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2018 / 06 / 01
13,814
唐點小聚

這家唐點小聚初開幕的時候
找了很多媒體、部落客採訪
我一直在關注著
但秉直著對創意菜的不信賴(笑)
直到這幾天我才終於踏進去
事實上,在前一天晚上我仍糾結著
餐廳是我找的,萬一難吃怎麼辦
太丟美食部落客的臉了 (被打)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唐點小聚 市民店
營業電話:(02)2771-5808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02號
開放時間:11:00-22:00

唐點小聚在原本金爸爸的位置
我google看到位置的時候忍不住感慨啊
金爸爸初開幕的時候也是紅極一時
如今竟是悄悄收攤,變成了唐點小聚
唐點小聚

聽說剛開幕的時候人山人海還要排隊
我們臨時訂的位,禮拜五中午不用等
而且只有半滿
我不禁又擔心了起來….
大家這麼快就失去新鮮趕了嗎?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上網做功課的時候
看到唐點小聚有個大特色
就是有12人座的乒乓球桌
在球桌上吃飯還挺酷的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這兒的菜單是自己畫自己點
還附上有圖片的菜單輔佐
我們就忙著左邊看圖片、右邊畫菜單
覺得選擇好多,什麼都想點
點了20幾分鐘才總算搞定

比較簡單的方式就是
直接問店員就對了 XD
店員應該被問得很習慣
直接圈出她推薦的菜餚
嗯,這樣點起菜來容易多了,噗!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對照著另一本菜單上的圖片
例如,辣口水雞的照片上寫著C01
在點菜單上找到C01
畫上去就對了
這還考驗著我們的視力
有時候眼瞎還真是不容易找,哈!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算了一下
我們三位女孩兒吃了1955
平均起來每位650,吃得很飽
比預期中便宜一些
是說,中午吃這樣有點太over啦…
但我們就貪心啊,啥都想吃吃看!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我看到桌上的盤子一驚
居然盤子上有蒼蠅的圖案!
服務人員:……是蜜蜂啦!
我表示看起來不太舒服(我真的很討厭昆蟲)
服務人員表示:那我幫您換一個
我看看旁邊,嗯,是螞蟻盤子…好像也沒比較好 XD
就,假裝沒看到,吃吧吃吧….

這個創意我不太喜歡
誰喜歡在盤子上看到螞蟻跟蒼蠅啊?
( 服務人員:……………..就跟你說是蜜蜂!)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鴛鴦奶茶(熱) $85
港式檸檬茶x2 $170

好喜歡喝凍檸茶啊!
不過我一時不查答應了少冰
其實,凍檸茶就是要很冰很冰才好喝
下次會記得,不要少冰了…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點籠來聚聚 $238
墨魚蝦餃、黑松露水晶餃、奶皇包、棗皇糕和小小橘子
這個適合一人享用,好幾種都吃到了
但我們不知道怎麼回事,這籠一直沒人動
想來是三人分食不易,大家都太客氣
最後打包,失算了!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鴛鴦蝦餃皇 $168
蝦餃與墨魚蝦餃的組合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參巴花椰菜 $238
這個好香好鹹,很想配白飯 XD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蟹肉啤梨果 $138
誰能想像這個西洋梨造型的點心
竟然是包著蟹肉的是鹹點呢?
炸過QQ的口感我很喜歡
但上面那根居然是香菜,是香菜,是香菜!(抱頭)
誰准你在西洋梨上插香菜的?
這道創意大過於美味
還真吃不出蟹肉的味道
比較像水晶餃的豬肉內餡混蝦米的味道(被打)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金蒜蒸海蝦 $268
這道調味很不錯,蝦也很新鮮
值得一點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網皮鮮蝦腸粉 $138
臘味蘿蔔糕 $98

網皮鮮蝦腸粉的粉紅色是來自於甜菜根的顏色
事實上吃起來跟一般的腸粉差不多
但是粉嫩粉嫩的,少女們 (我嗎?) 就喜歡
蘿蔔糕中規中矩,沒有特別感受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辣口水雞 $138
隔壁的太太忍不住探頭來問:這鍋綠綠的是什麼?
可能是鍋子很可愛吧,哈哈!
不過這道口水雞真的挺不錯
我覺得物超所值,鍋子小小但裡面滿滿是肉
辣油頗香,味道我很喜歡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3個女孩兒吃了一整桌
甜點還沒上,啦啦啦!
除了點籠來聚聚沒吃完打包之外
我們通通吃光光,也算是厲害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只有我不能接受盤子有螞蟻跟蒼蠅嗎?
( 店員 : …………就跟你說是蜜蜂!)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黑金流沙包 $138
餐後甜點上桌
近年很夯的黑金流沙包
我第一次吃是在文華東方的雅閣中餐廳
當時還被讀者笑像禿頭,好壞  XD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流沙包內餡奶油mix蛋黃還頗香
可惜我們完耍了一會才吃
有點涼掉,流沙流不太出來
然後看到螞蟻我又翻白眼了
我真的不喜歡看到盤子上有任何昆蟲啊啊啊 ><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小小楊梅果 $138
外皮QQ內餡酸甜
算是解膩款又可愛的飯後甜點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唐點小聚 @台北東區,來自香港的創意港式飲茶

吃到這裡我們三個人飽死了
還好唐點小聚比我預期中的好吃一點
不算是太厲害,但也不是地雷
原本抱持著:”難吃就算了至少可愛”的心態來的 XD
還好還好,還能吃,哈哈哈!

港式美食延伸閱讀:

1976香港粥粉麵點心專家
新紅寶石酒樓~港式飲茶吃到飽

新北都會館.海鮮樓、港式點心,CP值超高的講究料理
三合院港式飲茶,陪長輩逛百貨公司的好選擇
京星港式飲茶,從小吃到大的24小時營業老店
檀島香港茶餐廳,招牌酥皮蛋撻、菠蘿油、法式西多士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首家米其林一星小販台北開分店
香港茶餐廳,道地的香港味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3,814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