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也有穗科手打烏龍麵囉!好Q好滑溜~好好吃!

2012 / 05 / 28
1,870
台北東區也有穗科手打烏龍麵囉!好Q好滑溜~好好吃! @愛吃鬼芸芸

最近愛上了烏龍冷麵…聽到我笑想很久的台中穗科手打烏龍麵來台北開店了
立馬跟姊姊喬了時間….逮到空檔就衝去吃!
穗科在大家熟悉的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內,從忠孝東路進216巷左邊第三條就是,很好找 
穗科手打烏龍麵027.jpg

穗科手打烏龍麵 
營業電話:02-2778-3737
營業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假日下午茶14:00~17:00

 

走到216巷第三條歪頭往左看,就會看到穗科的招牌
穗科手打烏龍麵001.jpg

還搞了個日式小庭園,很有日本味兒
我跟姐姐被網路上某位大大的食記騙,以為晚餐五點開始~
屁滾尿流的趕到才發現,原來五點半才開張啊…雖然是休息時間,外面也開始有人在排隊囉!
穗科手打烏龍麵002.jpg

正確的營業時間在這裡,大家可別白跑囉!
穗科手打烏龍麵008.jpg


很有質感的木招牌
穗科手打烏龍麵003.jpg


穗科的招牌小人
穗科手打烏龍麵004.jpg




閒來無事偷窺一下,休息時間員工也在上網看大家對穗科的評價呢~XD
這個角落又讓我想到螢之光裡面,部長跟小螢喝啤酒的長廊,我真的中毒很深 XD
穗科手打烏龍麵007.jpg

在門口等候中,無聊拍照打卡的人們
穗科手打烏龍麵005.jpg

這個代表穗科的logo很逗趣,不過感覺比較美式…倒是沒有日本味兒呢!
穗科手打烏龍麵006.jpg

我在門口就已經先把要點的食物給研究好了,一進門就可以點餐啦!(<–有沒有這麼餓)
想更仔細看菜單的朋友,點圖可以放大喔!!
穗科手打烏龍麵010.jpg


時間一到,服務人員把店門打開囉!趕緊趁沒人拍一張~
穗科手打烏龍麵009.jpg


看到菜單上的澹定我笑了,到底是碰巧還是很跟得上時代潮流?
穗科手打烏龍麵013.jpg

日式的餐具簡樸卻優雅,我喜歡這種簡約的風格
穗科手打烏龍麵014.jpg


啊哈~原來HOLA買得到! ^^
穗科手打烏龍麵015.jpg


桌角又看到烙上的穗科LOGO…還真有整體性呢!
穗科手打烏龍麵016.jpg


雖然我跟姊姊都愛冷麵,還是決定點一款冷麵一款溫麵 
外加味增手捲野菜餅與黑玉胡麻豆腐,兩個人的週末晚餐要價$583..不算貴!
穗科手打烏龍麵017.jpg


黑玉胡麻豆腐 $80
穗科手打烏龍麵018.jpg





豆腐散發芝麻濃郁的香氣,真的是非常綿密!!放進嘴裡是又綿滑~又密實!
搭配香甜的味增醬汁與薑泥,味道和諧又特別,冰冰涼涼的挺開胃!
穗科手打烏龍麵019.jpg

味增手捲野菜餅 $80
香酥的捲餅味道非常迷人,一端上桌就飄著麵香
穗科手打烏龍麵020.jpg


餅裡包著生菜、小黃瓜、紅蘿蔔絲,捲餅內側塗抹一層薄薄的味增醬
吃起來有捲餅的香氣、有蔬菜的甜脆、還有味增的滋味,雖然沒有肉…吃起來依舊很滿足!
穗科手打烏龍麵021.jpg


我跟姊姊在辣湯烏龍麵、上湯烏龍麵跟泡菜烏龍麵之中猶豫不決
最後選擇了辣湯烏龍麵 $190
上桌的時候湯麵上堆滿了水菜、辣湯上漂浮了些許的麵麩…看起來很平實沒有驚喜
穗科手打烏龍麵022.jpg


除了水菜與麵麩,湯裡還有凍豆腐x1、白蘿蔔x1、海帶芽少許,看起來很稀微
沒想到這碗其貌不揚的辣湯烏龍麵,讓我吃上第一口就讓我張大眼睛,這~~好好吃啊!!
湯雖然有辣,但並不會辣到不舒服…清爽不油膩的湯與各種蔬菜融合,湯頭又辣又甜..我好愛!
而且麵條剛吃很Q彈,大口吸(要連湯汁喔)超過癮,吃起來超滑溜~
不過呢,泡久了也不免會變軟,所以….拍照別拍太久,吃麵手腳要快!!!XDDD
穗科手打烏龍麵023.jpg


再來是看起來更稀微的自慢冷麵 $180
我之所以會點味自慢冷麵,一來是想吃很Q彈的烏龍麵口感,二來是為了那盤炸物
但…哪知道這天居然不是附炸物,是附湯!!啊啊啊啊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啊啊~
穗科手打烏龍麵025.jpg

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味增湯,但…穗科居然沒讓我失望!
喝了一口湯之後,我竟然覺得沒吃到炸物也沒什麼了不起,因為…湯也好好喝啊~
麵麩、海帶芽、與青菜的清湯,是清清爽爽的夏日滋味,我超喜歡!!
穗科手打烏龍麵030.jpg


讓我超期待的自慢冷麵 $180
穗科手打烏龍麵026.jpg

夾起烏龍麵吸一口,我眼睛直接享受的彎成彎月型…哎呀!!怎麼這麼好吃啦!>///<
麵條冰涼Q彈、嚼勁兒十足,香氣優雅又低調的白湯佐淡淡的柚子香…超好吃!超好吃!
我想…十年前的我一定不懂的這碗麵的好,但現在…我懂了!
不需大魚大肉,簡單的美味與澹定中見曼妙的層次(笑),就足以讓我好吃到瞇上眼睛了!!
穗科手打烏龍麵027.jpg


喜歡嚐試不同味道的朋友,也可以在冷麵中加點七味粉
穗科手打烏龍麵028.jpg

彈牙的麵條混合著淡淡的芝麻香、柚子香與淺淺的辣度,怎麼吃都好吃啊!
穗科手打烏龍麵029.jpg

 

我整個夏天一定會常常來穗科報到!!
真的太開心穗科在台北也有分店了啊啊啊~我愛穗科!
我要吃遍穗科菜單中每一款冷麵!!!!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870

Facebook

24 則留言

    1. 什麼!!
      你不說我還不知道~
      還沉浸在冷麵好好吃的氛圍裡!XDDDD

  1. 上周六中午我也帶小孩與茹素的媽媽一起去用餐,大人跟小孩都很滿意! 煎餅也很好吃~

    1. 在東區上班居然會這麼節儉~
      真是不可思議啊!
      偶一為之還好吧!

  2. 若是我點自慢他送上來不是炸物,
    我一定會叫他變一盤出來!!!

    明明菜單上寫得有炸物,
    給我湯是甚麼鬼~~
    給我ㄧ個炸物當交代,哼哼!!!

    1. 嘿嘿嘿
      我愛死了海苔~
      其實還是不能吃啦
      不過偶爾偷吃一點應該OK吧!! 哈~

  3. 穗科的招牌小人-河童還真是可愛!
    冷麵看起來真好吃!
    但是份量好像不是很多吼?

    陽光小花

    1. 哈哈~~
      小河童真的好可愛

      冷麵份量不多但夠我吃七八分飽,夠了~ ^^

  4. 非常謝謝您喜歡穗科的麵點。
    您對穗科的讚美以及對我們的喜愛,
    對穗科來說是莫大的鼓勵。

    期盼很快能再店裡見到您,
    再給我們一次感動您機會,
    也非常歡迎您至我們新成立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shinaTW
    給我們加油打氣與指教。
    您不妨從我們分享您食記的連結按讚開始喔:)

    謝謝您對穗科的愛護,
    期待下次為您服務的機會。

    祝您 一切順心

    穗科手打烏龍面

  5. 看到你這篇,上次剛好也去吃了穗科烏龍麵,真的感覺不錯,吃過這麼多烏龍麵,穗科算是印象讓我很深刻的,有空再去嘗嘗他們另一品牌稻禾烏龍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