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愛吃鬼芸芸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這回來到長野縣四天旅遊,吃了好多美食、拍了好多櫻花
其中住宿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位於下諏訪的聽泉閣kameya溫泉飯店
不是因為跟魔鬼真同房的關係啦(笑),是因為這個飯店真的很不錯!
長野縣諏訪地區大家可能比較不熟悉,但聽到信州(古地名),可能就會恍然大悟:喔喔有聽過!
是滴,諏訪地區,就是鼎鼎大名的信州啊!蘋果、七味粉都超有名的信州!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聽泉閣kameya
〒393-0019 長野県諏訪郡下諏訪町横町木ノ下3492 
TEL : 0266-75-0161 FAX : 0266-78-7110
http://www.ckameya.com/

 

日本4G無限上網最低269、上網最低189 

http://goo.gl/lB6ppo
記得輸入優惠代碼[anise]喔!

聽泉閣kameya正門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進門後是個小庭園,直接穿過庭園、走到裡面就是check in 櫃檯囉!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行李來不及放好,就先被帶到旁邊去看公主的衣服
原來是古時候不知道哪位公主來這裡住過,這是公主穿過的衣服的複製品喔!
好精細啊~我們忍不住靠近看個仔細,嘖嘖稱奇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古代公主吃的食物!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靠近一看,嗯~~公主的食量真小,難怪日本人不胖,哈!
鰻魚飯看起來厲害的樣子喔!好大一塊!(流口水)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整個諏訪地區春天都是櫻花滿開,所以聽泉閣kameya的電梯也有櫻花圖案喔!好特別:)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一般來說我們到日本參訪都是一人一室,但聽泉閣kameya房間數太少,只有9間
想來是這晚房間不夠,我跟魔鬼甄就同床共枕了(羞)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哇!!房間好大啊~~~
馬上有一股想把桌子推開倒在地上打滾的衝動 (幼稚鬼無誤)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除了和式外,也有洋室的沙發區
這樣的做法感覺在日本滿常見的,就我帶老人(我爹媽)旅遊的經驗
老人很喜歡有這樣的椅子,畢竟叫老人家盤腿坐地上有些為難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還有一小區榻榻米,這裡是要放小孩的嗎? XDD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這家旅館不一樣之處在,服務人員會進門全程介紹一輪房間
後來我帶爹媽去玉造溫泉住貴三三的溫泉旅館,才發現原來高級溫泉旅館都有這樣的服務
服務人員親切的介紹完所有的房內設施後才離開房間,算是服務很周到啊!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茶水區,那個華麗的冰箱好吸睛啊~ XD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我最喜歡日本的一點是,我們這種水牛在房間裡不用擔心渴死
因為日本的水是可以生飲的,但我們還是習慣煮沸再使用
不用擔心沒有水可以喝,也不用出去買礦泉水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洗手檯很大一個,旁邊可以讓我們放一堆散亂的化妝品啊保養品的 XD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很標準的日式中規中矩洗手間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通常日本旅館的浴室都很簡單,大多會去大浴場洗澡
但聽泉閣kameya的浴室很不含糊,居然有木製的浴缸可以泡湯喔~
不敢到大眾池、或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就自己在房裡面泡湯吧,一樣享受呢!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看來沐浴用品用得也很不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這位服務人員就一路照顧著我們
不管是我們房間、用餐,都是她服務喔!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晚餐我跟魔鬼甄2人享用一整個包廂,也太~尊榮了!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晚餐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這也太講究了吧!!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聽泉閣kameya不愧是江戶時代就留下來的高級溫泉旅館,連公主都住過的
提供的和食既精緻又美味,吃得我跟Jenny超撐的!
尤其信州牛豆腐鍋,到現在好吃到讓我念念不忘(流口水)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日本人好奇怪,都吃飽了還要給一碗飯是怎樣啦~~
然後飯又這麼好吃,讓我忍不住一面吃一面罵,撐死了!(丟筆)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然後水果還要這麼好吃,繼續吃光光(哭)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每次都飽到不知道該休息幾小時才能泡湯,所以通常趕在關門前的最後半小時去洗澡
就會很好運的發現一個人都沒有,嘿嘿!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室內池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洗澡的地方也太華麗!!還有水柱可以沖 XD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既然有露天風呂,也一定要泡一下的啦!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欸,這燈的顏色也太嚇人 XD
不過好喜歡在戶外泡湯,空氣涼涼的、身體熱熱的,好舒服!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隔天睡了魔鬼甄起床後(大誤),發現是個大好天氣呢!
而且遠遠的那頭還有櫻花樹,讓人心情大好,嘿嘿嘿~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然後我們又來到了昨晚吃飯的地方吃早餐
是說,晚餐好像還沒消化耶~(大笑)
早餐可以挑選飲料,我們日文很爛、對方英文也不好,不過比手畫腳的終於也是點好了XD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早餐又是如此豐盛啊!!!(眼神死)
每回住溫泉飯店,感覺都像在餵豬,哈哈哈~
更可恨的是食物又超好吃,一面哭著說好飽,一面還是吃光光><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有蜆湯!哈哈~煮味噌的唷!
光是白飯跟湯就飽了,更不用說還有一大堆的菜…冏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吃完早餐後,我們被帶到旅館隔壁的新鶴塩羊羹繼續吃!

新鶴塩羊羹

長野県諏訪郡下諏訪町木の下3501
諏訪大社秋宮隣
水曜日 8:30~18:00
無料 7台
0266-27-8620
0266-27-0825
http://www.shinturu.com/

 
創業於明治6年(西元1873年)的新鶴塩羊羹,至今已經有142年的歷史了!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為什麼一家店可以開了一百多年卻屹立不搖?
一定要親自吃了才知道,連不吃羊羹的我都大大的驚奇
雖然它很甜、卻帶了點淡淡的鹹味,讓這個羊羹甜而不膩,滋味好極啦!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塩羊羹的價目表
新鶴有分店喔,有到信州地區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忘記買個拌手禮回去
相信會讓大家對甜膩的羊羹改觀的!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店內可不只塩羊羹,還有好多甜點呢!看得我們眼花撩亂,都好想試試看!
(眾人:阿咧?妳不是說剛吃飽,啥都吃不下了嗎?)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其中我被這玩意兒給吸引,千代皮!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我只能說,日本人厲害的甜點…真的很厲害!
一樣爆甜,卻是甜而不膩,外皮柔軟爽口、內餡細緻綿密,這才是甜點的最高境界啊~
甜點就該甜,卻是該甜得讓人回味無窮,而不是甜到讓人想翻白眼!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看到這個求肥,我跟魔鬼甄大笑走開,靠,誰要求肥!我們要求瘦~><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大社煎餅 下諏訪店
住所:長野県諏訪郡下諏訪町立町3571
営業時間:午前9時~午後6時
定休日:木曜日
電話番号:0266-28-4000
http://www.taishasenbei.com/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讓我更驚為天人的信州名產~諏訪大社旁的大社煎餅!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我想大家看到煎餅的反應應該跟我一樣
腦海浮出台灣的X林煎餅,想著煎餅不就是那樣的口感那樣的味道嗎?
喔Nonononooo!!跟你我想像的煎餅口感完全不同喔!!
大社煎餅的餅,吃起來更空更脆,口感沒有台灣的煎餅那麼緊實
加上滿滿的堅果,那滋味之香的,讓我從不屑的眼神轉變成大驚的眼神
朋友們!!有到諏訪地區,千萬不可以忘記買大社煎餅,尤其花生口味的,太強大了!
絕對會顛覆你對煎餅的認知,厲害的手工煎餅…吃起來真的完全不一樣!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就是這個,滿滿的花生、脆脆又香香的滋味,不是台灣哪一家煎餅可以比擬的啊!
大社煎餅太厲害了,跟御鰻小松屋並列讓我最懷念的兩樣諏訪地區的美食~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明兒個再來寫一篇諏訪地區的櫻花,長野諏訪地區的報導就算結束囉! ^^

長野美食: 

御鰻小松屋(御うな小松屋)鰻魚飯@長野縣諏訪湖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2309742

くらすわ信州十四豚と旬野菜料理,超美味小農蔬食料理@長野縣諏訪湖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2456748

旬彩割烹ほり、麺屋蔵人@長野縣茅野市美食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2319294

松木寒天、丸井伊藤商店、808 Kitchen & Table午餐、實踐農場、丸安田中屋@長野縣茅野、諏訪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2490109

一貫入魂:魚べい迴轉壽司.4人只要2,343日幣是否太鬼扯!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3008655


長野賞櫻:

諏訪湖櫻吹雪@長野縣上諏訪紅屋飯店(ホテル紅や)Hotel Beniya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2462712

諏訪高島城、深叢寺賞櫻@長野縣諏訪湖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2385399

長野縣賞櫻:古樹垂櫻、水月公園、橫河川賞櫻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2569447





長野景點:

JR東日本的秘境:台灣人罕知的上諏訪站秘湯溫泉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3011517


長野住宿: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2573812

來去鄉下住一晚:長野縣伊那市農家民宿~みらい塾*蔵の民宿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3017697

***************** 感謝長野縣邀約,感謝山本先生、文文全程照顧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Facebook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