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2018 / 06 / 30
2,875
巴黎米其林一星 Nomicos

Nomicos是我們此行在巴黎摘下的第一顆米其林星星
在巴黎,米其林餐廳太競爭也太多
通常是非常精緻,但價格卻很實惠
(套用一句大家愛用的常用語,就是CP值很高)
這家算是我們摘星中最貴的一家
但仍被美食家譽為性價比極高的星級餐廳
因為,透中午就有350ml的酒喝….XD
不喝酒的話,午餐只要49歐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Les tablettes de Jean Louis Nomicos
營業電話: +33 1 56 28 16 16
營業地址:16 Avenue Bugeaud, 75016 Paris, 法國
營業時間:12:00-14:30, 19:00-22:30
預約網址:https://bit.ly/2lG7Job

 

⊙巴黎美食/景點地圖 (陸續更新中)
⊙巴黎美食景點地圖:https://bit.ly/2tCgraP

 

⊙ 巴黎即時房價查詢 ⊙
最新房價查詢:https://bit.ly/2lwq1YM


 


巴黎精選旅行優惠票券推薦

凡爾賽宮&花園解說導覽
吉維尼小鎮(莫內花園)&凡爾賽宮一日遊
子爵城堡 & 楓丹白露宮一日遊
聖米歇爾山一日遊
巴黎博物館通票
巴黎凱旋門門票
塞納河觀光遊船
艾菲爾鐵塔2層免排隊導覽行程

巴黎羅浮宮博物館門票(優先通道)
紅磨坊晚餐表演門票(附香檳)& City Tour巴黎城市遊

行前朋友就推薦了這家米其林餐廳
我一直放在口袋名單裡
抵達巴黎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訂位!

在這裡真的要炫耀一下
我們真的是好狗運
訂位的時候是午間套餐65歐
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我一看訂位網站已經變成75歐
矮喲,真的是運氣很好欸!哈!

因為凱旋門在Nomicos附近
於是我們行程排在一起
早上去凱旋門、中午摘星星!
從凱旋門搭公車就可以到,交通很便利

Nomicos在巴黎的星級餐廳中
算是評價很好、價格又很能被接受的
而且我看之前的照片,門面不一樣
應該是有重新裝潢過
之前的招牌比較老派,現在的可愛多了
巴黎米其林一星Nomicos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我們猴急,大約12點多一點就到了(預約12:30)
每次一進門都覺得
啊,好可憐喔,都沒生意
撐得下去嗎?

其實是我們自己吃飯吃太早
法國人很奇怪,大約都1點之後才會出現
(法國人:妳才奇怪,這麼早吃飯幹嘛?)
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整間幾乎客滿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喔喔喔雖然我完全不懂酒
但是看到酒就很嗨
霸特,大中午的,喝酒真的好嗎? XD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雖然網路上已經事先選好65歐菜單
現場還是會確認過
我們臉皮很厚的堅持:最便宜含酒的65歐菜單
( 就算CP值高,畢竟我們賺台幣的,很窮的啊…)
如果不喝酒,只要49歐更便宜
以巴黎的物價來看,350ml的酒只多16歐,超划算的啊!
當然要喝!(咦?)

後來發現其他人都只吃49歐的套餐(或單點)
因為我們最早進去、最晚吃完,還喝得醉醺醺….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一開始被問要喝氣泡水還是礦泉水
我們說要氣泡水
已經做好付錢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在這邊喝氣泡水不用錢耶!
而且是我愛喝的BADOIT
玻璃瓶的BADOIT比塑膠瓶好喝很多,開心!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麵包之前先端上一個奇妙的炸物前菜
至今仍參不透它是哪位
有點菠菜的感覺,但又覺得沒那麼單純
裡面似乎還有其他的菜和香料
總之是涮嘴的小食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盤子好像西米露(被打)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不知道是麵包太好吃還是我們太餓
一下就吃光了
(服務生:汗,這兩個女人好會吃….)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第一杯白酒來了!
服務生很盡責的介紹
總之,是好喝的法國產的白酒
不甜也不澀,非常順口
我們倆喝得心花怒放,前菜還沒吃完就喝光了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奇妙啊,櫛瓜的花也能吃!
配上一種叫做馬鬱蘭的植物
我google了半天還是不認識它
總之是一種帶著甜味的香氛
一般拿來做精油用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這?不在菜單上
不過我們還是吃了
吃起來像是鹹香的慕斯mix布丁
口感還滿有趣的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這也是一道奇妙的食物
看看菜單上的描述,翻譯如下
red mullet 是秋姑魚,據說擁有龍蝦般的美味
Pissaladière是尼斯洋蔥塔
chickpeas是鷹嘴豆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這個魚是真的非常非常可口
沒有腥味充滿鮮甜還彈牙
2人分食,讓人意猶未盡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第二瓶酒來了,這次是紅酒!
喔喔,我開始有種輕飄飄的感覺了
大中午的,一杯接著一杯喝,這樣好嗎? XD

雖然我不懂酒,但據前輩表示
這家餐廳的酒單很厲害,非常會挑酒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主菜:青鱈魚、馬鞭草油,馬鈴薯,番茄肉湯
這家餐廳是海鮮在厲害嗎?這鱈魚也做得極好
鱈魚口感本來就討喜,搭配底下番茄湯真是美味極了
最後小魚連洋蔥都吃光光,一根不留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迷迭香烤兔子肉佐蘆筍、雞遊
這個我就覺得還好,沒有想像中的嫩口呢
調味也比較一般,還是魚肉好吃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其實不要覺得看起來不多
吃完主餐已經飽到天靈蓋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多怕客人吃不飽
這時候又送上麵包一籃 XD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法國人很奇妙,起司是甜點
是的,我們餐後得到起司佐果醬
遺憾的是它提供羊乳酪
好羊啊啊啊啊,我不敢吃(倒地)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雖然前菜和主菜表現得相當出色
但我們都覺得大亮點是甜點
法國人怎麼回事啊,甜點都做得那麼好吃!
上桌之後還要加上巧克力慕斯才算完成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又苦又甜又香的巧克力蛋糕
搭配焦糖冰淇淋對味極了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另一個甜點上桌時還有假掰的小蓋子,哈哈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掀開後還要淋上莓果醬汁,大功告成!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裡面是草莓冰沙耶耶耶耶!
清爽不膩口,還有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欸,還記得我說過起司是甜點嗎?
一路從起司、以上兩個連點
後面還補上泡芙和巧克力
法國人是螞蟻投胎來著嗎? XD
這泡芙根本是簡易版的聖諾多黑泡芙塔
每一款都做得好精緻好好吃
連我這個不愛吃甜點的人
也忍不住一口一口吃光光,太驚人了

對了,法國人的習慣是
吃完甜點,再乾一杯濃縮咖啡
通常上咖啡的時候
就會想把你的甜點收走了

但身為台灣人的我真的無法
甜點再好吃,還是需要咖啡的支援(菸)
請服務生先上咖啡,我們一起享用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結帳金額居然沒有水資
兩人只要130歐,意外中的驚喜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連名片架都要這麼騷包 XD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午餐 350ml 酒喝好喝滿,甜點超厲害!


雖然有些朋友可能覺得
130歐兩個人還說便宜,還說CP值高
妳們很有錢喔?
在台灣有接觸一些好餐廳的朋友
應該就會同意我說的話了
在台灣或香港,要吃到一樣品質的食物
那個價格我應該吃不起…..XD

所以大家就說了嘛
到巴黎,一定要吃米其林餐廳
開開眼界、見見世面啊!
我們最貴的米其林餐廳不過一人65歐
接下來還有48歐、29歐的米其林一星
敬請期待!

 

★巴黎住宿推薦 

巴黎平價住宿推薦 | Arty Paris ,15區安全住宅區域飯店

豪宅公寓 | PARIS GUEST HOUSE,真正的巴黎風住宿

 

★巴黎美食延伸閱讀:

10歐以下平價美食

左岸咖啡 | 雙叟咖啡、花神咖啡

Café Verlet | 傳說中巴黎最好喝的咖啡

超人氣排隊 Udon bistro Kunitoraya

博物館咖啡 CAFÉ DES MUSÉES,爆汁蘑菇+蝸牛超好吃

超美味huitrerie regis生蠔,好好吃好享受

Pedra Alta 超人氣CP值超高超浮誇海鮮盤 (文末菜單)

塞納河遊船晚餐+法式經典晚餐,觀光客必訪!

jacques genin,我與眾貴婦們的巴黎第一名甜點店

巴黎米其林一星 | Nomicos


★巴黎旅遊延伸閱讀

巴黎戴高樂機場 / 市區接送,最低只要台幣637起!

巴黎安全教戰守則,錢怎麼樣不被扒?

彩色童話小鎮布魯日一日遊

巴黎地下墓穴 | 世界上最大的死人骨頭堆放區 (14區)

巴黎鐵塔(艾菲爾鐵塔) 快速通關觀賞夕陽、夜景


 

⊙ 巴黎即時房價查詢 ⊙
最新房價查詢:https://bit.ly/2lwq1YM

巴黎精選旅行優惠票券推薦

凡爾賽宮&花園解說導覽
吉維尼小鎮(莫內花園)&凡爾賽宮一日遊
子爵城堡 & 楓丹白露宮一日遊
聖米歇爾山一日遊
巴黎博物館通票
巴黎凱旋門門票
塞納河觀光遊船
艾菲爾鐵塔2層免排隊導覽行程

巴黎羅浮宮博物館門票(優先通道)
紅磨坊晚餐表演門票(附香檳)& City Tour巴黎城市遊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875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