心與語言學校呢?
就由我這個遊學過兩次的資深學生
來分享一下我的遊學心得吧!
舊金山遊學


》延伸閱讀

舊金山遊學 |遊學生必玩景點、吃喝玩樂總整理
舊金山遊學 | 住宿(含早晚餐)以及行前注意事項

 

為什麼我這次仍選擇 自助家遊學網
來瞧瞧以下的理由吧!

⊙自助家遊學網

1、最重要的是,上回遊學的經驗很好。第一次出國這麼久,心中難免惶恐,但自助家遊學網的顧問相當親切,不厭其煩的分析舊金山各個學校的特色,幫我選定適合的學校,讓我在舊金山渡過一段很棒的求學時光。

2、亞洲唯一遊學費用計算機的代辦中心,價格透明。遊學課程與食宿費用都可以自己先計算,我喜歡敢公開價格的代辦中心,自己算好比較安心,如果代辦中心另有期間優惠,比自己算的還要便宜,那就有賺到的感覺(咦?)。( 計算機範例 → 請點 這裡,拉到最下面,可以選擇課程、期間、住宿、接機與否 )

3、即使已經到了國外,顧問仍是隨時關心學員的狀況,我覺得這件事情很重要。例如我在美國得了重感冒,最後決定提早幾天回國治病,也是由代辦中心幫我溝通、幫我改機票,省去不少麻煩。

4、24小時海外緊急服務

5、知名遊留學雜誌StudyDIY,就是自助家遊學網主編的,擁有最完整的第一手資訊。

6 、自助家遊學網位於忠孝復興,雙捷運交叉口,地理位置便利。(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要不只去一次遊學代辦中心)

7、自助家遊學網的顧問與秘書,均具備實際的遊學經驗,更能理解學員的問題與擔憂。

8、每季實地學校參訪,定期了解當地學生的狀況與學校的近況

9、全球超過一千家的學校合作,合作學校最多,選擇最齊全。是最多海外學校指定與認可的遊留學代辦中心。

10、顧問專業跟服務口碑佳,在網路或過去學生都給予高評價 (大家可以上網搜一下評價)。

地理位置絕佳的自助家遊學網
遊學代辦中心

代辦中心畢竟有著多年的代辦經驗
送了很多學生出國
找代辦中心可以免除許多繁瑣的手續
有任何問題還可以用力諮詢他們
還可能獲得比自己報名更好的優惠,何樂不為?

以我這次選擇的學校、週數、以及食宿、接機費用計算
清清楚楚地算出兩週需要多少錢

當然啦,姊比較嬌滴滴
不只選擇有早晚餐的單人房宿舍
還選了接機,所以價格會稍貴一些
如果住寄宿家庭,不需要接機的話
2週馬上省了16,000,就看各自的需求囉!

自助家遊學網主編的遊留學雜誌StudyDIY
自助家遊學網

行前還提供了一段行前總複習的影片
就甘心,哈哈!
舊金山遊學

落落長說了一堆,這就是我選擇自助家遊學網的理由,看自己適合哪一家遊學代辦中心囉!

坊間常見的遊學中心還有:

⊙ EF英孚國際教育機構
EF國際文教機構是國際品牌,代辦中心=學校。一般來說價格較高,團體學生的遊學團佔大宗,相當知名。缺點是台灣人比較多,也不能選擇學校( 學校就是EF)。

⊙ OH!Study留遊學教育中心
歷史悠久、公司規模大、專業性夠,同時也是教育展主辦 。缺點是學校的選項比較少。

⊙ USEAS 美國教育資訊中心
強項是英國留學(升學),美國的選項比較少。如果去英國,可以考USEAS

====== 我是如何選擇學校分隔線  ======

找到信賴的代辦中心,接下來就是要決定去哪一個學校啦!

1、確認想去的國家/城市
有人喜歡英國、有人喜歡美國,有人想要用最低價格去學英文,菲律賓就是好選擇。先確定想去的國家與城市。
Ans:舊金山

2、確認遊學的動機
有些人是為了升學、有些人是為了充電、有些人是工作上的需求、有些人是為了拓展視野,不同的動機,遊學顧問會推薦不同的學校。
Ans:自以為英文還可以,想上厲害一點的英文課。

3、選擇學校的標準
要華人少?要課程豐富?要活動豐富?要交通便利?還是要學費便宜?不同的需求都可以告訴顧問,一起討論出最適合的學校。
Ans:大眾交通工具便利、華人少、與學生或老師互動性高、校風活潑。

我第一次到舊金山遊學,為的是想增進英文能力,甚至想過有可能繼續升學。所以當年顧問推薦我去ELS語言學校,當年的分級是,取得109級的資格,語言就足夠申請美國的大學;取得112級的資格,語言就足以申請美國的研究所。當年我通過109級的考試之後,盤纏用盡,乖乖回台灣….噗!

這回到舊金山,選擇的是Embassy English。
決定的理由是

1.Embassy 剛搬了新家,設備與教室都是最新最好的
2.地點位於舊金山最熱鬧的觀光地漁人碼頭Pier 39 旁邊,下課就可以去吃喝玩樂(被打)
3.Embassy English San Francisco 的學生台灣人很少,可以強迫練習英文溝通 (還真的,日本人與巴西人居多,還有法國人、泰國人、韓國人。據我所知,台灣人連我只有3個。)
4.大多數的學生都是社會人士,為了精進英文來的,程度較好。這是真的!我們同班同學的英文好到我招架不住,還遇到一位巴西醫生 (立正站好)、一個巴西工程師!
5.據說校長人很好、學校活動很多
6.舊金山氣候舒適宜人、有加州的陽光但卻又涼爽、大眾交通工具非常便利。

綜合以上各種考量,Embassy English San Francisco 是我最終的選擇。


====== 我是Embassy 學校生活分隔線  ======

 

接下來,是我到Embassy 的學校生活!

 

入學之前,必須先完成線上測驗
有聽力測驗、文法測驗等
以確認學生的英文程度

Embassy這個網站超強大
不只有考試功能
還有老師給的評論
看看自己經過兩週、四週有沒有進步
是文法進步呢?還是寫作進步?還是字彙進步?
現在都已經用線上系統管理學生的成績了啊…(遠目)

到現場之後,還要跟校長一對一面試聊天
確認一下英文口語的表達能力

咱們台灣學生呢,最厲害的就是考試
想必我線上考試的分數還挺不壞
加上出國經驗豐富,英文再破也敢開口亂講
一進校長的辦公室就呱拉呱拉個沒完
不小心就被當成英文很好的學生(假的)

等待成績發表的時候
各個行政人員、校長等
帶我們進到漂亮的教室 (窗外就是Pier 39欸!)
自我介紹之外,告訴我們一些學校的規矩
以及作一些放鬆心情的小遊戲
透過小遊戲認識舊金山等

校長本人
他真的很Nice
大家不用怕英文破聽不懂
我覺得這些老師當很久的
就是有一種神奇的魔力
他的英文,你就是完全聽得懂 XD
可能是刻意放慢語調、用較簡單的單字
所以,請大家不要害怕校長
校長真的是個大好人
根本是慈祥和藹來著

常常被我騷擾的班主任Angela
她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她
果然我第二天中午就找她了,哈!

在自助家遊學網選擇學校的時候
顧問就告訴過我,Embassy的優勢之一
就是學校活動很多
會帶學生去賭城玩耍、去郊遊、去吃義大利麵…
這天拿到行程表,果然不假 XD

是不是,大家仔細看看
每個禮拜都有活動,排滿滿的耶!
想要好好練習英文,就得多參加這些活動
與不同國籍的學生用英語交談
和老師多聊天,多聽多看,都是有幫助的
也可以同時更快適應在舊金山的生活

也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很愛找當地有哪些好吃的
老師們還會帶學生去吃舊金山頗負盛名的漢堡、義大利麵
一起吃冰淇淋、一起喝咖啡、一起去博物館
甚至週末還帶學生去LA,真是不得了啊啊啊 (((
舊金山遊學

測驗成績出來之後
班主任個別找學生告知分班結果
班主任與我商量了一會
她說我的測驗成績介於兩個班級之間
問我要去有挑戰性的班級呢?
還是去可以很輕鬆搞定的班級?
始我雄心萬丈的說:去有挑戰性的班級吧!
於是我得到以下的課表,老師是Jason
雖然我上的是半天班
但下午也有一些免費的課程可以參加
班主任Angela推薦了我螢光筆畫起來的課程
告訴我如果我很有幹勁
下午也可以留下來上課

嗯湯啊嗯湯,我真是哪裡來的自信
還說要上有挑戰的班哩!
上第一堂課就被嚇傻,哈哈!
不只同學程度好得不得了
打開課本一看我都要哭了
這這這這,原來這世界上還有這麼多我沒看過的單字?XD

我硬著頭皮上了一天的課之後
第二天就忍不住去找Angela
表示Jason的班,大家程度太高了
我真的跟不上(淚)
我的英文沒有那麼好啊…

Angela很有耐心地聽我說完
建議我可以換隔壁班,Bruce老師的課
矮由,早說嘛,這個班級的程度比較適合我
終於老師說什麼我都聽得懂了(鬆一口氣)

新同學一進來就要自我介紹
因為這裡的同學大部分都是在職人士
或是已經進入社會一段時間的上班族
所以大家互相介紹了一下自己的職業
輪到我的時候,我說我是部落客
引起大家一陣驚呼與不可思議
欸欸,幹嘛這樣,相信你們的國家也有網紅啊!

雖說同學大多數是社會人士
但我加入Bruce的班級這天
我的Partner是一個16歲、英文超好的巴西妹子
Embassy的上課方式比較靈活
老師喜歡拋出一個問題
讓學生們討論出解決方式
或是互相分享彼此的經驗
而不是刻板的念課文或是單純老師講解

不要以為上半天課就可以隨便蒙混過關
每天老師都會出回家作業
還是得乖乖寫的呀!
隔天老師又要叫你跟同學討論了 XD

除了課堂的課本之外
Bruce還會和我們多聊一些課外的話題
例如我說我是美食旅遊部落客
Bruce就忍不住搜尋一堆舊金山美食給我
順便推薦其他學生也可以去試試看
屬於他心目中、舊金山必吃的美味!

他一聽到我是台灣來的
很興奮的告訴我,這個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超紅
好好好,姊回台灣喝就好
舊金山的奶茶也太貴 XD

好der,接下來看一下學校環境
不是我在說,Embassy的環境真不是蓋的
比我待過的所有辦公室都還漂亮
不僅在漁人碼頭著名的Pier 39旁邊
教室的大落地窗,看出去就可以看到Pier 39
也會有舊金山特有的F線公車不斷經過
天氣太好、風景太美,好想出去玩,很難專心
( 眾人:那是妳自己的問題吧! )

不愧是剛搬來的新校舍
真的好漂亮啊!
我們新生一踏進教室就忍不住驚呼
在這裡上課是否太奢侈 XD


窗外真的就是鼎鼎大名的Pier 39
喜歡看海獅鬼叫的朋友
下樓往前走幾步就是了

我第一天到學校報到,見到校長
校長就很親切的帶我去廚房
按了一杯咖啡給我
(我看起來很需要咖啡因嗎?哈哈!)
並且告訴我,廚房裡所有的茶包、咖啡都可以使用
欸欸,我這個咖啡因重度中毒者
馬上就醒了,這真是太好了!
可以省很多咖啡錢了,哈哈!

我就這樣不知恥的接過校長為我按下的咖啡
後來才知道他是校長,噗!
我就說嘛,校長真的是好人啊!

我還滿驚訝舊金山這樣寸土寸金的地方
廁所可以大成這樣
就算有使用輪椅的學生
裡面也夠同時停3-4部輪椅了…

學校裡頭還有交誼廳
有桌球桌可以打桌球、也有沙發區可以休息
校長想宣布事情、或是有慶生會
或是鬆餅早餐、法式吐司早餐
通通在這個區域舉辦

校長說他沒有很多話啦 (是嗎?)
只有每週二、有新學生入學時
會集合大家講一些事情

隔天又有老師生日
我們每天都聚集在這裡吃吃喝喝
這天中午還有老師帶著同學去North Beach吃義大利麵
順便還吃義大利冰淇淋
(North Beach是舊金山著名的小義大利區,在學校旁邊)
可惜我已經安排好吃螃蟹大餐行程
超想跟,哭哭!

校長規定,在校內只能講英文!
不過大家還是偷偷聚集在一起
交談自己國家的語言,哇哈哈!
(校長:……………………….. )
這是一群巴西來的朋友

有時候學校會提供早餐
目的是讓學生老師交誼用
大家早一點來,吃吃喝喝聊聊天
促進感情又增加英語會話能力,挺好的
足見學校的用心

交誼廳就是我們平常早上玩耍
休息時間放空的好地方

後面這幾家是校長推薦我的
在學校附近的好吃的餐廳、漢堡店
說是漢堡店不輸名店IN-N-OUT
可惜我報到第三天就咳到快往生
根本不敢去吃這些刺激性的食物,嗚嗚嗚
踢公被啊,這些清單,我下次去舊金山一定要吃!

是不是,我就說校長很好用(咦?)
我不過隨口問他一下附近有啥好吃的
他不僅翻箱倒櫃的找
還把老師都叫來一起集思廣益
校長真的是個大好人啊!


這回來到舊金山
又重回到學生的生活
才驚覺自己的英文怎麼會爛成這樣!

我還一直自認自己的英文還可以
不管去歐洲、亞洲旅遊都綽綽有餘
哪知道一到英語系國家
馬上發現自己的不足,還是大大的不足!
尤其Embassy班上同學們程度都好得不得了
大家都不是被父母逼來上學的小屁孩
所以人人上課都是非常認真與討論熱烈
讓我上課的時候罕見的專心與緊繃
絲毫不敢怠慢,只要一閃神就跟不上
雖然才短短兩週,覺得聽力與會話有大大的進步!
( 莊媽媽:妳要是以前有這麼用功就好了!)

可惜這次遊學的時間太匆匆
如果有機會,我想再好好的、認真的學一下英文
下次去英國好了,聽聽不一樣、浪漫的英國腔
這次想待一個月
買個月票把大英博物館看到爛掉為止
然後一個月應該可以瘦身有成(被打)

 

 

》延伸閱讀

舊金山遊學 |遊學生必玩景點、吃喝玩樂總整理
舊金山遊學 | 住宿(含早晚餐)以及行前注意事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