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之福氣滿滿雞、感恩牛羊肉小館、圓環邊蚵仔煎

2011 / 11 / 21
957
寧夏夜市之福氣滿滿雞、感恩牛羊肉小館、圓環邊蚵仔煎 @愛吃鬼芸芸

拜訪寧夏夜市不少次,但老是脫離不了愛吃的賴記蚵仔煎、豆花莊等等
這次跟姐姐說好,要來個寧夏夜市不重複之旅!!(握拳)
雖然明知道不重複之旅常會吃到不合口味的食物~但老吃那幾種也不是辦法吧!
於是這天我們咬緊牙根衝了!難吃就難吃吧~哇哈哈!><
寧夏夜市012.jpg 

福氣滿滿雞: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攤位區中段)
感恩牛羊肉小館:(02) 2588-0651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4-1號
圓環邊蚵仔煎: (02)2558-0198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6號

這回我們從南京那頭進寧夏夜市~路過福氣滿滿雞
記得網路上有看過不錯的評價,決定第一攤就是它了!!
我之所以一直沒吃過這家,是因為招牌上面寫著 " 不好吃不用錢 “
我看到這幾個字老覺得…此地無銀三百兩,一定難吃才會這麼寫!><
寧夏夜市001.jpg

明明看起來很好吃,但因為 " 不好吃不用錢 “ 這六個字,我真的完全不想嚐試
不過今天姐姐眼中射出渴望的光芒,加上網友推薦~決定給它一次機會!
炸雞外型很像繼光香香雞,應該不錯才是~
寧夏夜市002.jpg

福氣滿滿雞還有賣雞心、雞翅等
寧夏夜市003.jpg



其實攤位裡面以七里香為最吸睛,那堆油油亮亮的屁股啊…我跟姐姐都不敢吃!噗~
寧夏夜市004.jpg


我們買了一份五十元的炸雞來試試看,口味果真跟繼光很像!!
香甜酥脆又不油膩的外衣、多汁嫩口的肉、連份量少得可憐都一模一樣呢!
但姐姐眼尖的發現老闆一開始把一些渣渣先丟進我們的袋子裡,覺得很不爽 XDD
寧夏夜市005.jpg

第二站莫名的來到感恩牛羊肉小館,記得在某處看到有人大推感恩的涼麵
於是我們就在冷颼颼的這天,跑進感恩裡吃涼麵了 (嗯?)
寧夏夜市006.jpg


小菜的價格有點失憶,約莫是25元或30元之類,總之不貴
而且干絲挺入味,還滿好吃的呢!!
寧夏夜市007.jpg

從善如流的點了涼麵,看看菜單我決定選基本款台式涼麵 NT.40
要是基本款好吃,其他款就一定美味啦!!!
配料自然也很基本款,就紅蘿蔔絲+小黃瓜絲
不過吃了一口之後,就發現這不是我愛的調味…
正港的台式涼麵~不是應該要有濃濃的麻醬味跟蒜味嗎?
但感恩的涼麵類似加了麻醬與和風醬,帶點酸甜味..完全沒有蒜辣味,不是我的菜
哎呀呀早知道我應該點番茄肉醬涼麵的 @@
寧夏夜市008.jpg





因為冷冷~所以姐姐決定加點一碗綜合牛肉麵(清燉) NT.140
老闆直誇我們選得好,說這碗是冠軍麵
(蛤?台北辦太多次牛肉麵相關的活動了..到底是哪場冠軍?XD)
這碗綜合麵裡面有牛肉、牛肚、牛腸、牛筋等,光看外表果真是料好豐富
寧夏夜市009.jpg

牛肉有吃到軟嫩的有吃到乾柴的,總體來說還算可以
是有入味,但說有多驚人的美味倒也還好,牛肚如果可以再燉軟一點會更好…
寧夏夜市010.jpg


牛筋燉得相當軟嫩,但牛腸連我這大鋼牙都咬不斷~
寧夏夜市011.jpg

麵條表現得總之中規中矩這樣,雖然寬麵看起來很厲害..應該是我們拍太久了啦!
如果它得過冠軍,我想應該不是清燉口味..雖然還可以但真的滿普通的欸!
CP值夠啦!肉不少吃得飽這樣,以台北市來說份量給得很大方了!
寧夏夜市012.jpg


接著來到旁邊的圓環邊蚵仔煎
這家店排隊的人氣只輸賴記一點點而已,想必也有其獨到之處
寧夏夜市013.jpg



掌廚的應該是老闆大人吧?!很嚴肅的一直煎著蚵仔煎~
寧夏夜市014.jpg


充滿了土雞蛋,看起來真美味啊~
寧夏夜市015.jpg

肥大的蚵仔據說是許多老饕的愛,看起來果真還不錯!
寧夏夜市017.jpg



加上粉煎與大量的蔬菜,就煎成一盤盤香噴噴的蚵仔煎啦!
寧夏夜市018.jpg

不過份量看起來好少啊~只有半盤!!我忽然擔心了起來~@@
寧夏夜市016.jpg





米糕 NT.30 (小) 
一端上來我大驚失色啊啊啊~照片上的米糕不是這樣的!!!
寧夏夜市019.jpg


欸欸照片上的米糕明明是油飯的樣子,端上來怎麼是白糯米飯一碗啊!><
而且照片上的米糕還堆著疑似香菇跟肉絲的東西,跟米糕本尊完全不符啊!!吼~
哎呀我不要吃白米糕加肥肉啦!!我不依我不依!!嗚嗚~~
說真的這碗白米糕不難吃,但因為我不敢吃肥肉又跟預期中落差太大,所以我整個放棄
寧夏夜市020.jpg


牆上另外一張照片,蚵仔煎的蚵仔最好有這麼肥美啦~噗!
寧夏夜市021.jpg


蚵仔煎 NT.60
一端上來發現真的只有半盤我哭哭了!!靠~~~><
而且蚵仔也沒有傳說中的肥美大顆,粉煎也沒有焦香…嗚嗚嗚!!!
可惡啊這家店!!>< 我下次不會再來了啦!!!管你好不好吃…就是不來啦!><
排這麼久吃到一碗不是預期中的白米糕跟半盤蚵仔煎,整個心情大壞啊~可惡!
寧夏夜市022.jpg




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們都已經拍照拍很久了
離開前想拍拍肥美的蚵仔居然被拒絕!!@@ 我勒~ 
原本我很想衝去賴記再吃一盤蚵仔煎平復心情
但這晚真的吃太多了於是作罷~
(其實吃太多的是姊姐,因為這晚點的我沒有一樣喜歡的哈哈) 
最後只喝了一杯冰哨的木瓜牛奶安慰今晚受創的心靈…(煙)

 

但這麼一點小挫折無法擊敗我的
我還要繼續來寧夏夜市探險!!(握拳) 
但不搞重複之旅這套了,以後可以吃過沒吃過的各半
省得風險太大!!噗~~~

 

延伸閱讀: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愛吃鬼芸芸的十一家愛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999863

寧夏夜市美食~知高飯、鵝肉下水、台灣第一家鹽酥雞、豆花莊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3695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2583

98.10.23 再訪寧夏夜市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2657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分享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957

Facebook

18 則留言

  1. 推薦你一下豆花莊旁邊那條小巷子有個攤販~賣的東西還OK
    它的滷肉菜飯算是便宜又大碗

  2. 好可怕的…米糕…我光看到…都沒胃口了
    那是一碗忘了滷的米糕吧= ="

  3. 令人心碎的一晚…@@"

    明天來去吃賴記蚵仔煎、冰哨木瓜布丁牛奶,還有鬍鬚張的魯肉飯~讚!

  4. 竹東沒有呀…(淚)

    不過竹東的排骨酥麵跟蝦仁肉圓超好吃的^o^

    最近迷上葉惠蘭(以前叫葉媽媽)的魷魚羹…, 以前明明不喜歡吃這種東西的,這幾個月卻一直想吃這一味: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