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2018 / 11 / 13
8,496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愛吃鬼芸芸

篤行十村是澎湖最早期的眷村之一
前身為日據時期軍官宿舍
目前以張雨生故事館與潘安邦紀念館最為人知
像我一樣是張雨生年代
或是早一點潘安邦年代的朋友
到澎湖記得來這兒走走,應該會覺得很有共鳴吧!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 花火節特別行程 🎆

【早鳥9折】搭船海上看煙火 → 網路預約
【花火節限定】夜划SUP觀賞花火體驗 → 網路預約
【花火節限定】澎湖帆船賞花火享晚餐 → 網路預約


 🚣‍♂️ 澎湖優質行程 🏊‍♂️ 

【最超值】海洋牧場鮮蚵吃到飽  網路預約
【澎湖必玩】夜釣小管體驗+現吃 → 網路預約
【水上活動】生態浮潛+SUP 立式划槳體驗 
網路預約
【水上活動】夕陽 SUP 立式划槳體驗 → 網路預約
【水上活動】 小門嶼獨木舟環島體驗 
網路預約
【海鮮吃到飽】 澎湖喜來登・宜客樂海港百匯自助晚餐 → 網路預約


🏖 澎湖跳島推薦 🏝

【七美雙心石滬】南海七美一日遊(自由行 / 浮潛) → 網路預約
【藍洞秘境】探訪美麗藍洞及環遊七美島 → 網路預約
【隱藏版】忘憂島浮淺、無人島探險 → 網路預約


🛵 澎湖交通建議 🚘

【嘉義→澎湖船票】嘉義布袋港-澎湖馬公港船 船票→ 網路預約
【機車租賃】騎車遊玩澎湖輕鬆又方便→ 網路預約
【汽車租賃】自駕環島遊澎湖(5.7.9人座)→ 網路預約
【Gogoro 租車】環保綠能 質感澎湖 自在騎行→ 網路預約
【跳島交通】七美、望安跳島船票+島上機車→ 網路預約


🏡 澎湖住宿比價:https://bit.ly/2IL3Toz

 


 

😍 猜你需要它2020澎湖吃喝玩樂住宿懶人包

 

篤行十村的大門
回來看照片我才發現
天啊,這裡面居然也有住宿耶!
其中一個圓圓的不是寫著文創旅宿嗎?
如果能住在眷村裡面,應該相當有意思吧!
我可從來沒有住過眷村欸 XD
看網路上的照片,只有外觀是老舊的
房內乾乾淨淨的,還有相當有質感的彩繪呢!

>> 詳情請點:貳拾貳隱巷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西岸的離島很容易看到毋忘在莒的字樣
澎湖當然也不例外
舊時代的眷村外頭
有個寫著毋忘在莒的大石頭也是合情合理 XD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一踏進篤行十村
就看見好懷舊的柑仔店【湘東商行】
忍不住就先拐進去看看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果然裡頭販售許多小時候的零食
滿滿是小時候跟媽媽好不容易磨得媽媽答應
才能拿著一點點零錢到附近阿婆的雜貨店買小零嘴
說也奇怪啊,為啥開柑仔店都是阿婆?XD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店員很熱情的說,還有地下室可以看喔!
於是我們就真的下樓去瞧瞧了
喔喔喔看到我阿母的皮箱耶!
在我小時候,家裡就真的只有一卡藍色皮箱+一卡紅色皮箱
奇怪了,行李箱那麼小,到底能裝啥東西?XD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樓下的小物年代似乎更古老
這些已經太over,有些我都沒看過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牆上這些是….麵粉袋嗎?XD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仔細一看好像又不是
還有黑松、白蘭等我認識的品牌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喔喔喔!
我都不想承認劉德華和吳倩蓮那部電影我看過
現在居然已經變成老東西了
我的老天鵝啊,時光飛逝啊啊!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樓梯口還播放著舊時代的廣告
長我幾歲的瑪格如數家珍
我都傻眼了,這真的不是我年代的廣告啊 XD
那些廣告女明星,我一個都不認得…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然後這才發現其實我有拍到貳拾貳隱巷的招牌
只是當下沒有意識到它是住宿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除了原本眷村舊有的建築之外
還增添了一些活潑的元素
讓篤行十村看起來可愛許多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篤行十村裡面有家相當有趣的飲料店【小貳.two】
我們到的時候它還沒營業
即將離去的時候它才開門
不是它不好,是我們太早到 XD
文康街吃完早餐就來了

猜你想看:文康街早餐特輯

小貳.two 在篤行十村裡頭很搶眼
路過很難不回頭多看它幾眼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裝茶的袋子超特別
讓人忍不住想買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小貳.two的價目表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另外一頭門口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路癡還是仔細看看地圖再說
小小的眷村對我來說
還是相當的錯綜複雜啊 (遠目)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張雨生故事館
聯絡電話:(06)926-0412
營業地址:台灣澎湖縣馬公市新復路2巷22號
開放時間:08:00-12:00、14:00-18:00

找到張雨生故事館之後
直接手刀前進!
其實沿途有招牌,也沒那麼難找啦 XD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其實張雨生的故事
對我這個年代的人來說算是耳熟能詳的
他的歌,我也幾乎都會唱
那個年代張雨生是家喻戶曉
人人都能唱上幾句他的歌
何況那時候我正值愛唱歌的年紀
張雨生的專輯,我都有買的啊…(遠目)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一踏進張雨生紀念館
聽見張雨生熟悉的歌聲播放
忍不住覺得萬般感慨
人的生命,不知道終止在哪一瞬間
奉勸各位朋友不要太苛待自己
在能力許可的範圍下
有夢想就去追尋
想吃什麼就吃、想玩什麼就玩、想去哪裡就去
不然,萬一像張雨生這樣
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GG了,那有多遺憾啊….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一面聽著張雨生的歌曲
一面跟著哼唱,一面逛著張雨生故事館
看看張雨生小時候的故事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還有Q版的張雨生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因為張雨生正是我的年代的歌手
也因此覺得格外感慨
這位個子小小、歌聲嘹亮的才子
生命就停在最輝煌的時候

收拾起不捨的情緒
繼續尋找潘安邦故居
這樣看來,潘安邦和張雨生是鄰居
走路一兩分鐘就會到欸,噗噗!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潘安邦紀念館(潘安邦舊居)
電話:06-9274823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復里1巷4號

雖然我跟潘安邦不熟
但他的一首【外婆的澎湖灣】
卻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還記得小時候聽到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
我還傻呼呼地問外婆,妳怎麼沒有住澎湖 XD
外婆表示:………………………………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離開潘安邦故居
一路往海邊走,還會看見潘安邦和外婆的雕像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年紀還小小的潘安邦
和慈祥的外婆,好一幅天倫畫面啊!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其實眷村裡還是有一些房屋沒有修復
正好形成對比
我們一面逛著,一面往海邊走去
看著茂盛的花朵開在山壁上
想像著潘安邦的童年,應該是很好玩吧?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離去之前,我們到五弄咖啡館拍拍照
篤行十村裡面真是臥虎藏龍
原來不只有張雨生故事館、潘安邦故居
還有漂亮的茶館、漂亮的旅店、漂亮的咖啡館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這是….嘉義的浮誇一哥與浮誇一姊嗎?
哪裡來的180公分,真是愛說笑 XDD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篤行十村同時也是很好拍照的地方
到澎湖的朋友,真的別錯過這個景點啊!
至少夠玩上2小時
如果想慢慢逛、再喝杯咖啡
逛個半天也不是問題啦!
澎湖 |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小吃延伸閱讀

澎湖早餐街 | 北新橋牛雜湯、益豐豆漿店
澎湖早餐街 | 二信飯糰、擱再來小吃部、鍾記燒餅、益豐豆漿店 、王大可咖啡
北極殿無名蛋餅、美東芳牛肉麵、易家仙人掌冰
澎湖宵夜 | 阿梅鹹酥雞、鹹水號豆漿蛋餅小賣所
澎湖剉冰 | 家竹黑砂糖冷熱冰、冰品系列


澎湖海鮮/餐廳延伸閱讀

澎湖吃到飽 | 喜來登海鮮、牛排、清酒、啤酒自助無限
鮮食堂海鮮蒸鍋,層層疊疊的澎湖海鮮痛風鍋
鮮定味生猛海鮮,澎湖在地人帶路超厲害海鮮餐廳
京典海鮮餐廳,澎湖的海鮮好厲害啊!
聚味軒海鮮中餐廳新鮮實惠+微浮酒吧含酒精飲料喝到飽
島夫島食,超可愛的彩色貨櫃屋

 

澎湖行程延伸閱讀

海洋牧場生蚵吃到飽+超豐盛海鮮粥+釣魚體驗+卡拉OK,只要$350 (文末釣小管)
七美雙心石滬、東吉嶼燈塔、神秘藍洞,澎湖花火節搭船體驗
澎湖隱藏版島嶼秘境 | 忘憂島浮潛一日遊

 

澎湖景點延伸閱讀

絕景咖啡館 | 及林春咖啡館,擁有一整片沙灘與海洋的美好
澎湖南寮社區老屋散策
O2 LAB 海漂實驗室,賦予海漂物新生命
奎壁山摩西分海、菓葉灰窯、澎福DIY肪片龜+炸棗
張雨生故事館 x 潘安邦紀念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北海秘境漂流(上)
澎湖北海秘境漂流(下)

 

澎湖住宿延伸閱讀

澎湖民宿.天邊海角,幸福燈塔房海景無敵!
和田大飯店,馬公市中心舒適寬敞乾淨又便利的酒店

 


 

🎆 花火節特別行程 🎆

【早鳥9折】搭船海上看煙火 → 網路預約
【花火節限定】夜划SUP觀賞花火體驗 → 網路預約
【花火節限定】澎湖帆船賞花火享晚餐 → 網路預約


 🚣‍♂️ 澎湖優質行程 🏊‍♂️ 

【最超值】海洋牧場鮮蚵吃到飽 網路預約
【澎湖必玩】夜釣小管體驗+現吃 → 網路預約
【水上活動】生態浮潛+SUP 立式划槳體驗 
網路預約
【水上活動】夕陽 SUP 立式划槳體驗 → 網路預約
【水上活動】 小門嶼獨木舟環島體驗 
網路預約
【海鮮吃到飽】 澎湖喜來登・宜客樂海港百匯自助晚餐 → 網路預約


🏖 澎湖跳島推薦 🏝

【七美雙心石滬】南海七美一日遊(自由行 / 浮潛) → 網路預約
【藍洞秘境】探訪美麗藍洞及環遊七美島 → 網路預約
【隱藏版】忘憂島浮淺、無人島探險 → 網路預約


🛵 澎湖交通建議 🚘

【嘉義→澎湖船票】嘉義布袋港-澎湖馬公港船 船票→ 網路預約
【機車租賃】騎車遊玩澎湖輕鬆又方便→ 網路預約
【汽車租賃】自駕環島遊澎湖(5.7.9人座)→ 網路預約
【Gogoro 租車】環保綠能 質感澎湖 自在騎行→ 網路預約
【跳島交通】七美、望安跳島船票+島上機車→ 網路預約

 

 

🏡 澎湖住宿比價:https://bit.ly/2IL3Toz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8,496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