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2021 / 02 / 02
10,409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愛吃鬼芸芸

一月去燈燈庵吃晚餐 ( 點 → 這裡)太過驚喜
忍不住揪飯友再吃一次2月的午餐!
所幸今天燈燈庵沒有讓我丟臉
這天飯友們個個吃得喔喔鬼叫
直呼這麼精緻的會席料理
$,1380 起真的是太划算!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燈燈庵 Tou Tou An
營業電話:(02)2705-0101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20號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2:00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的 IG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 的Line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團好物社團

 

第一次白天來燈燈庵吃飯
前兩次都是晚上來
藏在敦化南路二段的上班族區域
外觀算是頗為低調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日前訂不到位好焦慮
聽說因為疫情再起+尾牙季節
都是包廂的燈燈庵近期整個爆滿
連平日中午都訂不到
還好我臉皮厚去拜託朋友
好不容易得到今天中午的包廂位子….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左思右想上次吃過最貴的套餐
這次來吃個最便宜的套餐
比較一下有什麼不一樣!

燈燈庵真的很用心
每個月菜單都不一樣
各位可以點 這裡 ,看當月菜單內容

我今天中午吃的是  楓 $1,380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中午有三種菜單
我們正好三種都點了
大概有七八成是相似的
差別在
$1,380的楓主餐是放山雞
$1,780的櫻主餐是鴨+魚
$2,380的山茶花主餐是和牛壽喜燒

當然還是一分錢一分貨啦!
肯定是和牛壽喜燒最過癮
然後鰤魚也很美味
只是中午吃個$1,380其實就很飽足了!

以下是二月份的午餐菜單
點圖可以放大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精緻的料理當然要搭配可口的酒
這天我們喝的白酒和紅酒都好順口
連那個說自己不會喝酒的跌倒阿姨也小嚐幾口
並覺得餐點搭配合宜的酒真的是太美好了!
是不是,餐酒的文化真的應該被大大推廣
好的酒,可以讓食物更加美味啊!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燈燈庵上菜前會「秀盤」
展示接下來要上的菜餚
並且一面說菜

這個秀盤的動作很好
因為大家都很愛拍照
很漂亮的擺設正好可以拍個過癮 XD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八寸 「山里旬菜盛合」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
原來八寸,是底下盤子八寸的意思 XD
總之是前菜!

竹片上的右邊開始是九孔,淋上山椒油和味淋
香Q可口,我的愛!
綠色的是艾草mix糯米+小麥
有點像日式烤麻糬,上頭淋的是紅味噌醬
中間是甜甜脆脆的小魚乾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黑黑白白的那塊居然是海蔘+魚漿
甜脆的口感很讓人驚喜

白白的是甜醋醃漬的白蘿蔔
裡頭捲的是煙燻鮭魚,撒上柚子碎
清爽又可口

今天的菜色跟上個月的菜完全不一樣
覺得很棒!
廚師真是辛苦了 XDD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右上的白色杯子裡的是用鹽醃漬過的鮪魚
上頭是珠蔥和醋味噌和紅花和馬鈴薯粉
醬汁雖然略鹹,卻讓人回味無窮
好想再拿點燙青菜什麼的來沾它 XD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勾玉豆腐
鎮店之寶勾玉豆腐
使用鮮奶油、腰果、葛粉製成
上頭加上柴魚高湯凍、芥末
撒上烏魚子粉末
特殊的軟Q口感與香氣,說吃過都說讚
每個月菜色裡唯一不變的只有它
不過搭配的醬汁也是略有變化就是
像上個月上頭放的是金桔皮,略有不同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造里 鹽熟成旬魚三點盛合
就是生魚片啦!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用鹽巴或是昆布醃漬的生魚片
提升鮨味和口感

左起鮪魚、紅魽(左泡醬油)、鯛魚
泡醬油是由吉立丁和醬油打發而成
生魚片可以搭配紫蘇花一起享用
食用之前可以把紫蘇花拿起來在手掌上拍一下
精油香氣馬上迸發
放進醬油或灑在生魚片上一起享用
可以增添不同風味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每次吃都讚不絕口
燈燈庵的生魚片真的很可口啊!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小兔點的山茶花套餐
生魚片多了鮭魚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不吃生食的跌倒阿姨
請店家把魚烤熟了
我們都覺得好可惜
這麼好吃的生魚片啊….嘖嘖 XD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燒物 鯃魚西京燒
其實鯃魚就是午仔魚
烤過的午仔魚上面加上一點點照燒醬
香甜柔軟,超級美味
我對面的某人一直喔喔喔的鬼叫
綠色丸子是豌豆和山藥做成,甜甜QQ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旬肴 黃魚唐揚 黑醋芡
這次換我喔喔喔亂叫了
炸得香脆的魚皮和柔軟的魚肉
淋上黑醋醬
撒上白髮蔥、紅花和柚子碎
搭配甜菜根和筊白筍
這道菜不得了,是我本日No.1

大家罵我亂吼亂叫
結果吃了之後也是人人喔喔叫
這道真是太厲害,每個人都愛!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含肴 合鴨蕪菁蒸
櫻套餐沒有黃魚,是鴨
我對鴨沒啥興趣所以沒選櫻套餐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這位太太說
這個鴨肉丸,很鴨 (什麼鬼?XD)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強肴 日本黑毛和牛壽喜鍋
中午最貴的就是 $2380 山茶花套餐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差在主餐是黑毛和牛壽喜燒
採用鹿兒島的A4和牛,不會過肥,香甜可口
我一直覺得,和牛最適合的烹調方式
就是做成壽喜燒!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把這整鍋吃光光,是會很飽的!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強肴 鰤魚鹽麴揚出
這是櫻套餐的主菜
飯友的主菜上來的時候,她正在洗手間
我們一面聞著香氣 (好香好香)
一面圍著她的主菜狂拍照

蘿蔔泥和酸甜的檸檬醬汁好清爽
和炸過的青魽魚根本絕配
冬天的青魽魚超級可口
這道我們大家都愛!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強肴 放山雞咖哩煮
這是楓套餐的主餐
吃完貴貴的主餐
這個放山雞就相形失色了 XD
果真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雖然放山雞燉煮得也還不錯
搭配上頭的煙燻泡泡滋味也很好
就…還是和牛和鰤魚好吃吧,哈!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好的好的,乾杯乾杯!
再來一杯順口的紅酒!
這天吃得大家滿意極了
覺得比在日本溫泉飯店的會席料理還要精緻很多
畢竟溫泉飯店的會席料理是大量製作大量上菜
難免很多菜都是冷的

在燈燈庵,每一道菜都是新鮮現做
真的是令人滿意極了!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都已經吃飽了說
最後又蹦出飯來 XD

食事 帆立貝練雲丹御飯
止椀 米味噌仕立

用柴魚高湯和帆立貝絲蒸煮的飯彈牙可口
原來是用北海道的冠軍米
上頭是海膽醬,和烤過的海苔絲
搭配醃漬小菜和味噌湯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這飯實在是太好吃
我們席間每個人都吃光光
連號稱小鳥胃的兩個飯友都吃光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我熱愛醃漬小菜
自己吃完不打緊
還虎視眈眈別人的 XD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水物 香蕉慕斯 葡萄柚凝凍
飯後甜點也要如此浮誇!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我本來就是各種柑橘控
咻咻咻的把葡萄柚果凍吃光光
香蕉慕斯受到大家一致好評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最後來一杯現泡的熱煎茶
差點以為要結束這回合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沒想到又出現了黑糖饅頭!
天呀炸過的饅頭超香
裡頭是香甜的地瓜
一面喊著很飽
莫名其妙又西哩呼嚕的吃光了
燈燈庵商業午餐,精緻會席料理可口划算,大滿足!

好的,我們覺得今天午餐超日本
精緻美味又划算,大家都非常的滿意啊!
不枉費我一月吃完馬上訂二月的位子
太滿足了!

 

延伸閱讀:

燈燈庵,台北會席料理專門,精緻美味低調奢華,政商名流的愛!

燈燈庵會席料理~結合陶藝、花藝、廚藝的精緻日式料理

吉兆割烹,連續三年米其林一星的超優質餐廳

三訪鮨 松濤日本料理

再訪鮨 松濤日本料理

初訪鮨 松濤日本料理

美登利台灣,日本超人氣握壽司登台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0,409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