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2020 / 08 / 08
10,336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愛吃鬼芸芸

今年初羅東渡小月結束營業
不少人以為宜蘭渡小月也結束營業
其實, 宜蘭蘭渡小月還好好的經營著呢!
阿麟師陳兆麟特地在五十週年慶這天
宴客親朋好友、媒體記者
宣布宜蘭渡小月喜慶50週年
好店可是好好的經營著,屹立不搖呢!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宜蘭渡小月餐廳
營業電話:(03)932-4414
營業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三段5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的 IG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 的Line

 

宜蘭渡小月、羅東渡小月我們都去過
畢竟是宜蘭很具代表性的餐廳
前陣子得知羅東渡小月要結束營業
覺得非常遺憾啊….
還好創始店宜蘭渡小月還在!
最知名的西魯肉、糕渣、杏仁豆腐等
都是渡小月不能錯過的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這回是50週年慶
現場格外熱鬧,菜色也非常豐富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桌上的菜單
還寫上50週年慶的字樣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有誠意的手寫菜單
毛筆字好漂亮呀!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桌上有乖乖軟糖
好懷舊,好久不見喔!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一般開胃小菜是醃啦啊
這裡居然是更大顆的醃蛤罵
好久沒有吃到的古早味,驚喜!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這天的飲料提供的是好有誠意的香瓜汁
清爽不膩口,我喝個沒完….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現場還有音樂演奏,相當熱鬧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芬芳傳承 彩蝶特拚
超彭湃的第一盤開胃菜組合
龍蝦、豬肝、鮑魚、小捲、燻鴨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身經百戰 鐵甲刺身
又是螃蟹又是生魚片
鮮美得緊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有在玩寶可夢的朋友
不覺得後面的裝飾很像拉帝亞斯嗎?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誰是拉帝亞斯?
請看下圖 XDD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蟹黃滿滿,膽固醇滿滿
蟹肉又鮮又細嫩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本日生魚片是鮪魚和鮪魚大腹
真是太奢華啦!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起家平安 土產土雞
主持人笑說
這雞因為疫情客人少的關係
所以一路養到現在,雞特別大也特別肥
最近的客人都賺到啦!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又香又嫩,確實可口耶!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有餘什錦 桂花白鯧
我們研究了好久
原來鯧魚上面白白的是豬油網!
回想起小時候,餐桌上常常出現白鯧
現在的白鯧魚越來越小
要像這天餐桌上的大小,實在罕見啊!

胡天蘭胡姐對旁邊的燒賣讚不絕口
直說這燒賣可以單獨去開一家店了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我則是對久違細嫩的鯧魚肉覺得感動
好久沒吃到這麼厚的白鯧啦!
裏頭還塞了好多蔬菜絲,勾點薄欠
清脆可口,喔依西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思念母親 反璞歸真
這道湯裡是排骨、豬肚、紅棗和黑棗
加上蘋果本身的香甜
甜甜蜜蜜的湯相當費時費工
據說是阿麟師的母親會做的湯品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金錢滿滿 吉祥如意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蝦餅和蝦球呢!
結果通通不是 XD
鳳梨裡面是酸甜的魚柳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而看起來像金錢蝦餅的炸物
其實是豬皮,裡面包著類似雞捲的餡料
好特別的一品呀!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看到阿麟師過來敬酒
我們連忙和阿麟師拍張合照,嘿嘿!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懷舊食趣 古老魚翅
魚皮、魚翅與蔬菜的燉煮
香甜爽口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甜蜜之味 鴨蛋芋香
中間那大盤是八寶芋泥
但我更愛外面那圈鴨蛋做的蛋糕啊啊
鴨蛋就是特別香,滋味超好的!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吃得我意猶未盡
好想打包帶走(毆)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其他朋友很愛八寶芋泥,大呼過癮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蘭陽酥品
有宜蘭名產糕渣、肝花、春捲
宜蘭必吃的炸物小吃,一盤滿足
這盤實在好好味
深得我這個炸物鬼的喜愛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越陳越香 螺肉火鍋
帥啊,一上桌才倒進整罐螺肉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這鍋真是各種清甜好喝
我們明明已經飽炸
還是認真地喝了好幾碗湯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其實,這是南部的魷魚螺肉蒜吧?XD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雖然已經滿到天靈蓋
但是甜湯上來也是非喝不可的啦!

阿德傳承 杏仁豆腐

我人生第一口吞下不覺得噁心的杏仁豆腐
就是渡小月的杏仁豆腐
QQ的口感、沒有濃濃的杏仁香精味
加上花生湯頭,滑順可口
是超棒的甜湯!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阿麟師說
宜蘭人好客
吃完飯都會給客人伴手禮
這天我們得到高慶泉的花生辣醬
和羅東農會的豆奶、米漿
有吃又有拿,這就是宜蘭人的熱情!
宜蘭渡小月50週年慶!經典宜蘭菜老店屹立不搖

 




好開心宜蘭渡小月仍堅毅不拔的服務大眾
50年的渡小月,希望再堅持50年、100年
把宜蘭的傳統美味,好好的傳承下去:)

 

*** 本文感謝宜蘭渡小月熱情邀請 ***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0,336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