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2018 / 09 / 05
6,423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愛吃鬼芸芸

南村私廚開了好幾年我居然不知道
說我混東區還真是汗顏啊!
半夜在社團看到愛吃社友分享
我也不過是丟個連結到群組表示:想吃!
一群愛吃鬼隔天中午就衝了,是怎樣 XD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南村|私廚‧小酒棧
營業電話:(02)2711-7272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0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30

其實會挑中午也南村私廚算是牛刀小試
平日的商業午餐價格比晚餐便宜很多
我們先幫其他愛吃鬼試試
好吃的話再來吃晚餐
(眾人:愛吃就愛吃,藉口還真多…)

南村私廚在比較靠近仁愛路的忠孝東路216巷巷弄內
離我稍稍遠了一些,難怪我不知道..
而且對面的 北門鳳李冰 我明明常去吃
竟是沒有發現對面有這麼一家私廚餐廳
而且一般私廚都是躲在很低調的地方
南村私廚小酒棧竟是在東區熱鬧巷弄一樓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一進門我就被門口樹上那三位吸引了
蛤?芭比娃娃?
後來巧遇老闆問了才知道
據說原本放一個芭比在門口,生意興隆
後來索性放三個芭比…
這個理由,好酷  XD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門口三個爬樹的芭比,真的很跳痛…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原本覺得 “私廚” 應該訂不到位子
小魚一早起床用臉書訂位
沒想到真的有人回,就訂成功了 XD
而且,這天中午竟然只有我們一桌
一個包場的概念,覺得意外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南村私廚、小酒棧的菜單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商業午餐是 $450 +10%

其實來之前,我完全搞不清楚用餐方式
以為是一人一個套餐這樣
問店員才知道,原來是合菜啊!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加價選購的蓮花茶,茶資 $60人
除了我之外,其他三名飯友都很喜歡這個蓮花茶
香氣強烈且特殊,味道喜不喜歡真的很個人
不過,很漂亮是真的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回沖一次之後仍然很香
蓮花們綻放得更奔放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連杯子都很講究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這時候,耳邊忽然聽到”武則天”
接下來又是神鵰俠侶的音樂
這真的是神扯,我們笑到不行
這是多麼小的時候的歌啊
年輕一點的朋友們怕是沒聽過吧 XDD
放的都是六七年級的老歌
好懷舊,害我忍不住跟著唱起來(毆

是說,上菜速度超快
一道接著一道來
我們完全措手不及
店家準備得也太完善,哈哈

南村開胃小品兩款
本日是烤麩 x 土豆絲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富貴白斬雞
白斬雞柔軟可口,沾點醬油吃就很美味
缺點切得有點薄,骨頭挺破碎
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河南蒸麵
蒸麵這玩意兒,是我第一次見到
(孤陋寡聞啊我)
雖然我們放到涼了才吃
仍是彈牙可口,裡面還有肉片、黃豆芽、四季豆
口感相當多層次,吃起來挺有意思
不過份量大得驚人
本日飯友戰鬥力均不佳
最後淪落到打包六七成的下場
讓北鼻哥賺到了,這個熱一熱應該還是好吃的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店家提供了一小碟辣椒
表示可以加一點在麵裡吃
這個辣椒真的是香辣過癮
我加一點點就感受到威力了,有辣!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清炒時蔬
裡面放的都是我喜歡的蔬菜,心花怒放
不過一端上來就聞到一股濃濃的紹興酒味兒
果然是用紹興酒炒的!
這樣的時蔬也是我第一次吃到
小魚讚不絕口,非常喜歡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原本我還問,咦?沒有白飯嗎?
飯友之一:嗯…那個蒸麵就是主食!
回過神來一看,果然!
一桌菜這麼大桌,完全擔心吃不完
還問什麼白飯,有事嗎我?
正準備開始吃的時候….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欸,對喔,還有刈包!
差點忘了它
飯友小秘書就是被它燒到
從半夜就開始吵著要吃這個大肥肉 XD

毛澤東紅燒肉+刈包
刈包還烙上南村字樣,好可愛!
雖然刈包皮小小的,吃起來仍相當有飽足感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這紅燒肉燒得非常好
口感彈牙不肥膩
連我這個不敢吃肥肉的都可以吃上兩口

可是對我來說,這肉好甜啊啊啊 (((((
如果少加一半的糖我會更愛
不過,其他飯友都表示非常滿意,大讚美味
看來,不愛甜甜五花肉的人應該只有我(哭哭)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真的要給這個紅燒肉一個讚
我通常只吃皮不吃油
這個大肥肉的油也不軟爛噁心
一樣是QQ的口感,我敢吃!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夾在刈包裡一起吃
一個就快飽了,噗!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我們拍啊拍的,店家忽然拿出照明燈來
我們吃了一驚,這也太專業!
後來發在臉書上才發現
原來現在很多店家都提供照明燈給客人拍照
這真的是太鬼扯了,哈哈!
大家吃飯多愛拍照
逼得店家不得不提供照明燈….

店員表示:我們有賣燈,2,500….
我們:笑翻!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我覺得提供燈真的是太妙,忍不住分享這張照片
哪知道被眼尖的老同學認出來
留言說這是她好朋友開的耶!
馬上表示要幫我們 “處理一下”
結果我們就獲得蓮花茶、免服務費的優惠
矮油,真是不好意思,感謝老同學耶! ^^

清蒸臭豆腐
這個臭豆腐真是不得了
一端上來臭到我都要厭世了,哈哈!
喜歡很臭很臭臭豆腐的小魚好喜歡
這個臭豆腐又辣又臭,請小心服用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綠豆丸子湯
這是很奇妙的豆子打成泥捏成丸子的湯
丸子口感吃起來很像獅子頭
湯頭充滿烏醋和香菜的氣味
原本以為我應該會不喜歡
沒想到,意外的還挺好喝的耶!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又是託老同學的福
我們額外得到很特殊的九層塔香腸
還挺好吃的耶,也沒有我討厭的濃濃酒味!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真的看得到九層塔耶!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雖然我不是眷村長大的孩子
許多菜的口味對我來說很陌生
但不能否認,這家店相當用心
食材、調味,甚至裝潢與服務都很不錯
店員發現我們拍照拍到來不及吃
還問我們:菜要上慢一點嗎? XD

打包還給環保袋,很大方!
(蒸麵、香腸、雞肉都吃不完,被打包了!)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四季鮮果盤
連水果都用心挑過,每一樣都好吃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結帳金額
因為老同學幫我們 “交關” 了
省了茶水費、服務費,還招待了香腸
就拍謝欸,甘溫蛤!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以450元的金額來說
我不知道還能挑剔什麼了
好吃還不貴,物超所值到不行!
小資族可以試試看午餐,包君滿意!

 

最後來瞧瞧晚餐的菜單
晚餐價位當然高一些囉!
分為1,000、1,200、1,500、2,000
世說,中午的 $450就吃不完打包了
晚餐應該會撐死吧… XD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南村私廚、小酒棧 | 東區私房眷村菜 (文末菜單)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美食總整理

滕老私廚,台北份量最恐怖餐廳

福來許FLEISCH酒捌私廚

對味廚房料理實驗室,西班牙主題趴烤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6,423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