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2018 / 10 / 05
2,786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愛吃鬼芸芸

第一次聽到葉記牛肉湯
居然是從我家的仙女口中聽到的
仙女說:嘉義哪有美食?只有葉記牛肉湯可以吃吧? XD

這位仙女是我表姊,為什麼叫她仙女呢?
因為從我認識我表姊開始
通常她只會靠近餐桌聞一聞就離開,不用吃飯
我們都笑她是神明,用聞的就好喔….?
從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口中說出來的美食
我有一直牢牢記在心上
這次趁浮誇哥沒有空塞我們美食
趕緊溜去葉記吃宵夜,還連吃兩天!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葉記牛肉麵
營業電話:(05)227-4475
營業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86號
營業時間:22:00–02:00

》嘉義超好用美食地圖+懶人包

嘉義美食懶人包: https://aniseblog.tw/173187
嘉義美食地圖: https://goo.gl/Q2dWyq

》嘉義住宿查詢:
https://goo.gl/SZVZrT

路癡我一度找不到葉記牛肉麵
跑到店面的葉記牛肉麵去
搞了半天原來是在圓環邊那個才是
而且晚上22:00才開,賣完為止
事實上從我們住的 嘉義蘭桂坊酒花園店 走過去
也不過6分鐘的距離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在文化路圓環的寶島眼鏡門口,應該不難找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連續兩天都是23:00之後到
都是坐無虛席,生意好得不得了
整個騎樓都坐滿了吃宵夜的夜貓子

葉記主要就是賣牛肉麵
但因為宵夜吃牛肉麵好像太罪過
我們第一天就只點了牛雜湯和一點滷菜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酸菜和辣椒都是自取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騎樓上有更完整的價目表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滷菜都放在檯子上
我想吃牛筋又想吃牛肚
又覺得吃不了兩種,正在糾結
工作人員看出我的猶豫,問:要一半一半嗎?
欸,好欸?原來可以一半一半?
那就一半牛筋、一半牛肚吧!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葉記的牛雜湯相當清澈
清清淡淡的,微涼的秋天晚上喝很舒服
牛雜也是很新鮮,沾點醬就很好吃
是很適合宵夜、小小的一碗熱湯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嘉義的牛雜湯的沾醬通常很厲害
葉記的牛雜湯沾醬也不例外
雖然有點鹹,但就是很搭牛雜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不過,回想起東市場內的 王家牛肉湯
似乎 王家牛雜湯 略勝一籌
不知道是第一次在嘉義喝牛雜湯覺得特別驚喜
還是因為這天實在已經吃很飽…..XD

>> 延伸閱讀:東市場王家牛雜湯





相較之下我覺得滷菜就還好耶!
可能是牛筋沒有燉軟軟
也可能是牛肚切太薄
吃起來沒有口感,沒有特別喜歡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加點辣椒比較香,可以提味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  我是隔天再訪分隔線 ====== 

前一天在吃牛雜湯的時候
怎麼看到人人桌上都有牛肉飯?
看起來毫好吃的樣子
我上網查了一下
不得了不得了,在地人都推牛肉飯欸!
可惡…….我一定要再來吃一碗牛肉飯!

於是隔天晚餐在吃 阿進牛肉湯 的時候
我一直很節制,再好吃都還忍耐著,不敢造次

>> 延伸閱讀:嘉義超厲害的阿進牛肉湯

忍耐到23:00,終於沒有那麼撐了
興高采烈的往葉記牛肉麵的方向去
路癡一度又搞錯方向
還沒過圓環就開始找葉記牛肉麵
還驚慌失措的以為葉記沒開
不是沒開啦,是還沒到 (遠目)

終於如願以償的吃到牛肉飯了!
不是我在說,這牛肉飯和我娘滷的口味好接近
調味非常單純,連使用的牛肉的部位都很相似
我差點以為吃到莊媽媽滷牛肉了 XD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紅燒牛肉的香氣十足,鹹中帶點微甜
肉的份量很多,吃起來很過癮
唯一的缺點是,飯對我來說太軟爛了….
是說,這飯也是我娘愛的口感,偏軟
我覺得,我娘應該會很愛這碗飯(遠目)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除了一塊滷蘿蔔之外
還有近年比較少見的豆棗
真是懷念的古早味…….
葉記牛肉麵,一天只賣4小時的宵夜場(嘉義文化路夜市),最推牛肉飯!

如果要說好喝的牛雜湯
嘉義實在很不少
東市場王家牛雜湯阿進牛肉湯 都是不輸葉記的厲害選擇
只是宵夜場可能就剩下葉記了吧!
但講到牛肉飯,倒是其他家吃不到的
第一次到葉記的朋友,我也會推薦牛肉飯喔!
夠味又好吃,就是飯軟了點….XD

好啦,我們家仙女推薦的美食
我也總算是插旗囉!嘿嘿!

 

 

》嘉義超好用美食地圖+懶人包

嘉義美食懶人包: https://aniseblog.tw/173187
嘉義美食地圖: https://goo.gl/Q2dWyq

》嘉義住宿查詢:
https://goo.gl/SZVZrT

 


》嘉義美食推薦

⊙ 阿進土產牛肉湯,嘉義超厲害的美食!
⊙ 嘉義文化夜市隱藏版美食
⊙ 火婆煎粿、超威無名蛋餅、東門碗粿米糕
⊙ 阿溪雞肉飯 V.S 蕭老師火雞肉飯
⊙ 嘉義特產:美乃滋涼麵
⊙ 嘉義東市場 | 王家牛雜湯、筒仔米糕、楊桃汁汽水
⊙ 嘉義超威本土牛肉火鍋
⊙ 珍珍海產,嘉義文化夜市傳奇
⊙ 嘉義文化夜市兩天一夜美食巡禮(上)
⊙ 嘉義文化夜市兩天一夜美食巡禮(下)
⊙ 南京路老店麵食館,滷菜的藝術擺盤來著

 

》嘉義咖啡甜點推薦

咖啡漫步 COME HOME,老屋 x 文青咖啡
木更咖啡@檜意生活村,法國法芙娜巧克力塔毫好吃
甜心亭 SWEETING PASTRY 甜點咖啡,可愛的溫馨小店 IN 老屋
秘氏咖啡,建於1960年的昭和日式風格手沖咖啡店
白日夢甜點、咖啡,來個草莓甜點大軍吧!
AMON 咖啡所,好咖啡 X 傳統糕點,有想法的咖啡店
卓武咖啡 | 嘉義家庭主婦的秘密基地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 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786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