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美食.鵝肉川,料好實在的台灣味!

按讚加入粉絲團

** ( 終於成立了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請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士林夜市附近的鵝肉川,店小二在邀約我的時候…
嗆聲說要整治一桌對付我們,並且保證讓我們吃不完打包帶走
我心中冷笑不已,務必要讓這位「首席店小二」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鐵律
很快擬好作戰名單:冰淇淋妹是絕對要帶的、小沁戰鬥力也很好…
北鼻哥+小魚夫妻也是大食怪鐵咖,可惜只有北鼻哥有空來…
最後加上看起來很虛、其實屁股很大也很能吃的變態,組成了我們這天的黃金陣容!
衝啊~鵝肉川,我們來啦!哇哈哈~看看是你們厲害還是我們厲害?XDD (店小二:….)
士林美食.鵝肉川,料好實在的台灣味!


鵝肉川 (老街鵝肉擔)

營業電話:(02)2886-1788
營業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96號
營業時間:17:00~00:00(週二公休)

鵝肉川距捷運劍潭站不遠,2號出口步行5分鐘可達
我帶了導盲犬冰淇淋妹,果然不需要看路…跟著冰妹走就對了(冰妹真是多功能超好用耶,哈!)
才走到大家熟悉的富樂,就看到對面好大的「鵝肉川」招牌,相當好找呢!
鵝肉川看起來橫跨三個店面,左右兩邊是用餐區,中間是灶腳(廚房)
鵝肉川_001.jpg

我們被左右兩句對聯給吸引,右邊沒問題….左邊看得懂、但是不知道意思
經由店東解釋才知道,原來"齣頭"是搞花樣的意思
整句就是"不需要搞花樣,還是實實在在的料理最好"
唉啊,在門口就上了一課,肛溫蛤…. XD
鵝肉川_002.jpg


鵝肉川很可愛,沒有菜單….不知道點什麼菜?牆上看一看吧~
鵝肉川_005.jpg

或是食材區看一看吧! 
比較介意價格的朋友記得一面點菜一面問價錢,以免結帳的時候有爭議哦~
不過,鵝肉川的熟客看起來很多、生意也很好,想來應該是料好實在的店!
鵝肉川_004.jpg

櫥窗後方好大一隻鵝閃閃發亮,看得我們口水直流
底下的鵝胗好巨大,看得我興致相當高昂~齁齁,餓了餓了!
鵝肉川_003.jpg

然後,我們就匆忙的進到店內準備用餐….
因為太期待了,進店內後立馬坐下拿好筷子準備吃飯 (有沒有這麼餓?)
店家也非常火速的端上了幾盤鵝肉料理,上菜速度令人激賞~ XD


鵝掌 $100

這鵝掌可不是想吃就吃得到的,可是超級熱門人氣商品喔!
通常六點就賣光光了~別說我沒提醒,想吃的朋友可記得提前預定喔~

滿是膠質的鵝掌用原湯熬煮上兩小時,入口Q嫩,恰到好處的調味,超好吃!
難怪是人氣商品,下次來我還要預約這一盤!嘖嘖~
鵝肉川_007.jpg

鵝綜合(鵝腿+鵝肉) $400 
很少見到鵝肉還用兩來賣,鵝肉川還挺有趣的!
鵝肉川的鵝肉1兩23元,我們這天獲得煙燻鵝腿+鵝肉,共計400元整
鵝肉川_008.jpg

鵝肉川的煙燻鵝肉相當講究,原湯用豬大骨、甘蔗及多種中藥材熬煮兩小時後
以小火浸煮鵝約45-55分鐘,放涼後再進行煙燻的步驟,作工相當繁複
我一面吃著又香又嫩的鵝腿,一面傳line給正在上班、最愛吃鵝腿的姐姐
啦啦啦~姐姐吃不到啊吃不到!這裡的鵝腿毫好吃啊~挖哈哈! (←此人相當機車無誤)
鵝肉川_009.jpg

片得薄薄的鵝肉,吃起來完全不柴,搭配煙燻香味濃郁的鵝皮一起入口更是好吃
鵝肉川_010.jpg

然後,我又這在盤鵝肉底下發現姐姐更愛的鵝翅
又忍不住傳line給姐姐看,超好吃的鵝翅,你吃不到呀吃不到,挖哈哈哈哈!
(好啦!下次再帶你來吃啦!不要罵罵號~)
鵝肉川_011.jpg

我們一開始要點白飯的時候,店小二還試圖阻止我們:「菜很多啦,會吃不完…」
我忍住笑意:「沒關係,你先上一碗好了….」

然後我們獲得了這碗鵝油飯 $15
一開始說好這碗是冰淇淋妹的,但大家都忍不住伸筷子過去偷吃一口
不吃還不打緊,一吃之下決定….加點加點啦!一碗哪夠吃啊!
滿是鵝油的飯香得不得了,加上些許油蔥更好味,誰能抗拒啦!小二,再來兩碗!XDD
鵝肉川_012.jpg

大家猜猜我們五個人最後點了幾碗飯?
冰妹4碗(3碗鵝油+1碗白飯)、變態2碗鵝油飯、北鼻哥1碗鵝肉飯 (我跟小沁四處打游擊)
我們總共吃了七碗啦,哈哈!嚇得首席小二直說:「店裡的白飯要被你們吃完啦!」XD
冰淇淋妹完全沒有讓我丟臉,帶她真的是帶對了!啾啾啾~好得意啊,哈哈!
士林美食.鵝肉川,料好實在的台灣味!


再來繼續看看我們有哪些下飯的菜,怎麼會吃到這麼多碗飯呢?科科~

豆酥鮮蚵 $320
鵝肉川不是百元熱炒店,食材用得比較新鮮、也比較好
來自雲林的肥美蚵仔又肥又大,新鮮又可口
作成豆酥鮮蚵好吃得不得了,我們整桌人通通豎起大拇指說讚(然後一碗飯就被KO)
鵝肉川_013.jpg

推薦必點的招牌菜色,喔伊西~
鵝肉川_014.jpg

我們看起來很會吃肉的樣子嗎?(店小二:無誤)
店家端上來好大一盤松阪豬 $360
這松阪豬切得很薄,卻還保有松阪豬特有的Q脆口感
搭配滿滿的韭黃與豆芽菜好對味,我們吃到連一根豆芽菜都不剩…(店小二:你們是鬼嗎?)
鵝肉川_015.jpg


海瓜子 $250
我從來沒看過個頭這麼大的海瓜子,一問之下~原來它是宜蘭來的「山瓜子」
鵝肉川_016.jpg

山瓜子的特色是殼比較厚,肉比海瓜子更飽滿,都快跟殼一樣大了!
新鮮又飽滿的山瓜子,簡單的大火熱炒就超好吃,這盤也是吃得大家意猶未盡
冰淇淋妹:唉呀,因為這盤我又吃掉了一碗飯! (小二:……..)
鵝肉川_017.jpg

炸絲瓜 $180
絲瓜拿來裹粉炸還挺罕見的,店家隨著炸絲瓜送上的番茄醬更令我們疑惑
但奇妙的是,原來這炸衣本來就跟番茄醬很對味,沾著番茄醬吃一點都沒有不對勁的感覺~
不過,還是沾胡椒鹽比較能吃得到絲瓜本身的甜味啦!
鵝肉川_018.jpg

清甜的絲瓜用炸的果然也很好吃!
據小二說,炸澎湖絲瓜才是一絕,可惜這天沒有進貨…沒關係,我下次再來碰運氣!
鵝肉川_019.jpg

瓜仔肉 $180
光聽菜名還以為是蒸的瓜仔肉呢,沒想到原來是醃漬的大黃瓜炒豆乾+肉絲!
風味超特殊,肉與豆乾吸收了大黃瓜醃漬的香味鹹味,顯得格外可口..我超愛!
這道一樣是下飯菜,我能夠堅持到最後沒點一碗飯,自己都很佩服自己~(鼓掌鼓掌)
鵝肉川_020.jpg


三杯中捲(大) $360
下飯下酒的三杯中捲又來了,嘖嘖嘖,這是想逼死誰?
鵝肉川三杯的味道作得很好,香味十足、不會過鹹,中捲切得厚實有口感
切得薄薄的薑一絲苦味也沒有,沾滿了三杯醬的香氣…整鍋的薑片幾乎被我吃個精光!
冰妹則是愛三杯蒜頭,也配上鵝油飯吃了個不亦樂乎
結果這鍋除了中捲被吃光光外,蔬菜配料也幾乎被我們給KO了! (小二:…..有這麼餓就是..)
鵝肉川_021.jpg

莧菜皮蛋 $180
小沁不愧是我學妹,跟我一樣都超愛金銀蛋莧菜!(這跟學妹有什麼關係=.=)
平實的莧菜只要加上皮蛋、鹹蛋一起炒,立馬變身超級美食
不管在哪家店被我看到這東西,我都一定會點!
很多店的金銀蛋莧菜作得有些過鹹,不過鵝肉川的口味卻是恰到好處,很合我們口味,敲好吃
鵝肉川_022.jpg

炒山蘇 $160
來自花蓮的山蘇口感就是特別脆,大火熱炒更能帶出山蘇的美味
只是~這盤我只吃了一筷…然後整盤就消失了…我到底是帶了怎麼樣的一群人出門啊!@@
鵝肉川_023.jpg

桂竹筍 $160
這道算是隱藏版的料理,通常是週末才會見得到它的身影
而且大多是老闆拿來招待熟客與好朋友用的,如果您跟老闆不夠熟、也不是好朋友
只好乖乖自己點來吃啦,哈哈!
用鵝油滷的桂竹筍滿是鵝油的香氣卻是清爽不油膩,相當可口啊!
鵝肉川_024.jpg

宮保蝦仁 $250
這蝦仁一端上來,個頭也是大得嚇了我們一跳
新鮮的蝦仁沒經過冷凍,吃起來口感特別好,用宮保的作法也很適合!
此時冰妹哀號:再給我一碗白飯啦….我要配宮保蝦仁! (眾人:………….!!!!)
平時冰妹只會吃三碗白飯的,今天吃到第四碗是怎麼一回事?噗!
鵝肉川_025.jpg

最後,店小二不懷好意的端上了一大鍋麻油雞:「嘿嘿,這將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大笑:「你等著看啊!」 (奇怪!今天怎麼莫名的變成了小二與食客間的對戰?XD)

夢幻麻油雞 $700
我問店小二:「為什麼叫夢幻麻油雞?」
店小二:「客人吃了以後取的,覺得太好吃了!所以叫夢幻麻油雞。」
噗,這個解釋有意思..我接受!
這夢幻麻油雞裡頭的料可真不少,除了雞肉外,還有豆皮、高麗菜與數種菇菇
鵝肉川_026.jpg

果然是肉質緊實的好吃雞肉,米血糕也煮得很Q很入味
不過我嫌酒味淡了一些,湯喝起來雖然清爽可口,總覺得不夠痛快
店小二無奈的說,因為最近酒駕抓得兇,吃個麻油雞也會超過酒測值
只好按客人的需求降低酒精的濃度….
好!我知道了,我們都是捷運族,下回來會要求店家做濃濃酒味的麻油雞!(咦?)
鵝肉川_027.jpg

暖暖的麻油雞湯一下肚,手腳頓時就不冷啦!
連體虛的變態手都暖了起來呢,哈哈~
鵝肉川_028.jpg

 

這天的大食怪 v.s 店小二的戰役,算是平分秋色吧?哈!
店小二端上來的食物我們全部吃個精光,連麻油雞都沒剩下一根菜…
但冰淇淋妹在吃完麻油雞後,總算說出了個「飽」字,也算是店小二厲害吧?

店小二在冰妹要第四碗飯時忍不住發問:「妳胃是不是有洞啊?」
我們整群人笑得前翻後仰,得意得很!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小看我們啊~ XDD

回歸正題,以一般人的食量來看
推估4-6人在鵝肉川的消費金額應該會落在$300~$500
尤其以份量、鮮度、口味來看,鵝肉川算是料好實在、價格又合理的店家
不只適合三五好友聚會、應酬吃飯,也很適合同事聚餐啦!
看來,我們下次姐妹聚會約這裡好啦,十幾個人吃遍整家店的菜色!(有可能嗎?XD)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士林美食.鵝肉川,料好實在的台灣味!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13 comments Add yours
  1. 我的天阿,這個時間看到這篇文真的會讓我抓狂中標,上個禮拜我們去了士林夜市,那時候還不知道有這一家鵝肉川,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去試試看

  2. 冰妹真的很強耶!!
    不過那句..胃是不是有洞應該是大家的疑問
    為什麼吃這麼多~還是這麼瘦><

    1. 妳真應該現場看看店小二傻眼的表情
      我太得意了!! 挖哈哈哈哈~~

  3. 下次有這種機會,只要不是我不敢吃的鴨鵝,也帶我去
    展現食量~~挖哈哈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