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2018 / 10 / 28
1,977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愛吃鬼芸芸

利苑酒家可真是如雷貫耳
是香港曾經的米其林一星
每次說要去都錯過
這次沒有刻意計畫,卻是意外的吃到了!

和住在香港的好友好聚餐
總覺得不來個飲茶好像怪怪的
尋尋覓覓,最終決定吃附近的利苑酒家!

>> 同場加映:香港美心皇宮,香港必吃港點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利苑酒家(灣仔)
營業電話: +852 2892 0333
營業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26-338號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3:00

 

🔥香港房價查詢:https://bit.ly/2AXfL6A


🔥香港旅遊好幫手🔥

香港4G / 3G上網SIM卡(香港機場領取)
港澳一卡通 iVenture Card
港鐵遊客全日通(香港機場領取)
香港迪士尼樂園門票(一日 / 兩日)
香港海洋公園海豚親密接觸體驗
香港海洋公園約會海獅體驗
太平山頂纜車& 景點套票(快速通道)
噴射飛航來回船票 – 限時優惠
香港美食文化之旅 一日導覽(油麻地 & 太平山 & 中環)
直升機遊及半島酒店大堂茶座套餐
2018香港最新最潮食貨追星一日遊
鷹巢Eagle’s Garden – 香港旺角希爾頓花園酒店

因為我們此行入住灣仔的 OZO HOTEL
直接找灣仔的利苑酒家吃飯
因為下午就要集合離開香港啦!

我們沿著地址找
吼,還真是不容易耶!
因為利苑酒家在二樓
一樓又看不到招牌…
完全找不到門口在哪!

後來先到的朋友出來帶我們
才發現原來就是我們經過好幾次的「北海中心」
請各位朋友記得
在灣仔要吃利苑的話,請認明北海中心啊!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搭電扶梯上二樓
就會看到利苑在左手邊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利苑算是環境比較好、口味也較佳的酒店
一般台灣人應該會喜歡

許多香港人愛吃的飲茶小店通常較擁擠
環境條件也不是那麼好
尤其點菜的阿姨節奏太快
心臟要大顆一點、臉皮要厚一點才敢進去
吃起來比較有壓力
利苑是很舒適的餐廳
服務也很好,完全不用擔心 XD

聽說香港人一坐下來就是要點湯
所以我們一坐下來就拿到湯的菜單
如同美式餐廳一進門
就會一直被服務生問要不要點飲料
我們一直被問要點什麼湯

可是我們在大太陽底下奔走了10幾分鐘
還找不到路,正在噴汗中
不同服務生問了我好幾次
我都揮揮手說不要,好熱!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午市粉麵飯
我一看到飯麵粉就跳過
吼,這麼多東西想吃
怎麼可以讓飯麵粉佔我的胃呢?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於是我從以下這兩張開始勾勾勾
大家都懶得點菜
那就交給我吧! XD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到利苑之前
我就已經認真看過很多食記
大家都說冰燒三層肉是必點
並且港點樣樣好吃無雷
我就放心大膽點下去了

燒味拼盤 HK$ 268
阿姨建議我們點拼盤
我真是太後悔了
這麼好吃怎麼可以點拼盤?
應該各點一大盤才對啊!(毆)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一般在香港吃叉燒
很容易吃到很甜很甜的叉燒(厚厚一層糖)
利苑的叉燒意外的只有微甜
但甜不甜不是重點
重點是肉質好好啊!
只能用口齒留香來形容,夭壽好吃!

雖然大家都說冰燒三層肉是必點
但我各人更推薦叉燒啊!
利苑的叉燒我好喜歡
只輸我的No.1 大官廳 一點點

👉 猜你想看:香港一開業就爆滿的大官廳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冰燒三層肉的皮烤是硬脆的
根本就脆得跟餅乾一樣
又香又脆,真的是很特別
瑪格猜我不敢吃 (因為我怕肥肉)
這回猜錯了,不油膩的肥肉我可以 XD
冰燒三層肉吃起來沒有軟爛肥肉的口感
豬肉的滋味是鮮美的
搭配脆脆香香的豬皮,我可以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用手機就可以拍出肉的紋理與可口
這個冰燒三層肉確實厲害
愛燒肉的朋友非點不可!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煎蘿蔔糕 HK$ 36
我是熱愛港式煎蘿蔔糕的人
尤其在香港,看到蘿蔔糕非點不可
利苑的蘿蔔糕果真沒有讓我們失望
大家一面吃一面讚嘆,蘿蔔的味道好鮮
毫好吃的蘿蔔糕啊!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滷水豆腐花生 HK$ 32
我一直覺得滷水豆腐與老皮嫩肉有異曲同工之妙
鹹香的豆腐和花生很開胃
八角味道挺明顯
不知怎的,忽然覺得想來一杯(咦?)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蘿蔔絲酥餅 HK$ 39
mimi韓的老公點的
一上桌我就笑了
矮由,好像蠶蛹 (毆)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這個酥餅的口感很奇特
裡面的蘿蔔吃起來甜甜糊糊的
除了我之外,沒人知道這就是蘿蔔酥餅,噗!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鹹水餃 HK$ 39
我是鹹水餃控,看到必點
這款在台灣真的比較少見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我喜歡任何QQ的食物
QQ的食物還炸過,更Q!
外脆內Q,裡面還有香菇丁、豬肉丁等
鹹香彈牙,我的愛!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燒賣 HK$ 42×2
蝦餃 HK$ 42×2

鮮美可口,無可挑剔
吃港點最怕豬肉味和皮蒸的爛爛的
評價極好的利苑當然沒有這個狀況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珍珠雞 HK$ 42
軟糯的糯米香氣十足
包裹著豬肉、雞肉和但黃
這個也超好吃
原本以為三大捲吃不完
結果一掃而空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薑汁芥蘭苗 HK$ 80
這盤我超愛的,狂吃個不停
薑塊爆香炒芥蘭苗好對味
以後我也要這樣炒來吃!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雞湯娃娃菜 HK$ 80
這款菜則是瑪格的愛
我對娃娃菜一向還好 XD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叉燒腸 HK$ 44
蝦仁腸 HK$ 48

第一輪點完,發現忘記點腸粉
趕緊追加第二輪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我們在拍照的時候
旁邊的阿姨看不下去
直接淋了醬汁,說:要加這個!
欸,我們知道啦 XDD

不只腸粉好吃,醬汁也很優秀
照樣秒殺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潮式小粉果 HK$ 36
會點這個呢,就要說說那位住香港的傢伙
我因為眼瞎找不到腸粉
那位住香港的傢伙一起眼瞎
指著潮式小粉果說,搞不好是這個喔!

最好是啦,一端上來他馬上被嘲笑 XD
一樣是澄粉裡頭包香菇、豬肉等
內餡感覺和鹹水餃頗像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最後才忽然覺得沒有喝湯有點可惜
香港人的老火湯多好喝啊?
於是問清楚今天的例湯是什麼,追加了一下

海底椰枇杷葉煲鱷魚 HK$ 148
香港人只喝湯不吃料
端上一碗碗的湯後
一整盤湯料端上來是給客人看的
不是給客人吃的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我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拿了一片海底椰來咬
然後發表意見:嗯,像樹皮 XD
( 眾人:肖雜某!)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欸欸,幹嘛重複給兩張點菜單
好像我們很會吃的樣子 XD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擂沙湯丸 HK$ 33
這個一端上來我們面面相覷
原來是芝麻麻糬,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只看起來像,吃起來也像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楊枝甘露 HK$ 38
這個我沒吃到
打卡的時候,學妹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楊枝甘露
媽幾跌?沒吃到真可惜,吼!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秘製龜苓膏 HK$ 30
在台灣很難吃到很苦的龜苓膏
( 瑪格說,龜苓膏都被仙草化了 XD)
這兒的真的有濃濃的中藥味
中藥不耐的朋友請勿輕易嘗試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結帳金額
5個人共吃了港幣1,354
之前聽說利苑很貴
結果發現也還好嘛,噗!
以香港的高物價來說
在餐廳裡吃到快撐死,一個人也不過一千出頭
算是相當客氣的了….
可能因為是午市的關係
也可能因為是沒有點大菜的關係
總之,這次吃利苑沒讓我們破產
而且相當滿意,只要好吃都值得!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吃完飯後還有一點點時間
瑪格說,到附近的咖啡廳喝個咖啡吧!
於是我們來到了cupping room
據說是超人氣的得獎咖啡廳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不過,cupping room也有賣簡餐
所以中午時分,人潮有點擁擠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我們火速喝一杯之後就閃人離開
趕飛機啦 XD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離去前我忍不住拍張室內照給魔王佩看
地板跟他們的 髮妝霓室 一模一樣啊!
利苑酒家,香港超優質飲茶推薦,不吃可惜!


終於吃到大家口中很厲害的利苑
覺得心滿意足!
港點果然要在香港吃才厲害啊…
尤其那叉燒,那燒肉
真是令人難忘的美味!

 

 

🔥香港房價查詢:https://bit.ly/2AXfL6A


🔥香港旅遊好幫手🔥

香港4G / 3G上網SIM卡(香港機場領取)
港澳一卡通 iVenture Card
港鐵遊客全日通(香港機場領取)
香港迪士尼樂園門票(一日 / 兩日)
香港海洋公園海豚親密接觸體驗
香港海洋公園約會海獅體驗
太平山頂纜車& 景點套票(快速通道)
噴射飛航來回船票 – 限時優惠
香港美食文化之旅 一日導覽(油麻地 & 太平山 & 中環)
直升機遊及半島酒店大堂茶座套餐
2018香港最新最潮食貨追星一日遊
鷹巢Eagle’s Garden – 香港旺角希爾頓花園酒店

延伸閱讀:

香港美心皇宮,必吃港點

相見恨晚香港美食之旅

香港3天2夜怎麼吃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977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