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2020 / 10 / 13
8,703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愛吃鬼芸芸

在我出發到三義之前
健身教練就告訴我,街上有一家「叁代堂」很不錯!
我一問卓也的卓太太
卓太太說,她們也常去吃,真的很不錯唷!
於是我們就相約去叁代堂吃中飯啦 XD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叁代堂
營業電話:(03)787-5070
營業地址:苗栗縣苗栗市三義鄉水美街283-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9:00-20:30、週六日 9:00-21:00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的 IG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 的Line

 

姊姊眼尖的發現
欸,這個位置以前不是「勝興車站」嗎?
我們以前還吃過欸!
不過現在變成叁代堂客家食堂了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門口看起來是古色古香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門口也有菜單
看喜歡再進來也OK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招牌直接寫在門口
白斬土雞、勝興豆腐、紅麴蛋都是必點項目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記得在外面按鈴等一下
等店員出來幫忙量體溫 (呃?)
防疫新生活,大家都要配合喔!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一樓客滿,我們直接被帶上二樓
平日生意也很好欸!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我對門口擺放的各種客家歐咪呀給感到興趣
有醬料、客家米食、點心等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店員看到我對辣椒醬有興趣
很好心的說
等下可以拿一點給我們試吃配菜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喔喔喔我愛的客家米食們🤤🤤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以下兩張菜單是從官方粉絲團擷取下來
比較清楚,各位請慢用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不知道怎麼點的話
也有雙人、四人、六人套餐
以及桌菜等,也是很方便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連筷套都有叁代堂字樣
感覺頗有規模
上網一查,叁代堂在日月潭也有分店耶!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陳年梅子汁 $160
一大壺梅子汁沁涼消暑
雖然北部最近都陰陰涼涼
可是中部還是很熱耶!
需要冷飲來降溫一下~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白斬土雞 $320
還附上特有的客家桔醬
不是我在說,客家莊的土雞就是特別好吃!
皮薄肉嫩,熟度煮得恰到好處
調味也剛剛好,沾醬也好吃、不沾也可以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店員特地拿了蒜頭辣椒醬給我們嚐嚐
挖賽這個真的又香又辣欸!
一開始我傻呼呼舔了一大口
辣得我趕緊喝梅子汁,這也太夠味!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鳥不踏飯 $130
其實就是刺蔥炒飯
刺蔥有獨特的香氣
喜歡的朋友很喜歡
不喜歡的朋友很不喜歡
我覺得吧既然是特色菜
各位可以試試看!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肥腸茄子煲 $320
好大的份量,滿滿一鍋肥腸和茄子
吃得我們好過癮啊!
理應是重口味的下飯菜
不過這兒應該是改良過了
單吃也不會過鹹
大腸Q軟茄子入味,好吃!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勝興豆腐 $240
說它是豆腐嘛
口感介於豆皮和油豆腐之間
軟軟嫩嫩,是口味比較清淡的一道菜
道道下飯菜也不好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客家小封 $300
聽熟客說,客家小封是必點項目!
本來看到來了一盤大肥肉
我心裡還毛毛的 (我不敢吃肥肉啦!)
鼓起勇氣挾了一塊來嚐
矮油?QQ的口感,不會肥膩膩…
這裡的五花肉我敢吃耶!
雖然一樣是很入味的下飯菜色
但也不會過,單吃也沒問題
我開開心心的吃了三塊
榮登本日我最喜歡的菜色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滷鮮筍 $220
感覺吃大肥肉就要配筍
這樣的搭配很完美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腐乳高麗菜 $200
我懷疑這天有加腐乳
吃不太出來有豆腐乳的味道…XD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紅麴蛋 $300
這盤端上來我都傻眼了啊啊啊!
這是什麼玩意兒?
看起來像一整盤番茄醬
原來是紅麴來著!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裡面是幾顆半熟的荷包蛋
紅麴的氣味一樣是比較特別的
喜不喜歡就看個人囉!
我沒有特別愛,但是可以接受
就是個比較特殊的菜餚這樣~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當日特色湯品 $250
本日是曬乾的、酸酸的菜豆
是客家莊特有的湯品
這也是味道比較特殊的湯
怕酸的朋友可能比較不適合
但我個人是挺喜歡的啦!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5人的結帳金額只要 $2,280
還有剩一些些沒吃完
算是物美價廉
還不錯的一家餐廳耶!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離去前看名片我才發現
原來叁代堂不只在三義有店
在日月潭也有分店耶!
以後就不用擔心去日月潭沒東西吃了(咦?)
叁代堂客家食堂,在地人也推薦的好味道!@三義美食

叁代堂是連在地人都推薦的餐廳
到三義玩耍的朋友
不妨試試看唷!
而且請記得訂位
因為三代堂生意可好著呢!

延伸閱讀:

穗花山奈,涼爽的世外桃源+超美味客家菜

金榜麵館,苗栗三義超人氣客家麵食館

卓也小屋藏山館辦桌趣!還有油桐花和螢火蟲

也小屋藏山館,可包棟、烤肉,還有牛角村喔!

好色冰粿室@卓也小屋,超美五色粉粿冰、翠玉包子

阿蘭姊水晶餃,苗栗市在地人推薦的隱藏版美食

卓也小屋大安庭園餐坊,葷食版也超好吃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8,703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