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美食~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還是冷麵比較好吃!

2012 / 05 / 31
3,747
東區美食~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還是冷麵比較好吃! @愛吃鬼芸芸

今年的烏龍麵第一發就是土三寒六,雖然先吃它…
但穗科手打烏龍麵帶給我的感動比較深,所以還是先寫了穗科!
土三寒六018.jpg

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
營業電話:(02) 2775-4611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42號 (<–新地址)

其實經過土三寒六不少次,因為名字很怪搞不清楚到底是做什麼的店,所以讓我興致缺缺
直到某一天在網路上看到這家店的食記,才發覺…咦?它好像是一家很厲害的店吼?
這天根姐姐正好傷腦筋不知道該吃什麼當晚餐,腦海中閃過土三寒六…嘿!就是它啦!
好巧不巧的,在爬捷運樓梯的時候,後面有人叫住我!哎喲!這不是學姐嗎?
擇期不如撞日,就拖著學姐一起吃土三寒六啦!反正姐姐正好也排到了…ㄎㄎ!
土三寒六001.jpg


果然一如往常般的人山人海…但其實…真相並不是如此!!
揪竟~有什麼神奇的事情發生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土三寒六002.jpg



營業時間是中午11:30~14:00;晚上17:00~21:00
是說,我在寫文的時候才發現有1店跟2店ㄟ!沒拍到底下不知道二店在哪 😛
土三寒六003.jpg

幸好沒等多就就被叫進場了,嘿嘿~
土三寒六005.jpg


果真裡面滿滿滿啊!!!座位又小又擁擠~其實不是很蘇胡!
土三寒六004.jpg


剛剛說的隱情就在這裡!妙的是外面大排長龍…一樓人擠得亂七八糟
地下室居然是空空如也?阿咧~這到底是什麼道理呢?@@
後來我們推論樓下是4-6人座,所以不開放給樓上兩人的組合坐…也順便造成排隊的假象!:P
土三寒六006.jpg


不過我們不是很愛地下室的環境就是了~空氣不流通悶悶的,感覺不是很舒服
也難怪店家不愛讓客人做在地下室,嗯!應該也是有這樣的考量吧…
茶水區也是自取的,不過因為麵賣得很便宜,所以我們不苛求
土三寒六007.jpg

茶包跟濕紙巾也請自取土三寒六008.jpg


雖說如此,剛坐下來店員還是會送上泡好的茶來(當然還是茶包)
土三寒六009.jpg

來瞧瞧土三寒六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菜單上看起來,分湯麵、涼麵及乾麵三種
土三寒六011.jpg

除了烏龍麵類,還有飯類、生魚片、壽司
但我有謹遵前輩們的建議,這天不點飯類!只打算點烏龍麵來吃~:P
東區美食~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還是冷麵比較好吃!


還有一些炸物小菜,嫌麵吃不飽的朋友可以加點一些小菜!
東區美食~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還是冷麵比較好吃!


姐姐點王國烏龍麵(小) $220
感覺很豐盛呢!!有叉燒、有炸雞塊,還有魚板跟蔬菜!
土三寒六014.jpg

這種略肥的豬肉在我的忍耐範圍內,我敢吃!
土三寒六015.jpg



果然是好吃的叉燒,挺新鮮…薄薄的、嫩嫩的,口感很好,長輩小孩兒都可以吃!
土三寒六017.jpg


雖然許多格主表示雞塊的炸衣泡爛了不討喜,我也有一樣的感覺…
但這是台日的習慣不同,也無所謂對錯…咱們台灣人就愛吃酥脆的炸物囉!
屏除炸衣被泡爛這點,土三寒六的炸雞算是好吃的!又嫩又入味…
個人覺得比山頭火的炸雞好吃多啦!
土三寒六016.jpg

吃湯麵就是要爭取時效,拍照不能拍太久~麵泡一會兒就軟啦!! 可惜可惜~
不過湯頭相當清爽,淡淡的柴魚高湯喝起來不油不膩、很舒服!
看來我是適合吃烏龍麵的體質,拉麵的湯頭太油膩…吃完都有血管快要堵塞的FU @@
土三寒六018.jpg


學姊點黃金烏龍麵(小) $190
跟姐姐點的麵大同小異,就是肉少一點、蔬菜多一點!
土三寒六019.jpg

 

沒想到我點的涼麵居然最貴!達人烏龍涼麵 $230
除了冷麵外,上頭堆疊著炸蝦、炸香菇、炸地瓜跟豆皮
土三寒六020.jpg

日式豆皮香香甜甜超好吃!完全是涼麵的好朋友~
土三寒六021.jpg



炸物系列表現也不俗,雖然這條蝦很瘦…但還算可口啦!炸衣酥脆不油膩..喔伊西!
冷麵的麵條當然是比湯麵Q彈許多,我這種喜歡咬東西的人,當然比較愛烏龍冷麵囉~
土三寒六022.jpg

帳單,土三寒六不含服務費,這點還不賴(茶水都自取了…怎可以含服務費!!!)
土三寒六023.jpg

 

單純比較穗科跟土三寒六,我個人比較喜歡穗科
穗科用餐環境比較舒適優雅,食器同時也比較講究
麵條來說的話倒是不相上下,但穗科沒有肉類…. 男性朋友應該會比較喜歡土三寒六吧!
(男性朋友:喔不不不,烏龍麵吃不飽…我們兩家都不喜歡!!!)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也有穗科手打烏龍麵囉!好Q好滑溜~好好吃!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774420 

山頭火拉麵@台北忠孝復興SOGO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677752

樂麵屋,名符其實的好味道!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3741

再訪花月嵐拉麵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2425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3,747

Facebook

6 則留言

  1. 如果再去土三寒六, 我很推明子太起司, 他是乾麵, 很像義大利麵作法的烏龍麵, 還有二店知道的人不多, 所以也就沒那麼擠了,
    二店跟一店離很近…

    1. 好的
      下次會去試試看 🙂
      其實我原本是因為比較愛吃單純的涼麵
      才會點達人烏龍涼麵 :P~

  2. 這家有聽說過
    名氣也不小的樣子

    台灣繼日本拉麵之後 也要開始強打烏龍麵了嗎

    1. 這家算台北挺紅的讚歧烏龍麵~
      應該已經紅很久了
      是我太晚開始吃 😛

  3. 我同學在那裏打工,他告訴我因為地下室其實是員工休息室,是不得已才開放的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