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閣素菜餐廳,素食吃到飽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我跟姊姊鮮少踏入素食餐廳,因為一般點菜的時候點蔬菜也是可以的啊~

不過某些狀況之下會刻意到素食餐廳(1)王董約吃飯(2)冬姊妹約吃飯

身邊有這兩個素食者,所以我們偶爾還是得踏入素食餐廳的(遠目)

自從上次吃了長春素食後,發現素食吃到飽好像也沒那麼可怕

所以這天王董說要約吃飯…想想我就說,不然吃蓮池閣好了!

(嗯…大家得好像剩下蓮香齋還沒吃過,再下次去蓮香齋吧~)

蓮池閣011.jpg

蓮池閣素菜餐廳

營業電話:02 2703 5612

營業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53號B1樓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官方網址:http://www.lck888.com/

蓮池閣在信義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附近,距離信義安和站不遠

不過我們這天是搭公車來的,也很方便啦~

到了以後我們才發現每週一八折(響應週一吃素,週一無肉日)

唉呀啊啊啊早知道禮拜一來吃!嘖嘖嘖嘖~~

蓮池閣001.jpg

蓮池閣位於地下室,不過沒有地下室特有的潮濕氣味,環境還算可以

蓮池閣002.jpg

我們好像是週四來的吧,人潮沒有很多

蓮池閣的服務人員們非常熱心,我們在夾菜的時候不斷的在旁邊介紹

還告訴我其實週末或是禮拜一的時候,因為人很多、所以菜式會更多

這是叫我以後週末或是禮拜一來吃的意思嗎?噗~

蓮池閣004.jpg

沙拉吧,種類算是挺不少

蓮池閣005.jpg

小菜區,其中我最愛牛蒡,吃了半盤有吧 XD

還有涼麵耶,可是我不敢造次,澱粉吃下去都飽了…還要吃其他東西嗎?

蓮池閣006.jpg

冒著熱騰騰白煙的區域很吸引人,忍不住走過去瞧瞧

蓮池閣007.jpg

居然提供了六種素食港點!

但我怎麼看都覺得這些東西太容易飽了,直接放生~

蓮池閣008.jpg

雖然這裡依舊是澱粉區,但我忍不住拿了一堆玉米筍、小粽子(想知道裡面是什麼)

然後居然鬼打牆的拿了兩種地瓜,真的很怕撐不死…(掩面)

蓮池閣009.jpg

蓮池閣的菜幾乎都是熱騰騰的,吃起來還滿舒服

原來很多菜餚底下還持續加熱著

蓮池閣010.jpg

蓮池閣012.jpg

大多數都是澱粉、菇類、蔬菜的製品或是再製品

但有一些我還挺愛的,例如素蹄筋、炒杏鮑菇等,吃得很過癮~

蓮池閣011.jpg

蓮池閣013.jpg

我跟貓超愛吃素生魚片(蒟蒻製品)

可是姊姊就不明白這種假生魚片有啥好吃 XD

唉呀,很像生魚片又不用擔心吃到腥味,冰冰QQ的,沾點芥末多好味啊~夏天吃超讚!

居然讓我看到薑汁醬油沾番茄,這裡的廚師一定有南部人~XD

蓮池閣014.jpg

涼拌苦瓜我吃很多,輕輕爽爽的大熱天吃起來多舒服啊~

還有假裝咕咾肉的素肉,調味跟口感都跟葷食的很像,很好吃噢!

蓮池閣015.jpg

厲害的是這裡還有何首烏湯!外加臭豆腐、麻油麵線、筍湯、咖哩飯…

蓮池閣016.jpg

主食區到底誰敢點啦,吃一點點就飽了吧?噗~

我好想吃關東煮、全麥水餃啊!但還是忍住了,這種東西一拿…其它都甭吃啦!

蓮池閣017.jpg

也有素食手捲耶!

蓮池閣018.jpg

王董驚喜的跑來說,有麻辣燙區可以自己煮滷味!

我們趕快湊過去看熱鬧,原來是有菇類、蔬菜、還有王子麵、蒟蒻等可以自己煮

蓮池閣019.jpg

還分辣跟不辣喔,自己選料自己煮來吃,DIY的感覺也挺不賴的~

蓮池閣020.jpg

甜湯、冰品種類還不少,仙草、愛玉、黑糖粉粿、紅豆湯、杏仁茶、燒仙草都有了!

蓮池閣021.jpg

甜品算一算居然接近20種,實在不簡單~XD

蓮池閣022.jpg

其中我對蛋糕捲比較感興趣,麻糬類的產品沾上椰子粉後..我對它們的慾望就打了折扣

蓮池閣023.jpg

鮮奶戚風蛋糕、泡芙、茶凍,還有素苓膏(對…不是龜苓膏…)

蓮池閣024.jpg

六種蛋糕任君選擇

我最喜歡無蛋的純白蛋糕,貓最不愛,可見口位果然很個人 XD

王董跟姊姊毫無表示,繼續埋頭狂吃

蓮池閣025.jpg

水果區

蓮池閣026.jpg

飲料區,還有罐裝飲料喔~

我這天拿了美粒果的新口味,喝起來還滿清爽的!不過在市面上好像沒看過啊?Q_Q

蓮池閣027.jpg

蓮池閣的飲料區還滿講究的,感覺有些滿厲害!

例如說有健康果醋、還有聽說幾十萬還是十幾萬的咖啡機、茶葉直接沖泡的茶、堅果飲等

蓮池閣028.jpg

蓮池閣029.jpg

這兩台茶的機器我覺得比較厲害,長得很像咖啡機、只是上頭放咖啡豆的地方變成茶葉

一樣是按下一顆按鈕,茶就開始沖泡,過程跟咖啡機一模一樣!

蓮池閣030.jpg

這台製造亞麻仁堅果飲跟日式多穀抹茶的機器我也很喜歡

喝起來是堅果牛奶的味道,我比較愛亞麻仁,很香濃好喝喔~

蓮池閣031.jpg

自動挫冰機也不能錯過,只要按下按鈕…剉冰就噴出來啦!

蓮池閣032.jpg

旁邊有蜜紅豆、蜜綠豆、大花豆、麥片等

不過這些豆類都不是我的愛,我還是拿去甜湯區加了黑糖粉粿、仙草與愛玉 😛

蓮池閣033.jpg

蓮池閣提供的是明治冰淇淋

蓮池閣034.jpg

一坐穩就有阿姨熱心的送上湯品,問我們要不要

一開始還傻呼呼的都點頭,是說這碗湯喝下去豈不是就半飽了?噗~

蓮池閣003.jpg

原來是很養生的南瓜湯啊!這南瓜湯超超超濃郁,喝起來真的很健康的感結!

蓮池閣035.jpg

這天一開始最讓我們驚艷的是這個假裝烤田螺的烤杏鮑菇了吧?

看我們拿這麼多個就知道,大家都很愛吃~

姊姊吃一吃表示:裏頭不只有杏鮑菇,還有栗子!

我們開始一顆顆挖開來看,真的耶,居然是栗子與杏鮑菇的混和焗烤

杏鮑菇超多汁超彈牙、栗子好甜好鬆軟,好好吃~本日冠軍給它!

蓮池閣036.jpg

蓮池閣037.jpg

涼拌茄子,雖然有點油…但調味很不錯啊,我幾乎一個人吃掉了這一整盤 XD

蓮池閣038.jpg

冷盤先來一輪!

其實我吃完這堆素生魚片之後又加了一次

唉呀,我很愛吃這種冰涼Q滑的食物,沾點芥末不是很開胃、吃起來很舒服嗎?XD

蓮池閣039.jpg

要大推蘿蔔糕,煎得赤赤的很香,吃得到很多蘿蔔絲…好吃!

蓮池閣041.jpg

雙色地瓜都很甜,意外的驚喜

蓮池閣044.jpg

姊姊一如往常拿了一堆生菜,但生菜永遠都是配角,主角是一堆堅果、黑橄欖與水蜜桃 XD

蓮池閣045.jpg

這盤誰拿的?不是姊姊就是王董吼?這麼多澱粉吃了還要不要活啊?噗!

蓮池閣046.jpg

素食的粽子果然還是沒有我的緣,我比較想吃控肉跟香菇,ㄎㄎ~

蓮池閣047.jpg

在暴雨期間,蔬菜貴得要命…來吃吃素食餐廳多補充纖維,感覺挺划算的啊!

蓮池閣048.jpg

尤其是最後我們弄了一大碗的蔬菜滷味,感覺更過癮!

只是,這裡的辣鍋真的滿辣的..不太能吃辣的朋友們可是要三思啊,還是乖乖煮不辣的吧~

蓮池閣049.jpg

麻油麵線的味道如阿姨們的推薦,味道果然很不錯

尤其是吸飽了麻油湯汁的豆皮更是好吃

不過要趁熱吃啊,麻油冷了可是不太討喜的~

蓮池閣050.jpg

上述過很厲害的飲料們,我比較愛烏龍茶跟亞麻仁堅果飲!

蓮池閣051.jpg

最後一定要來一輪剉冰的啊!我好愛黑糖粉粿,黑糖又香又甜、粉粿QQ軟軟,好吃!

還有黑木耳飲、杏仁湯+油條,我們忍不住通通來了一輪~

蓮池閣052.jpg

雖說如此,蛋糕、冰淇淋還是不能忘的啊!一定要拿~

蓮池閣053.jpg

蓮池閣054.jpg

蓮池閣055.jpg

最後飽到只吃得下芭樂與番茄夾蜜餞 XDD

蓮池閣056.jpg

 

老是覺得自己實在吃不多,吃吃到飽好浪費錢、又把自己吃得好撐

但在這種全台暴雨的時候,青菜貴得不得了,偶爾吃吃素食餐廳,好像也是挺不賴的吼?

btw…臨時去吃一人550比較貴,如果買券10張還送1張,4,500便宜許多(也要用得完才行)

或是人沒這麼多也可以禮拜一去吃,打八折也比較划算

忽然覺得我們這天吃原價好像傻傻的!=.=…

好,吃完蓮池閣….決定下次要去吃蓮香齋!*握拳*

延伸閱讀:

長春素食,肉鬼偶爾也是要均衡一下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127543

東區素食吃到飽.果然匯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7348303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Facebook

4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