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2018 / 06 / 08
29,179
巴黎安全

我這個第一次到巴黎的人
為什麼有資格談這件事情?
因為,我本人就遇到扒手!
而且因為事先做了防範措施
所以沒有讓扒手得逞

我決定把我的經驗寫出來
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就算第二天就遇到扒手
我還是不覺得巴黎危險
只要做好防範,小心謹慎、不要相信任何人
還是可以在巴黎玩得很開心的喔!
巴黎安全

 

⊙巴黎美食/景點地圖 (陸續更新中)
⊙巴黎美食景點地圖:https://bit.ly/2tCgraP

 

⊙ 巴黎即時房價查詢 ⊙
最新房價查詢:https://bit.ly/2lwq1YM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愛吃鬼芸芸

 


巴黎精選旅行優惠票券推薦

歐洲32國通用網卡
機場接送往返巴黎市區
塞納河法式經典晚餐
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艾菲爾鐵塔快速通關門票
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楓丹白露宮、子爵城堡一日遊
聖米歇爾山 Mont Saint Michel一日遊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我們在抵達巴黎的第二天,第一次搭地鐵M1線,就是觀光客最常搭的那條地鐵。

在我踏上車廂那一瞬間,忽然有個女孩從後面推撞了我一下,一開始我不以為意,以為是她趕在車門前關上衝上車,所以撞到我了( 原來此時,我已成扒手眼中的肥羊)。

在那女孩撞我的前一秒,另一個女孩同時向我的旅伴問路(怎麼會跟東方臉孔問路?)看到這裡大家就明白啦!這兩個女孩是一組的,同時分散我們的注意力。

車門關上的同時,撞我的那個女孩的圍巾被車門夾到,我還好心的想幫她拉出來(雞婆!),那女孩一臉驚慌,我也一頭霧水。她當然驚慌呀,她想扒我錢包,我還好心幫她拉圍巾….

不知怎地,下一秒車門又開了,兩個女孩同時衝出去。我還納悶著呢…..這兩個女孩有事嗎?幹嘛衝上來又衝下去?

此時低頭一看…
我肚子前面的包包已經呈現這樣的狀況了!
拉鍊整個被拉開、錢包被扯出來了!

傻子我這時候才想通,靠,我遇到扒手了!
好大膽的小偷,我放在肚子前面的包包都敢偷欸?

原來是她們發現沒法得手,趕緊又下車了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在行前我就已經膽戰心驚,太多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在巴黎遭竊,因此神經很大條的我,此行對於身邊的財物是小心再小心,當看到我的隨身包拉鍊被拉開、錢包被扯出來那瞬間,我整個晴天霹靂,超級傻眼。連忙檢查護照還在不在?手機還在不在?錢倒是不太擔心,因為我的隨身包包裡面錢放得很少,每天不超過100歐,錢就算全部被偷走也不會太難過。

 

全程經過,事發當時我已經寫在臉書上
也有許多人提供寶貴的意見和經驗
大家也可以點過去瞧瞧

>> 臉書分享遭竊過程 <<

好的,我來告訴大家為啥我錢包都被拉出來了
還是全身而退!因為…

我的隨身側背包上有一條可以勾住錢包的線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我的小錢包同時也有一條可以勾的線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因為行前不斷被恐嚇
我就把小錢包一邊和側背包的線勾在一起
另一邊用錢包的線和側背包的拉鍊勾在一起
我一面勾還一面想
老娘勾兩條線,而且不在同一邊
就是你割掉其中一條,還有另一條!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沒想到行前被姐姐嘲笑多此一舉的行為
竟成了我這次錢包沒有被扒走的主因
姐姐覺得我搞這麼麻煩,自己都會懶得拿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雖然有驚無險
但自從包包被打開之後
我一路上拼命找別針想要別拉鍊
對,我行前看到很多前輩分享要帶別針
心裡還嗤之以鼻
想說小小別針有個屁用
別小看別針,還真的很有用欸!

然後強烈建議在台灣就先買好別針
(最好是大頭的安全別針,多買幾根)
在巴黎要買別針,我可是經歷千辛萬苦才買到
書店告訴我超市有賣、超市告訴我文具店有賣
結果通通沒有賣
找了四天,最後在HEMA買到
(類似生活工場,巴黎不少家,可以搜尋看看)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沒有大的安全別針,只好買小別針救急
最好在台灣買好再來
不得已也只好在HEMA買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好啦,您可能疑惑
別針有什麼用處?

有諾,別針用處可大著
從買到別針的那一刻起
我的包包的拉鍊上就用別針牢牢別住了
對,我自己拿錢很麻煩
小偷偷錢也很麻煩
扒手才不要找麻煩的人偷咧!
或是扒手一拉發現拉不開,就會放棄了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不只隨身包包上有一根別針
如果要出門比較久,我會背後背包
後背包的拉鍊上也別上一根別針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然後蓋起來,看不見拉鍊也看不見別針
小偷找不到地方下手,自然不會想偷你!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最後,幫大家做個總結

1. 能夠攜帶有線勾住錢包的包包最好, 像我這麼怕死,勾兩條更好。

2. 記得攜帶安全別針,拉鍊別好別滿 (我買的這個還是太小,加減用)。

3. 別針當然也可以用密碼鎖取代,如果你不嫌麻煩。我看路上很多老外的大背包的拉鍊上也是別著密碼鎖。

4. 如果您和我一樣待在巴黎的時間比較長,能搭公車就別搭地鐵,公車四通八達,扒手比地鐵少,地鐵能到的地方公車也能到,雖然可能多花一點點時間。(感謝旅遊達人艾瑪提供資訊)

5. 在知名景點如凱旋門、巴黎鐵塔、聖心堂、聖母院、甚至羅浮宮裡面,都要小心再小心,任何要靠近你的人、要和你交談的人,你都必須要提高警覺,謹慎是唯一不被扒的方法!

6. 手機可以掛在胸口,好拿又安全。包包就算吃飯也不離身(千萬不可以放腳邊,會整包被拿走 )

7. 民宿女主人吩咐我除非血拚需要退稅,護照放家裡吧,比較安全。

8. 最後,我索性每天只放50歐跟一張信用卡在牛仔褲前面口袋,錢包也不帶了,護照也不帶了,夠用了!

手機掛胸口,方便安全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我昨天在傳說中有套手環黑人的聖心堂
也全身而退了,耶耶!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就算我在巴黎第二天就遇到扒手
我還是不覺得巴黎危險
因為扒手只扒好扒的人
扒手只扒一臉觀光客樣的人
(千萬不要拍照拍到錢包被扒了都不知道….)
我待了幾天,明白扒手會在哪出沒
明白小心謹慎之後
一樣開開心心的玩巴黎!
巴黎沒有這麼可怕啦!

補上粉絲團有朋友推薦的防盜內褲
我是覺得,掏錢從內褲掏有點糗啦,哈哈!
如果用了不覺得害羞的朋友
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XD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最後附上一段巴黎旅遊安全宣導影片
行前住在巴黎的同學傳給我看的
也一併提供給各位參考,要看喔!

 

希望到巴黎的各位,千萬記得小心謹慎
只要做好安全措施、小心謹慎
一樣是可以開心的玩喔!
祝福各位旅途愉快:)

 

 

 



巴黎延伸閱讀:

🔥法國巴黎吃喝玩樂交通懶人包
🔥巴黎市區交通簡單搞定
🔥巴黎安全教戰手則
🔥巴黎機場接送(共乘超便宜)
🔥巴黎必買博物館通行證
( 羅浮宮、奧賽博物館、橘園、畢卡索博物館、聖母院、凡爾賽宮、凱旋門、傷兵院 )

 

🔥 巴黎住宿

巴黎平價住宿推薦
入住巴黎市中心在地豪宅

 

🔥 巴黎美食

浪漫塞納河遊船晚餐
巴黎左岸咖啡:花神 vs 雙叟
巴黎超好吃蝸牛推薦
巴黎超好吃生蠔推薦
巴黎超大份量海鮮盤
巴黎第一名咖啡店
我的第一名甜點店
巴黎第一名麵包店
巴黎最好吃的白米飯在這裡
聖母院旁美味咖啡店
巴黎甜點推薦
巴黎老咖啡店CARETTE
10歐平價美食省錢指南
(松興河粉、37M2台灣便當奶茶、工人餐廳、PHO14、董氏豆漿、PICARD)

 

🔥 巴黎米其林

一星香宮午餐48歐起
一星商午49歐起,加價喝375ml紅白酒

25歐商午米其林推薦

 

🔥 巴黎景點

聖米歇爾山一日遊
楓丹白露宮、子爵城堡一日遊
莫內花園半日遊(含交通)
迪士尼樂園
巴黎艾菲爾鐵塔快速通關
絕美白教堂聖心堂
巴黎超酷地下墓穴
莎士比亞書店、聖米歇爾噴泉
羅浮宮夜景

 

 


 

⊙ 巴黎即時房價查詢 ⊙

>> 巴黎精選旅行優惠票券推薦
歐洲32國通用網卡
機場接送往返巴黎市區
塞納河法式經典晚餐
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艾菲爾鐵塔快速通關門票
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楓丹白露宮、子爵城堡一日遊
聖米歇爾山 Mont Saint Michel一日遊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9,179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