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傳美食~富閎美濃客家菜、老正興館、小西門燉肉飯、帝王食補

2011 / 09 / 05
582
薪傳美食~富閎美濃客家菜、老正興館、小西門燉肉飯、帝王食補 @愛吃鬼芸芸

其實踏進位於高雄美術東二路的這家美濃客家菜之前
我們還傻傻的不知道事態嚴重,原來晚上這頓..是滿漢全席啊!
冏…沒記錯的話,我們才剛結束了兩場飛燕手工傳奇的試吃大會….
媽呀…餵豬也不是這樣在餵的!!(哭哭) 
004拷貝.jpg

富閎美濃客家菜 07-7776765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7號
老正興館 07-5512495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9號 
小西門燉肉飯 07-5222552 高雄市鼓山區南屏路507號
帝王食補 07-3970198 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235號 

美濃客家菜很大間,好氣派!!
001拷貝.jpg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是旅行團的標準行為模式
一下車直奔洗手間,也意外的發現這裡的男女標示好特別!真有味道呢~^^
002拷貝.jpg

南台灣天氣炎熱,坐穩後店家貼心的先端上冰涼的烏梅汁給大家消暑消暑~
003拷貝.jpg




接著,高雄美食展、餵食秀開始!!!
首先上場的是老正興的紹興醉雞
去骨的土雞醉雞肉質Q彈又入味,冰冰涼涼的好好吃啊~
大夥兒嚷嚷著好飽、好飽,這盤也是默默的轉兩輪後就被清空了 (鬼嗎?)
004拷貝.jpg

老正興的香酥鴨
這款應該是現炸起來熱熱的吃才對味吧?可惜應該還是放了一些時間..美味稍減,可惜!
有機會的話應該要到原店吃看看,想必會有不同的感受!
005拷貝.jpg

用荷葉包來包香酥鴨很特別,我第一次看到
總想用荷葉來包以下的控肉類食物 XD
013拷貝.jpg

 

薪西門的燉肉系列非常受歡迎,我們這天就來嚐嚐瓜仔燉肉!
006拷貝.jpg

還有蛋黃燉肉!!
這兩款肉都又鹹又香又夠味,非常適合配飯
可惜我們這天應該也沒人有本事吃白飯了吧??撐都撐死啦~
007拷貝.jpg

薪西門的梅干扣肉
我不是很敢吃控肉,有嚐點梅干,不過鹹又很香,不會很油膩~又是道下飯的菜色!
008拷貝.jpg


炸排骨耶~~哈哈!也是薪西門的招牌菜之一!
肉厚味美,是個很棒的便當主菜  ( 是低,薪西門以便當為主啊! )
009拷貝.jpg

再來是吃很補的帝王食譜!!
這天提供的是九尾草烏骨雞,營養又美味!
010拷貝.jpg

雖然夏天吃薑母鴨噴鼻血了點兒,不過帝王食譜的薑母鴨的湯頭還真夠味啊!
採用紅面番鴨、麻油、老薑等熬湯,還另有特調的味增豆瓣醬,沾肉吃超適合!
好吃到我剛忍不住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台北也有!呼呼~冬天有地方吃薑母鴨囉!
011拷貝.jpg

接著是美濃客家菜的地主菜色啦~
筍干封肉 
黑豬肉慢燉,吃起來入口即化、香Q滑嫩,很有客家風味的一品!
012拷貝.jpg

清爽的桂花青梅釀蕃茄、花生豆腐與百香木瓜絲
014拷貝.jpg


鹹豬肉與香腸還插著小雨傘,造型可愛逗趣
我喜歡山豬肉沾著酸溜溜的醬汁,夏日吃很對味!
015拷貝.jpg

薑絲大腸與客家小炒雙拼,第一次看到可以這樣拼~很有客家味兒的一品!
016拷貝.jpg

梅干菜燴三鮮,這是創意料理來著嗎??
本日的三鮮是蝦、花枝與蹄筋,好有創意的組合!
017拷貝.jpg

菩提子蒸鮮魚
用鳳梨醬與破布子蒸出來的鱸魚,鹹香夠味~
018拷貝.jpg

黃金脆皮雞
用紅醋與麥芽糖烤出來的黃金雞,皮又脆又香~
即使我們肚皮已經快炸掉,還是硬著頭皮吞了一塊下去@@
019拷貝.jpg


客家香鬆
這~也是創意料理了吧!哈哈!豬肉、豆乾、芹菜、黑豆等拌炒過後
再用生菜包覆蛋鬆與炒料,非常有創意又很有客家風味的一道料理!
020拷貝.jpg

完成圖!!!就是這麼吃!哈~
021拷貝.jpg

這野蓮菜可是乖乖不得了~比我看過的野蓮菜都粗都長!
看起來又肥又大的,老闆娘說,他們可是有特地挑過的呢!
022拷貝.jpg

用鳳醬拌炒,清脆又特別的水蓮菜就完成啦!
我真是愛這款又脆水份又多的蔬菜,滋味好極了!
023拷貝.jpg

枸杞麵線vs鮮蝦
024拷貝.jpg


清爽的麵線與Q彈的蝦是絕配,要不是吃太飽,我應該會連喀兩坨麵線兩隻蝦吧!(煙)
025拷貝.jpg

招牌封菜~高麗菜封、冬瓜封雙拼
吃到這邊我戰鬥力全消,只能跟它搖搖手說掰掰,可惜了這道招牌菜啊…
026拷貝.jpg

仙草烏骨雞湯
又是我愛的烏骨雞!但~沒肚子吃它!嗚嗚~
幸好我是水牛,於是又灌了兩碗雞湯,讚!
027拷貝.jpg

芋泥香酥鴨
028拷貝.jpg

來自甲仙的芋頭香濃滑潤,芋頭香氣十足
雖然一如往常的吃不太出來鴨肉的口感,但它讓飽得要死的我願意嚐上一口..好吃!
029拷貝.jpg


是的就算肚子已經炸開了,這麼點美味的客家小麻糬我們還是塞得下的!
這趟真是超恐怖的美食輪番攻擊行程,吃到回家後瞬間胖兩公斤
030拷貝.jpg

好吃的仙草凍就算胖死也不能錯過,軟QQ的仙草凍用短吸管吸很有趣!
031拷貝.jpg

吃完以上數十道料理,捧著肚子走出美濃客家菜的時候幾乎要走不動了,好撐!
沒想到,接下來又要被帶去吃!!媽呀~~~ 救命喔~~~~!!
032拷貝.jpg

既然這篇寫到薪西門,就也順道提到第二天回程在高鐵上的便當!
我們也是拿到薪西門的便當盒喔!哈~ 
033拷貝.jpg

好大一個便當盒,高雄的鄉親們都很怕人吃不保啊!噗~
034拷貝.jpg


配菜好多種喔!兩個青菜一個蕃茄蛋、還有三色蛋跟菜圃,通通是我愛的菜色!
035拷貝.jpg

JR這天吃虱目魚,忘記去偷夾來試試看了
036拷貝.jpg

我的苦瓜燉肉味道比較淡一點
037拷貝.jpg

所以我比較愛小魚的瓜仔雞,沒辦法~我是重口味的人嘛!(茶)
038拷貝.jpg

 




吃完客家菜之後,我們要繼續前往英國領事館~~~看夜景!
喝茶!吃甜點!吃下午茶組啦(什麼鬼)!!!!

 

 

待續………………………………..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582

Facebook

18 則留言

  1. 好可怕的吃法..又不能不吃,叫培任排行程不要一心只想撐死人吧…XD

  2. 我有印像小時候有一家店叫做「小西門」
    然後吃的也是瓜仔肉配飯
    後來店都不見了
    就是這家嗎?如果是,原來他是高雄來的喔

    但東西也太多了 一定要一次吃完嗎?不能分兩天喔?

    1. 我也不知道你小時後的小西門是哪個小西門
      哈哈,他的瓜仔肉滿好吃的~^^

      我也很想分兩天吃啊!(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