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更確定我跟這家店八字不合…

按讚加入粉絲團

 

猶記得5年前第一次滿懷興奮的心情前往夏慕尼用餐
得到慘痛的經驗—剛開幕沒多久的夏慕尼盤子磨損嚴重、蔬菜包裡有蚊子
讓我不禁感慨,這就是品質一直很有保證的王品集團嗎??
( 詳請請點:95.08.30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 

這次因為姊姊公司聚餐不能參加,所以公司發了夏慕尼餐卷給他
加上不少友人最近到夏慕尼用餐,評價頗好
於是我們又鼓起勇氣,決定第二次踏進夏慕尼!
心裡想著,這裡不是光復店…應該會好一點吧?!XD
夏慕尼017.jpg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營業電話: 02-2571-9608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4號B1
官方網址:http://www.chamonix.com.tw/


據說這家夏慕尼是新開的店,想必裝潢是很新穎!!
夏慕尼001.jpg


這家夏慕尼確實是很華麗!不過有點顛覆我對鐵板燒的印象….
一般價位稍微高的鐵板燒空間隱密性會比較好
通常是在個小空間裡由一個師傅服務一小群人
夏慕尼卻是採取開放式,一次可以看到十幾個人一起吃鐵板燒
這個有酷…我只在平價鐵板燒看過這種場面…
夏慕尼002.jpg

就是姊姊他們公司給的禮券,所以~我們又來了!!
夏慕尼003.jpg


幸好我們被引導到比較角落的區域,已經有兩家人坐定在吃飯了
年輕的師傅很認真的料理著,服務本日的客人
夏慕尼005.jpg

餐具中規中矩的擺設,看起來倒也清爽舒適
夏慕尼004.jpg

讓我比較不喜歡的是事先擺好的醬料盤 
這樣做也許對服務人員來說比較方便,因為這家店實在非常大
同時可以容納非常多客人,如果客人坐定之後再上這些有的沒的應該會花很多時間
夏慕尼006.jpg


一沾取美乃滋使用就清楚的看到有兩層顏色,外層明顯的不知道暴露在空氣中多久早已風乾
如果今天夏慕尼只是一家三五百元的鐵板燒,我絕對不會對這件事情吹毛求疵
夏慕尼一套餐收費一千多元,無論如何也不能算是低價位餐廳
這種偷懶貪圖方便的舉動,我個人並不欣賞,收多少錢就該有多少錢的品質!
夏慕尼007.jpg

前菜是芒果晶球沙沙、燻鮭魚蘋果酸豆
兩者前菜還算清爽開胃,芒果沙沙有點冰沙的口感很是奇特
燻鮭魚幸好並不是很腥,我還敢吃
夏慕尼008.jpg

帕瑪森起司麵包、雜糧麵包
這兩顆麵包就不如我初訪的時候來的美味,只能說是中規中矩
夏慕尼009.jpg


餐前酒,喝起來像是葡萄汁,甜甜的口味一般女孩子應該會很喜歡
夏慕尼010.jpg

湯品姊姊很沒創意的又選了牛肉清湯
端上來依舊是三顆生的牛肉球,裡頭包著炒過的洋蔥絲與杏鮑菇
夏慕尼011.jpg


端上桌後現場加入滾燙的牛肉蔬菜湯 
夏慕尼012.jpg

一盤清澈的牛肉湯就完成了!!姊姊覺得還不錯~
夏慕尼013.jpg

我選的是松露洋蔥湯,端上來的時候是炒得焦香的洋蔥絲、法國麵包及松露醬 
夏慕尼014.jpg

 

嘿~價值就在這裡啦!!法國麵包及松露醬!! 
夏慕尼015.jpg

上桌後再加入熬煮了一個半小時的雞高湯+洋蔥湯,噱頭十足!
夏慕尼016.jpg


完成圖!!
果然不同於美式的洋蔥湯,喝起來比較溫潤、口味比較不重
我個人喜歡這款湯品勝過姊姊的牛肉清湯,真是溫醇好喝的洋蔥湯啊!
夏慕尼017.jpg

我選的軟殼蟹沙拉
張牙舞爪的樣子很得我心,看起來很囂張!哇哈哈!
夏慕尼018.jpg


這款軟殼蟹真是好吃,肉多又不膩口,沾著塔塔醬吃真是美味極了!
搭配綿密的地瓜泥與清脆的蔬菜,這款很得我的緣,送它本日最好吃獎牌!
夏慕尼019.jpg


姊姊的松露百菇沙拉雖然是在鐵板上現做的料理
但食材有些無趣,我覺得還是我的軟殼蟹大勝!!
夏慕尼020.jpg


吃完沙拉後,喝點檸檬Sorbet清清口氣吧!!
酸酸甜甜的檸檬Sorbet還添加了柚子醬,更添風味
夏慕尼021.jpg


本日很認真料理的主廚,雖然一人服務七八個人,也沒有手忙腳亂的景象再訪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更確定我跟這家店八字不合…
夏慕尼022.jpg


我的雞排要煎很久,所以主廚早早就放到鐵板去煎了
夏慕尼023.jpg


姊姊的牛排比較快,等雞排煎到一定的熟度後再放下去處理
夏慕尼024.jpg


最後的調味
夏慕尼025.jpg


在我們滿心歡喜的準備迎接主餐的時候,服務人員忽然端上了櫻花蝦炒飯
讓我們有點錯愕,一般櫻花蝦炒飯應該是在主餐之後才會上的吧?
原來是因為同區的其他客人吃的比我們早,已經吃完主餐準備進入櫻花蝦炒飯
所以服務人員為了省事,連我跟姊姊的櫻花蝦炒飯也一起送上來了

是說在這種時間突兀的端上櫻花蝦炒飯不打緊,請看看我的炒飯…
我一看到炒飯,馬上回頭問服務人員:請問這是…被偷吃過的還是打翻過?
只見服務人員一臉尷尬:這是現炒的,保證沒有人偷吃過啦…不好意思!!
夏慕尼026.jpg

再次強調,如果今天吃的是180元的平價鐵板燒或是三五百的鐵板燒,我絕對不會有這些反應..
這裡是夏慕尼,是夏慕尼,是一千多元的夏慕尼耶!!怎麼可以這樣啊?!
看到缺了一角的炒飯與噴得到處都是的飯粒,我真不知該表示抗議不吃好還是默默吃掉好
我只能說……夏慕尼,加油,好嗎??!! 
夏慕尼真的是目前王品集團裏最最讓我失望的一個系列產品了…(茶)
夏慕尼027.jpg


姊姊的櫻花蝦炒飯雖然沒有官網照片拍得漂亮,至少也比我的好多了吧?!
事實證明……我跟夏慕尼真的八字不合,上次吃到蚊子..這次吃到被人偷吃過的!
夏慕尼028.jpg


主菜是無罪的,雖然它在櫻花蝦飯後面才被端上來
我這個人呀就是貪心,原本應該點松阪豬啥的,看到雙拼就忍不住點了
所以我選的是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
夏慕尼029.jpg


煎得香酥的雞排裡頭還塞著季節時蔬,本日被塞了甜椒與櫛瓜 XD
夏慕尼030.jpg


鐵板燒店的雞排絕對都是美味沒問題的,光是香脆的雞皮就讓人覺得銷魂了
美味的雞肉跟牛排一樣,稍微灑點鹽就無敵美味了!!
不過我還是假掰的加上青醬試試,結論是~嗯!原味的尚好!哈!
夏慕尼031.jpg


是說雞排用青醬,海鮮也別又來個青醬吧~噗!這樣味道會不會太雷同啊?
煎鱈魚本身就很美味啦,不用青醬也沒關係喔!
夏慕尼032.jpg


姊姊這個蒜頭鬼,看到香蒜牛小排絕對不會錯過!!
夏慕尼採用的是安格斯黑牛的去骨牛小排
雖然它官網上寫得很厲害,但我覺得吃起來就…..還不錯啦,有著該有的水準
說有多令人驚艷倒是真的沒感覺到,份量很多是真的,適合肉鬼!
夏慕尼033.jpg

吃完主餐後直接被領到了甜點區準備用甜點
離開之前我又忍不住跟服務人員碎唸了一次那個炒飯不討喜的事情
服務人員頻頻道歉說,她已經轉告廚房,以後會注意的…
哎~~怎麼每次我到夏慕尼都會遇到怪事情啊?噗!
夏慕尼034.jpg


夏慕尼的甜點,是公認最弱的一環 (其實所有稍高等級的鐵板燒似乎都是如此)
很漂亮的布丁,但吃起來沒什麼蛋香..很綿密但是鮮奶油感很重,沒有很喜歡!
夏慕尼035.jpg

姊姊的冰心濃漿巧克力
姊姊就愛這種脆皮巧克力的口感,所以~香草冰淇淋+脆皮巧克力對他來說就是個無敵!
再訪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更確定我跟這家店八字不合…


芒果冰沙一向不是我的菜,姊姊覺得還算滿意
夏慕尼036.jpg

中規中矩的熱咖啡,附鮮奶油及糖塊
夏慕尼037.jpg

 

 

我只能說,夏慕尼跟我真的是八字不合!!
餐點雖然沒有太差,但也沒有太讓人驚喜之處 
許多小細節沒注意到,會讓人覺得以服務著稱的王品集團
以夏慕尼看來…實在是名不符實啊! (菸)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4,896
43 comments Add yours
    1. 哈哈,香檳不錯啊~
      就葡萄汁這樣!!
      我跟這家店就是一直八字不合
      我也不知道是個why

  1. 挖哩哩~~你也太慘了吧!
    但我還沒有機會去吃過,有機會去吃的話我也要好好注意一下勒

  2. 那碗櫻花蝦..我還以為已經吃過了..XDDDD
    夏慕尼真是太糟了….

  3. 那盤炒飯看起來實在太悽慘了~
    我可以接受路邊攤的炒飯長這樣

  4. 怎這麼誇張啊@@
    我去覺得很不錯說
    當下有反應讓他們知道嗎?
    要他們檢討還有換新的給你才是…XD
    竟是王品…這樣令人很詫異也><

  5. 喔炒飯真的有點扯噎~ @@
    不過我上星期才在台南店吃過~我很滿意說~ @@
    也是超愛洋蔥湯跟軟殼蟹!
    不過不同的區的店水準真的也不太相同~像台南的西堤就聽說不是很優 冏”

    1. 這天口味沒大問題呀!問題出在出菜順序+炒飯+放很久的美奶滋

  6. 你沒有當場跟服務員反應呀….王品的服務都很好…相信以後會改進很多喔

  7. 跟它們八字不合就不要再勉強了啦!
    下次直接把卷交給我們處理就好,嘿嘿~

  8. 那個飯賣相實在有夠差的
    看了真的會覺得有被用過…..
    王品很重視客人
    反映後~店長沒有來說明或重做一份嘛?

  9. 以他的價位來評論口味和服務
    我是不會去第二次
    上次和朋友去服務生搞不清食材內容
    外層風乾的沾醬
    還有當我和朋友在聊天時他硬是檔我們中間
    為我們加水???
    結果替朋友慶生的一餐還挺尷尬的

  10. 唔,看完你兩次夏慕尼的經驗,我明天要先調適好不期待的心情,免得失望了~ (笑)

    1. 你可以去試試看
      說不定只有我跟它八字不合
      我其他朋友就讚不絕口 (一定是我卡陰了!)

  11. 我今天第一次吃慕名已久的夏慕尼
    一進去
    沾醬停著蒼蠅
    飛來飛去
    停在我們三個人的盤子沾醬上
    賠償了個蒸蛋了事
    然後
    雞排煎太焦
    我們有等了等。等了等
    第一組客人確吃最久離開
    只因為他的雞排跟干貝煎了個失敗

  12. 看了你的介紹,感想就是在找碴,因為太多你個人主觀的評價,這麼多要求,你怎麼不自己開一間

  13. 感覺只是像在找碴+1,炒飯像是過人偷吃過那裏我都懶得吐槽了

  14. 其實就算你吃一餐五千多甚至兩人一萬多元的高級鐵板燒!配料依然也是放在那裡的!
    夏慕尼的價位我個人認為已經很物超所值了!覺得你真的是有一點吹毛求疵!

  15. 炒飯的部分,根據妳之前那一篇,的確跟本篇的時間點一樣哦~並沒有先上後上的問題
    可能是用餐喜好度下降了,導致很多事情都不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