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肉圓 | 埔里施家肉丸,近一甲子的老店,不好吃免錢哦!

按讚加入粉絲團

 

埔里施家肉丸是在地人推薦的老店
已經開業超過60年
深受在地人的喜愛
能開這麼多年還撐過疫情
想必真的很受埔里鄉親的歡迎!
埔里肉圓 | 埔里施家肉丸,近一甲子的老店,不好吃免錢哦!

 

 

埔里施家肉丸
營業電話: 0937 781 545
營業地址: 545南投縣埔里鎮民富路26號
營業時間: 09:00–18:00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的 IG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 的Line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團好物社團

 

 

 

好久沒有埔里食記了!
想當年還在混埔里的時候
幾乎是把埔里的肉圓吃了個遍
不知道為啥,就沒吃過施家肉丸!
這天終於逮到機會
來嚐嚐施家肉丸啦!

不過看到門口的不好吃免錢
我有一度想轉身離去
總覺得此地無銀三百兩(毆)

但都已經到門口了
還是進去試試看吧!
埔里肉圓 | 埔里施家肉丸,近一甲子的老店,不好吃免錢哦!

一顆40元
招牌上寫著創立於1965年!
目前還不開放內用哦~
埔里肉圓 | 埔里施家肉丸,近一甲子的老店,不好吃免錢哦!

 

我忍不住問:還不能內用哦?
店家:疫情還沒結束都不能內用啊!
我:欸?不是都開放了?可以出國也不用隔離了啊!
店家:最怕就是妳們這種到處玩的人啊!
我:@#$%^&*!要不要這麼老實?
店家:門口那張桌子可以坐啦!
我:喔!

 

埔里的肉圓是油泡的
肉圓皮吃起來QQ的很有彈性
深得我心
埔里肉圓 | 埔里施家肉丸,近一甲子的老店,不好吃免錢哦!

施家肉丸也可以外帶
店家會幫忙分開打包
醬汁什麼的都會分開
還會教客人回家怎麼加熱
非常貼心
埔里肉圓 | 埔里施家肉丸,近一甲子的老店,不好吃免錢哦!

中部的肉圓特色就是白色/粉色的米醬
米醬是用在來米+糖做成的甜甜濃稠醬汁
再加大蒜、醬油、辣椒醬
就是道地的普里肉圓啦!
埔里肉圓 | 埔里施家肉丸,近一甲子的老店,不好吃免錢哦!

想也知道沒有香菜那碗是我的 XD
粉白的醬汁上點綴著少許香菜和辣椒醬
顏色煞是好看
米醬的甜、醬油的鹹和辣椒的香mix
就是灰熊好吃的味道💯
埔里肉圓 | 埔里施家肉丸,近一甲子的老店,不好吃免錢哦!


不論是醬汁、肉圓皮
我覺得施家都表現得很好
另外兩位覺得施家肉丸整體很好吃
但我覺得肉餡味道比較不合我的胃口
竹筍丁很多這點倒是很棒!
埔里肉圓 | 埔里施家肉丸,近一甲子的老店,不好吃免錢哦!

我真的在減肥拜託請相信我!
但面對QQ的肉圓
我還是忍不住嗑掉了一顆~
那個QQ的皮和米醬,我真的好愛 XD
埔里肉圓 | 埔里施家肉丸,近一甲子的老店,不好吃免錢哦!

記得以前內用的時候
都是自己去拿個茶壺回來加湯
現在必須拿回去給店家加湯
是說我們來回也碰到彼此的手好幾次
不知道她們會不會怕我…XD

店家吩咐如果要喝湯的話
最後留一點餡和醬汁再來加湯
我們很聽話的留一點再去加

大骨湯味道不重
清清淡淡的
加上醬汁更添風味
熱呼呼的喝,舒服!
埔里肉圓 | 埔里施家肉丸,近一甲子的老店,不好吃免錢哦!

 

好久沒有混埔里了
想當年把埔里、日月潭都混得頗熟
最近也該找機會回去
好好回顧一下了~
其實咱們台灣還挺美的呢!

 

 

埔里美食延伸閱讀:

土角厝水上庭園餐廳,親家母口味的唷!

埔里美食~大麵銘、市場大蛋餅、阿菊肉圓

埔里美食~阿甲肉圓、你我他晚點、小上海阿和小籠包

埔里蔗飄香手工培根火腿早餐

埔里特產~美人腿湯麵

埔里觀光客一日必遊必吃行程

埔里小吃~博多豚骨拉麵、阿婆老店青草舖、阿菊肉圓、振松記米粉

南投埔里鐵腿小景點~觀音瀑布

埔里虎頭山、還是振松記芋頭米粉湯最好喝

傳說中埔里最厲害的日式餐廳~有田日本料理

阿甲肉圓、半月燒、羅春捲、小上海阿和小籠包、李仔哥爌肉飯、謝媽媽排肉飯

你我他晚點、小上海阿和小籠包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