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2018 / 05 / 01
9,421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這回浩浩蕩蕩的牡羊趴
第一站從花蓮開始
為了大家搭火車方便
我們選擇花蓮車站前的洄瀾窩青年旅舍
交通方便又平價,週末套房只要一千多元
是大家都能很接受的價格
於是我們直接訂兩晚,嘿嘿!
洄瀾青年旅舍

洄瀾窩青年旅舍
營業電話:(03)833-0186
營業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83號
★查詢空房:https://bit.ly/2vRjf8n

★花蓮住宿延伸閱讀

理想大地,西班牙渡假風格飯店
峇里布達雅,2億建造的純峇里島風豪華民宿
花見幸福浪漫公主風民宿
梯田山,童話裏的粉紅森林小屋
以合金寨民宿,有帥氣的馬兒
若水人文空間

★花蓮住宿查詢:https://bit.ly/2vRjf8n

 

=========================

★花東7日行程總整理

【花蓮Day1】
洄瀾窩 check in(查詢空房:https://bit.ly/2vRjf8n) → 與洄瀾窩配合租機車 (24小時280元)炸彈蔥油餅 (觀光客必吃)正宗包心粉圓 (在地人力薦)尤大廚私房麵館

【花蓮Day2】

美崙海鮮浪花丸嘉德萱草花田斗宅商社就愛這味(晚餐)

【花蓮Day3】

森山舍早午餐花見幸福下午茶花見幸福蘑菇屋銘師父(晚餐)

【花蓮 Day4】

郭榮市火腿早午餐兩津食堂(午餐) → 童話屋 (Mr. Sam)美好花生麵包樹舍入住大和擂茶舖(晚餐)

【花蓮Day5】

麵包樹舍彭湃早餐大農大富的蟻窩噶瑪蘭海鮮餐廳緩慢石梯坪

【花東 Day6】

緩慢石梯坪石梯坪散策海浪咖啡來去海邊咖啡噶瑪蘭海鮮餐廳台東大地藝術節黃記蔥油餅 → 入住台東文旅

【台東Day7】

台東文旅大樹下米苔目多良車站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

 

=========================

 

一出站就看到很顯眼的綠色大樓
不要懷疑,它就是洄瀾窩青年旅舍 XD
外表很可怕,但裏頭裝潢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們進去一探究竟,果然覺得非常棒!
難怪在訂房網站可以獲得8.9的高分
花蓮住宿洄瀾窩

洄瀾窩青年旅舍入口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一樓有咖啡廳
但我們入住的三天兩夜裏
只有一天有開 XD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一樓櫃台除了咖啡,還有花蓮行程專賣
感覺是旅行社來著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一踏進門就讓我們驚喜
這電梯門也太可愛了吧,是通勤電車的車門來著啊!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打開電梯果然是台鐵的列車,好有創意!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電梯內的樓層簡介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這裡應該有不少外國人入住
乾脆做一張圖示加中英文,便民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2樓是check in 櫃台
電梯門打開很跳痛
馬上出現復古風的農村春聯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為什麼背包出沒注意?我不懂 XD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check in 櫃台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電腦區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得到入住須知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我對青年旅館很陌生,事實上很少住
識途老馬瑪格說,青年旅館主要是公共空間啦!
公共空間厲害就夠了,其他誰管它啊 XD
( 有啦,房間乾淨是基本,一定要,噗!)

洄瀾窩算是公共空間頗厲害
交誼廳好大好大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不只有大大的桌子
椅子還有各種高度、各種形狀可以選擇
端看自己屁股大小、身體長短
挑一張適合自己的椅子
這些椅子讓我們讚不絕口 XD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窗邊也是有舒適的沙發區,相當速洗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洄瀾窩青年旅舍

 

香港朋友說了我才發現
這椅子竟是用汽油桶做的 XD
櫃子上放著很多老東西,好懷念啊!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我還不忘跟香港朋友介紹一下
這個大同娃娃就是大同電鍋的公仔
香港朋友恍然大悟,並大讚大同電鍋好用 XD
嫁到台灣來,也愛上大同電鍋了是吧!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洄瀾窩青年旅舍有好大的廚房
讓我吃了一驚
這種規格的廚房
我只在國外見過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這區還有電視
晚上有住客在這躺著看電視看到打呼 XD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交誼廳當然有茶水區
但就是提供簡單的茶包這樣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跟隨流行還提供一些桌遊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如果懶得出門
洄瀾窩青年旅舍裡就有誠實商店
販售啤酒、零食、泡麵、飲料等
( 但其實兩旁都有7-11啦….比較便宜捏!XD )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洄瀾窩青年旅舍的交誼廳分好幾區
除了大桌區、窗邊區、慵懶看電視區外
還有獨立的一區小包廂,還可以拉上鐵門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裏頭有一張好慵懶的蛋形椅子
一坐下去就起不來了,超舒服啦 XD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拍公共區域沒完
因為房間比較簡單,還是外頭比較有趣!
拿好房卡,我們來到套房的7、8、9樓層
6樓以下是背包客樓層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令人驚喜的是
每個樓梯間都有不同的畫作
感覺是都與花蓮相關的
最後我忍不住一層樓一層樓拍
我入住的8樓是海豚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然後樓梯口還有大家推薦的美食(便利貼)
相當有意思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洄瀾窩青年旅舍有不少房型
這個是訂的房型,一張雙人床
刻意營造出鐵工廠的氛圍 (自己為)
床頭還有樓梯,可以掛衣服掛牛仔褲
挺好用的,哈哈!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然後我跟小兔在這裡鬧了一個笑話
發現我的房間只有馬桶跟淋浴間
竟然沒有洗手台
我都開始煩惱怎麼用蓮蓬頭接水刷牙
還是要去另外的樓層刷牙…
心裏忍不住想,太便宜的房間果然有問題
(我訂2晚3,600多)

後來發現根本是一場笑話
評分那麼高的青年旅館,可能沒有洗手台嗎?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房間雖小也有衣櫃和衣架
打開之後,底下也同時有毛巾、茶包和備品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小兔跟我同個樓層
她是臨時追加的房間
(因為發現太便宜,決定和我分房睡 XD)

臨時追加的雙人床是上下舖
而且是T型交錯的,相當有意思!
臨時訂的價格居然跟我之前訂的差不多
感覺這間比較好玩!
小兔可以一天睡上面、一天睡下面 XD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然後我看到小兔的浴室有洗手台
我忍不住開始抱怨了…
啥鬼啊,為啥我的房間沒有洗手台?
好心的小兔說,不然妳來我這刷牙好了!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氣噗噗的回房
一關上房門就發現….
欸,洗手台在門後面! XD
因為我們開門之後就開始拍照
門一直沒有關上
所以沒發現洗手台就在門後面(大笑)
對嘛,怎麼可能沒有洗手台呢,對吧!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官網上還找到這張多人房的照片
覺得可愛,也把照片放上來各位參考一下
洄瀾窩

從洄瀾窩青年旅舍看出去
就是花蓮車站無誤
每天都這麼大的太陽
熱到我哇哇叫
不過,太陽下山之後又變得很涼
花蓮的日夜溫差比較大
還是帶件小外套比較保險!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趁著最後一天退房前還有一點時間
我從2樓走樓梯到10樓
把樓梯間的照片都補齊了:)
真的很漂亮耶,好有想法喔!

順道偷拍一下背包客樓層的浴室和廁所
還有毛巾等公用空間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以下是樓梯間美美的藝術創作
不知道是不是藝術家以交換住宿為條件畫的呢?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走到頂樓就是自助洗衣區
又出現台鐵風了 (笑
這邊應該是要投幣洗衣服沒錯
因為旅行才剛開始,不需要洗衣服
所以我沒有靠近看仔細,嘖嘖洄瀾窩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小兔很堅持要去吃黃車的炸彈蔥油餅
但是開車的朋友都還沒來
我們問了一下洄瀾窩櫃台
她們說,目前洄瀾窩和個壁的鼎泰租車合作
租車24小時費用是 $280
我跟小兔二話不說就租了

洄瀾窩大門出去右轉
走個幾步就會看到鼎泰租車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名片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還可以自己挑安全帽
挑好之後店家會幫忙放上乾淨的襯墊 (比讚)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還貼心的問我們需要不需要地圖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交車前要先彼此確認車況,避免糾紛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於是,我跟小兔就騎著車
去吃蔥油餅、去吃包心粉圓、去吃牛肉麵
然後四處騎車亂晃,等其他旅伴來啦!嘿嘿!
花蓮平價住宿推薦 | 洄瀾青年旅舍,距花蓮車站步行2分鐘

回想起來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在國內住青年旅館
以往很排斥青年旅館
總覺得太便宜、不乾淨或不安全
但看在訂房網站8.9的高分之下訂了洄瀾窩
果然真的還不錯

當然是跟大飯店不能比啦
但畢竟是一分錢、一分貨
以這樣的價格、這樣的品質
我們很滿意了!
推薦給搭火車到花蓮旅遊的各位
租個機車就可以到處跑,很不錯耶!

 

★花蓮住宿延伸閱讀

理想大地,西班牙渡假風格飯店

峇里布達雅,2億建造的純峇里島風豪華民宿

花見幸福浪漫公主風民宿

梯田山,童話裏的粉紅森林小屋

以合金寨民宿,有帥氣的馬兒

若水人文空間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