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BIRD電動塔吉鍋,蒸、煮、煎、炒、保溫通通都OK!

2012 / 06 / 09
1,962
TWINBIRD電動塔吉鍋,蒸、煮、煎、炒、保溫通通都OK! @愛吃鬼芸芸

 

話說今天下午跑到板橋大遠百megacity參加TWINBIRD電動塔吉鍋的發表會
當路癡真的很可憐,尤其在太陽猛烈的夏天Q_Q
出門前明明看好地圖,到板橋站之後依舊是分不清楚東南西北
等我頂著大太陽跑去新北市政府、市府廣場最後繞回大遠百時
早已噴得滿身大汗,幸好活動還沒開始………..呼!
塔吉鍋045.jpg
 

看來,婆婆媽媽們對新玩意兒挺感性去的啊!!
我趕到的時候差幾分鐘兩點,現場居然已經坐了滿滿的人!@[email protected]
塔吉鍋001.jpg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塔吉鍋的形狀,回憶起之前我跟莊媽媽在摩洛哥旅行的日子
摩洛哥人的餐桌上老是放一些形狀很特殊的塔吉鍋
裡面大多是羊肉、底下則是墊著青椒、洋蔥與馬鈴薯等
不敢吃羊的我在摩洛哥旅行的十幾天裡,瘦了三四公斤,哇哈哈~ 
塔吉鍋002.jpg


今日流程,塔吉鍋居然不只可以燉羊排,還可以做燉雞、燉時蔬,妙的是還能做甜點呢!
塔吉鍋003.jpg

本日的主廚是料理甜心~Amber!
塔吉鍋007.jpg


不過在Ambe還沒出場之前,就有一位型男老師辛勤的在前台忙碌著
塔吉鍋004.jpg


今天你想去哪裡?讓塔吉鍋帶你去旅行!
塔吉鍋005.jpg

塔吉鍋有兩個顏色,我覺得綠色的比較可愛~好粉嫩好春天!
塔吉鍋006.jpg


等待的期間發現桌上居然有Amber的照片,順手拿起來一翻
哎喲不得了!居然裡面有很多塔吉鍋的食譜耶~超想偷一本回家的!XDD
最棒的是我剛在新聞稿裡發現,即日起購買TWINBIRD電動塔吉鍋
隨鍋附贈由料理甜心-Amber Lin所設計的「跟著塔吉去旅行」地中海料理食譜!哈~
不怕不會用塔吉鍋囉!!耶~
塔吉鍋008.jpg


為什麼摩洛哥人這麼愛用塔吉鍋?
因為塔吉鍋煙囪式的鍋蓋可以提升蒸煮效率、100%保留食材原味與營養!
當然了,當年我在摩洛哥看到的塔吉鍋都是陶瓷的,不是這種電動的啦!XDD

TWINBIRD的設計團隊將煙囪式鍋蓋改採烹調專用矽膠材質製作
鍋蓋採用俏皮可愛的粉綠色與粉紫色,並改良了傳統三角錐煙囪式鍋蓋不好收納的缺點
搭配透明強化玻璃鍋蓋配件,延伸了塔吉鍋的烹飪功能
成為時髦、個性化又兼具實用、好收納的廚房小家電!
塔吉鍋009.jpg


今天的主角,Amber出場囉!果然是正妹一枚~
乍看之下還有點桂綸鎂的FU,可能都是短髮高瘦美人兒的關係吧!
塔吉鍋010.jpg


在與大家寒暄及介紹完塔吉鍋後,馬上開始表演起使用塔吉鍋料理了起來!
講一大堆沒用,直接表演就對了!更能說服大家~嘿嘿!
第一道表演的菜色是~摩洛哥式燉羊排
Amber說,要先把洋蔥炒到焦糖化!
塔吉鍋011.jpg

接著放入調味好的羊排
塔吉鍋012.jpg

然後呢,加上100g幾萬元的番紅花!(夭壽貴,我們自己在家裡做可以省略啦!)
塔吉鍋013.jpg


塔吉鍋的導熱很快,羊排放下去兩分鐘就得翻面囉!可是要好好注意時間呢~
塔吉鍋014.jpg


把羊排煎得兩面略微焦香,就完成了一半了!
塔吉鍋015.jpg

再加上小番茄、番茄糊、蜂蜜、水與很貴的番紅花,就可以蓋上蓋子燉煮囉!
塔吉鍋016.jpg

把火力轉到"塔吉鍋"模式,半小時後就可以享用了!
塔吉鍋046.jpg 


瞬間完成!!!((最好是…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已經做好一鍋在那裡等了 XDD)
工作人員馬上分給在場的婆婆媽媽們吃(我不敢吃羊所以沒拿)
看大家吃得嘖嘖稱奇,想必真的很好吃喔! ^^
塔吉鍋017.jpg


桌曆上有這道羊排的做法,我直接把它拍下來給大家看比較快啦~ㄎㄎ!
塔吉鍋018.jpg


接下來是機智問答時間,答對的朋友可以獲得小禮物一份
是說……不能小看這些婆婆媽媽呀!大家搶答都超踴躍的~
一點都不輸資訊展裡面很激動的宅男們 :PP
塔吉鍋019.jpg

搶答時間完畢後,型男老師也不干示弱的表演了一道利古里亞白酒橄欖燉雞
塔吉鍋020.jpg


這位型男老師面對滿滿的婆婆媽媽們,笑得好開心!
型男老師這天準備了很多雞腿肉,一古腦兒放進了塔吉鍋裡!
塔吉鍋021.jpg

調味超簡單,就只在雞腿上倒些許醃漬橄欖!
塔吉鍋022.jpg


喔喔又鹹又香的橄欖,我開始吞口水了!
塔吉鍋023.jpg


然後豪邁的加了大量的白酒,這是使燉雞肉又香又嫩的關鍵之一啊!
塔吉鍋024.jpg


然後,一個轉身!燉雞肉做好了~ (最好是,其實是型男老師已經做好一鍋在後面等著)
塔吉鍋025.jpg


嫩嫩的雞肉還帶著微微的酒香,搭配上醃漬橄欖真是太歐伊西了!
這道真是簡單又好吃,立馬學起來!!以後有機會宴客的話很好用呀~XDD
塔吉鍋026.jpg




再來是看起來似乎非常簡單的普羅旺斯燉時蔬
型男老師說,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蔬菜的大小請切一致!
哈~聽起來簡單,但事實上很難ㄟ!噗~><
塔吉鍋027.jpg

Amber手上拿的就是這天的有獎徵答小贈品-康寶鮮湯凍,燉煮蔬菜的時候要用到它!
塔吉鍋028.jpg


鮮湯凍加上番茄糊,就是簡單又美味的湯底囉!
塔吉鍋029.jpg

把剛剛切好的蔬菜們通通加進去
塔吉鍋030.jpg


加上些許香料,等煮滾就可以蓋上鍋蓋…轉到塔吉鍋模式,一會兒就好了!
燉蔬菜超容易熟的,現場的大家都吃得到現做的普羅旺斯燉時蔬囉!
(可是坐在搖滾區拍照的我沒吃到它,嗚嗚嗚嗚嗚~~後面的婆婆媽媽太多了!)
塔吉鍋035.jpg


趁時蔬在燉煮及大夥兒分食的時間,先來拍一下鮮湯凍!
嗯,這是新玩意兒呢!第一次看到!以前都是用雞湯塊的說………..
塔吉鍋032.jpg


裡面有兩小盒,從外觀看很像味增,哈哈
塔吉鍋033.jpg


不過食譜上又像是果凍,嗯,總之我想食譜應該只是個示意圖…還是要自己去買來用才知道!
塔吉鍋034.jpg

燉時蔬完成!!是不是很快啊!長得好像燉牛肉喔!哈~~
塔吉鍋036.jpg



最後是一定要來個甜點當結尾的啊!本日甜點是紅酒漬蘋果
型男老師削蘋果皮的手勢超俐落,速度又快
讓我想起前陣子新聞上看到的賣果汁的帥哥弟弟,銷水果皮的速度快得令人瞠目結舌,噗!
塔吉鍋037.jpg

Amber豪邁的在塔吉鍋裡加入大量的紅酒與馬沙拉酒(義式開胃酒)
塔吉鍋038.jpg

還有超大量的砂糖與一根肉桂棒
塔吉鍋039.jpg

加入些許的水避免酒味太濃
塔吉鍋040.jpg

輕輕攪拌均勻
塔吉鍋041.jpg

再放入快手型男老師削好的綠蘋果
塔吉鍋042.jpg

 
等水即將沸騰,就可以把溫度轉到塔吉鍋模式 (110度)
塔吉鍋044.jpg


蓋上鍋蓋,燉煮個15分鐘就可以拿出來使用囉!
塔吉鍋045.jpg

當然,旁邊早已準備好一鍋已完成的紅酒漬蘋果 😛 
塔吉鍋047.jpg

將熱呼呼的紅酒蘋果切小塊
塔吉鍋048.jpg


再挖香草冰淇淋加入 (辛苦了,這看起來很難挖…XD)
塔吉鍋049.jpg

就變成冷熱冰啦!哈!
熱熱的紅酒漬蘋果佐冰冰的香草冰淇淋,衝突又協調的口感,很好吃!
這道甜點拿來宴客,絕對是體面又可口的!
塔吉鍋050.jpg


會後還有好用的玻璃罐送給婆婆媽媽們
塔吉鍋051.jpg





趁婆媽門開開心心領禮物之際,我再溜到旁邊拍一下可愛的塔吉鍋
果然還是綠色的看起來比較順眼,喔呵呵呵~
塔吉鍋052.jpg

 

 

也希望我有本事把塔吉鍋用得像Amber一樣行雲流水,哈!!

 

 

*********************** 以下為新聞資料 ***********************

TWINBIRD電動塔吉鍋,蒸、煮、煎、炒、保溫通通都OK!
TWINBIRD電動塔吉鍋,蒸、煮、煎、炒、保溫通通都OK!

TWINBIRD電動塔吉鍋,蒸、煮、煎、炒、保溫通通都OK!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962

Facebook

16 則留言


    1. 我可是打從娘胎起就是路癡耶!
      (這兩個笨蛋到底是在爭什麼?)

    1. 那繼續爭好了
      拜託~~ 我媽也是大路癡
      這可是遺傳的耶!! (<-得意)

  1. 好好玩 東西越來越新奇有趣 也能配合現代家庭的需要
    真想學那道燉雞

  2. 這不知道耗電量是幾瓦??
    現在進入夏季用電,可得好好斟酌一下….

    1. 哈哈
      不會差那麼多啦
      家庭用電真的還好而已~
      一個月差不了多少錢啦
      (<–每天都在吹冷氣的討債鬼)

  3. 路癡我就不跟兩位搶了,看來我好像沒那麼誇張(偷笑)
    燉食蔬跟紅酒蘋果看起來好美味啊

    1. 路癡我可厲害的
      哈 (這是在得意什麼)

      不知道這鍋能不能煮稀飯
      嘿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