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2018 / 09 / 12
2,753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愛吃鬼芸芸

阿泰傳訊息來:中午去吃弎食鐵板料理吧!
我懶懶地躺在床上上網搜尋
看看弎食鐵板料理到底是何方神聖
越看越興奮,整個都清醒了
瑪格傳來:我們去吃個什麼簡單的芋頭冰就好了…
我:你看了食記可能會凍未條!
(看完幾篇食記,此時我已經堅定要吃的決心!)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弎食 鉄板料理
營業電話:(04)9233-0335
營業地址:南投縣草屯鎮成功路一段130號
開放時間:11:00-14:00、17:00-21:00 (週二週三公休)

阿泰有先打預防針
說,這家店生意很好而且不能預約,可能要等
到現場一問果然,裡面是客滿的
店員表示大約要等10-15分鐘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人數到齊才能入座喔!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營業時間如下
週二週三公休,禁帶寵物及外食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瑪格發現我們這天清一色,都牡羊
一定要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拍一張的!
是純的牡羊喔,哇哈哈哈哈!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等待的時候
店員拿出菜單讓我們先研究
是說,看了也是白看
因為每一種都想吃(毆)

這兒是半自助式、不收服務費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套餐內容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看到主食我就開始糾結了
鐵板燒的雞腿最安全了,好吃的機會大
梅花豬跟松阪豬也好吸引我
聽說櫻桃鴨也很厲害
可是鐵板燒應該要吃牛肉吧…
不過隊長腸胃不舒服,吃魚比較好…
總之種類不多,可是每樣都想吃!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還有單點小食
我們雄心萬丈的唸了一堆清單
最後只敢點蔥鹽牛舌和私房牛筋燒
師傅問清楚我們第一次來
又推薦了去骨剝皮辣椒雞翅
耳根子很弱的牡羊當然馬上點頭 XD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等了約莫10-15分鐘
果真就有位子了
以假日來說,算是很容易排到的啊!

令人驚訝的是,不管是裝璜或是師傅
完全不像是傳統印象中的鐵板燒店
師傅沒有穿鐵板燒師傅穿的白衣服和帽子
店內看著也像是個咖啡廳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開水、餐具、餐紙都請自取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放包包的籃子也請自己拿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店內的廚師居然是兩位年輕帥哥
造型都打理過,一點都不像鐵板燒師傅
帥帥der,哈!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飲料二選一
日月潭蜜香紅茶(冰、甜) / 梨山私房茶(熱、無糖可回沖)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套餐內容:

每日例湯
香柚優格鮮蔬沙拉
茶碗蒸
白飯
清炒高麗菜

是不是,這哪像鐵板燒
根本是漂亮的簡餐店啊!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店家的用心,客人能感受
弎食鐵板料理的飯,有挑過
平常不怎麼愛吃白飯的我
這天幾乎快吃完一碗
粒粒分明的白米飯煮得恰到好處
彈牙且有香氣,口感適中
還撒上我愛的三島香鬆,大加分!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沒想過鐵板燒還附茶碗蒸
雖然已裡面沒有干貝沒有蝦
卻已經是誠意十足
是清爽可口的茶碗蒸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本日例湯是牛蒡排骨湯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主菜都還沒上
我們已經給予很好的評價
如此用心、如此不一般的小店
價格還相當實惠
難怪草屯的朋友們讚不絕口

炒高麗菜
想吃辣的朋友可以事先吩咐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調味清清淡淡,相當清甜脆口
我跟瑪格都覺得很好吃!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蔥鹽牛舌(5片) $220
居然在鐵板燒店看到牛舌
我跟瑪格這兩個愛吃鬼怎麼受得了
馬上點來試試看

把牛舌放進嘴裡那刻忍不住暗暗喝采
這兩位年輕師傅不只食材選得好
確實有幾分真本事的
牛舌煎得是剛剛好的柔軟
不管是調味或是熟度,都拿捏得很剛好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私房牛筋燒 $95
相較之下這就比較沒有驚喜
雖然份量多又很便宜
總覺得牛肉比牛筋多
而且期待的微辣似乎也不太辣,反而甜甜的
這肯定是很大眾的口味
也是很受大眾歡迎的份量與價位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去骨剝皮辣椒雞翅(3支) $95
師傅推薦的自信之作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嫩口的去骨雞翅裡包著剝皮辣椒
確實相當特別
微辣微香的辣椒與多汁的雞翅相當合拍
師傅推薦的果真沒錯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現撈午仔魚套餐 $330
看臉書上寫每天市場直送
以午仔魚套餐價來說,只能說佛心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午仔魚的魚肉很細很嫩,刺也不多
一直都是很受台灣人喜愛的魚
用鐵板的方式香煎相當適合
瑪格媽媽推測這款適合腸胃不適的隊長
但事實上隊長這天中午可能覺得很好吃
根本就忽然胃口大開,也沒忌口了 XD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香酥黃金雞腿 $290
雞腿通常是最最安全的一款
所以第一次來的我們
忍不住點了一個安全牌
果真是皮脆肉嫩,好吃的基本款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無骨牛小排 $420
我們點的牛小排講究的在那裏靜置著
表面稍微煎一下後靜置
10分鐘後再煎到指定的熟度
是以前老師教我們的做法
能完整保存肉汁並且不會有血水流出
推估店家是一樣的做法(自己猜)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再回鐵板煎一下
其實牛小排油很多
全熟也是很好吃啦……XD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可以原味直接吃,就是香嫩可口的牛肉
搭配一點芥末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我這個不怎麼愛吃鴨肉的人
但上網看到的食記,鴨肉都好吃款
忍不住點一下….
反正大家share嘛,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咦?)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我喜歡坐在鐵板區
等待的期間,看師傅表演也是種享受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宜蘭櫻桃鴨腿 $330
結果這道主菜榮獲我們的本日No.1
沒有鴨肉特有的腥味,也沒有鴨肉常見的韌口
原本擔心沒啥油花的鴨腿吃起來會有點乾柴
沒想到入口是直逼雞腿的Q嫩口感,令人驚喜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一面吃還一面偷看別人點什麼
欸,我這豬肉鬼開始後悔沒點松阪豬
( 別人桌上的永遠是最好吃 )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然後伊比利梅花豬看起來也好好吃的樣子
懊悔不已,只好下次再來 (咦?)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檯前師傅又做起了銅鑼燒
我忍不住翻翻菜單
欸,居然才30,是不是太划算?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雪鹽紅茶銅鑼燒
看起來好好吃樣~
無奈說好了要去旁邊吃綠豆湯
只好放棄這天的甜點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是的,就是因為鐵板燒型男師傅推薦
我們來到鄰近的草屯形象商圈內
準備吃冷凍豆花搖搖冰囉!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冷凍豆花搖搖冰
營業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和興街43號
營業時間:12:00–21:30 (週三公休)

雖然沒有排隊,人潮也是絡繹不絕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啊啊啊種類好多,我開始有選擇障礙
最後幫阿泰點了一個綜合豆花加湯圓
瑪格吃一個綠豆湯,隊長吃一個花生豆花
我糾結了很久遲遲無法下決定
瑪格:吃綠豆薏仁啦!
我:好啦!

如果是吃剉冰我就很有主見
這種綠豆、豆花讓我傻住 XD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老闆忙忙的,手都沒停過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四碗甜湯

綜合豆花加湯圓 $40
花生豆花 $30
綠豆湯 $25
綠豆薏仁 $25

豆花本人是好吃的,傳統的古早味
但我覺得可惜的是糖水不夠甜
豆花就是要甜蜜蜜才好吃呀!
湯圓我也喜歡,甜甜QQ
綠豆湯本身喝起來也挺清爽舒服
還算不錯啦!
可我不愛吃豆,默默挑掉綠豆只吃薏仁(被打)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弎食鐵板料理,草屯值得一吃的高顏值好餐廳(咦?)

阿泰加一分
找了一家真的很不錯的鐵板燒
不僅有別於傳統
不僅食材用心
不僅廚藝還不錯
重要的是
師傅是鮮肉,也加了不少分,哇哈哈!(被揍)

好啦,其實弎食鐵板料理真的是一家很不錯的鐵板燒
難怪草屯的鄉親們這麼推薦啦,哈!

 ★查詢棕梠泉空房https://goo.gl/6Grzse





★ 南投延伸閱讀

集集棕梠泉民宿

沁彩食私廚

阿成的家,龍眼樹下的無菜單料理把費

阿花扣仔嗲

糯米腸比肉圓更出名的集集肉圓吉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753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