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2014 / 11 / 24
5,662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愛吃鬼芸芸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吃了安東街的彰化肉圓很多年,翻翻blog才驚覺居然沒寫過
不顧這天是周末,排隊應該會排到死…決定跟姊姊衝了!

要說安東街肉圓特別好吃嘛,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但就是東區附近沒有這麼便宜、這麼好吃的肉圓到是真的
所以安東街肉圓永遠是大排長龍,但其實就算再長也不用等很久,就…也還好啦!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彰化肉圓(安東街肉圓)

營業電話:(02)2752-1428(店)、(02)2775-5264(宅)
營業地址:台北市安東街35巷4號之一(土地公廟旁)
營業時間:15:30開始

這就是禮拜六下午的壯觀場面 XDD
看起來很可怕,但其實外帶的人也很不少~
從拍第一張照片到進去吃到第一口肉圓,算算也只需要20幾分鐘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安東街肉圓應該是後來大家取的名字
其實招牌上只有彰化肉圓四字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排了20分鐘天都黑了 XD
目測多數的人都是來外帶的,所以每次來內用都有位子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不管是內用或是外帶的客人,都必須乖乖的排在同一條線上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一顆顆肥肥的肉圓,看起來很誘人~
咱們台灣人最不能抗拒的就是小吃,歐伊西!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老闆們手可是馬不停蹄的一直炸炸炸,後方的客人絡繹不絕啊啊啊~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排到炸鍋旁的時候就忍不住吞起口水
小吃怎麼這麼迷人啦?噗!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彰化肉圓就簡單的賣兩種食物~肉圓+魚丸湯 
妙的是點餐的時候老闆會問:大碗小碗?
阿某,還有大碗跟小碗?結果我跟姊姊點了一大一小
原來~小碗的是一顆,大碗的是兩顆啦,噗!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有鑒於最近的食安風波,老闆表示:油都是親手炸的,請大家安心食用 XD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彰化肉圓有名片呢,每天下午15:30開始,賣完為止
通常生意好一點五六點就賣完了,所以上班族真的很難吃到(除非週末)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香菜愛吃多少自己加,左邊那碗是姊姊的大碗 2顆肉圓 $70、右邊是我的小碗一顆$35
以台北市來說,一顆35元的價格已經快要絕跡了
而且以台北市,尤其東區來說,這類型的小吃真的很少
加上安東街彰化肉圓確實滿好吃的,生意會好大好也不意外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安東街彰化肉圓的皮炸得很Q很有嚼勁,吃起來很過癮
不過肉的味道我就覺得還好,沒有特別喜歡,香料味對我來說多了一點
醬料才是靈魂,這家肉圓的醬料調得很好
(奇怪,中部的肉圓應該有白色的醬才是啊?怎麼這裏沒看到 :P)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魚丸湯就看個人了,我覺得是可有可無,沒有特別愛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還不如吃完肉圓後請老闆加個湯
剩下的肉圓醬與高湯的mix才是好喝呢!
(眾人:才是高熱量的極致吧…..)
東區美食.安東街肉圓

 




老實說呢,我覺得在中部地區隨便吃一家肉圓,就都是差不多這樣的水準
只是因為台北市,尤其東區,這類型的小吃太少了
所以安東街的彰化肉圓才會大排長龍

是好吃,但如果沒有太多時間的人,也不用專程來排隊了(被打)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美食總整理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621971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5,662

Facebook

2 則留言

  1. 這一家和中崙市場旁的一家肉圓店是兄弟關係
    中崙市場那一間早上就開了
    太約賣到中午也是賣完就沒了
    二家口味一樣
    不過差別是中崙市場那一家
    雖然有賣貢丸湯
    但也可以不用點貢丸湯~有提供大骨蘿蔔湯(免費)

  2. 我那天吃完也很想問老板, 可以在我的碗裡加湯嗎?
    剩下的醬加湯好像剛好, 而且在彰化都有免費的大骨湯可以加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