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2019 / 08 / 10
9,681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愛吃鬼芸芸

這家爆汁的老上海生煎
一直在姐姐的口袋名單裡
(姊姊的口袋要爆炸了我看)
颱風天下著爆雨來,想說去哪覓食好呢?
姊姊忽然想起老上海生煎
好啊,擇期不如狀日,就衝了!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老上海生煎
營業電話:(02)2537-5103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4-9號
開放時間:12:30-20:00 (周日公休)

 

 

猜你也想看:👉 張記韮菜水煎包
猜你也想看:👉 士林夜市鍾記原上海生煎包
猜你也想看:👉 東區尚大娘水煎包
猜你也想看:👉 上海水煎包,通化街安和路外帶點心

看起來門口沒有人心中還暗自竊喜
結果一問要等10-15分鐘
原來是上一輪賣完了
要等這一輪出爐這樣….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看起來裡面就是三個男孩兒分頭在忙碌著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仔細看一下價目表
小盒4個80元、中盒6個110元、大盒8個140元
一個買越多越便宜的概念
想想這麼小顆,2個人吃大盒應該只是塞牙縫
於是我決定點個大盒的來吃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營業時間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這兒有教導生煎包的吃法
如果不按照教學吃
被燙到或是被湯汁噴得滿身
就不在在那裏哀哀叫 XD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上海生煎好小
跟台灣常見的水煎包不一樣欸!
它們會赤身裸體的在煎鍋上好一會兒
然後被蓋上蓋子半煎半悶熟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起鍋前再撒上黑芝麻和蔥花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完成!就得到8顆一盒的上海生煎囉!
我問長年住大陸的貓姐
上海看得到這種生煎嗎?
貓姊:滿路都是啦!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標準拍法是把焦焦的屁股翻過來
焦焦的屁股也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地方
口感和味道吃起來有炸小饅頭的感覺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在現場就已經迫不及待偷吃一顆
因為等到帶回家估計就沒那麼好吃了
果然果然,這種湯汁多的煎包比較油
是必須要立即吃的,放涼吃就差多啦!
所以建議各位可以的話
現場有椅子,坐下來吃完再走
外帶真的會變得又油又膩
像我這種很怕油的人就覺得不OK
一定要現場吃啊!

吃的時候小心燙,真的會爆汁喔!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帶回家繼續拍照,都要涼了(菸)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正確吃法是,白色皮這面咬一小口
小心地把湯汁慢慢吸乾
(剛出爐真的很燙,連帶回家都還溫的)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湯汁有這、麼、多!
再次提醒各位,趁熱吃好吃很多
外帶就不要嫌油囉
因為放涼吃起來肯定是會比較油的 XD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吸乾湯汁再把開口朝下
沾店家附的米醋解膩
再大口的吃下

是說這種米醋在中國常見
但我覺得台灣人喜歡的可能不多…
不僅頗酸,還有一股特殊的味兒
這就是地道的上海味啊!(遠目)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最後放上老上海生煎的名片
有興趣的朋友請慢用兒!
爆汁老上海生煎,又燙又油小心爆漿!


問我喜歡不喜歡?
嗯,我覺得,還好耶,哈!
拍照起來真的很好看啦!
不過我本人本來就不是特別愛餡餅(湯汁油膩)
煎包、煎餃之類 (油),說的話不算數
喜歡煎包鍋貼的姐姐說
吃起來是還不錯,可是1個20蠻貴的
然後學妹小沁說,這種東西哪能吃超過一個?
第一顆很好吃,第二顆就會很膩了!

well…美食本來就很個人
至於您會不會喜歡
我真的不知道
要去吃吃看才知道喔:)

 

 

煎包延伸閱讀:

張記韮菜水煎包

士林夜市鍾記原上海生煎包

東區尚大娘水煎包

上海水煎包,通化街安和路外帶點心

保福早餐店,手工水煎包、蛋餅,永和隱藏版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9,681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