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過年雜記

2019 / 02 / 23
2,062
2019過年雜記 @愛吃鬼芸芸

雖然已經過完年了
過年雜記還是要記錄一下的
小年夜回家開始當廢人兼女兒賊
除夕4家人一起吃團圓飯然後守歲打麻將到天亮
(年夜飯照片居然都不見了Q_Q)
初一睡到自然醒繼續打牌
初二去姊姊家蹭飯、初五回家小叔叔請客
就這樣,今年一樣過了個很廢的年假!XD
2019過年雜記

 

🐷小年夜

 

每年除夕是莊媽媽生日
所以回家前特地繞去 Jelly Jelly Cafe 買蛋糕
我買的是莊媽媽最愛的芋泥蛋糕
不意外的都被長輩們秒殺,直呼好好吃
還多送了一個藍莓蛋糕,受到年輕族群歡迎
2019過年雜記

每年回家都這樣大包小包
行李裡面滿滿都是食物
今年多搬了一箱超好吃的茂谷柑
本來我擺在桌上,被莊媽媽默默收回箱子裡
我就知道莊媽媽愛吃,捨不得拿出來分享,哈哈哈
莊媽媽:這個很好吃!早知道你要買,我就不用買那麼多橘子了啊!拜拜都要用的….
芸芸:好啦好啦,明年買好直接寄回家…
(Peggy妳幫我記著,明年過年前送一箱到我家,大顆的 XD )
2019過年雜記

一回家馬上被糾察隊嚴厲檢查
陣仗不輸機場的米格魯 =.=
沒有帶瘟豬回來啦,吼!
2019過年雜記

今年比較節制,就帶半箱而已
而且莊媽媽下令,吃不完必須自己帶走
所以不敢買太多….
大概就以下這些而已
2019過年雜記
2019過年雜記
2019過年雜記
2019過年雜記


還有莊媽媽最愛的日本米
以日本米來說,算是經濟實惠
吃過都說讚的高CP值

哪裡買:http://www.tawaraya.com.tw/lp/index.html

2019過年雜記

今年小年夜飯由熊弟跟莊媽媽掌廚
我繼續去旁邊當廢物
2019過年雜記

陪公子玩小鳥、玩球球
2019過年雜記

邊境牧羊犬體力十足
纏著每個人陪他玩球球
每個人輪流陪過還嫌不過癮,眾人已累癱
2019過年雜記

決定無視公子叼著球球的暗示(根本是明示)
開始拍公子拍起寫真集
很好,很好,公子今年也有紅包拿
2019過年雜記

被迫做了幾張長輩圖
祝賀各位長輩恭喜發財
2019過年雜記
2019過年雜記


陪公子玩太耗體力
只好吃個 加福奇士蛋糕 墊墊胃,等吃晚餐
這個莊爸爸超愛
嗯,下次回家繼續買…
2019過年雜記

每年過年都會逼莊媽媽做的馬鈴薯沙拉
又肥又好吃,只有過年敢狂吃

作法在這裡:https://aniseblog.tw/231

2019過年雜記

小年夜隨便吃
只吃了鮑魚、烏魚子、莊媽媽拿手控肉等
2019過年雜記
2019過年雜記

今年大姑姑搬到我家樓下來了
小年夜就一起團聚吧!
2019過年雜記

小年夜先吃了我家裡老大帶回來的草莓蛋糕
2019過年雜記

晚飯過後
公子昏睡中也得到紅包一枚
2019過年雜記

這傢伙撒嬌得不得了
這兩年在家裡頗受寵,嘖嘖!
2019過年雜記


🐷 除夕

 

不例外的
今年大夥兒依然睡到下午才起床
(莊爸莊媽:三個一樣懶…誰跟妳們下午起床?)
玩玩親戚的小孩,發發紅包
一下就到了晚餐團圓飯時間

熊弟不愧是騙過小孩的老師
拿出夾娃娃機讓小女孩玩得吱吱叫
小女孩玩得好高興

可是在這裡發生了一件不知道親戚稱謂怎麼叫的糗事
自以為親戚關係搞得很懂的我
一時之間不知道姑姑的孫子的老婆的小孩該叫我什麼
掐指算半天發現她要叫我姑婆,差點嚇死 XD
我的輩分也太大,是說我本來一出生就當姑姑了,哭
華人的稱謂好複雜,不能叫名字就好嗎?
2019過年雜記
2019過年雜記
2019過年雜記

起床後隨便吃點東西
玩玩小孩,就準備出門去吃年夜飯了
今年說是在桃園新光三越的瓦城
由我家、二阿姨三阿姨小阿姨四家人一起
總共湊兩桌一起吃飯

我家老大表示她在日本看了這罐酒
忍不住買了下來送給老爸
因為我爸名字裡面有個龍字

正好團圓飯拿來喝
是好喝的大吟釀來著
2019過年雜記

用餐前先來一張四家人的大合照
2019過年雜記

大人桌
2019過年雜記


小孩桌
2019過年雜記

 

然後,其他照片就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 (((
啊啊我們的年夜飯,我的Jelly Jelly蛋糕
照片通通不見了,不知道被我拿去哪了 Q_Q
好吧,至少有拍到人的照片…….

吃完年夜飯回家玩刮刮樂
$$$$$ 當然都做公益去了,不意外
2019過年雜記

今年除夕夜照往例守歲
和熊弟、表弟表妹一樣玩到天亮才去睡覺
今年居然是我贏錢耶,好意外,哈!
這副牌和我八字有合喔,嘿嘿!
2019過年雜記
2019過年雜記

抽屜裡滿滿都是錢,開心!
(其實不過賺了一千多元)
2019過年雜記

消夜按往例由熊弟負責
2019過年雜記

 

 

🐷 初一

 

初一照樣睡到下午
吃點清淡的皮蛋瘦肉粥和蘿蔔糕
然後繼續吃蛋糕吃零食、打牌 XD
怎麼又是我贏?今年手氣真的很不錯耶!
為了怕被討厭,初一晚上就乖乖滾回台北
別再贏表弟表妹和熊弟的錢了,噗!
2019過年雜記


2019過年雜記

 

🐷 初二

 

初二是姊姊的姊姊回娘家的日子
晚上就在姊姊家聚餐吧!
因為姊姊的小外甥愛吃Pizza
就點了Pizza配阿嬤(姊姊的娘)的愛心
又是吃很飽、很彭湃的一餐
2019過年雜記

2019過年雜記

🐷 初五

我們家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由我爹和兩個叔叔三兄弟
每年輪流請已經出嫁的姊妹們吃飯
今年輪到小叔叔做東
請在去年也吃過的蘆竹的 萬翔餐廳

2019過年雜記

這個萬翔餐廳大得亂七八糟
但其實也不用擔心找不到人在哪
因為大門口就寫著訂位者姓名與廳別
服務人員會前來來指示應該往哪裡走
2019過年雜記





今年席開三桌,坐好坐滿
2019過年雜記

菜色不算精緻,但還算是頗豐盛
要吃飽是沒問題的
2019過年雜記
2019過年雜記
2019過年雜記

沒想到堂弟們不只加點了白飯
還又加點了炒飯,到底多愛吃飯 XD

得知小叔叔隔天生日
熊弟飛車去買個蛋糕來慶生
2019過年雜記

祝賀小叔叔生日快樂!
2019過年雜記

萬翔餐廳距離我的愛店野上麵包很近
當然要順路買一下面包
我熱愛野上的麵包啊啊啊!
2019過年雜記

2019過年雜記


2019過年雜記

這次很節制,只買了一點點
2019過年雜記

回家之後
公子又叼著球在那裏等人陪他玩球球了
……………………. 玩不膩耶你!

2019過年雜記
2019過年雜記

邊境牧羊犬頗聰明
教導他不准進廚房
他就真的不敢進去
乖乖在外面等著
(我懷疑他故意把球頂進去引起注意)

2019過年雜記

過年的最後一張照片
就在公子狗腿之中結束啦!
2019過年雜記

 




各位呢?過年都是怎麼過的? ^^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062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