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Jeju Aerospace Museum)

2014 / 05 / 19
711
濟州島.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Jeju Aerospace Museum) @愛吃鬼芸芸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原本看到行程裡有個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我還興致缺缺勒!
一般女孩子對這種主題比較不會有興趣 (眾人:你是女的???)
加上在台灣看過類似的博物館,覺得鳥透了~
哪知道,濟州島這個航空宇宙博物館,變成我此行最最驚艷的行程了!Q_Q
大陸很會做硬體,但軟體及內容實在還有待加強,台灣則是軟硬體都讓人搖頭
居然讓我們在濟州島看到這麼厲害的博物館,實在不得不佩服韓國人啊~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18.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位於西歸浦市,是亞洲最大也最完善的同類型博物館
由韓國空軍、濟州島政府、濟州島觀光公社三方的力量結合起來完成,難怪又完善又具規模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01.jpg


入場費用成人15,500韓元,青少年九折;加上三個劇場成人23,500韓元,青少年九折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02.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03.jpg

館內分為航空歷史館、天文宇宙館
一進門就看得到空中、地上擺放著多架飛機,其中室內有23架、戶外有12架真實的飛機
包含航空歷史與韓國空軍曾使用的飛機,還有飛機的結構與觀賞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04.jpg

據說這架上頭寫著283的銀色飛機是米格19,脫北者來著
(從北韓開來南韓的"反共義士"啦! XD)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06.jpg

還有1903年萊特兄弟發明 “飛行者號" 的模型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08.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05.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07.jpg

看到一群學生往某個方向移動,好奇的我也立馬跟進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09.jpg

啊,原來是可以參觀飛機的內部啊!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10.jpg

真可惜沒有開放讓遊客上去開開飛機過過癮,真想坐上去摸摸看:P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11.jpg

其中一架飛機還開腸剖肚的,讓大家看得到飛機的內部構造喔~
對機械有興趣的男性朋友與小男孩們,在這個博物館裡頭肯定是看瘋了!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12.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13.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14.jpg

女孩們應該就比較愛玩種小東西啦!!嘻嘻~可以選擇當空姊、太空人、機長等等
坐完自己喜歡的圖片之後,可以e-mail回自己的信箱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15.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16.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17.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18.jpg


我們在一樓的櫥窗看到好多飛機小模型,忍不住靠近看一下有沒有台灣的飛機
果然有欸,看到長榮跟華航,哇哈哈~
奇怪,獨飛濟州島的復興航空居然沒看到,這可妙了~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20.jpg

一樓的另一區是 “HOW THING FLY"
展示的是飛機的飛行原理,寓教於樂啊~
父母帶著小朋友來濟州島玩,就不必擔心小孩會喊著無聊..帶來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就對了!
保證調皮搗蛋的小男孩在這裡會玩到欲罷不能,完全不想離開啊!!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21.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28.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29.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22.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23.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24.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25.jpg

如果你的體重在地球上是57公斤
那麼在木星、火星、金星、水星、土星、月球上應該是多重呢?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26.jpg

離心力原理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27.jpg

還可以模擬駕駛飛機喔~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30.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31.jpg

也可以爬上飛機看機艙內的構造!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32.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33.jpg


透過圖片了解飛機的構造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34.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35.jpg


二樓是天文宇宙館,包含了觀星、星座、還有人造衛星、登陸月球等紀錄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36.jpg

讓大家讚嘆的12星座牆,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星座喔~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37.jpg

而且可以選擇出生日期,星座牆就會從社出的光點開始,完成了所選擇日期的星座!
我們就站在那兒看著星座的完成,大呼漂亮~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38.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39.jpg

這層樓也有九大行星的比例尺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40.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41.jpg

登陸月球的月球車模型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42.jpg


太空人在太空中的生活紀錄照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43.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44.jpg

還有很棒的影片喔~

參觀完一輪後讓我們大家忍不住感嘆,韓國人真厲害!發展觀光真用心~
不是只有虛有其表的硬體設備而已,確實是會讓遊客玩到不想離去的好博物館啊!
最後一站是看5D劇場影片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45.jpg

當然是要戴眼鏡看的囉~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46.jpg

我們時間不多,就只選了其中一場看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47.jpg

來體驗一下所謂的5D劇場吧~ ^^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48.jpg




我跟此行相認的乾爹來一張合照!
這回濟州島旅行,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幾位臭氣相投的好朋友~ 😀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49.jpg

影片開始前順手拍了一張,就準備專心看影片囉~ ^^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50.jpg


看完5D劇場出來,外頭還有劇中人物可以拍照呢~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51.jpg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52.jpg

最後最後,我們回到大廳,準備離開啦!
偶然抬頭一看,居然看到上方有攝影機跟大螢幕,可以拍到大家喔~
大家揮揮手,準備離開這個很厲害的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啦!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053.jpg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亞洲最大航空宇宙博物館 拉開新天幕

真心覺得韓國這些年能在一片不景氣中殺出一條血路,不是沒有道裡的!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規劃得非常用心,從裡到外都讓人覺得讚嘆連連
是參觀過都會說讚的好博物館啊!
想想在台灣,也只有台中科學博物館的規模足以稍微與它比較了~

有到濟州島的朋友們,尤其是帶著小男孩的朋友們啊
強力推薦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這個好景點喔! ^^

延伸閱讀:

2011年濟州島美食美景遊全紀錄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21265

2014年濟州島考察行全紀錄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857592

 
************ 本文由復興航空贊助,台灣獨飛 100分鐘到濟洲 ************
**************** 本文由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贊助 **************** 

濟州旅遊相關諮詢 
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02)2752-6219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EJUEZGO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711

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