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三星~S.T.A.Y法式餐廳,和Joanna一起品嚐美食!(愛評飯團)

2012 / 07 / 12
91
米其林三星~S.T.A.Y法式餐廳,和Joanna一起品嚐美食!(愛評飯團) @愛吃鬼芸芸

好久沒有標口碑券了….一看到有這麼棒的美食饗宴,還是跟名人Joanna一起品嚐
二話不說就出手標券啦!幸運的獲得這回的享用機會,真的要好好感謝愛評網啊,嘿嘿!
雖然台北101沒有捷運,晚餐時間趕到已經是氣喘吁吁,還是很開心的準備享用大餐!
STAY_031.jpg

 

STAY
營業電話:(02) 8101-8177
營業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4樓

S.T.A.Y (Simple Table Alléno Yannick) 法式餐廳
是由米其林三星主廚Yannick Alléno 率領團隊打造
成為台北與國際美食零時差的指標性代表
自2007年獲得米其林三星榮耀的Chef Alléno,五年來創作出許多留下輝煌記錄的經典菜色
台北S.T.A.Y的每一份菜單都出自Yannick Alléno 的精心設計
每有新菜單推出Chef Alléno就親自飛來台灣,確認每個細節都是具備星級水準!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星級饗宴吧!好幸福啊!哈哈~~~
STAY_001.jpg

來STAY的客人應該頗重視隱私,所以我不敢多拍照,怕打擾到他人
默默的拍了張門口沒人的角落
STAY_002.jpg


以及遠遠一張室內照,就不敢造次了~
STAY_003.jpg


餐廳內的甜點區非常吸睛,美麗的甜點很難讓人不多看上幾眼
STAY_004.jpg



瞧!!樣樣精緻美麗呢~我們飯後就是要享用這麼美的甜點,怎能不讓人心花怒放!
STAY_005.jpg

是怕我們太吵嗎?!這天我們有一個獨立的包廂耶,嘿嘿~
STAY_006.jpg


包廂裡還可以看到廚師們在廚房中忙碌,據說這是個雙面鏡!
我們可以看得到廚房工作的狀況,廚師們卻看不到我們,好有趣啊~
STAY_007.jpg


愛評網殷切叮嚀,這天晚餐七點半準時開動…我們這天超乖,沒有人遲到!嘿嘿~
STAY_008.jpg




本日菜單!!(每人套餐價值4,300元+10%) <—好高貴的價格!!
後面還有美麗的Joanna當背景,喔呵呵呵~機會難得呢!!

 – 主廚精選小點 
 – 主廚精選小點紅酒鴨肝 -佐醃漬鴻喜菇,布理歐許麵包
 – 經典法式龍蝦濃湯 -佐開心果及奶油慕斯
 – 薩丁尼亞麵疙瘩 -佐帕碼森起士,茴香,新鮮海膽
 – 油煎野生現流海魚精選 -佐韭葱,蛤蠣,柚子醬汁
 – 法式精緻小點~半公尺的甜點盛緞

米其林三星~S.T.A.Y法式餐廳,和Joanna一起品嚐美食!(愛評飯團)


桌上的花兒裝飾好漂亮!
STAY_010.jpg


調味料罐超有質感,我可是愛不釋手啊!!
STAY_011.jpg

餐前的麵包讓人非常驚喜,又香又脆又有嚼勁兒,越吃越香~我愛得不得了啊!
尤其其中一款麵包有濃郁的蜂蜜味,吃得我是眉開眼笑的,連麵包都這麼有水準~
STAY_013.jpg

主廚精選小點
本日是青蘋果果凍、白花椰菜泥奶酪、豬肉凍
兼顧了華麗的視覺與豐富的味覺…在場的朋友嚐了無不驚呼連連!
STAY_012.jpg

法國料理一定是要來點酒的,這天喝的是清爽順口的la pointe du diable粉紅香檳!
STAY_014.jpg


是說,這天一同用餐的朋友們似乎不勝酒力
超美味的粉紅香檳感覺有一半是被我喝光的,哈!
STAY_015.jpg

主廚精選小點紅酒鴨肝 -佐醃漬鴻喜菇,布理歐許麵包
鴨肝好香好細緻好好吃,一點都沒有肝特有的腥味兒,風味真棒~
佐鴻喜菇與奶香濃郁的布理歐許麵包,就是絕配!!
STAY_016.jpg

布理歐許麵包單吃也很滿味,充滿了蛋奶的香氣~
STAY_017.jpg

當然要讓美女Joaana來代言一張囉!
STAY_018.jpg

經典法式龍蝦濃湯 -佐開心果及奶油慕斯
盤中一坨像冰淇淋又像奶油的白白不明物體,原來是奶油慕斯!
STAY_019.jpg


加上濃郁的龍蝦濃湯一同享用,滋味鮮美口感滑順,可口極了!
STAY_020.jpg

坐我對面的狗子一面喝湯,眼睛一面笑成彎月型,很滿意吼?!噗~
 ( 狗子:妳還說我!!妳自己不也是~~~ )
STAY_021.jpg

薩丁尼亞麵疙瘩 -佐帕碼森起士,茴香,新鮮海膽
STAY_022.jpg


原本腦海中浮現的是北方人吃的麵疙瘩,一端上桌才發現~是一顆顆小巧的米麵呢!
令人覺得驚訝的是,麵疙瘩裡面有海膽!我第一次吃到溫溫的海膽,感覺好奇妙啊~
STAY_023.jpg

油煎野生現流海魚精選 -佐韭葱,蛤蠣,柚子醬汁
STAY_024.jpg


這天的魚是甘鯛,也就是我跟莊媽媽最愛吃的馬頭魚!
但馬頭魚本身的美味,還不及炸魚鱗來得讓我們來得驚艷~
炸得又酥又脆的魚鱗像餅乾一樣,吃起來超涮口,香得不得了啊!!
魚肉與魚鱗沾些許滑潤酸香的香蔥柚子醬一同入口,美味極了!
STAY_025.jpg


柚子醬中還有些許的蛤蜊,更添鮮味兒~
STAY_026.jpg


這回的口碑卷,買一送一!!噗~抽中S.T.A.Y還附贈Joanna的新書一本喔!
等有空我要來好好拜讀這本書,呵呵!
STAY_027.jpg

Joanna不像一般的美女那樣做作難以接近,反而是幽默又愛開玩笑,很親切呢!
整個晚上大夥兒有美食美人相伴,聊得非常開心!
吃完主餐後,Joanna就辦起簽書會來啦!噗~
STAY_028.jpg

喔喔,我哪裡好厲害!Joanna妳才厲害吧!呵呵~
STAY_029.jpg



簽書會都還沒開完呢,聲勢浩大的甜點就端上來囉!
這可是法式精緻小點~半公尺的甜點盛緞啊!半公尺耶~半公尺耶~太猛了!!!
STAY_031.jpg


話說為了迎合這半公尺的甜點,可是處處都有玄機的啊!
首先~甜點盤上還多了一個有洞洞的小玩意兒!
STAY_030.jpg

原來半公尺的甜點,一小盤一小盤的是可以拿起來的!
STAY_032.jpg


然後安穩的放在自己的甜點盤上卡好,天啊~好聰明唷! ^^
STAY_033.jpg

這晚的法式甜點之精緻,讓在場所有的人嘆為觀止
尤其是水果冰淇淋系列,吃得到水果的酸甜原味兒,一點都不膩口,我愛死囉~
STAY_034.jpg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吃甜食、巧克力,但卻覺得S.T.A.Y所有水果相關的甜點都處理的非常好
檸檬系列香又酸,莓果系列還保留著水果的原味,味道很棒!
其實連巧克力系列都很濃醇,實在是挑不出缺點啊!!
STAY_035.jpg

STAY_036.jpg

STAY_037.jpg

最後,非常感謝愛評網招待,真是一次難忘的幸福體驗啊!^^
米其林三星~S.T.A.Y法式餐廳,和Joanna一起品嚐美食!(愛評飯團)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91

Facebook

1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