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按讚加入粉絲團

最近到北竿好幾次
必訪的就是芹沃咖啡烘焙館!
如果說它是北竿必吃
或是芹壁必吃真是不為過!

除了我們喜歡之外
搭郵輪帶長輩下船
唯一衝的景點就是芹沃咖啡烘焙館
連長輩都讚不絕口,滿意極了!
除了有超美味的食物之外
還有絕佳的芹壁美景

這回我終於吃到招牌的老酒豬肉蛋Pizza
心甘情願地把幾次的食記給寫出來!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 芹沃咖啡烘焙館 Qinwo Bakery

營業電話:(08)365-6099
營業地址:連江縣北竿鄉芹壁村53-1號 | 地圖
營業時間:09:00–18:30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的 IG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 的Line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團好物社團

 

 

❤ 初訪 2020/5/24

 

早已耳聞北竿芹壁有一家漂亮的咖啡廳
不僅Pizza好吃、烘焙也很厲害
這次說什麼都要來朝聖!

美麗的芹壁,我又回來啦! *灑花奔跑*
馬祖追藍眼淚4天3夜爆食爆肝行程總整理 (南竿去北竿回)

芹沃烘焙既然在芹壁
當然也擁有無敵海景
一樣是古老的閩東式建築
和台灣很不一樣
充滿了異國風情 (明明只是在馬祖)

我很同意瑪格說的
來馬祖感覺好像出國
風土民情真的和台灣本島很不一樣
既然現在不能出國
來到馬祖,就假裝自己在國外也挺好的 XD

對了,我最討厭人家說什麼芹壁像希臘、像愛情海
芹壁有芹壁的美,誰也不像誰,OK?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我們得到噩耗
想吃的Pizza居然沒賣啊啊啊….
因為航班不穩定的關係,原物料沒送到
所以沒有Pizza吃,哭哭!

只好吃一些單點料理,聊勝於無…
有遺憾才有下一次
下次來再去吃Pizza吧!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雖然久已耳聞芹沃的Pizza厲害
沒想到是個烘焙咖啡店 (就是麵包店啦!)
然後單點的熱炒料理也厲害
真是佩服佩服~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這些麵包果真是厲害
看得麵包控我口水流滿地
好好吃的樣子!(是真的很好吃啦!)
結果每次來芹沃都會帶土司走
到底是多飢餓….
吃了幾次下來,我個人最喜歡飯店土司
最簡單最耐吃,吃不膩!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馬祖人說
最爽的就是做在芹沃裡吹冷氣
一面享用美食、一面看著外面的海景
我也覺得耶,太爽了吧  XD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哪裡都拍得出網美照!
(當然也要有網美才行,哇哈哈!)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我從來沒有想過
在馬祖可以吃到這麼有水準的西餐
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是我瞧不起馬祖
是馬祖的交通真的沒有想像中的便利
可以在這裡開一家這樣的餐廳,很不簡單耶!
非常推薦各位到芹壁可以來芹沃用餐
是不輸台北的水準,真的很優秀!

蒜辣橄欖蝦 $350
超霸氣又大又彈牙的蝦
蒜辣十足,底下的油都捨不得讓服務生收走
好想拿麵包來沾啊!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唐揚炸雞 $220
皮脆肉嫩、多汁燙口
美味無比,推! (好想來一杯啤酒啊,誤!)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雞軟骨x2 $200
我一直抱怨別把這道放我前面啊!
又涮嘴又好吃,手跟嘴巴根本停不下來啊 >”<
有多少我就吃多少,這還得了!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迷迭白酒番茄雞 $350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蔥爆鹹豬肉 $280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麻辣滑豬肉 $280
這真的有辣,又嫩又辣好好味
來人啊,麵包還不快點端上來!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炒季節時蔬(大)$250
連菜都炒得好好吃
這是怎麼一回事 XD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鐵板透抽 $350
又肥又大又嫩的透抽,也太銷魂
來人啊,我的麵包怎麼還不來 *敲碗*
醬汁不能浪費啊,務必用麵包沾好沾滿!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鬼叫了老半天
麵包終於來啦!
天呀墨西哥辣椒培根長棍也太好吃
又辣又香又鹹,麵包外脆嫩Q
也太厲害,不愧店名是芹沃烘焙!
我吃飽飯立馬去櫃檯買一條帶回家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咖喱海鮮 $280
在馬祖就是滿滿的海鮮,覺得幸福!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芹沃這家店
雖然馬祖人嫌貴 (笑)
但以它的餐飲水準、它的絕美海景
觀光客才不會覺得貴呢!
根本是北竿最頂級的享受啦!

 

❤ 再訪 2020/9/17

 

第二次造訪芹沃
是帶長輩搭乘郵輪下船
只有短短的4小時時間
說什麼也要從南竿殺到北竿
再衝去芹壁讓長輩看看北竿美景

事前我就相當焦慮
因為時間很短
我要擔心船班接不上、擔心菜單
總之擔心長輩不開心!

還好在地朋友大力幫忙
跑來碼頭帶我們用最快速度買到船票
到了北竿又跟小馬借了車
順利的到達芹壁,好感動!
更感動的是長輩們滿意極了
直說芹壁很漂亮、說芹沃很好吃!
很好很好,長輩滿意我就開心
鬆一口氣,呼!
然後在時間內趕回南竿
順利搭上郵輪,真是太感謝大家的幫忙!

 

好的總之,來看看第二次的芹沃菜色!
行前我就私訊粉絲團騷擾老闆
不斷的和老闆討論菜色
老闆知道我帶長輩
刻意出了長輩愛吃的菜色
熱炒多Pizza少,果真大受歡迎!
嗯,老闆挺行的啊,很會搞定長輩欸!棒!

因為很順利搭上船
所以還有一點時間可以拍拍照
趕緊帶老人家們到觀景台拍芹壁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馬祖播音站是北竿必拍景點
而且按下去真的有聲音喔!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回到熟悉的芹沃
繼續拍菜單!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天氣太熱,來點冷飲先!

古早味紅茶 $80
柚子綠茶 $150
文山包種茶$180
檸檬蜜 $150

窗外的龜島+海景
就是北竿的著名地標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鐵板老酒紅糟香腸 $280
原本擔心長輩不愛老酒類的食物
沒想到大家都大讚好吃,我太驚訝!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老酒鮮蝦 $500
連老酒鮮蝦都讓長輩讚不絕口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酒蛋黃魚 $380
特別的吃法仍獲得長輩的青睞
我發現我們從頭到尾都是老酒欸!
老人家不只沒有嫌棄
還表示超級好吃,太感人了!
能讓這些歪嘴長輩滿意
我真是太幸運了,感謝芹沃! (菸~)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季節鮮蔬烘蛋 $150
香甜柔軟又厚實的烘蛋
滋味好極了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Pizza 綠白紅 $420
其實菜色都是老闆準備的
訂位時我只告訴他我們搭郵輪
我帶著歪嘴難搞的長輩,如此而已 XD
我真的真的很意外我家的長輩
居然也很愛芹沃的Pizza!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我忍不住想是因為天氣太好?
心情太好?郵輪上東西不好吃?
總之原本擔心他們會挑三揀四嫌東嫌西
沒想到大家都一直讚美芹沃好好吃
這真是太令我驚喜了
應該是芹沃真的有對了他們的胃!
老闆太會準備長輩愛吃的食物了,噗~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鐵板透抽 $500
海鮮控們吃到厚實新鮮的透抽
樂極了,直呼超美味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季節時蔬 $250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紅酒燉牛肉 $280
原本以為長輩們愛海鮮所以很開心
沒想到他們連牛肉都被吃光光
是啦,燉得軟嫩入味的牛肉
真的也是非常美味!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蔥爆紅糟鹹豬肉 $280
這道比較適合下飯啦,口味很重
因為它最後一道上來+沒有白飯
最後只剩下它沒吃完啦!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本日結帳金額
六人共計 $3870,滿到頭頂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吃飽喝足,在店內閒逛兼買土司
意外的發現好友小馬的作品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雖然小馬本人現在比較福泰
但是仍然是年輕有為的攝影師啦(笑)
他的熱感應馬克杯超級熱賣
加熱水下去就會有不同的圖案浮現出來
大多是藍眼淚,也有燈塔、芹壁….
看過就忍不住會買吼
有到芹沃的朋友,記得看看這神奇的杯子喔!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還有販售超可愛的馬祖印象鑰匙圈
都是很好的伴手禮 / 紀念品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因為九月的天氣著實炎熱
我們在芹壁村稍逛一下、賣幾張肉
就趕緊帶老人家離開(不耐曬)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怕長輩們熱到會爆走
趕緊帶去板里大宅吃超好吃的地瓜餃剉冰
明明大家都說超飽吼
剉冰卻都還是吃得下去…
長輩們又興高采烈的大讚美味
說到現在還在說,說想再去吃一次…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最後到機場旁的龍福山莊找少莊主
匆匆的到歐咪呀給店買些伴手禮
才又飛快的滾回南竿
順利搭上郵輪……

 

總之,芹沃能讓長輩們滿意
真是太好了!

 

 

❤ 三訪 2021/2/24

 

我們這回是在元宵擺暝的時候到北竿
所以幾乎所有的餐廳都沒開
還好芹沃有開,不過只賣Pizza和麵包
不賣熱炒
沒關係,有得吃就好 (淚)

馬祖人最熱鬧的
就是每年的元宵節
家家戶戶忙著準備拜拜、遶境
年輕男子忙著扛轎

北竿飄揚著旗幟和燈籠
感覺很不一樣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整個北竿在元宵三天就是特別熱鬧
不過商店都沒開(苦笑)
觀光客要有心理準備吃便利商店和泡麵喔 XD
(農曆元月13-15)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馬祖的元宵節
是馬祖人最盛大的日子
家家戶戶都忙得不得了
全部都是為了島上的廟宇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總之芹沃還有賣麵包和Pizza
真是太好了!

由於我們看到麵包就失心瘋
拼命討論要帶那些麵包回家
但是什麼都想帶好困擾
老闆很冷靜的建議:可以切一條在這裡吃!
矮油,早說嘛!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於是我們就切了一條麵粉香氣超棒的飯店吐司
一起分食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第一次遇到會冷的馬祖
其實也還好,比想像中的暖多了
在地朋友一直恐嚇我們
說冷起來很恐怖
但我們運氣算好的吼
雖然沒有藍天,也沒遇到寒流…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每次都不忘在窗口拍一張
(眾人:是拍好幾張吧!)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菜單有沒有變呢?
其實我沒有仔細看(毆)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總之,這次讓我吃到老酒豬肉蛋Pizza啦!
一開始我們要點三個Pizza
被老闆冷冷地阻止,說我們吃 不完
呃,真的耶!原來芹沃的Pizza 很大
吃了第三次終於有感覺 XD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很特殊的馬祖風味
推薦各位一定要試試看!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另外我們好運的吃到一種熟客VIP特製版Pizza
平常是沒有在賣的
我們也是打著周小馬的名號才吃得到(毆)

就是,半半Pizza!
我們選了墨西哥Pizza+蜂蜜培根
我的老天鵝啊!
這個墨西哥辣椒Pizza怎麼這麼好吃?
又香又辣的墨西哥辣椒和起司是絕配
加上超好吃的餅皮….
下次來我還要點這個!*握拳*
蜂蜜培根也是超級美味
小朋友們應該也會愛 XD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照往例拍幾張(偽)網美照
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來跟我說一次
北竿必吃的美食是什麼?
芹沃烘焙咖啡,答~對了!

 

馬祖美食延伸閱讀:

馬祖南竿必吃!儷儐餐廳,馬祖特色美食

馬祖南竿必吃.阿妹鼎邊糊、萬家香餛飩、虫弟餅

馬祖南竿美食 | 碧園~黑熊&喵の店,超划算澎派無菜單海鮮料理

馬祖南竿美食.神農山莊、朋聚樓 ( 淡菜、竹蟶、老酒黃魚、繼光餅、魚丸、紅糟)

馬祖北竿美食 | 海鮮痛風鍋、芹壁咖啡廳、魚麵、老酒麵線、地瓜餃、早餐等..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馬祖北竿美食.龍福山莊、阿婆魚麵、鴻星平海鮮樓、發師傅黃金地瓜餃

馬祖景點/住宿延伸閱讀:

馬祖追藍眼淚4天3夜爆食爆肝行程總整理


南竿住海邊蒙古包去!覓境 E19 享受絕美夕陽、具水準的餐酒館

南竿.北海坑道、媽祖巨神像、天后宮

南竿.林義和工坊釀老酒、八八坑道、馬祖酒廠

台灣各種最靠北:最靠北星巴克、最靠北7-11(最北七)、最靠北民宿、最靠北燈塔、國境最靠北

舟遊北竿(海上芹壁) 獨木舟體驗+牽罟嘉年華,北竿夏天最熱鬧的活動!

全球僅存百隻 「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馬祖北竿看得到!

北竿.芹壁、午沙港

北竿.北竿戰爭和平紀念公園、橋仔聚落、坂里天后宮

東莒.福正村、東莒燈塔、神秘小海灣、大埔聚落、大埔石刻、國利豆腐豆花店

東莒.故鄉民宿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