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按讚加入粉絲團

 

誠如各位所知,我非虔誠信徒
怎麼會想寫南竿的金板境天后宮呢?
當然是有原因的吼!

金板境天后宮不僅有超可愛的媽祖小衣服護身符
廟旁邊還有隱藏版的金錢壁
臭小馬都沒跟我們說
是這天巧遇廟裡的人員帶我們去
才知道有這個厲害的金錢壁!
據說摸了財源滾滾來
有到南竿的朋友,千萬記得要來摸一下啊(毆
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金板境天后宮
電話:886-836-22336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仁愛村14號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的 IG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 的Line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團好物社團

 

 

這兩年和馬祖的緣份真的很深
應該是疫情帶給我的唯一收穫吧!

第一趟來馬祖的時候
雖然就來過金板境天后宮
只知道這裡的媽祖神像
是全台罕見的少女媽祖
對我這個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來說
印象僅止於此

後來的二訪、三訪才知道
原來金板境天后宮是古蹟來著
在清同治年間就已經蓋了耶~
是具有百年歷史的廟宇哦!
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金板境天后宮香火鼎盛
就算是平日,信眾依然絡繹不絕
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金板境天后宮供奉著台灣很罕見的少女媽祖神像
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再訪我們才發現
欸,金板境天后宮有護身符
而且還超可愛~~
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一群愚婦就開始搶購了(毆)
一個護身符請樂捐100元
旁邊有投香火錢的箱子
千萬不要拿了護身符就跑
神明都在看吼~

有金色、紅色、藍色、紫色等
每一件都好可愛
讓我愛不釋手~
最後當然全包了,還用說嗎?(毆)
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裡面有香灰哦!
要拿出來過香爐才算是完成
不懂的話可以請教廟裡的工作人員
其實我們一開始也搞不太清楚
跟著工作人員說的做就對了!
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是不是很可愛!
當然忍不住買回家保平安一下~
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請手模代表出列
展示不同顏色的護身符
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我是來金板境天后宮3次還4次啊?
周小馬都沒告訴我們旁邊有金錢壁可摸
我覺得周小馬一定是不讓我們發財
太可惡了,下次碰面要海扁他一頓!

今年四月去
廟裡的工作人員居然記得我們
說我們上次有來,還拿護身符在香爐上拍照
對對對,就是我們啦! XD
( 工作人員:一群吵鬧的瘋女人很難忘記…)

工作人員問我們
知道不知道旁邊有個金錢壁?
蝦密?我們居然不知道?
周小馬為什麼都沒說?
於是他帶我們到面對金板境天后宮的左手邊
有另外一個小小建築
查了一下資料,馬祖日報說這兒是大王宮
(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 )
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這兒保存了一座刻著「林酉才喜捨中統鈔二十貫」的石碑
雖然這位林酉才已不可考
想必當年捐獻二十貫這筆金額
應該也是滿鉅額的,才會有這個石碑~
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旁邊有記載著石碑重建的故事
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重點來啦,金錢壁本人~~
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旁邊有說明
金板境天后宮旁摸金錢壁、金銀花發大財,全台唯一少女媽祖廟,還有媽祖小衣服護身符哦!

我們就聽工作人員的話
在金錢壁上滾了一輪
最後摸摸旁邊樹上的金錢花
摸了金錢牆壁,財運會滾滾來哦!

 

我夠大方吧
會發財的方法都告訴各位啦~
記得,到馬祖要金板境天后宮
摸摸金錢壁啊!🤣🤣🤣
馬祖美食延伸閱讀:


南竿介壽獅子市場美食/早餐巡禮

馬祖南竿必吃!儷儐餐廳,馬祖特色美食

馬祖南竿必吃 | 蝦寮食堂馬祖料理

馬祖南竿宵夜場| 華記麻辣鍋美食館,乾麵好吃到炸裂,台灣吃不到!

天馨園魚庄,馬祖南竿隱藏版美食,請預約不然吃不到!

好食人家,馬祖南竿隱藏版預約制料理,馬祖最美廚娘掌廚!

大眾飲食店,老酒麵線、淡菜、炒滷味、紅糟炒飯….道地的馬祖味兒!

馬祖南竿必吃.阿妹鼎邊糊、萬家香餛飩、虫弟餅

馬祖南竿美食 | 碧園~黑熊&喵の店,超划算澎派無菜單海鮮料理

馬祖南竿美食.神農山莊、朋聚樓 ( 淡菜、竹蟶、老酒黃魚、繼光餅、魚丸、紅糟)

馬祖北竿美食 | 海鮮痛風鍋、芹壁咖啡廳、魚麵、老酒麵線、地瓜餃、早餐等..

北竿芹壁美食 | 芹沃咖啡烘焙館,熱炒、PIZZA、麵包都超強!

依嬤小吃店,北竿激推超好吃麵店

馬祖北竿美食.龍福山莊、阿婆魚麵、鴻星平海鮮樓、發師傅黃金地瓜餃

東引泰利食堂,坑道裡吃無菜單料理

 

馬祖景點/住宿延伸閱讀:

馬祖追藍眼淚4天3夜爆食爆肝行程總整理

台灣各種最靠北:最靠北星巴克、最靠北7-11(最北七)、最靠北民宿、最靠北燈塔、國境最靠北

莒興客棧,傳統閩東式建築物,馬祖東引推薦民宿

 

島嶼花草文旅,老屋改建小清新民宿

南竿住海邊蒙古包去!覓境 E19 享受絕美夕陽、具水準的餐酒館

馬祖南竿 | 馬祖酒廠、鼎興行五彩魚丸、八八坑道

南竿.北海坑道、媽祖巨神像、天后宮

南竿.林義和工坊釀老酒、八八坑道、馬祖酒廠

舟遊北竿(海上芹壁) 獨木舟體驗+牽罟嘉年華,北竿夏天最熱鬧的活動!

全球僅存百隻 「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馬祖北竿看得到!

北竿.芹壁、午沙港

北竿.北竿戰爭和平紀念公園、橋仔聚落、坂里天后宮

東莒.福正村、東莒燈塔、神秘小海灣、大埔聚落、大埔石刻、國利豆腐豆花店

東莒.故鄉民宿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