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2018 / 10 / 14
9,819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愛吃鬼芸芸

請客樓獲得米其林二星的殊榮
當然是要到姊妹飯店-礁溪寒沐酒店客座一下
請客樓的主廚林菊偉
從6/25起,跨縣市到宜蘭推出【寒沐星饌饗宴】
米其林二星的好滋味,在寒沐也吃得到!
加上秋蟹季節來了,趕緊帶愛吃蟹、愛泡湯的莊媽
再回到礁溪寒沐吃螃蟹、泡湯趣!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

礁溪寒沐酒店
營業電話:(03)905 8077
營業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
查詢房價:https://goo.gl/WHiC3t

=======================

自從上個月還沒有螃蟹開始
我娘就開始唸唸唸:船長什麼時候有螃蟹啊?

連續兩年的螃蟹趴,超甜美的三點蟹
讓莊媽媽念念不忘

猜你想看

2016牡羊耶誕三點蟹亂吃趴
2017牡羊螃蟹高粱亂亂趴

吼,莊媽媽!宜蘭三點蟹的季節還沒到啦!
先吃吃高級的寒沐酒店x請客樓擋一擋可好?

去年莊媽媽到礁溪寒沐酒店
在溫泉池裡玩得不亦樂乎
把費吃得像懷孕八個月
今年一說到要再帶莊媽媽去礁溪寒沐泡湯
莊媽媽整個心花怒放,點頭如搗蒜
(莊媽媽真的很愛玩…………)

猜你想看

礁溪寒沐酒店 MU TABLE自助餐吃到飽

礁溪寒沐酒店住房篇

這回是衝著秋蟹料理來的!
還有米其林二星請客樓的加持
令人充滿期待啊啊啊 (((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很飢餓4人組,不到6點就抵達三樓宴會廳
拔得頭籌,是第一組客人喔耶!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二老表示:螃蟹快點給我端上來,其餘免談!
嗯,恩湯啊恩湯,米其林二星餐廳的拿手菜
還是要點幾道來嚐嚐
是說,我竟是沒有吃過請客樓
跑來礁溪吃寒沐x請客樓,相當有趣…
好啦,回台北就安排一下請客樓吧! ^^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這晚也不過四個人,戰鬥力有限
雖然我爹娘算是挺會吃的(都比我厲害)
但也不敢都點啊!
糾結討論好久,樣樣都想吃耶!
莊媽想吃新加坡辣椒螃蟹,又怕辣
姊姊想吃麻油沙母燉雞湯
莊媽說我感冒喉嚨痛不能吃麻油,會鎖喉
我想吃桂花爆炒三點蟹,莊媽說我不能吃太油,吼!

最後只剩下避風塘帝王蟹腳、紅蟳海鮮西魯肉兩個選項
(我覺得莊媽不知道什麼是避風塘,才讓我點的…XD)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微涼又下雨的秋天夜晚
有熱呼呼的茶喝真好
服務人員續得很殷勤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悄悄話
經服務人員推薦,我們點了這道開胃小菜
竟是豬耳朵與豬舌的組合
取名悄悄話真的很有意思
完全不油膩又脆口的豬耳朵包裹著柔軟的牛舌
吃起來真是鹹香順口
莊媽吃了大為驚奇,讚不絕口
莊爸也直呼特別又好吃
是很厲害的一道開胃菜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蘇式小湯包
一人兩顆剛剛好,有點意猶未盡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拉起來沉甸甸的湯包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咬開就是滿滿的肉汁,超鮮美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夾點薑絲一同入口,毫好吃啊!
莊媽讚道,這才是好吃的湯包啊!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紅蟳海鮮西魯肉
本日我最最期待的一鍋來了
宜蘭在地特色西魯肉這道菜,一直是我的愛
主廚將在地美食奢華升級
加入香菇、金針菇、蚵仔、花枝、蝦仁
與滿滿蟹膏的紅蟳一起熬煮
最後再撒上蛋酥,就成為一鍋奢華版的西魯肉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我快被莊媽媽笑死
這鍋份量真的太大了,海鮮料太多
莊媽看到蝦仁竟直接挑掉
碎唸:蝦那麼多幹嘛,我要吃螃蟹 (笑翻)
其實這鍋四個人不太吃得完(除非不點其他菜)
建議6-8人享用,不然只好打包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莊媽一面舀湯一驚呼
喔喔喔那個蛋,那個好多蛋蛋 XDD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這鍋湯上來之後
兩老就認真埋頭苦吃
我只吃一小塊蟹肉,其餘螃蟹都交給他們解決
(這兩老真的很可靠,食慾很旺盛)
不過我大概吃了滿滿4碗西魯肉
熱呼呼的湯好鮮美,白菜和海鮮的組合超爆
我好愛!

避風塘帝王蟹腳
烤過再炒的帝王蟹腳,充滿蒜香
這道就要眼明手快,搶粗的吃才過癮 (咦?)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二老啃紅蟳啃到互不交談 XD
最後莊爸莊媽都忙著啃紅蟳
帝王蟹被姊姊漁翁得利
得到掃盤的機會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紅糟軟絲
來到宜蘭,當然要吃特色的紅糟軟絲
莊媽第一次吃到這樣的作法
覺得超級好吃,想問服務生這怎麼做
服務生怎麼知道啦,哈哈!

新鮮的軟絲紅糟稍醃過再炸
沾點椒鹽就鮮美得要命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炒菠菜
莊媽也讚這盤炒得很好
這盤青菜尖尖的,都被兩老掃光
(他們倆食慾真的很旺盛…..)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我還沉醉在西魯肉的美好
吃得興高采烈之際
莊媽媽忽然驚呼:哎喲,這個殼,裡面滿滿的耶!
快點快點,快點來拍照!
🤣🤣🤣 莊媽還會cue我拍照,真是哭笑不得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更好笑的是
莊媽一面挖一面丟給莊爸
說:膽固醇不能只有一個人吃,分你膽固醇
我在旁邊聽到笑翻
每天打網球的莊爸膽固醇還真的沒有過高
莊媽愛吃又害怕,只好把膽固醇分享給老公 XD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是說,那鍋西魯肉真的吃不完
除此之外我們都解決了!
莊媽捨不得留下那麼好吃的西魯肉
歡天喜地的決定打包回家繼續吃

來到甜點時間
原本好想嚐嚐鍋餅
一來太飽,二來莊媽說想吃流沙包
於是甜點選擇了流沙包

芸芸:西魯肉都吃不下了,吃得下流沙包?
莊媽媽:那是甜點啊,又不一樣!一人一個還好吧!
芸芸:…………………..愛吃真的會遺傳!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流沙包可是一定要趁熱吃的
充滿奶油香氣的鹹蛋黃真是又胖又好吃
讓人抗拒不了的高熱量誘惑…
這個真的毫好吃啊!
我們都還來不及抱怨好飽,就吞進肚子裡了…XD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好的,吃完晚飯
來看一下這次入住的房型!
原本預計要住行館的4人家庭房
這是今年才有的新房型耶,原本都是兩人房
新的4人房看起來空間好大
這個最新的望岳閣房型
房內含溫泉湯池 / 發呆露臺 / 休憩沙發床
好舒適啊!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但考慮到據說有人打呼得很厲害
我們還是分兩房睡比較安心 XD
於是又回到酒店住雙人房x2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去年寫過很詳細的房間及館內設施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移駕到 >> 這裡 收看

( 延伸閱讀:礁溪寒沐酒店住房篇 )

 

跟上回是一樣的房型
超大的床軟硬適中
讓感冒中的我休息的很充分
睡得飽飽飽飽的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因為不宜到戶外吹風泡湯
我只好站在露臺看莊媽媽玩耍 (哭跑)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我的露臺往下看
正好看到完整的溫泉區
雖然這幾天宜蘭天氣不太好
莊媽媽依舊不畏風雨,自己玩得很開心
溫泉泳池裡都沒人欸,只有莊媽媽一個 XD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我只好在房間裡稍微泡一下溫泉池,過過乾癮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這回來,發現行館那邊居然有裸湯
趁晚上用餐時間沒人
情商工作人員讓我拍一下
酒店這邊的客人,也可以過去泡裸湯喔!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上次來就知道寒沐很適合溜小孩
有許多適合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這回又新發現了小小賽車手
雖然我們躍躍欲試
可是工作人員表示限重30公斤
限重30公斤(((   限重30公斤(((( 限重30公斤(((
啊啊啊啊大人就不能玩嗎?我也想玩啊!(哭跑)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而且,居然多了可以打電動的地方!
我的老天鵝啊,好想把小朋友們踹開 (咦?)
阿姨也想玩啊!嗚嗚嗚嗚….
後來聽工作人員說,這區是輪流的啦!
所以有等有機會,都玩得到喔!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欸,還有賽車欸欸欸欸!
真是不得了,在飯店裡都不用怕無聊
外面下冰雹都不怕了,噗!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隔天早上
又是令人期待的早餐時間
寒沐酒店的早餐很多很豐盛
在我住過的酒店裡
算是前幾名的厲害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因為身體微恙
就想吃點熱呼呼的現煮食物
這天早晨我就在這裡煮了兩碗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不僅但是現煎的,還有肉蛋土司耶!
是說,一個肉蛋土司下去就飽了
其他食物怎麼辦啦? XD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清粥小菜區也是我的愛
在台北不怎麼容易吃得到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這次居然看到肉燥、控肉和滷蛋,傻眼!
早餐吃這樣,是否太青操…噗!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以下拍過就算,已經沒有肚子吃了…XD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還有現煮蔬菜區,自己來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烏龍麵、蕎麥麵滿足喜愛吃麵食的朋友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喜歡西式的朋友也沒問題
選擇可多著,當然也有麵包區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寒沐早餐的生菜水果區非常受到我爹和姊姊的歡迎
他們倆都吃了兩大盤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的甜點區也很厲害
不過晚餐的把費更豐盛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也有牛奶麥片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我比較晚下去吃早餐
到的時候姊姊已經吃完
但他自己自首:吃了六球冰淇淋
我:……………….早上吃六球冰淇淋!
姊姊:莫凡比耶!
我:…………………………………..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姐姐早餐吃肉蛋土司和一大盤沙拉、水果
還有一些甜點,以及六球冰淇淋  =.=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我則是吃魚丸餛飩麵、虱目魚粥
(都很小碗啦)
三片肝連以及一盤小菜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nfd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姊姊一開始先吃三球冰淇淋
後來又補了三球,總算記得拍照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吃完早餐,莊媽媽又下樓去游泳
我在房間裡滾一滾
很快地也是到了退房時間 11:00
check out 的時候看到9-11月的活動表
正好拍下來給需要的朋友們參考囉!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現在入住礁溪寒沐酒店也有不少促銷優惠
例如四人房就只要 $9,999還含早餐
我在 訂房網站 看到雙人房也只要$5,900
以五星酒店來說,真的是很實惠的價格了!

何不趁著10/28之前
走一趟礁溪寒沐酒店
吃頓螃蟹大餐、泡個暖暖的溫泉享受享受呢?
嘿嘿!螃蟹可是有季節的,錯過就沒得吃囉!

 

延伸閱讀:

礁溪寒沐酒店 MU TABLE自助餐吃到飽

礁溪寒沐酒店住房篇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9,819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