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科技園區、在水一方午宴@東莞很台灣

2013 / 08 / 31
743
松山湖科技園區、在水一方午宴@東莞很台灣 @愛吃鬼芸芸

**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羞),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到達東莞後的第二天,開始了我們這次「東莞很台灣」的行程!
東莞台辦首先帶我們到台商很多、路名也很台灣的松山湖科技產業園區
就讓我們來看看…東莞到底有多台灣!^^

在本文開始之前,我們先來看看松山湖科技園區的簡介
東莞松山湖科技產業園區地處東莞市的幾何中心,控制面積72平方公里
2004年,松山湖科技產業園區管委會緊緊圍繞“一城三創五爭先”的發展戰略和工作思路開展工作
堅持“一手抓產業,一手建新城”,積極招商選資,促進產業聚集
落實工作重點,完善配套設施,促進新城建設。(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2水上人家_021.jpg

到達松山湖科技園區之後,我們先到松山湖展覽館,了解一下松山湖的概況!
1松山湖_001.jpg

松山湖堅持“科技共山水一色,新城與產業齊飛”的規劃設計理念,融山、水、園為一體
1松山湖_002.jpg

8平方公里水面的松山湖,四周峰巒環抱,湖水清澈,湖鳥輕鳴
1松山湖_003.jpg

位於東莞地理中心的松山湖有美景、有科技產業、有教育
被評為中國最具發展潛力的高新科技園區
1松山湖_004.jpg

四通八達的交通,使松山湖前景看好
1松山湖_005.jpg


聽取完簡介後,準備由松山湖囉!
正當我們準備離開之際,不能免俗的,紅布條又出現了!XD
每當這條紅布條一出現,我們這群"博主"只好乖乖的站到紅布條後面準備拍照
1松山湖_006.jpg


離開展覽館、經過建築很像紫南宮洗手間(筍狀)的辦公區,準備賞湖啦!
1松山湖_007.jpg


可惜這天湖上的霧氣很重,又少了點藍天加持….沒能拍出松山湖的美!
1松山湖_008.jpg

1松山湖_009.jpg


雖說如此,頭頂上的太陽還是沒在客氣的,東莞的果然很台灣…夏天一樣熱熱熱啊!
再熱還是要拉紅布條在湖畔拍照,看出我的無奈了嗎?噗!
1松山湖_010.jpg


我忍不住懷疑,紫南宮五星洗手間的建築師,跟松山湖的建築師是不是同一人!
除了顏色不同之外,建築的相似度頗高呢!哈哈~果然連建築都很台灣!
1松山湖_011.jpg

1松山湖_012.jpg

紫南宮的洗手間!是不是很像?!
(眾人:是像在哪?妳視力有問題噢?)
041拷貝.jpg

松山湖的湖畔除了有五星飯店,還有別墅豪宅…
看來這裡的科技新貴們很享受喔!別墅居然還背山面湖的,風景真好!
1松山湖_013.jpg


園區內的道路非常平坦,跟外面都不一樣(笑)
看來也有觀光客選擇自行車遊湖,別騎邊逛,相當愜意啊!
不過,要是遮陽傘底下可以再裝個冷氣更好,大中午的…很熱啊啊啊~
1松山湖_014.jpg


濱湖旅遊區的荷香水榭風景優美,引得我們停下車來拍照
1松山湖_015.jpg

七月的荷花,在池子裡開得正好呢!
1松山湖_016.jpg

瑪格跟小兔這張好可愛,躲在車裡吹冷氣的我,忍不住隔著車窗拍一張
1松山湖_017.jpg

湖邊一塊石頭上刻的文字讓我笑了,有道理!摘花一定無情啊~
1松山湖_018.jpg

離開湖畔後,車在園區內開呀開的,我們很驚訝的看到旁邊的一棟大樓上寫著WINTEK
是咱們台灣的勝華科技耶!原來,松山湖科學園區內有非常多台商進駐
松山湖科學園區的公司…很台灣!
1松山湖_019.jpg

看到路牌我們眼睛張得更大,桃園路、基隆路、高雄路、新竹路?
這裡連路名都很台灣!松山湖科學園區…整個就很台灣啊!噗~
夥伴們笑道:唉啊!從基隆到高雄,只要一分鐘就到了!真方便呢!
1松山湖_021.jpg

路邊居然也有最近台北市大紅的UBIKE (當然人家不叫UBIKE啦!)
東莞也開始推動節能減碳,愛護地球大家一起來!
1松山湖_022.jpg

原來我們剛經過的是松山湖的台灣高科技園區,難怪覺得…很台灣!
1松山湖_023.jpg


KJ最近真的病得很重,摳年喔!
也難為那些願意配合他、願意幫他拍照的人了….(拍肩)
2水上人家_001.jpg

 

↓↓↓↓↓↓↓↓ 請翻頁繼續觀賞我們這天的午餐 在水一方 ↓↓↓↓↓↓↓

我們一下車,就看到路邊有牛在吃草!
天啊~放牛吃草耶!沒綁住的牛耶~
我們就一面尖叫著"牛牛、牛牛",一面衝過去了!噗!
2水上人家_002.jpg

 

媽啊,牛的眼睛好漂亮喔!只是很冷漠….不太想裡我們!噗~
2水上人家_003.jpg

aiko鼓起勇氣向前去摸摸小牛,喔喔喔小牛好口唉~~~
2水上人家_004.jpg

是天氣太熱還是離早餐時間太短,大家還不餓是吧!玩牛的玩牛…拍湖的拍湖!噗~
2水上人家_005.jpg




各位慢玩啊,愛吃鬼先走一步…衝進餐廳裡準備吹冷氣吃飯啦!XD
我們這天的午餐,是位於松山湖內的在水一方!
在東莞混過的台商,對這家餐廳都不陌生…是相當具有知名度的餐廳喔!
2水上人家_006.jpg

一進到包廂內,暑氣全消啊~好涼爽!還是冷氣房好(大誤)
2水上人家_007.jpg

這包廂還有小客廳可以泡茶,裡頭還有洗手間…超方便!
2水上人家_008.jpg

在這裡,大家習慣餐前來點水果!
我這天見識到了"黃皮果",據說台灣也有耶!但我還真沒吃過呢~
2水上人家_009.jpg

黃皮果是需要剝皮吃的,我覺得…黃皮果吃起來有點像新鮮的咖啡豆!
有朋友吃過新鮮的紅皮咖啡豆嗎?果肉吃起來滑滑黏黏的,有點酸有點甜,但是肉很少~
大概是因為果肉太少,所以號稱水果王國的台灣並不喜歡吃它吧?雖然台灣南部也有種…哈!
2水上人家_010.jpg


紅牛、加多寶、運動飲料、椰奶….這裡的飲料也很台灣!XD
2水上人家_011.jpg


蘿蔔乾跟毛豆是開胃菜,這開胃菜也很台灣!噗~
東莞距離台灣真的太近了,飲食習慣有部份還真的是很相似呢!
2水上人家_012.jpg

海帶煲龍骨湯
廣東人對煲湯特別講究,在東莞…我們每餐飯前幾乎都有美味的煲湯可喝!
這對愛湯的我來說無疑是在天堂,冰友們!到廣東…就是要喝湯啊~
2水上人家_013.jpg

洋鎮秋葵
不知道為什麼是洋鎮秋葵不是冰鎮秋葵?=.=
anyway…這天我還不敢吃秋葵,所以pass!(是的,一個月後的某天忽然敢吃了!)
2水上人家_014.jpg



松山湖湖蝦
這兒的海鮮都是從松山湖裡撈起來的,產地現撈現吃最棒!
2水上人家_015.jpg

烤牛肋扒
看到扒字我笑了,果然是在大陸啊!澳門也用扒、東莞也用扒!這點就不是很台灣了…
軟軟嫩嫩的牛排大獲好評,我偷瞄到姐姐連挾了好幾塊,逼逼!
2水上人家_016.jpg

白切雞
2水上人家_017.jpg

油鹽蒸貝貝瓜 
貝貝瓜類似南瓜,據說含糖量是南瓜的1.5倍…吃起來更香甜!
2水上人家_018.jpg

薯仔燜鵝
雖然賣相不佳黏呼呼,但口感口味卻是極好
鵝肉與馬鈴薯的組合在台灣沒吃過,入味又下飯…是道佳餚!
2水上人家_019.jpg

上湯夜香花
夜香花就是夜來香的花,但夜來香不是有毒嗎?
其實,夜來香有兩種!花能吃得這種是藤本,不是木本…大家可別吃錯了喔!
夜香花清香爽口,帶點清脆的口感,雖然是第一次吃到…我卻是很喜歡呢!
2水上人家_020.jpg

清蒸松湖大鯇魚
這條魚超大的,一端上桌我們就驚叫了!這根本是條湖妖來著….
既然是湖妖,就讓另外一個妖孽拿著拍照吧!XDD
2水上人家_021.jpg

小涵子說:KJ這張根本就活像喜德啊!
哈哈,真的好像喔!哇哈哈哈哈哈哈~~~有梗!有梗!
2水上人家_022.jpg


不知道這位先生打哪來的自信就是了…
鯇魚跟我們的水庫魚草魚非常相似,淡水魚嘛,吃起來難免有淡淡土味…
不過肉多刺少,小心吃也是可以吃得很開懷!
2水上人家_023.jpg

清湯小盤菜
各種蔬菜燉煮的清湯小菜,在大魚大肉之間險得格外討喜
大家樂呵呵的把這盆鮮美的綜合蔬菜給掃個精光
2水上人家_024.jpg

蔥油淋豬肚
香脆的豬肚怎能讓人不愛?一口一片瞬間掃空~轉一圈下來就沒啦!噗!
2水上人家_025.jpg

薑片煲芥菜
雖然這兒的菜單寫它是"芥菜",但跟我們台灣定義的"芥菜"不太一樣
whatever,加上薑片煮的青菜湯就是好喝!我們繼續稀哩呼嚕的喝個精光,噗!
2水上人家_026.jpg

松山湖炒飯
大家直呼這麼一大盤怎麼得了,誰吃的完啊!
哪知道這炒飯一入口又是又香又可口,所有人又默默低頭扒了兩碗
沒想到廣東人除了煲湯很厲害之外,連炒飯都很厲害 (想到前一晚的龍舟飯…)
2水上人家_027.jpg

沒有人想拍你耶,請回~
2水上人家_028.jpg




都已經飽到頭頂了,甜點出現! Q_Q
2水上人家_029.jpg

這甜點吃起來比較像是發糕濕潤版,還有著淡淡的黑糖味兒!
裡頭是冬瓜糖餡,甜度頗高,搭配外頭的麵皮一起吃卻是恰恰好~
2水上人家_030.jpg

我們一面吹著冷氣、一面欣賞窗外湖景、一面品嘗著美食,一面天南地北的瞎聊著
在水一方的食材均取自於松山湖或是附近的農場,就是特別新鮮!
在炎熱的夏日,坐在清涼的湖濱餐廳包廂,享受著東莞最道地的美食,真是種幸福啊! 
2水上人家_031.jpg

在水一方南部餐廳
營業電話:0769-22890138
營業地址:大岭山镇松山湖环湖路



延伸閱讀:

總綱:「東莞很台灣」之吃喝玩樂全都錄!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539155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用手機掃瞄OR code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也可以 ↓↓↓ 
松山湖科技園區、在水一方午宴@東莞很台灣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743

Facebook

4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