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2020 / 11 / 17
14,737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愛吃鬼芸芸

早聽說Thai&Thai 泰式餐廳很道地很好吃
這天一嚐之下果然讓我們驚為天人
真是道道美味,而且份量很不少欸!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Thai&Thai 泰式餐廳

營業電話:(02)2719-6689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5樓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 線上訂位:https://bit.ly/313xHHt
★ 預付$295/桌,可折抵消費$295/桌,再贈每人一杯泰式奶茶或七葉蘭茶(價值$160)
➤ 恕不適用商業午餐
➤ 如現場有額外優惠,現場方案與預付方案擇一使用 ”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的 IG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 的Line

 

Thai&Thai 泰式餐廳
位於台北市文華東方酒店五樓
門口低調到差點找不到
只見門口一隻大螃蟹的立牌 XD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原來 Thai&Thai 的字樣
是利用投影投射在地面上
走過路過險些錯過
真的不知道Thai&Thai的門口就在這
只覺得這裡面很華麗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這裡可不是按摩SPA
看到門口有Thai&Thai字樣
走進來就對了!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Thai&Thai連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
深受米其林評審們的青睞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這天適逢萬聖節
快被門口櫃檯上的小骷髏頭笑死
他這是在偷吃糖果嗎? XD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踏進門光看到奢華無比的裝潢
我真是為大家的錢包感到憂心
這裡一人沒有三五千走得出去嗎? XD

 

後來發現
其實Thai&Thai的價格沒有那麼可怕啦!
只要別點昂貴的帝王蟹啦,螃蟹啦
價格其實和一般的餐廳差不多耶!

我們這天吃的四人餐 $3,999
份量多到四個人吃不完
估計大概六個人剛好
奢侈一點再點個秋天的螃蟹
六個人可以吃得非常滿足!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聽說這隻龍是當年中泰賓館留下來的
當時我還沒出生
所以不知道 (←胡說八道)
中泰賓館很夯的年代
我還沒錢吃得起中泰賓館是真的!
依稀記得大學時候和有錢人同學
一起去吃過中泰賓館的蒙古烤肉
對20歲的我來說,簡直是驚為天人的美味!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Thai&Thai也有包廂區
大包廂小包廂都有
各自有不同的低消
訂位的時候記得要問清楚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我們這天享用的是平日午間套餐
4人金額$3,999 (不含服務費)
內容物包含五菜一湯
還有香米飯吃到飽、四杯七葉蘭茶
(期間限定)

如前面所說,份量比想像中的大
還好帶了萱萱,不然真的吃不完!

其餘2020的菜單
各位可以到粉絲團,點→ 這裡
看更詳細的單點菜單內容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順道把飲料單放上
如果喝完七葉蘭茶覺得不夠
還可以繼續追加
也有大家愛喝的泰式奶茶
以及很妙的冬蔭功調酒!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餐前桌上就先來了一籃蝦餅
這真是壞東西,太香太好吃了
我們吃光一籃又續了一籃
各位請務必吃好吃滿不要客氣
這麼好吃的蝦餅,外面少見啊!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我們除了七葉蘭茶
還點了泰式奶茶、芒果汁
重點是有一杯服務人員力推的…
冬蔭功調酒! (那個碗公裝)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吼不是我在說
這杯調酒真的有酸有辣
據說某大企業家的太座夫人
老是為了這杯酒來 Thai&Thai
我只能說這個味道真的是太個人了
喜好應該很分明
口味相當奇妙是真的
喜歡嚐鮮的朋友不妨點點看 XDDD
還好有萱萱,最後被萱萱KO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泰國茉莉香米
我實在很少願意拍飯的
因為覺得泰國米不就這樣嗎?
又乾又鬆,一點味道都沒有

喔不不不,這裡的茉莉香米真的不一樣
格外香、格外好吃
一問之下原來據說是皇室愛用米
難怪會這麼好吃耶!
害我吃了兩盤飯 *掩面*

這個香米飯是可以續的
愛吃飯的朋友別客氣
用力吃啊,這米真的超香超好吃!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沙拉 | 炸蛋沙拉

服務人員推薦我們的時候
我們還很狐疑
到泰國餐廳不是應該吃青木瓜沙拉嗎?
這道菜一上桌
我們只想給服務人員按很多個讚
這道沙拉推薦得太棒了!

邊邊炸得焦香的半熟荷包蛋上
堆著滿滿的蝦仁、肉末和各種泰式醬料
佐底下的生菜一起享用
我的老天鵝啊,怎麼會這麼好吃?
又香又酥又酸又甜又鮮又彈牙
口感和味道都是層次分明
美味得要命!

拜託大家一定要點這道沙拉
我們一桌4人全部用力推薦  XD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熱炒 | 泰式打拋豬

怕辣的朋友
請記得特地交代「不要加辣」
這裡的主廚好有出息
膽敢做這麼辣的打拋豬!
台灣太少吃得到又香又辣的打拋豬了!
而真的是用打拋葉炒的
重口味配飯超超超美味
這盤也是我推薦必點菜色
打拋豬的份量超大
足夠清空兩桶飯
這天大家都變成飯桶了 (笑)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開胃菜 | 金錢蝦餅
只要一看到金錢蝦餅
我眼裡就沒有其他
當然要吃金錢蝦餅啊!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超飽滿肥厚又超啾西的內餡
咬下去超彈牙還會爆漿
真是鮮美可口
那個說在減肥、說自己小鳥胃的跌倒阿姨
吃完第一個之後驚為天人
硬要搶第二個來吃
然後吃不下在那邊哀哀叫… XD

留給萱萱多好,幹嘛把自己撐得這麼痛苦?
(跌倒阿姨:阿就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啊!)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時蔬 | 上湯娃娃菜

我們點了一個很不合群的娃娃菜
不鹹也不辣
就真的是很鮮美的娃娃菜
原因無他,就因為我們都愛吃娃娃菜!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咖哩 | 古法綠咖哩蝦
這綠咖哩也有辣喔!
但是有椰奶中和
辣度顯得比較溫和
溫潤可口,也是極為下飯
裏頭綠色的小茄子好特別好好吃喔!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鮮蝦滿滿
一匙充滿咖哩醬的鮮蝦
又讓我吃了半盤飯 Orz
雖然聽說這鍋也有辣
但我已經被打拋豬辣到嘴巴麻痺
吃不出來到底是咖哩辣、還是打拋豬辣 XD
這裡的綠咖哩也真的是非常經典
超級好吃的啦!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湯 | 冬蔭功酸辣蝦湯
我本來以為這裡的湯會爆酸爆鹹爆辣
結果沒有耶,居然是意外的溫和!*森七七*
下次來我會要求廚房
「給我泰國版的爆辣爆酸爆鹹冬蔭功」

不過也因此不敢吃辣的跌倒阿姨鬆一口氣
這湯她敢喝
要是每一道都跟打拋一樣
她就會一面哭一面吃了 (辣死)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跌倒阿姨自己包了一個便當
結果打拋豬吃了一口就全部挖給我
太辣她無法 XDDD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一桌菜滿滿,好開心哪!
我超愛吃泰國菜的啊!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和服務人員閒聊中得知
她們說到Thai&Thai最厲害的
居然是螃蟹、帝王蟹等大菜!
什麼什麼?螃蟹嗎?
秋天當然要吃螃蟹啊!

馬上轉頭問萱萱:妳還吃得下嗎?
萱萱表示:OK沒問題!
我們霸氣的說,好,再來一份咖哩沙公 XDD

這份炒得超香超好吃的咖哩沙公
價格 $3,500
炒咖哩又香又辣又醇厚
美味到讓我們把麵包吃個乾乾淨淨
我還用麵包
努力把盤子上的咖哩醬擦了個啵兒亮

原本萱萱還想用香米飯KO整大盤咖哩醬
後來有忍住,決定打包帶回去給台中的朋友分享
是真愛,是真愛啊!
把自己最愛的食物留給最愛的人
這種情感真是令人感動 *拭淚*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麵包和咖哩醬是好朋友
香米飯也是
這天的4人菜單+咖哩蟹
絕對足夠6個人滿到天靈蓋啊!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超肥厚的蟹螯,吃起來好痛快!
螃蟹就是要秋天吃無誤啊!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最後這兩個甜點都是需要預約的
整顆的南瓜布丁、以及皇室御用綠豆糕!
想吃的朋友,別忘記訂位的時候先預約喔!

 

南瓜布丁
超應景!這天正好是萬聖節嘛
我們各吃一點點,剩下交給萱萱解決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泰國皇室御用綠豆糕 $480
這,是不是太可愛!
我們整整拍了10分鐘都還捨不得吃
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啦!
算算有10種蔬果在裡面
超精緻、超逼真的!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我們就真的發神經
一種挑一個出來拍照
其實….味道都一樣啦!
就真的是綠豆糕,哈!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最後我們已經是在靠意志力吃了
根本已經飽到神智不清~

直到門口小骷髏在偷的薄荷糖
餐後也被送上客人的桌面
我們才甦醒過來,啊!終於結束了呀?XD
Thai&Thai 泰式餐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份量大、超美味泰國料理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這天在Thai&Thai 泰式餐廳
吃得真是太痛快啦!
還好有帶萱萱,才可以吃這麼多樣
不然一般如果是4人套餐
4個人也吃不完啊 *笑*

感謝萱萱大力幫忙消滅食物
有萱萱真好 ^^

 

 


Thai&Thai 泰式餐廳

營業電話:(02)2719-6689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5樓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 線上訂位:https://bit.ly/313xHHt
★ 預付$295/桌,可折抵消費$295/桌,再贈每人一杯泰式奶茶或七葉蘭茶(價值$160)
➤ 恕不適用商業午餐
➤ 如現場有額外優惠,現場方案與預付方案擇一使用 ”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延伸閱讀:

Café de Lugano 咖啡廳

文華餅房 |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超值精緻法式甜點

國人優惠住宿 |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義大利餐廳BENCOTTO |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青隅貴婦下午茶 |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雅閣中餐廳 |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2020台北米其林一星

 

 

 

 

*** 本文感謝eztable 邀請採訪 ***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4,737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