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從來沒想過來彰化會被在地人推薦湯包
一口氣吃了秀水湯包、莊手工鮮肉湯包
真的是始料未及啊!

璇:妳明天早餐去吃秀水湯包。
芸:我幹嘛來彰化吃湯包?我又不愛…
璇:我覺得很好吃!
芸:喔,好啦!

 

於是,秀水湯包就成為我們本日早餐。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的 IG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 的Line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團好物社團

 

 

秀水湯包
營業電話: 0935 578 518
營業地址: 504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一段614號
營業時間:04:30–11:30

 

我一早睜開眼睛
姊姊說:我已經去吃完一籠原味回來了。
芸:蛤?好吃嗎?
姐姐:好吃啊!

我不喜歡湯包的原因
是因為大多湯包肥肉比例高
湯汁很油膩,吃兩顆就不想吃了..

既然姊姊說好吃
我就只好認命起床
準備前往試試一向沒興趣的湯包!

秀水湯包不在彰化市,在秀水鄉
我們從住宿的地方開出過去約10分鐘
沒有招牌,就是個鐵皮屋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店名寫在玻璃上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一到請先抽號碼牌
然後點餐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秀水湯包的菜單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記得填寫上抽到的號碼和桌號
對,意思是坐下來再給單子
璇天后說她最喜歡原味
賣糯米炸的小哥推薦藥膳
我想吃蝦、姊姊想吃干貝…
本來想都點,後來冷靜下來
等等還要去吃大顆肉圓!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姊姊說他早上七點來沒排到
就直接坐下來了
然後沒幾分就送到了
這次是九點多到
就要稍微等一下位子了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等到位子之後
送出手上的單子
就可以開始拿自己喜歡的醬料
我加了辣油+蒜泥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一個小小的湯包店
好多個員工在包、在蒸
在點餐在找錢,相當驚人啊!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我們坐下來大約又等了10幾分鐘
對面的小姐戰鬥力很堅強
吃了兩盤湯包、沾了兩盤辣椒醬
原本我也以為我可以
沒想到這裡的湯包個頭超大……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聽說秀水湯包的咖啡也是可以喝的
於是我們點來配

美式咖啡 $45
拿鐵咖啡 $55

還可以這樣
但也沒有非喝不可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好的,這時候我已經是飢腸轆轆
一看到湯包,胃都在尖叫了!

干貝湯包(7顆) $120
原本我還嫌秀水湯包貴
但是一看到個頭大小我就閉嘴了
這真的是….7顆吃得完嗎?😱😱
不僅大顆,皮還頗厚…
吃完一定很飽!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用免洗湯匙比較不容易拍照,軟軟的
咬破汁後湯汁就整個衝出來
嚇得我鬼吼鬼叫,趕緊把整顆湯包夾起來
深怕湯汁流掉,浪費吼!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結果造成皮肉分離的窘境 XD
也好啦,整顆干貝看得很清楚!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秀水湯包果真是肉鮮味美
肥肉比例不高,湯汁沒有那麼油
大多數的湯包我吃兩三顆就不想吃了
秀水湯包我自己吃一籠也可以耶!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絲瓜蝦仁湯包(6顆) $130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湯汁沉甸甸的,非常飽滿!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滿滿清甜的絲瓜+大蝦仁就是對味
絲瓜蝦仁湯包更加清爽
這個有對我的味,我喜歡!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鮮肉湯包(7顆) $60
姊姊的結論是
雖然干貝很好吃
但其實吃鮮肉湯包就夠了!
是啊,最經典的永遠最耐吃!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比較豪邁的吃法
是把辣椒醬和蒜泥醬油擠在盤子上
看到旁邊不少人都這樣吃
姐姐七點來的那次點了一杯豆漿
姐姐表示豆香濃濃,有點沙沙的
甜度剛剛好,是好喝的豆漿!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原味的就很好吃啦!
推薦各位也可以試試看原味湯包
重點是吃起來完全不會膩口
吃完一整籠湯包都可以
這秀水湯包真的有厲害到欸!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這個秀水湯包真的有深得我心
雖然很多人說這是平價版的鼎泰豐
但我不覺得吼
其實本質上吃起來就不一樣
比較大顆、皮比較厚、吃起來比較清爽
算是豪邁版的湯包
難怪不在市區生意都還那麼好
真的是很好吃欸,推薦!

 

==== 我是第二家湯包分隔線 ====


 

 

莊手工鮮肉湯包
營業電話: 0972 363 464
營業地址: 500彰化縣彰化市南平街62號
營業時間: 06:30–18:00 (週日公休)

 

 

我表示正在吃秀水湯包
網友繼續推薦我可以試試看秀傳醫院旁
莊手工湯包的香菇湯包!
香菇?好欸,有興趣!
於是莊手工湯包就成為我們下午茶!
(姐姐一天到底要吃多少湯包?恐怖哦….)

來了來了,來報到了!
後面還真的是秀傳醫院吼~
在新聞裡常常看到秀傳醫院…
今天終於看到本尊了(誤)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招牌藏在半透明的帆布後面
所以我們開過去又開回來有沒有 XD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一樣工作人員好多!
下午時分大家還是一樣忙碌著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本來只想點一籠香菇湯包就好
畢竟吃完秀水湯包又吃完大顆肉圓
肚子還很飽吼!

璇天后開口了:不會點太少嗎?
芸:…..好飽….這樣吃不會中風嗎?
姐姐:我要魯肉飯。
我們:蛤????

 

莊手工鮮肉湯包價目表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居然有鮮蝦絲瓜湯包!
然後璇天后就心動了….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餐具一樣放在抽屜裡
醬料一樣自取
不過這家不用拿號碼牌
生意還是沒有秀水湯包好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第一輪先點這樣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招牌魯肉飯 $30
看起來確實不錯啦!
味道也是有香,米飯也好吃
只是我不懂
明明飽得要死為啥還要點魯肉飯?
姐姐:因為他寫「招牌」魯肉飯
看到招牌就要點….
芸:….腦波真弱!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香菇鮮肉湯包 (7顆) $80
我喜歡吃香菇,這個有吸引我的興趣!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其中一顆皮超薄湯超多
夾起來感覺皮都快破了
我笑說,這顆好像蚵仔!(毆)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好啦,這顆正常一點!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香菇放在湯包裡還挺對味的欸!
不過莊家的湯包我吃起來肥肉比例較高
湯汁稍微油了些,調味也比較清淡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手工鮮肉湯包(7顆) $60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這兒的肉餡有蔥花,秀水的沒有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絲瓜蝦仁湯包(7顆) $120
我不會洩漏是璇天后說
這湯包看起來很小顆,我可以!
然後又追加了一盤絲瓜蝦仁湯包
最後大家都吃不下
姐姐又不能幫吃
我跟璇天后一面吞一面翻白眼
太飽了啦 XD
彰化秀水湯包、 莊手工鮮肉湯包(秀傳醫院旁),彰化超人氣湯包店!

 

 

兩家相較之下
我是比較喜歡秀水湯包
但是莊手工鮮肉湯包有特別的香菇口味
也是值得一嚐!

 

嗯,下次我要試試看麻糬炸推薦的藥膳湯包
璇天后也說好吃,一定要試試看! *握拳*

 

彰化美食延伸閱讀:

彰化阿三肉圓
阿泉控肉飯,肥而不膩好滋味,彰化木瓜牛乳大王,彰化美食
夜市爌肉飯,傳說中的秒殺限量美食
彰化魚市爌肉飯,大份量人氣在地小吃,彰化市美食
阿章爌肉飯筒仔米糕,彰化縣政府旁晚餐宵夜(姊姊食記)

彰化伴手禮推薦 | 玉瓏坊、玉華珍、蓁古早味現烤蛋糕
不二坊蛋黃酥 (原:不二家蛋黃酥),彰化超人氣伴手禮


國珍魯肉麵肉羹,南門市場老店,彰化市美食
彰化剉冰 | 小木屋木瓜牛奶美國冰
林家素食,手工油麵
彰化人的愛 | 黑公雞風味餐廳

員林美食 | 九重粿、榕米糕
北門肉圓、番薯市八寶圓仔冰、黑竹園雞腳凍、謝米糕
鹿港美食‧鹿仔港魷魚肉羹、峯茗東山鴨頭、阿振肉包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