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愛吃鬼芸芸

每年中秋都會去報到的,還有台北犁記
通常是買小月餅和蛋黃酥
但今年臨時看到香芋酥和棗泥松子酥
忍不住追加一下
一盒四種口味,滿足貪心人的慾望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台北犁記餅店
營業電話:(02)2506-2255
營業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67號
營業時間:9:00 – 21:00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的 IG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 的Line

 

 

今天一下公車我傻眼了
欸…..前幾天來明明都沒人的啊!
居然一路排到好幾個店面外的頂好超市 Orz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鎮定地走去外面拍一下招牌
反正沒救了,就是得排!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肩負著幫大家買餅的任務
我從頂好的門口開始排起
悠閒的滑起手機
人生難得幾回閒,就…放空一下吧!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大部分都是婆婆媽媽在排
聽她們聊天居然都是只要買一盒自用
看來犁記在她們心中應該真的很美味!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下車的時候是10:42
從頂好前進到隔壁隔壁的彩券行是11:07
好啦,其實比想像中快一點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11:16就站到門口了
原本我已經打定主意要買歡喜禮盒
(綠豆小月餅+蛋黃酥)
但忽然看見隔壁的事事如意
有綠豆小月餅、蛋黃酥、棗泥松子酥、香芋酥
一盒有四種口味欸!
沒吃過棗泥松子酥和香芋酥
臨時變節決定買事事如意禮盒!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也有整合的蛋黃酥和綠豆小月餅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其實也好想買綠豆椪
可是冰箱裡其實已經是滿滿的糕餅 XD
如果記得的話,明年換買綠豆椪好了!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今天是21號,人潮已經絡繹不絕啊啊啊!
上一趟來是15號晚上,還不用排隊呢!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最後是11:19踏入店門口
從11:42開始,總共 “只” 排了37分鐘
比我預期中的快很多

一進門工作人員就問:有要買零售嗎?
芸:有太陽餅嗎?(我最愛犁記的其實是太陽餅)
工作人員:中秋節後才會有喔!
芸:那沒有。
工作人員:直接排結帳那條,要什麼禮盒直接跟櫃台講就可以。

到底為什麼要用這麼多可愛的兔兔吸引人
害我排隊的時候又多看了幾眼
險些衝動買了綠豆椪 XD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我今天是代購大使
(各位要記得付代購費蛤!)
除了自己要吃的之外
還有小秘書的、小環的、水果教主Peggy的
就這樣一路頂著大太陽當運動提回家
也是還不錯啦….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買犁記的禮盒都會送環保購物袋
其中一面有可愛的小兔子,很討喜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從外盒可以分辨是哪個禮盒
工作人員會在上面打勾勾
我買的是4種x3顆的事事如意禮盒
幫其他人買的是2種x6顆的歡喜禮盒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要注意盒子旁邊的期限
我今天21號買的
期限到27號
工作人員說在期限之內放冷藏
還可以多放七天 XD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犁記的包裝很老派
但沒關係,我就是想吃老派的禮盒
畢竟今年吃了很多創新的禮盒了!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偷開別人的歡喜禮盒來拍照
我喜歡犁記一顆顆的單包裝
比較不用擔心打開受潮之類
15號我來犁記就是為了買餅送馬祖的朋友
畢竟還要搭郵輪、還要等個幾天
還是有包裝的餅比較適合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事事如意禮盒 $645
有綠豆小月餅、蛋黃酥、棗泥松子酥、香芋酥4種
一種口味有3顆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禮盒後面有成分表
但真的有人會看嗎?
密密麻麻的眼睛都快脫窗了 XD

建議大家可以點 官網 看,比較清楚啦!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開動!
早餐只喝一瓶無糖豆漿
為的就是這一刻 🤤🤤🤤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吃四顆太過份啦!
每一種都吃半顆就好…
畢竟晚上還要吃大餐 (菸)
不管哪一種口味都是大小一致
渾圓飽滿,打開來的奶油香氣很迷人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相信大家隱約記得幾年前發生的食安事件
但我一直都是選擇支持台北犁記的
畢竟店家也是花比較昂貴的錢買食材
就是想給消費者比較好的品質
店家也是受害者啊!
黑心無良的商人才真的該下地獄…
我還是年年都很支持台北犁記的啦!

綠豆小月餅

好的,話說回來
來瞧瞧台北犁記最有名的綠豆小月餅!
我是個不愛吃綠豆椪的人
也不愛吃各種豆沙
但我身邊超多人喜歡台北犁記的綠豆小月餅

我問喜歡各種豆、各種綠豆椪的姐姐:
台北犁記的綠豆小月餅有比較厲害嗎?
姐姐:有欸,它算是好吃的綠豆椪!

它吃起來確實有綠豆沙的香氣
口感也比較細緻濕潤
沒有我討厭的乾乾沙沙的口感
也沒有傳統綠豆椪噎死人的口感
還飆散著淡淡的奶油香,確實還不錯!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棗泥松子酥

香酥的餅皮裡有著滿滿的棗泥餡和松子
松子堅果的口感與特有的油脂香氣
為棗泥加分不少,香甜不膩口
喜歡棗泥餡的朋友,很推薦這款喔!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香芋酥

第一次買犁記的香芋酥
它的餅皮和上兩款不同
就是 “芋頭酥” 的餅皮 (廢話)

除了芋頭餡外
裡面還有紅豆耶!
多了一種口感,也還蠻有趣
不過如果單說芋頭內餡本人
我覺得 月十二曲 更厲害
但是餅皮和整體還是犁記勝!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蛋黃酥

有別於一般蛋黃酥常用的烏豆沙
台北犁記的蛋黃酥是用綠豆沙製成

綠豆沙本來就是台北犁記的招牌
用綠豆沙包蛋黃一點兒也不奇怪
蛋黃夠香夠油
和綠豆沙吃起來也是合拍
在傳統的蛋黃酥界裡
也算是前幾名的美味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午晚餐就吃這四顆了
好過癮呀!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各位呢?
也喜歡台北犁記嗎?😁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雖然創新派的蛋黃酥更合我意
但台北犁記仍是我每年無法忘懷的古早味
就算我再喜歡其他家蛋黃酥
還是會被制約,忍不住來買上一盒回家吃 *菸*

 

月餅延伸閱讀:

陳耀訓的紅土鹹蛋黃酥

不二坊蛋黃酥 (原:不二家蛋黃酥),彰化超人氣伴手禮

法朋手製蛋黃酥,中秋節才有賣!

月十二曲(聞明堂)養汁芋頭酥,芋頭控必吃

王師父金月娘,每年中秋必買的月餅!

李阿又餅店綠豆沙餅,羅東百年老店

不二製餅蛋黃酥,不輸不二坊的好味道!

台北犁記餅店,小月餅、綠豆椪最知名,還有香芋酥、蛋黃酥和棗泥松子酥唷!

蛋黃酥 @ 拉波兒麵包店

香格禮坊,台中超夯蛋黃酥禮盒

紀家烘焙坊(蛋黃酥),媲美不二家蛋黃酥!

嘉味軒太陽餅(淇淇太陽餅)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0,154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