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班林森店,鮮蝦肥美蝦卵膏隻隻飽滿

按讚加入粉絲團

有頭有臉的人要請大家吃飯…
說要high又要好吃,價錢不是問題
這下可難倒我了….
滿腦子只有GB跟金色三麥等級的店…
口袋名單真少..真是丟人現眼啊!(菸)

所幸有頭有臉的人也不是浪得虛名
看我提不出像樣的店,便開口說去吃百家班好了!
我上網一查真是又驚又喜啊~
百家班看起來是超好吃的活蝦店
又高級又好吃又可以吵鬧!
百家班021.jpg

百家班(林森店)
營業電話:(02)2562-5989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22號
官方網址:http://www.prawn.com.tw/


這天大夥兒就一同散步到百家班,準備大快朵頤囉!
一轉進百家班的巷子我笑了….
哎呀!不就在前些日子吃飯的龍都酒樓旁嘛~ XD
百家班001.jpg

我只吃過黃金海岸之類的活蝦店,而且是在好幾年前
而且機車鬼姊姊不能吃蝦
從此以後我就跟這類的活蝦店無緣了(菸)
幸好這天有頭有臉的人請我們來吃百家班
終於可以讓我大快朵頤了啊!!:D~
百家班003.jpg

出發之前有網友說百家班是他妹妹裝潢的
果然是氣派又不流於俗氣,整體裝潢讓人很舒服呢!
and這天當然輪不到我點菜,所以我只拍了張菜單封面意思意思~
菜色與價格完全不用我傷腦筋,準備大吃大喝就是啦!嘿嘿~
百家班004.jpg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胡椒蝦攻勢
一甕一甕川流不息的一直端上來,讚!
百家班005.jpg


第一甕是最經典的代表作胡椒蝦 (大份)NT.620
百家班006.jpg

以往對泰國蝦的印象都是頭又大又沒肉
這天百家班的蝦可是完全讓我改觀了啊!
百家班007.jpg


頭很大沒錯
但用的是頭部富藏卵膏的母蝦,俗稱紅頭仔
是活蝦料理中的極品!
蝦肉又Q彈又新鮮(雖然鹹得要命)
蝦頭的卵膏好吃到爆表,真是令人嘖嘖稱奇啊!齁甲~
百家班008.jpg

胡椒蝦的重口味讓我們不得不開始喝起啤酒來
這天不知道吃了多少鈉啊!哈~
百家班009.jpg


假裝健康的點兩盤青菜點綴點綴
清炒空心菜 NT.100、梨山高麗菜 NT.100
百家班010.jpg


繼續吃蝦!!這甕是三杯蝦 (大份)NT.650
百家班011.jpg

很台式的三杯雞做法比較不死鹹
香氣更加濃郁~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這味!
百家班012.jpg

蒜頭蝦 (大份)NT.650
這款也是重口味到一個不行,蒜得很!
連我這個不愛喝啤酒的人都一面吃一面狂灌啤酒~
百家班013.jpg


隻隻大小差不多,渾圓肥胖的蝦身與蝦頭光看就覺得美味啊~
百家班014.jpg


光看蝦身就知道調味一定很重!
滿滿的被調味料給包裹住啦!XD
百家班020.jpg

幾乎每隻蝦的蝦頭都是這樣滿滿的卵膏
好爆血管啊!!好好吃啊~~~~~~
百家班021.jpg

鳳梨苦瓜雞湯 NT.400
光吃蝦也不是辦法,冬天總是要來鍋熱呼呼的湯暖暖身體啊!
這湯是可以無限續的
沒記錯的話我們十個人喝了約莫三鍋湯來著…XD
百家班015.jpg


胡椒鳳螺 NT.580
第一次看到這玩意兒我傻眼了,原來還有這玩意兒啊!
百家班016.jpg


吃這玩意兒還需要牙籤輔助,不然可挖不出來!
百家班017.jpg


胡椒花蟹 時價
百家班018.jpg


眼見花蟹看起來不大隻,比吃蝦還麻煩,於是我就默默的放棄它了
百家班019.jpg

招牌脆皮雞(半雞)  NT.450
聽說它很厲害,吃起來皮很脆
但我還是更愛蝦!
百家班022.jpg

麻油蝦 (大份) NT.650
百家班023.jpg

麻油蝦吃起來濃濃的麻油味
調味比較不重~吃到後來吃這樣的蝦比較舒服!
百家班024.jpg

 


檸檬蝦 (大份) NT.620
懷疑店家是有按照口味出菜的喔!!
從最鹹的胡椒蝦開始到濃烈酸味的清爽檸檬蝦
順序安排得相當得宜,從頭吃到尾
吃了好幾甕好幾盤蝦,可是一點都不膩啊!
百家班025.jpg


酸溜溜的檸檬蝦也別有一番風味,讓人吮指回味啊!
百家班026.jpg


沒記錯的話最後我們喝了十一罐啤酒(桌上還有兩罐)
胡椒蝦真是太下酒了,嘖嘖…
百家班027.jpg

 

原本以為一盤六七百六七百,結帳下來會貴得要命
結果我們十個人喝了一堆酒吃了一堆蝦
沒聽錯的話大概只花了七千多
嗯~~~一個人才七百多啊!
比我想像中的便宜呢~哈!

我仔細的研究了一下菜單
要沒人請客的時候也是可以不用點這麼多蝦
搭配一些熱炒與飯麵類
每人也是可以花個四五百就可以吃得很痛快喔!!
百家班真是加不錯的活蝦店,喔依西啊!!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857
8 comments Add yours
  1. 看起來很棒
    而且就像你說的 那麼多人去吃 也比較好點菜
    平均下來也還算過得去
    我完全沒去過這種蝦料理專賣店 真想嘗試看看

    不過蝦子做成三杯實在是好怪
    每一隻都能有卵也神奇

    1. 如果愛吃蝦的話
      在這類型的店一定是可以獲得滿足的啦! XD

      有卵才要命
      膽固醇呀~~~

  2. 哇 好多蝦啊
    連我這麼愛吃蝦的人都看傻眼了
    這樣吃 膽固醇不會破表嗎? 呵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