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向日葵文化觀光夜市一條龍

2014 / 01 / 03
190
八德.向日葵文化觀光夜市一條龍 @愛吃鬼芸芸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要不是這回八德向日葵夜市的邀約…(偽)桃園人的我,還真不知道八德有個新夜市呢!
這天我跟姐姐,就帶著我那住桃園的爹娘..一起前往向日葵文化觀光夜市大快朵頤囉!

這回被夜市管委會安排了好多美食,包括勝幡、火大碳烤原味牛排、阿屋旺原住民傳統原木燻烤、巧克力牛奶燒、冰鑽果舖、起司鮮蝦棒+明太子豬排棒、老灶腳手工粉圓、腸腸久久、阿城香腸…吃得我們四個人差點翻肚,噗!
八德向日葵夜市022.jpg

 

向日葵文化觀光夜市
聯絡電話:0931-335322
聯絡地址:桃園縣八德市長興路跟中正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星期三、五、六、日 17:00-0: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v6v676115
這天飄點細雨,氣溫有點低~我們這群愛吃鬼還是風於無阻的前往向日葵夜市!
八德向日葵夜市001.jpg

向日葵夜市的開放時間是星期三、五、六、日
大家可別在其他日子衝過去呀! XD
八德向日葵夜市002.jpg

向日葵夜市地處空曠,風比較大…打算前來的朋友們記得多穿點衣服喔!
沒想到這天寒風細雨的,夜市裡仍有不少食客呢~
八德向日葵夜市003.jpg

第一站我們來到勝幡~
勝幡是日式炒麵、炸物、餃子專賣店,想來是年輕人會喜歡的一攤
八德向日葵夜市004.jpg

勝幡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八德向日葵夜市005.jpg


店家推薦大關海鮮炒麵、勝幡招牌炒麵,我對餃子也感到興趣,於是就先來個三樣吧!
八德向日葵夜市006.jpg

店內提供金桔檸檬、冬瓜茶,請自取
八德向日葵夜市007.jpg

點完餐後我忍不住跑去看一下餃子燒怎麼做的,唉啊,哈!原來是用類似做玉子燒的鐵鍋啊~
八德向日葵夜市008.jpg

順便偷看一下海鮮炒麵怎麼做
八德向日葵夜市009.jpg


勝幡餃子燒(8個) $60
從外型還真的看不出來他是個餃子,就方方的一塊不知道是什麼
八德向日葵夜市010.jpg




 

而且這餃子燒超誇張,面積非常大…相當驚人!
派莊媽媽當比例尺來一張,讓大家瞧瞧這餃子有多驚人~
八德向日葵夜市011.jpg

我都還在拍照呢,不聽使喚的莊爸莊媽已經動手動腳開始吃了 ╮(╯_╰)╭
好好的一大塊餃子燒就被這樣給毀了,直接打回原形! XD
一份八顆要價$60的巨大煎餃…不算貴!
八德向日葵夜市012.jpg

內餡是最大眾化的豬肉高麗菜,應該是最被接受的一種口味!
八德向日葵夜市013.jpg


勝幡招牌炒麵組合餐 (+天婦羅炸蝦+味增湯) $130
在店家推薦之下,我們點了兩種組合餐,一個招牌炒麵、一個海鮮炒麵
組合餐是多了60元就多兩尾炸蝦與味增湯,感覺比較划算
是不是,一端上來超大的炸蝦長得張牙五爪,十分囂張的樣子…超吸睛!
八德向日葵夜市014.jpg


招牌炒麵是高麗菜+豬肉片,算是最基本款的炒麵
充滿濃濃和風柴魚醬汁的招牌炒麵加上大尾的炸蝦x2,是飽足感十足的一品!
八德向日葵夜市016.jpg

大關海鮮炒麵組合餐 (+天婦羅炸蝦+味增湯) $170
海鮮炒麵比招牌炒麵多了一些海鮮料,適合喜歡海鮮類的朋友
是說,這兒的炒麵份量都不小,如果想多吃幾攤,記得幾個人分食比較恰當喔!
八德向日葵夜市015.jpg

套餐的湯,滿滿的凍豆腐跟海帶芽,相當有誠意
八德向日葵夜市017.jpg

吃完勝幡後,我們移動到隔壁,繼續吃火大碳烤原味牛排!
八德向日葵夜市018.jpg

原本老闆娘想推薦我們吃原味大牛排,那可是足足有16 oz,嚇得我連忙搖手
最後在老闆娘推薦下,我們改點背肩沙朗牛 6oz $160
然後忍不住追加了一塊原味豬排 8oz $130…嗯!好像沒比較少啊?噗!
八德向日葵夜市019.jpg

點餐均附湯及飲料,請自取
這天的飲料是熱冬瓜茶而不是冰紅茶,有貼心到啊!天寒地凍來個熱湯熱茶,多舒服~
莊媽媽直呼玉米濃湯好喝,居然又續了一碗,真是不怕胖~嘖嘖!
八德向日葵夜市020.jpg

這兒的排餐真的是完全用木碳烤的,光是這點就要大加分~
碳烤的肉..就是特別香,吃起來格外迷人啊!
此時看到超厚的豬排我還很擔心會不會很柴咬不下去呢…結果..XD
八德向日葵夜市021.jpg




背肩沙朗牛排 6oz $160
這牛排一上來我們驚訝得闔不攏嘴,第一次看到夜市牛排不用鐵版用磁盤
也是第一次看到夜市牛排沒有大量的黑胡椒醬、蘑菇醬!
相信是對家對自己的肉品很有信心,才敢用這種方式呈現給客人吧~
八德向日葵夜市022.jpg

原本以為沙朗牛油花少,吃起來會比較乾澀
沒想到吃起來真的還不錯耶!雖然沒有牛小排、肋眼之類的油花豐富,吃起來還是很嫩的呢~
這塊牛肉果然加點海鹽就很可口,什麼黑胡椒醬啦、蘑菇醬的都是多餘的啦!
能讓我那裝了假牙的老爸連吃好幾塊,就知道肉質多好啦!
八德向日葵夜市023.jpg

符合台灣人的習性,盤子邊緣還切了許多蒜片,搭牛排吃很對味啦!
八德向日葵夜市024.jpg

原味豬排 8oz $130
事實證明我們一家都是豬肉鬼,我們對這塊豬肉的評價比牛排還高,簡直可以說是驚喜來形容
八德向日葵夜市025.jpg

超厚的豬排用碳火烤熟,肉汁都封鎖在裡頭,看起來超厚、事實上卻是吃起來超嫩口
而且一點點鹽就可以提出豬肉的甜味,超好吃的!
八德向日葵夜市026.jpg

斷面秀
我們這天的夜市冠軍,就直接給這塊豬排了~
愛吃豬肉的朋友可是千萬不能錯過,火大的豬排實在好吃耶!雖然牛排也還不錯啦…
(火大:我們賣的明明是牛排…. T_T)
八德向日葵夜市027.jpg

不管豬肉牛肉,用蒜片來配都很對味啦,喔伊西~
八德向日葵夜市028.jpg

接著我們到火大旁邊的阿屋旺原住民傳統原木燻烤…繼續吃肉!XD
八德向日葵夜市029.jpg

阿屋旺賣的食物不多,就豬肉 $100、香腸 $35、雞腿肉串$35
用原木燻烤,是傳統的原住民料理!
八德向日葵夜市030.jpg

問了一下老版,原來他是台東的阿美族人
難怪用的烤肉架很講究,是巨大圓形的搖搖烤架~
巨大烤盤懸吊在燃燒的木頭上,用慢火燻烤香腸與豬肉,燻烤出特殊的香氣
八德向日葵夜市031.jpg

阿屋旺用的是龍眼木
是許多燻烤桶仔雞、烤肉店也喜歡使用的木頭,用龍眼木烤就是有股特殊的香味~
八德向日葵夜市035.jpg

這天看到有人寄烤的豬耳朵,好逗趣 XD
莊媽媽一直碎唸:這豬耳朵烤起來不會很硬嗎?能吃嗎?噗!平常人家是沒有烤豬耳朵的啦~
八德向日葵夜市032.jpg

除了豬肉、香腸、雞腿肉外,我們還看到一串串的雞屁股
雖然看起來個個渾圓飽滿,但我們家的人都不敢吃雞屁股…只好作罷
八德向日葵夜市033.jpg


阿屋旺的香腸比其他家大條很多,愛吃香腸的人應該會很樂吧!
不過想到接下來還有兩家香腸要吃,這攤的香腸我們就暫時放生啦~
八德向日葵夜市034.jpg

阿屋旺的生意還滿好的,客人絡繹不絕
大多數的人都是來切一盒豬肉、三條香腸回家吃(配酒?)
老版一面烤肉還要一面忙著切肉、老闆娘則是忙著調味
八德向日葵夜市037.jpg

我們先嚐一串烤雞腿肉 $35
阿屋旺的調味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而且說不上來
我忍不住問老闆這裡面放了些什麼….看來是秘密,因為老闆笑而不答
我們姑且稱之為「原住民的神秘調味料」吧! =.=
八德向日葵夜市038.jpg

燻烤豬肉 $100
滿滿的一大盒,還付上大量的洋蔥與香菜
八德向日葵夜市039.jpg


乾脆串起一塊豬肉、一塊洋蔥、幾片香菜一起吃,這就是原住民特有的風味啦!
豬肉一樣有那神祕的調味料,風味非常特殊啊!
八德向日葵夜市040.jpg

連吃三攤鹹食後,換個甜食吃吧~XD
來嚐嚐這幾乎是全自動生產的機械雞蛋糕~巧克力牛奶燒
八德向日葵夜市041.jpg


看來有不少媒體報導過喔,原來是名店來著
而且還可以熱食與冷藏,兩種吃法看起來都不錯~
八德向日葵夜市042.jpg

6個$30、10個$50,22個$100
有原味牛奶燒與巧克力牛奶燒兩種
八德向日葵夜市043.jpg

姐姐很認真的研究了一下老版的全自動機械雞蛋糕,幹嘛!是想買一台回家做嗎? XD
八德向日葵夜市044.jpg

一盒10個$50,是老少咸宜的甜點
八德向日葵夜市045.jpg


我在這裡鬧了個笑話,本來期待牛奶巧克力燒咬下去會是爆漿巧克力內餡
一咬下去看到內餡是奶油還很錯愕,直呼老闆拿錯了!
原來是巧克力只是外皮啦,裡面一樣是爆漿牛奶餡!噗~
雞蛋糕+卡士達醬的組合還滿可口的,是我喜歡的小點心,好吃!
忘了帶一些回家冰冰看,說不定我會更喜歡吃冰的呢~噗!
八德向日葵夜市046.jpg




 

這回在八德向日葵夜市實在是吃太多,照片多到一頁放不下~
請各位勞駕點下一頁,瞧瞧我們接下來吃的
冰鑽果舖、起司鮮蝦棒+明太子豬排棒、老灶腳手工粉圓、腸腸久久、阿城香腸..
(眾人:你們四位是豬嗎?也太能吃!!)

下一頁 / 共2頁

↓↓↓↓↓↓ 請翻頁繼續收看 更多向日葵夜市美食 ↓↓↓↓↓↓

 

 

接下來該喝喝飲料!
我們來到承辦人員極力推薦的冰鑽果舖,據說芋頭牛奶很好喝~
不過這種天氣經營果汁攤有點辛苦啊,這麼冷…想喝果汁的人應該不多吧!
八德向日葵夜市047.jpg

才這麼想呢,就看到店家果然有因應前陣子濕冷的天氣準備一些熱飲
芋頭牛奶、阿華田、紅棗桂圓茶都是熱的喔~
八德向日葵夜市048.jpg

我的眼睛忍不住一直搜尋熱飲,看到還有綜合水果茶 XD
不過,我還是想喝酸酸甜甜的飲料啦~
最後決定點一杯承辦人員推薦的芋頭牛奶、一杯奇異果多多
八德向日葵夜市049.jpg

小攤前放著芋頭,莊媽媽還跟賣果汁的正妹小聊了一下芋頭(我聽不懂飄走中)
每日現煮的芋頭,就是為了應付夜市的人潮啦,大家對芋頭牛奶的評價都很好呢~
八德向日葵夜市050.jpg

芋頭牛奶$60、奇異果多多$50
八德向日葵夜市051.jpg

看得到芋頭與牛奶,不是用化學色素調的啦~XD
莊媽媽還就口感跟賣芋頭牛奶的正妹討論了一番,莊媽媽認為還要燉更久更綿一些
芋頭牛奶正妹說,不能煮太爛啦!不然客人吃不到芋頭口感會抱怨…
well…看來要滿足所有人的需求,不是那麼簡單啦!
對了,這攤芋頭牛奶用的是林鳳營鮮乳,所以喝起來特別香濃啦!
八德向日葵夜市052.jpg

我本來想喝很酸的飲料,哪知道這天進的奇異果太甜,只有一點點微酸~
雖然奇異果跟多多喝起來是滿好喝的啦,哼哼,但是我想再加一顆檸檬下去!><
(眾人:妳有病呀,水果甜妳還抱怨!)
八德向日葵夜市053.jpg

喝完芋頭牛奶跟果汁,接下來…來到據說是夜市的人氣攤販~鮮蝦棒、豬肉棒!
八德向日葵夜市054.jpg

先挑要起司鮮蝦棒還是明太子豬排棒,再挑選口味
八德向日葵夜市055.jpg

老闆交待得真是太瘋狂了,我們獲得了一大堆的鮮蝦棒跟一堆的豬排棒…XD
連沒有跟來的熊弟都吃到了外到鮮蝦棒,還直呼好吃!哈哈~
這攤果然是年輕人的愛啊!




我們選了泰式沙拉醬、蜂蜜芥茉醬兩種口味
現場吃的話就是直接擠上去,如果外帶…醬汁則是另外用小密封袋裝著
八德向日葵夜市056.jpg

八德向日葵夜市057.jpg

鮮蝦棒裡除了蝦跟起司外,疑似還吃到魚漿,加上酥脆的炸粉,熱呼呼的吃很過癮
豬排棒則是豬肉裡頭包著明太子,創意十足啊!
我個人是偏好泰式醬啦,酸酸甜甜的配炸物很對味~
八德向日葵夜市059.jpg

吃完炸物會口渴,繼續喝飲料!
老灶腳手工粉圓很吸睛,我一進夜市其實就有注意過它了…我跟我娘都是粉圓控XD
八德向日葵夜市060.jpg


老灶腳不只賣粉圓,還有檸檬愛玉呢~
八德向日葵夜市061.jpg


不過,愛玉當然不能做熱的…蛤?問我為什麼?因為愛玉遇熱會融化啊~XD
八德向日葵夜市062.jpg

既然人氣NO.1是黑糖鮮奶粉圓,這是一定要來一杯的啦!
第二名的檸檬愛玉粉圓,當然也不能放過~所以我們又一次點兩杯了!XD
( 莊媽媽:光是喝飲料就撐死了啦! )
八德向日葵夜市063.jpg

我們正好遇到店家在煮粉圓,香甜的黑糖味隨著熱氣散發出來,好誘人啊!
八德向日葵夜市064.jpg

一顆顆亮晶晶的黑糖粉圓,看得我跟莊媽媽直吞口水 (果然母女倆都是愛吃鬼..)
八德向日葵夜市065.jpg


據說老灶腳的愛玉的產地是阿里山,檸檬酸度是可以調整的喔!
八德向日葵夜市066.jpg

晶瑩剔透QQ的愛玉,加上很多檸檬汁喝起來一定很過癮!
八德向日葵夜市067.jpg

老灶腳用的也是林鳳營牛奶、檸檬愛玉的檸檬是另外加的,所以酸度可以調整
八德向日葵夜市068.jpg




檸檬愛玉粉圓 $50、黑糖鮮奶粉圓 $50
八德向日葵夜市069.jpg

超大杯才$50非常划算,滿是黑糖香氣的QQ粉圓吃起來好過癮
加上香濃的牛奶超好喝!所以我們莫名其妙的也是很快的喝完了,超飽的其實….XD
相較之下檸檬愛玉的殺傷力沒有這麼大,清清爽爽的,很適合搭配小吃
八德向日葵夜市070.jpg

本來聽到被安排吃三家香腸,我有點臉歪!香腸不是都一樣嗎?吃這麼多香腸幹嘛><
沒想到向日葵夜市裡的香腸,可不是一般的普通香腸,都非常有特色喔!
例如這家腸腸久久,買的不是烤香腸!是香腸炒米腸、或是無敵三合一!
八德向日葵夜市071.jpg


我們當然是很貪心的點了一份無敵三合一 $70
要先把香腸、米腸、米血糕切一切
八德向日葵夜市072.jpg


無敵三合一就是糯米腸、香腸與豬血糕!
八德向日葵夜市073.jpg

我問老闆:請問你們最大的特色是什麼呢?
老闆胸有成竹的說:醬汁!
哈,原來切好無敵三合一之後,要先爆香一下蔥蒜辣椒、洋蔥,開始做醬汁!
八德向日葵夜市074.jpg

然後再把無敵三合一炒熱
八德向日葵夜市075.jpg


加上無敵醬汁、少許九層塔
八德向日葵夜市076.jpg

等醬汁收乾後,無敵三合一就完成啦!
八德向日葵夜市077.jpg

一整盒色香味俱全的無敵三合一$70
果然跟我想像中的烤香腸完全不同,非常有特色!
八德向日葵夜市078.jpg

醬汁果真如老闆說的,非常可口!
花點時間把醬汁炒進三種食材裡頭,等醬汁收乾後,就非常好吃囉~
可以吃到香腸糯米腸跟米血糕,又同時可以吃到熱炒的香氣,這攤我很喜歡!
八德向日葵夜市079.jpg


我們這天的最後一攤是~~~阿城香腸!
是的,又是香腸啊啊啊!哈哈!不過,阿城香腸看起來也很不一樣喔!!
居然有台超可愛的福斯小車車,還彩繪得超可愛,擋風玻璃上還有眼睛遮陽簾…卡哇伊~
八德向日葵夜市080.jpg

沒有看到正常版的香腸,阿城就是杏鮑菇、檸檬、辣味三種,哈哈!
好,很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向日葵夜市裡的這幾家香腸,都很有特色~
八德向日葵夜市081.jpg


雖然我也很想吃辣味香腸跟檸檬香腸,但是胃的空間不允許啊(哭)
這回就先來吃吃看招牌的杏鮑菇香腸吧!
八德向日葵夜市082.jpg


除了香腸、大腸包小腸外,還有炸杏鮑菇、地瓜、薯條、紫米糯米腸、酥炸花枝丸等炸物
八德向日葵夜市083.jpg


我們先來一份紫糯米腸+杏鮑菇香腸$55
看似熟悉,其實陌生的食物…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紫糯米的糯米腸呢!
雖然買過杏鮑菇香腸,卻也是第一次看到大腸包小腸裡的小腸是夾杏鮑菇香腸,妙啊!
八德向日葵夜市084.jpg

店家會在烤好的紫糯米腸上加上大量的酸菜 (喂,老闆多加點酸菜啊~XD)
八德向日葵夜市085.jpg


美味的大腸包小腸就完成囉~
八德向日葵夜市087.jpg

杏鮑菇香腸吃起來比較不油膩,白白一塊塊是杏鮑菇而不是肥肉,味道挺好的!
加上紫糯米腸,感覺比較養生啦!(自己幻想)
不過,我還想吃辣味跟檸檬口味的香腸,下次來再吃啦!
八德向日葵夜市088.jpg

我們是看起來很能吃的樣子嗎?店家又追加一份炸杏鮑菇給我們 =.=…
八德向日葵夜市089.jpg

杏鮑菇炸得好好吃,汁又多又甜…
可是吃的時候要很小心,因為裡面超燙的啊!
八德向日葵夜市090.jpg

 

這次被向日葵夜市餵食得很飽,謝謝招待啊!
聽說我兄弟蟑螂特住附近,看來要先吩咐蟑螂特去幫我吃麵線跟辣味、檸檬香腸了!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八德.向日葵文化觀光夜市一條龍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90

本文同步在等網站發表

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