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2014 / 12 / 26
1,051
夏都

上週入冬第一波來襲,據說台北氣溫低於10度以下
我正好在國境之南墾丁的夏都渡假…要說運氣很好嗎?哇哈哈哈哈!!
冬天的墾丁其實是溫暖的,但有風,不是很怕冷的朋友一樣可以下水玩
怕冷的朋友也可以到鄰近的四重溪泡溫泉,暖暖身子 (其實真的沒有很冷啦..XD)
夏都針對愛海又怕冷的朋友,推出了名湯探幽專案,可以住夏都、又可以泡湯,就感心!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沙灘酒店

Tel:(08)886-2345
94644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451號
★查詢房價:https://goo.gl/MkZh7R

夏都一直是我很想住的飯店,獨一無二的墾丁私人沙灘不斷的向我招手
都還來不及去住夏都呢,幾年前的電影海角七號讓夏都爆紅,從此以後更難訂到房間..QAQ
這件事情雖然一直放心上,卻就這樣擱了下來,直到收到夏都的邀約信
才整個想起我超想住夏都這件事情!XDDD
立馬約在12月直衝墾丁,享受溫暖的國境之南啦!

在官網找到名湯探幽的專案,讓大家瞧瞧~
內容包括住宿一晚、早餐二份、名湯探幽行程,專案價$4,399起
也只有淡季才有這麼漂亮的價格,而且有專人導覽,一起探訪在地人的秘境後灣、龜山
再去四重溪的名湯溫泉好好享受,一次滿足看海、泡湯、爬山需求,很不錯啊!(笑)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夏都,我們終於來了!耶~~~~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恆春郡海角七番的字樣讓我回想起海角七號的劇情,吼,范逸臣好帥(咦?)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北部雖然已經開始變天,我們到達夏都墾丁依舊陽光普照…不愧是渡假勝地!
怕冷的朋友冬天來墾丁避寒最好了,20幾度的陽光溫暖舒適,曬了暖洋洋,超棒~
我怎麼這麼會挑日子,還挑到大寒流的時候來墾丁避寒(撥頭髮)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適逢耶誕佳節,一踏進大廳就發現很有耶誕氣氛
好大的一棵耶誕樹在大廳正中央呢!期間夏都也有耶活動與民眾同樂~
只要在波西塔諾館(大廳)的耶誕樹、普羅館的薑餅屋與馬貝雅館前的南瓜馬車打卡
就送超可愛的薑餅人一個唷!可惜耶誕佳節已過,大家只好等明年啦!XD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check in時正好碰到迎賓樂隊,好歡樂的氣氛!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站在大廳就可以透過落地玻璃看到夏都的私人海灘
整個心情大大好了起來,我愛大海海海海海海~~~~ *轉圈圈*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我們這回來到夏都3天2夜,第一晚住的是普羅館山景雙人房
2014年內外全新整修過的普羅館山景雙人房,與之前網路上看到的風格完全不同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房間不大,卻床卻很大(笑),而且擁有整大片的落地玻璃可以看山景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浴室居然是透明的,好害羞~而且拉簾在外面耶! *羞羞羞*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仔細一看發現一大床是用2張單人床併起來的,難怪特別大:)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液晶電視、沙發、辦公區、冰箱都有
對了,房外走廊也有製冰機,這對於炎熱的墾丁來說可是非常重要的~
不過我們在墾丁這幾天是涼爽舒適,也沒用到冰塊就是了 XD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房內杯子好特別,目測是扶桑花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浴室的磁磚我好喜歡,活潑俏皮、色彩繽紛卻不會太鮮豔,真可愛~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從淋浴區就可以看到房間、一路看到窗外去 *羞*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盥洗用具一應俱全:)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夏都可是沙灘酒店,衣櫃打開自然不是浴衣(笑),而是夾腳拖鞋跟沙灘袋
方便客人玩水,太貼心!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第2天我們搬到馬貝雅館海景一樓家庭房,能夠一次住兩個不一樣的房型真是太棒了!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家庭房是兩大床,目測至少可以睡4大2小,這床也太大 XD
小朋友來這裡一定會嗨翻天,床上可以自由的滾來滾去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不過我的目光焦點直接射向窗外的陽台,直接就往外衝了!
每個房間都有獨立的戶外小空間,媽呀在這裡渡假真的是太棒了~
爸爸拿著報紙、媽媽拿著雜誌坐在這裡曬太陽翹腳(咦?現在應該都改成手機了吧?XD)
然後小孩在海灘打滾嘻戲,嘖嘖嘖,也難怪夏天的夏都日日滿房,超喜歡這裡!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從樓梯走下去就直接是沙灘,在沙灘玩完沙、在海水裡打滾完後就可以直接回房沖洗
方便到不行,還記得好朋友小貓Nicky就帶小孩來住過家庭房,讚不絕口到一個極限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沒料到一大早就有人躺在海邊的吊床上吹海風、打瞌睡,哇哈哈哈哈!也太舒服了吧~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在外頭吹完一輪海風,終於心甘情願的願意回房繼續拍照 (←此人看到海就會崩潰)
這沙發也真是舒服得無與倫比,我一看到就躺上了
聽著海浪聲斜躺在沙發上~很快就睏了(咦?)
btw,牆上的扶桑花好漂亮啊~~~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普羅館與馬貝雅館的浴室風格完全不同,但我一樣喜歡:)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杯子也不一樣呢!不過一樣的是容量很大,超方便的~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看完房間後,來瞧瞧戶外的設施!
陽光明媚的國境之南啊!連泳池都被照耀得好美~
看得出來台北只有8度嗎?這天墾丁還有18度呢,哈哈哈哈哈~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夏都有絕美的無邊際泳池,在泳池裡游泳也可以假裝自己在海裡(咦?)
據說還有偶像劇特地來這裡取景,因為太漂亮了嘛!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其實泳池就離海灘這麼進,走下去就是大海了!
( 請問在泳池內倒立那位仁兄,您………..還好嗎?XD )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接近20度雖然溫暖,對一般人來說玩水還是會有點涼
所以溫水的SPA區生意就特別好啦!滿滿的都是人~~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一般飯店的健身房大多是提供電視,客人一面健身一面看電視
但夏都就是不一樣,面對的是海景啊是海景啊!一面跑步一面看海,多棒!!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就說了這幾天很溫暖的嘛,雖然台北的朋友們都在吱吱叫說冷到要發瘋
看看在墾丁的朋友們,大家在沙灘上玩得多開心啊~
大朋友小朋友都不怕冷,下水踏浪、玩水、玩趴板,不亦樂乎!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喔!有猛男,偷拍一下 (擦口水,是夏都的工作人員呢!)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夏都海邊有一些遊樂設施,有指導教練(免費喔!想玩的話只要負擔保險的費用!)
有興趣可以詢問穿紅色泳褲的工作人員(毆)
雖然我對趴板很有興趣,但惦惦自己的斤兩應該是沒有辦法玩,只好請工作人員示範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工作人員身手矯捷的上了趴板,划滑滑的就把板子給划出海了,還乘風破浪的好厲害
我這種沒有平衡感的人,遇到一個海浪可能就直接翻下來了吧 XDD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哇靠,還有辦法站起來,小的佩服佩服~~~~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一個掉頭瞬間就乘著浪頭回來
我還來不及拍他就到岸邊了,速度之快的XDD (以下是姊姊拍的)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有水上摩托車耶~~感覺好酷喔!可惜是救生用的,不能玩啦~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隔天早晨姊姊拍的日出
其實根本已經是早上八點多了,因為雲層比較厚,所以太陽剛從雲層後面探出頭來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早晨的氣溫還是有點偏低,有點涼,還不太適合躺在海邊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等到接近中午的陽光就變得非常溫暖
我帶著平板電腦,就開始躺在沙灘上一面上網一面吹海風,多愜意啊!!
隔壁的太太到是戴著太陽眼鏡在睡大頭覺,感覺比我更舒服 XDD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原本想玩獨木舟,可惜因為東北季風南下風勢過強
考量遊客的安全,這天沒辦法玩~嗚嗚!!殘念~~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也只好繼續在沙灘上逛逛、散步散步囉!嘿嘿~
看到好幾個家庭一起來夏都渡假,男女老少都有,真是個適合一家人來玩的地方:)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喔,好想躺在吊床上放空
要是我自己來玩,會直接在海邊成為一灘爛泥,一動也不動,噗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夏都的貝殼沙灘旁有個很有趣的寄居蟹保護護育區,強烈建議大家去走走
一開始我這個大目仔還喊著:寄居蟹?在哪在哪?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仔細一看才發現,地上、樹上都是寄居蟹!
工作人員說現在的寄居蟹好可憐,都沒有家可以住,看到寄居蟹背著瓶蓋已經不稀奇
他還看過背著電燈泡後面金屬圈圈的寄居蟹呢,嘖嘖~~怎麼會這樣><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海邊逛了一圈後,我們到飯店裡頭參觀設施!
據說夏都有很厲害的海景SPA,既然有專人帶著,那可是非參觀不可的!嘿嘿嘿~~
一踏進門我就忍不住讚嘆,哪有SPA還有這麼美的很景,是不是太過份!!!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SPA馬貝雅館裡頭,參觀完後我們到2樓看看無敵海景咖啡廳,登高望遠能看到更美的海景:)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馬貝雅館同時是check in 大廳,還有麵包坊與咖啡廳,所以耶誕氣氛特別濃厚喔~
左上的薑餅人就是打卡送的小禮,超可愛的~大廳裡的熊也被換上耶誕裝應景
麵包坊裡的蛋糕都多了耶誕裝飾,耶誕氣氛濃濃呢!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夏都除了海邊可以讓孩子們玩瘋之外,也有室內的遊戲室
看到久違的桌球,啊~好想念啊!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不只有大人的撞球桌,還有小孩的撞球桌喔!超迷你超可愛~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桌上足球 XD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還有讓所有小孩瘋掉的球池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除此之外,飯店內還提供付費的DIY活動
這天晚上我就被安排跟其他小朋友一起DIY,哈哈哈哈~~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夜晚從DIY教室走出來,正好拍一張波西塔諾館的夜景:)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接下來,就進入夏都為了冬日房客精心策劃的~
有山有海有溫泉的名湯探幽之旅囉!!!
請各位翻頁觀賞 XDDD

下一頁 / 共2頁

↓↓↓↓↓↓ 請翻頁繼續收看 名湯探幽之旅  ↓↓↓↓↓↓

 

 

第二天下午,我們直接進入主題~名湯探幽之旅!
如果購買這個方案,在check in的時候櫃檯會把券交給顧客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如果忘記內容,咱們再來複習一次 XDD
除了住宿一晚與早餐兩份外,還包含了探訪在地人的秘境後灣熬間帶、龜山步道
然後再去四重溪泡溫泉!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台北8度,墾丁18度,太陽很大、溫度不低,但是風挺大~
怕風的朋友記得穿防風外套、戴個不會被吹走的帽子
後灣相較於南灣、大灣,遊客不多,所以潮間帶的生物也比較豐富
可以遠眺海生館、聽導覽老師細數潮間帶生物,幸運的話可能看到一些好玩的海洋生物喔!
記得穿好走的鞋,我跟姊姊傻傻穿夾腳拖來,在珊瑚礁上走得比較辛苦,哈哈哈哈!>”<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漫步經過後灣橋後(這裡是出海口、海水淡水交界處,生態也非常豐富!)
就準備離開後灣,爬山去啦~~ XDD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我們又搭著車來到了龜山,穿著飯店夾腳拖,準備爬山啦~~挖哈哈哈哈!!!
( 導覽老師心裡OS:這兩個神經病,穿夾腳拖走珊瑚礁、穿夾腳拖爬山! )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龜山在屏東縣不算是個知名景點,所以說這是個秘境嘛~~知道的人不多,哈哈!
後灣、龜山、海生館距離都很近,從地圖上看得出來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如果想對龜山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我這兒有拍龜山地圖(點圖可以放大)
給想爬山的人參考參考,龜山並不難爬,沿途幾乎都有好走的木階梯
連我這種肉腳都可以輕鬆挑戰攻頂,想來爬不上去的朋友應該不多…XD
我們就從右邊上去、左邊下來,全程就一條路,要迷路可能也不是那麼容易…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走完木棧道後會有一小段不平整的道路
導覽老師說正好可以看出地殼壟起的證據,腳底下都是珊瑚礁呢~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先走到了一個小亭子,停下來喘一下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這個小涼亭可以遠眺墾丁縱谷平原唷!
可惜天氣不夠好,遠方有點霧霧的,看得不是很清楚….
但不難想像天氣好的時候,這兒的視野一定超棒!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再往上走,則是可以清楚的看到河口地形,左邊是海、右邊是河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眺望河口的平台算是制高點(聽說龜山的高度不過200多公尺)
我們走另一條路繼續往下,導覽老師停下來,指著遠方的石碑說
這裡是當年牡丹社事件發生的地方!哇賽,導覽老師好眼力,我這個大近視找到都快脫窗了@@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龜山是以前的軍事要地,沿途還看得到坑道與砲台遺跡呢!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下山後整個雀躍了起來,因為~~要去泡湯啦!!
既然本次的行程叫做名湯探幽之旅,湯,可是很重要的~
這回夏都與清泉溫泉合作,帶著夏都的客人到清泉泡湯去啦!
清泉可是當年日據時代時,為了天皇的弟弟來台渡蜜月而蓋的,有上百年的歷史了呢!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清泉溫泉可是歷史名湯
而四重溪溫泉的泉質為碳酸氫鈉泉,俗稱美人湯,是台灣的四大名湯之一
泡起來古溜古溜的,非常舒服!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雖然問過店家可以拍照
但對著人家穿泳衣的遊客猛拍也是不太好意思
默默的按下幾張快門拍個大概就把相機收起來了
拍的照片不多,也不難看出清泉確實是有歷史的建築
多池溫泉溫度不太一樣,有的還有SPA,各取所需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溫泉簡介(點圖可以放大)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泡久了難免會熱,有可以晾晾的休息區~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泡完溫泉後姊姊發現一個神秘小屋,一問之下發現是當年親王泡湯的湯屋
目前不對外開放,用來招待貴賓…啊,不知道哪天我才能當貴賓!好想進去泡泡看啊~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清泉的門口有一池溫泉,聽說有人拿來喝…………………….
據說四重溪湧出的碳酸氫鈉泉無色無味,是可以飲用的
但我覺敢喝的人還是挺厲害的,要我就沒有想喝的慾望..XDD
墾丁夏都.冬季名湯探幽之旅,海、山、溫泉一次享受:)

終於把名湯探幽之旅的專案給寫完
下一篇接著介紹夏都飯店內的餐飲吧!!
原本我以為觀光地區的飯店,餐飲就不需要太過認真
沒有料到夏都的中餐廳與西餐廳都頗具水準,美味的程度遠遠超過我的預期!!

墾丁好吃好玩延伸閱讀:
(有些文章比較陳年,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墾丁夏都.愛琴海西餐廳自助餐、臨海咖啡廳、地中海宴會廳

夜宿凱撒飯店 + 蘭苑風味餐廳

凱撒飯店半日遊

夜宿墾丁賓館 + 滷味大餐( 一品滷味 + 吳師父滷味 )

最南點 + 鵝鸞鼻燈塔

貓鼻頭 + 白沙 + 阿利海產 + 船帆石+砂島

龍磐公園、風吹砂、港口

港仔(九棚)沙漠、旭海草原、恆春鴨肉蔡

美麗的砂島

青蛙石海洋遊憩公園 + 小杜包子

夜宿浪琴海+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墾丁牧場、瓊麻展示館

恆春古城 +珊瑚礁公園 

夜泡四重溫泉+夥計之家鴨肉+觀看出火

水上活動+AMY’S CUCINA INN

海生館特輯 < Part I >

海生館特輯 < Part II >

海生館特輯 < Part III >

海生館特輯 < Part IV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051

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