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記飯店黑椒燒鴨飯 @ 100年澳門自由行

2011 / 08 / 15
1,919
陳光記飯店黑椒燒鴨飯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愛吃鬼芸芸

 

姆哈哈哈~久違的澳門自由行又開動了!立誓要在年底前完成!(握拳)
四月的自助旅行要是再不寫,真的是會忘光光啊!金夭壽………..!!

雖然這次澳門自由行很趕也很臨時 ( 哪有人放假臨時說的)
不過我還是冒著爆肝的危險,趁著出發前兩天拼命上網收集資料
陳光記飯店的黑椒燒鴨飯原本就在美食清單裡,但不是被我列在必吃的項目
只能說………..有機會吃到它真是萬幸啊~
陳光記的燒臘,絕對是我們這趟澳門行數一數二的美食!
陳光記飯店009.jpg

陳光記燒臘
營業電話 : (853) 2871-0378
營業地址 : 澳門新馬路羅保博士街19號 

雖然陳光記距離我們住宿的英皇飯店非常近
但因為巷口的路名很小又很隱密…招牌的燈還不開
我跟姊姊在附近繞了很久都沒找到,名符其實的鬼打牆!
最後總算因為陳光記人潮洶湧,雖然在靜巷裡卻是被我們給注意到啦!嘿嘿~
陳光記飯店001.jpg


好樣子的陳光記飯店!我們終於找到你啦!!!
陳光記飯店002.jpg




門口掛了一整排燒鴨,忍不住讓我想起了電影 " 見鬼" 裡頭那對鬼母子舔燒臘的恐怖畫面
矮由矮由~>< 場景要不要這麼像啊!!
陳光記飯店003.jpg

找到陳光記興奮過度,只拍了飯類的菜單忘記拍麵類~ XDD
陳光記不只是觀光客的愛,裡頭的在地人也很不少喔!!
陳光記飯店004.jpg

奉上了很不怎樣的茶水,我喝一口以後就默默的擺到一邊去
陳光記飯店005.jpg

即使在外地,我還是忍不住選了我最習慣的雙拼飯 MOP$30 ( 約台幣 110元 )
今天我拼了黑椒燒鴨與叉燒,是我在燒臘店最常點的組合,不就叉鴨飯嘛!
陳光記的黑椒就是黑胡椒,皮脆黑椒又入味~香得不得了!!!
鴨肉最常見的腥味與肉柴的口感,在陳光記也沒發生…是個非常夠水準的鴨肉!
嘖嘖~現在一面寫一面流口水,真是家好吃的店啊!><
陳光記飯店006.jpg


相較之下叉燒就平凡很多,是也沒有不好吃啦!
但感覺是在台北就吃得到的水準~老友記的叉燒都還比較好吃呢~
陳光記飯店007.jpg

姐姐點雙拼撈麵  MOP$30 ( 約台幣 110元 )
因為我黑椒鴨拼了叉燒,於是姐姐拼了黑椒鴨與火肉(燒肉)
陳光記飯店008.jpg


油亮亮的脆皮黑椒燒鴨氣味實在特別,推薦有到澳門旅遊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
陳光記飯店009.jpg




原本叉燒沒讓我驚喜,以為這家店只有黑椒系列比較厲害
沒想到吃到姐姐的火肉(燒肉)我震驚了!襪塞~這款可真好吃!
皮酥酥脆脆的充滿豬肉的香氣(可不是腥味),完全不油膩..豬肉之甜的咧!嚇到我了!
火肉美味的程度不輸黑椒鴨,大推大推~
陳光記飯店010.jpg

但…撈麵普通就算了,底下的醬汁攪拌均勻後鹹到險些往生
嗯~以後來陳光記飯店,還是乖乖吃就好啦!!
陳光記飯店011.jpg

姐姐這傢伙把碗裡最大塊的鴨肉拿去餵地板了,無言啊…. (茶)
陳光記飯店012.jpg




因為行前匆促功課沒做足,回來後才發現原來陳光記的黑椒鵝才是最厲害的
聽說鴨血也很不賴~下次如果有機會再訪澳門,陳光記絕對是要再次拜訪的店家!

 

延伸閱讀

 澳門筆記> 
澳門自由行景點小筆記
澳門自由行美食小筆記
澳門行前筆記 ( 優呼變成四天三夜了!暫定4/10-4/13

 

澳門美食> 
澳門葡國餐廳之公雞、九如坊 @ 100年澳門自由行
豬扒包全集之新好利咖啡餅店、大利來記咖啡室、喜蓮咖啡@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早餐攤、生滾粥、大聲公涼茶、潘榮記金錢餅 @100年澳門自由行
盛記白粥、三元粥品專家、黃枝記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義順牛奶公司 v.s 保健牛奶公司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瑪嘉烈蛋撻 v.s安德魯餅店 @ 100年澳門自由行
陳光記飯店黑椒燒鴨飯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營地街市-梓記牛什、平記美食、強記咖啡、勝記0架啡 @ 100年澳門自由行
大堂街炸雞、恆友魚蛋、檸檬車露、海清純涼茶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景點> 
新葡京酒店、永利酒店水舞、富貴龍@ 100年澳門自由行
新濠天地虛擬水族館、天幕龍騰@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漁人碼頭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東望洋砲台:聖母雪地殿+松山纜車@ 100年澳門自由行
一點都不三八的大三巴、哪吒廟 @ 100年澳門自由行
聖安多尼教堂、東方基金會、基督教墓園(馬禮遜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民政總署、郵政總局、議事亭前地@ 100年澳門自由行
主教座堂(大堂)、盧家大屋、聖母玫瑰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聖老楞佐堂、聖若瑟修道院、崗頂劇院、聖奧斯定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住宿> 
英皇娛樂酒店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新麗華酒店 – Hotel Sintra @ 100年澳門自由行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04_澳門自由行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919

Facebook

41 則留言

    1. 抱歉捏我四月就去了
      拖到現在才有空寫
      正好應景啦~~~哇哈哈哈哈哈!!!!

  1. 就是好吃才會酥,你沒吃過軟趴趴,像屍變的燒肉嗎?我剛看得太慢太認真,沒插到旗…

    1. 我沒有!!
      我很少吃燒肉~~
      要不是它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我才不會夾來吃呢!

    1. 也沒那麼唯一啦
      不過澳門的食物真的讓我有點失望
      陳光記算是其中的曙光!算很好吃的了~哈!

  2. 唉呀~那塊好可惜呀!

    港澳就是這種三寶燒臘超好吃,在台灣吃就少了那種味道奇怪~

    1. 真的耶那塊是我最愛吃的部位
      哼哼!!!
      以後知道啦!港澳就要吃三寶燒臘
      還有港式飲茶,呵呵!

  3. 忘了說,最貴的黑椒燒鵝也是最好吃的,每天數量有限,如果晚上才去買,通常都會賣光,去年底我去澳門四天,每天都去吃陳光記,前兩天都沒吃到黑椒燒鵝,到第三天下午才幸運買到

    1. 這家算是在澳門很值得嚐的一家!
      澳門很便宜…隨時可以出發
      說走就走啦!哇哈哈!!!

    1. 哈哈,幸好我對吃的東西記得比較久
      老實說,景點真的都忘光了!><
      還好我有人肉地圖,他可以幫助我回憶
      我寫的時候都要問他~

  4. 看起來好好吃唷~上次去澳門都沒做功課~
    傻傻的就去了~都沒吃到好吃的~

  5. 看起來燒鴨油油亮亮,好好吃的樣子~
    但最後地上那一塊,怎麼那模不小心阿!

    1. 這家真的超好吃的
      下次小魚如果還有機會去
      我會記得逼她吃的 XD

  6. 我喜歡澳門遊記,拜託繼續寫喔
    撈麵的麵體滿特別的,跟一般常看到的不太一樣

    1. 好~有你這句話
      我會努力繼續寫的,哇哈哈!
      撈麵好鹹,不好吃啦!

  7. 我去港澳之前看別人的遊記
    以為那是美食的天堂
    去了之後 我深深了解

    台灣才是正港美食的天堂阿~~~~~~~

  8. 今天吃了,變的好普通><
    給我好吃的火肉><
    台灣的燒肉都好吃多了,
    哭...

    1. 這已經是我們在澳門吃到最好吃的東西了(攤手)’
      我想美食應該還是香港勝~~~顆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